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3
四百三十五節 眼紅 【第一更】

遠處一道道熾亮艷麗的纖細光痕是飛劍掠過的光芒。

不時亮起的火光、爆炸,夾雜着各種法訣的光芒,倒映在涼微英俊的臉龐,臉頰的傷痕像蚯蚓般在明暗交織的光線中掙扎。

他摒住呼吸,即將到來的戰鬥讓他全身血液的溫度迅速攀升,口乾舌燥,胸中好像憋了着一股火。

他強自按捺胸中的戰意,倔強的眼神在火光中,專註而狂熱。

但是很快涼微便皺起着眉頭。

雙方並沒有接觸,只是稍稍試探階段,但是黑船劍修們的行動,落在涼微眼中,頗有幾分不得其門而入的味道。他心裏不禁納悶,瑤光陣又不是什麼偏門戰陣,雖然這伙崑崙劍修的瑤光陣有許多變化,但是並沒有脫離瑤光戰陣的範疇。

對付瑤光戰陣的辦法有很多種,但是幾乎所有的方法都遵循一個原則,那就是中軸防區。瑤光戰陣的中軸防區是防禦力最強的防區,但它也是整個戰陣的樞紐,一旦被攻破,整個戰陣就破了。

瑤光戰陣是修者戰陣中應用最多的優秀戰陣之一。據說創出這種戰陣的是一種劍修戰將,但是它能夠在不到兩百年間迅速風靡開來,足見其獨到之處。

黑船戰將卻似乎對瑤光陣十分陌生,表現出來的實力和剛才那幾番驚艷至極的指揮,簡直判若兩人。

難道是換人了?

涼微心中生出古怪之感。

※※※※※※※※※※※※※※※※※※※※※※※※※※※※※※

公孫差是真的不認識瑤光戰陣。

不過他卻識得厲害,莫看雙方只是稍稍對峙,但是這短短的對峙,便讓公孫差對眼前陌生的戰陣慎重起來。

瑤光戰陣的確非常優秀,它其實只是一種戰陣框架,它有足夠的空間給戰將隨機應變。明烈對瑤光戰陣的研究極深,這是他最拿手的戰陣,足可見他對公孫差的忌憚。

不過雖然慎重,公孫差並不感到慌張,反而睜大眼睛,眼前的戰陣激起他的興趣。

很厲害的戰陣!

七名劍修一組,犬牙交錯,各種各樣的幻陣,無一不是經過精心安排。他們個個緊握飛劍,以逸待勞。但讓公孫差感到吃驚的,並非這大有玄機的戰陣,而是這伙人身上的法寶。

整個戰陣幾乎都籠罩在法寶的光芒之中!

當看到這,公孫差的眼睛就紅了!

和別人一比,他們簡直就像是叫花子。對方每名劍修身上,都有一兩件四品法寶,手中的飛劍,清一色都是四品!而那些金丹,身上簡直可以用珠光寶氣來形容,閃得人花眼!最誇張的是,對方整個戰陣都籠罩在一層淡淡的青光之中。

對方竟然連大型戰陣法寶都有!

再看看他們,身上的法寶大多都是三品,擁有四品法寶的,屈指可數。唯一讓人感到欣慰的便是他們手中的飛劍,清一色的制式金琉飛劍,是左莫在金琉砂海給大家換裝的。

朱雀營可是有整整兩千多號人,左莫的大日紋焰再厲害,煉製兩千多把飛劍,也是一件浩大艱巨的工程。為了能夠節省時間,他創出一種群煉的法子,一次能夠煉製二十把金硫飛劍。

不過這樣煉製出來的制式金琉飛劍,比起他最初煉製的幾把要差不少,五品下階,擁有兩個非常實用的符陣技,《鋒銳》和《掠空》。

《鋒銳》能夠增加飛劍的鋒銳度,而《掠空》能夠大幅度增加飛劍的速度。而且朱雀營的修者基本上都領悟劍意,這兩個符陣技在他們手上,能夠發揮出最大的實力。

可比起手中的飛劍,他們身上的法寶就實在有些寒酸,也難怪公孫差一看對方劍修身上閃爍的四品法寶光華,就一下子眼紅起來。

左莫貪婪好財、最見不得好法寶的風氣,深深地影響了所有人。

不需要任何動員,整個朱雀營就像陡然間打了雞血一般,個個神情激昂,摩拳擦掌,泛紅的目光在對方劍修身上掃來掃去。

“大人,讓俺們先去試探一下吧。”雷鵬瞪大眼睛,一臉無辜瓮聲道。

麻凡臉上的憊懶之色一下子消失不見,呸地吐掉嘴裏的草根,悄然對雷鵬豎起拇指。年綠聞言,連忙變法寶般,手上多了個小鏡子,對着鏡子整理一下自己的秀髮。

其他天鋒曲的劍修們,個個抬頭挺胸,擺出一副很傲然很威武的模樣。

姦猾!

又被搶先!

其他部的人望向這群人的目光可就不怎麼友好,許多人紛紛流露出懊惱之色,那雷黑子看上去傻大個一個,下手咋這麼快呢?

公孫差想了想,點頭道:“小心安全。”

眼前的戰陣他第一次見到,讓麻凡他們去試試水,他也好看清這個戰陣的模樣。

麻凡等人大喜,不管怎麼說,這首戰之功被他們搶到了!

連一向憊懶的麻凡都激動了,扯着喉嚨喊:“兄弟們,咱們可要讓這幫兔崽子們好好瞧瞧咱們天鋒曲的厲害!”

天鋒曲所有人都是戰意澎湃!

自從領悟劍意的人越來越多,天鋒曲地位也越來越尷尬,他們也需要用一場勝利,來重新挽回天鋒曲作為朱雀營精銳的地位!

讓天鋒曲的隊員出列,所有人的目光,全都彙集在他們身上。

※※※※※※※※※※※※※※※※※※※※※※※※※※※※※※

涼微沒有說話,心中的古怪卻越來越重。當他看黑船劍修的一個小隊出來之後,他終於肯定,黑船戰將真的不認識瑤光戰陣。

一個連瑤光戰陣都不認識的戰將?

這個荒謬的結論讓他感到匪夷所思,尤其是之前對方一系列精彩無比的指揮還在他腦海不時閃現,這種荒謬的感覺愈發明顯。

“不會吧,連瑤光戰陣都不認識?”一名手下驚嚷。

“可能是野路子吧?”另一名手下有些不確定道。

涼微一怔,卻覺得很可能。野路子的戰將並不少見,實際上,不是每個妖都能夠進入妖術府,而且也不是每個妖術府都有能力培養戰將。只有那些實力雄厚的妖術府才有能力培養戰將。

學習戰將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比起學習妖術,基本上除了從軍,很難找到別的工作。正因為如此,學習戰將的妖絕大多數家境都比較富裕。

據涼微所知,這種情況並非妖族獨有,修者和魔族也存在同樣的問題。

野路子的戰將不時會有驚艷一擊,但是比起正牌的戰將,無論是在控制力方面,還是在戰略眼光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差距。

他之前猜測船內是一位妖族戰將,對方的戰鬥太有妖族的味道。但是現在,他又有些不確定。

他心中又有些期待。

野路子戰將充滿了不確定性,這種不確定性,經常最終導致他們失敗。但是這些不確定性,也會讓他的對手頭痛非常。

沒有誰願意碰到一位不按常理出牌的對手。

※※※※※※※※※※※※※※※※※※※※※※※※※※※※※※

天鋒曲一頭扎進瑤光戰陣之中。

瑤光戰陣是北斗七星陣的變陣,整個戰陣分成彼此交錯的七個區域。不過和其他北斗七星陣變陣大多用天樞星作陣心不同,瑤光戰陣創造性地運用第七星瑤光星作陣心。

劍修對北斗七星陣的運用有着悠久的歷史,從最初的劍訣,到後來的七人陣,再到後來的守山陣,再到後來的大型戰陣,它的發展幾乎貫穿整個劍修發展的歷史。

劍修偏愛七星陣並非沒有緣由,七星陣凝聚劍芒劍意極佳,再加上又攻守兼備,適用範圍極廣。

不過,麻凡不愧是曾經作出核心的傢伙,眼光比起其他劍修,高明不止一兩分。他選擇的突擊位置十分巧妙。

北斗七星陣就像一把勺子,而麻凡的攻擊位置是勺子和勺柄的結合處,也就是天權位。

一進入對方戰陣的攻擊範圍,眾人只覺周圍一變。

彷彿突然進入一片原野之中,腳下綠油油有如毯子般望不到邊際的草原,一條蜿蜒的大河,如同玉帶般,靜靜流淌。

微風吹過,麻凡最喜愛的青草味鑽入鼻子里,

幻陣!

不用他招呼,身後兩名劍修同時一聲輕叱,手中飛出兩道金芒,鑽入地下!

轟隆隆!

草原幻象立即破碎!

劍修大多不擅長幻陣,這些幻陣都是由他們身上攜帶的法寶釋放,哪裡禁得住五品飛劍的攻擊?

幻象破碎,四周重新恢復原狀,七道劍芒已經飛到他們面前!

對方也沒有打算幻陣能夠困住他們,接踵而至的攻擊才是最正的殺招!

“跟緊我!”麻凡揚聲提醒,手中動作不慢,飛劍輕晃,一波透明的不規則劍芒,就像劃破水際漾起的水線,朝迎面而來的劍芒撲去!

這招是他把《滅幻無影劍》融入《明霄劍訣》得出的新劍招。

而這招的威力在他達到劍修第三層境界時,終於爆發了!

其他隊員緊緊跟在他身後,手中飛劍紋絲不動,彷彿對迎面飛來的劍芒視若無睹。

水波和迎面飛來的各色劍芒毫無花巧地撞成一團!

噗噗噗!

劍芒撞在水波上,就像一群小石子掉進水裡,惹起許多漣漪。

水波和劍芒如同兩個撞成一團的氣泡,同時消失。

對面劍修的臉色微變,瞳孔一縮!

劍意化形!

精銳!

[BOOK: 004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