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四百三十四節 變陣

明烈還沒有來得及下達命令,眼前豁然開朗,他們完全突破了對方的包圍!

但是明烈心中沒有半點欣喜,心一點點往下沉,對方的應變之快越乎他的想象。對方根本不與他們正面衝突,只是緊緊綴着他們,在身邊游弋,一沾即走。如果說他們像一枚高速旋轉突進的鑽頭,那敵人就像一根根纏上他們的絲。

更加糟糕的是,因為對方的纏繞,他們正在逐漸失去速度。

突擊最重速度,一旦他們失去速度,這些犹如絲線般難纏的敵人,會在瞬間完成合圍,而那時,他們便會陷入更加被動的局面。

游弋在他們周圍的敵人,就像狡猾的狼群,忽聚忽散,來去如風。

“瑤光陣!”

明烈迅速作出決斷,只見原本高速突擊的隊伍,犹如軟蟲般突然捲起身體。眨眼間,他們便從角木陣轉化為瑤光陣,這意味從這一刻起,他們從突擊轉為防禦。

不得不說,明烈還是有幾把刷子。雙方交手只不過兩個回合,他便察覺到問題所在。他的反應能力比對方慢,而己方劍修的經驗顯然沒有對方劍修豐富。明白自己劣勢的明烈,果斷地決定把戰鬥的節奏拖到陣地戰中。

陣地戰和遭遇戰截然不同。

如果說遭遇戰比拼的是劍修的經驗和反應的話,那麼陣地戰,比拼的則是雙方的戰鬥意志和紀律,還有手下劍修的平均實力。

在這方面,明烈有絕對的自信!

他戰部的每一位劍修,都是從各門派精挑細選,最低的修為也有凝脈中期,而且每個人都是一手絕活。平時的訓練,他也從未放鬆過。他敢很確定的說,這是一支精銳。

如果說這支隊伍有什麼缺陷的話,那就是沒有經過戰火的考驗。

陣地戰無疑更適合他們的發揮。

首尾相聯,明烈戰部很快布下層層防禦圈。由此也可見他們的訓練有素,從突擊陣轉化為防禦陣,整個過程流暢自然,在極短的時間便完成。

戰部在四境天是比較特殊的群體。無論哪種修者,大凡是實力越強,脾氣也就越大。像戰部這樣需要個人服從紀律的地方,一般修者是不大願意去的地方。而對於戰將來說,手下的服從性比個人實力同樣重要得多。

戰部待遇比其他地方更好,但是像金丹期的修者,無論在哪待遇亦不會太低,誰願意跑到戰部去受那個氣?

這也是為何崑崙境門派無數,但擁有戰部的門派也並不多的緣故。只有像崑崙這樣的巨無霸,才能夠在龐大的基數中,挑選出符合要求的修者。這些出自附庸門派的劍修,他們的培養方式和普通弟子完全不同,他們從小接受的就是戰部式的培養。

明烈戰部的隊員清一色都是如此。

迅速進入防禦的眾人並不慌亂,大家有條不紊地進入自己的位置。

而朱雀營順勢重新接回戰場的主動權,他們呼啦一下,重新完成合圍。

雙方再一次陷入僵持。

公孫差略一沉吟便明白對方的打算,心中也不由有些訝然,看來對方的戰將並不是草包啊。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現己方的弱點,並且理智地揚長避短,這可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尤其是對方還出自崑崙,沒有被所謂的驕傲沖昏頭腦,殊為不易。

不過……

遭遇戰不是對手,難道陣地戰就能翻身么?

一抹微不可察的笑意在公孫差的唇角一閃而逝,沒讓人感到半點暖意,只如那在空中乍現的刀鋒!

完成合圍的朱雀營並沒有貿然發起攻擊,而是一副好整以暇的樣子。

※※※※※※※※※※※※※※※※※※※※※※※※※※※※※※

“大人,他們這是打算幹嘛?”手下有些疑惑地開口,剛才那一番眼花繚亂的變化看得他莫名其妙。

涼微緊緊盯着戰場,頭也不回道:“他們打算打一場陣地戰。”

“陣地戰?”手下更是一頭霧水。

涼微沒有解釋,眼中卻閃過深深的警惕,這兩支隊伍戰將都非常厲害。換作他自己民,他也不敢保證自己能能做得更好。

明烈戰部倒也還好,他雖然不知道名字,但是他們身上崑崙的標誌實在太醒目,一看就知道來歷。崑崙的戰部,那自然不是泛泛。然而更讓他感到驚駭的,卻是那艘黑船內的戰將!

這位不知名的神秘戰將,自始至終,都硬生生壓制住這支來自崑崙的戰部。

如果說之前的用毒有幾分討巧的話,那剛才的衝突,卻是毫無花巧。

他的眼睛不敢挪開半息,因為接下來,是更加殘酷的陣地戰!

就在此時,他的瞳孔猛地收縮,不對勁!

完成合圍的黑船劍修,看上去就像雜亂無章地在對方外圍游弋。

但是,彷彿這些劍修之間,一個隱約的輪廓在他的視野中漸漸清晰起來。

這是……

戰陣!一定是某種戰陣!

涼微心中的明悟並沒有讓他有半分驚喜,他眼睛瞪得老大,唯恐錯過了任何細節。

這沒有什麼稀奇,實際上,妖魔修者,三大陣營之間的戰陣,彼此都十分熟悉。就像明烈戰部現在使用的瑤光戰陣,他一眼就認出來。但是黑船戰將的戰陣,涼微卻有些陌生。

會是什麼戰陣呢?

他腦子轉得飛快,換位思考,若是自己在這個時候,會用什麼戰陣?

瑤光戰陣是一種防禦戰陣,但是並不強調防禦力,反而以變化而著稱。瑤光戰陣的變陣極多,它每個局部都有諸多變化,因此深受修者戰將的喜愛。

什麼戰陣適合用來破解瑤光戰陣呢?

涼微眼中那些若隱若現的線條輪廓,正在一點點地變清晰,而他的好奇心也一點點被提起來。之前黑船戰將表現出來的水平非常高,也讓他充滿期待。

隱約的輪廓終於清晰起來。

一個個轉動的小隊,似乎像一堆齒輪擠在一團。它們高速轉動着,流轉不休。

“這是什麼戰陣?”涼微的副官問出所有人的心聲。

涼微也不知道,但他沒有出聲,他知道神秘的黑船戰將,肯定不會無的放矢。

他們並不知道,在各大妖界,這種戰陣正如日中天,是當下最熱門的戰陣!當笑摩戈與玉衡一戰時,他們早就抵達前線。而涼微這種戰鬥狂人,整天帶着他們在都天血界內晃蕩,尋找獵物,後方發生的事情,他們完全不知。

所有人瞪大眼睛。

※※※※※※※※※※※※※※※※※※※※※※※※※※※※※※

左莫睜開眼睛,雙目中儘是狂喜!

支點!他終於找到那個支點!

他不僅找到那個支點,而且終於搞明白魔族戰將是如何將所有人的力量集合起來。

肉體的力量無法脫離肉體的樊籠,但是卻能夠以一種獨特的方式,把大夥的力量聯繫起來,那就是共鳴!

沒錯,就是共鳴!

共鳴現象左莫並不陌生,在初階煉器中,這種現象就曾被反覆提及,尤其是像八寶音盒之類的法寶。只不過,肉體力量之間的共鳴,遠比八寶音盒這類初階法寶的共鳴現象要強大得多。那是一種無形的共鳴,沒有聲音!

正是這種共鳴,能夠讓大家的力量,彙集成一股。而戰將的作用,便是能夠催動己身的力量,帶動大家完成共鳴!

這是種強大的力量!

左莫豁然而通,就像推開了一扇新的窗戶,窗外是另一個神秘的世界!

他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魔族戰將的戰鬥方式會這麼奇怪,也只有像魔族如此強悍的身體,才有可能完成如此驚人的振動,從而達到共鳴!

左莫起身,暗自催動大日魔體,抬頭看到一臉驚慌的阿文,啞然失笑:“不要緊張。”他旋即又道:“你有什麼感覺?”

阿文猶豫一下道:“好像身體不受控制,又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拉我。反正很怪的感覺。”

“你試着催動魔功。”左莫接着道。

心驚肉跳的阿文小心地催動魔功,只見一縷縷黑煙從他體內冒出來,在他體表化作一片片黑甲,很快,他全身披甲。層層疊疊細長黑翎,讓他看上去就像一隻大鳥。

“跟着我做。”左莫道,話音未落,他猛地一拳轟出!

一圈淡金色的拳芒脫手而出!

阿文毫不猶豫手中黑矛一挑一刺,一道黑芒從脫矛而出。

然而緊接下來的一幕讓阿文瞪大眼睛。

自己發出的那道黑芒,一從矛尖飛出,彷彿磁石受到吸引般,朝左莫的淡金拳芒靠去。

眨眼間,黑芒仿如乳燕歸巢般,沒入左莫的拳芒之中。

拳芒猛地擴大了一分,聲勢暴增,嘯音變得更加低沉,就像有什麼東西在微微顫抖!而淡金色的拳芒正中心,一個黃豆大小的黑點,赫然可見!

阿文目瞪口呆!

這是怎麼回事?

矛芒一脫離矛尖,他便察覺到一股強大的吸力,但是他同樣能清晰地感受到,他並沒有完全失去對矛芒的控制。

好奇怪的感覺!

雖然烏煞魔殺陣的大小魔殺,都是能夠聚眾為一,但是大人這次,感覺完全不同!

就在阿文對面,左莫的嘴角不自主地咧開,兩眼放光,嘿嘿傻笑。

有啥比這更徹底的以多打少嗎?沒有!絕對沒有!這可是不折不扣的群毆絕招!

哥真是天才啊!

左莫越想越是亢奮,興沖沖地朝衛營跑去。

要玩就玩個大的!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