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7
正文第四百三十九節 雲海界

三個月後。

一艘不起眼的小黑船,出現在雲海界的界河入口。

黑龜號內眾人紛紛擠到蜃影幻陣面前,看著外面的景色,興奮不已。

“終於到了!這就是雲海界啊!”

“真漂亮!”

“是啊,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地方……”

腳下是遠邊無際的雲海,在這雲海之上,飄浮著一座座島嶼。雲海緩緩地湧動,白茫茫的雲氣,像霧氣般若隱若現。

忽然,一隻碧綠色的大鳥從雲海中一躍而出,雙翅一振,如同怒矢般飛上天空,眨眼間便消失在遠方。

“好快的速度!”

目睹這一幕的眾人不由倒吸一口冷氣,這只青鳥飛行的速度,便是以速度見長的阿文也看得目瞪口呆。

左莫幾人也由微微色變,他們彼此對視一眼,看到彼此眼中的凝重。剛才那隻青鳥的品階不低,在天月界,絕對處於食物鏈的頂端。

一個地方倘若妖獸品階都很高,便說明這個地方的修者不多,開發程度比較低。妖獸對修者,可不是那麼友好。修者喜歡獵取妖獸,妖獸也同樣對修者充滿興趣和熱愛。

“這些島嶼上都沒有人。”韋勝盯著不遠處掠過的島嶼,那座島嶼並不大,只有五十餘畝。由於離得近,一行人看得很清楚。島嶼上殘留著一些房屋的廢墟,可見以前曾經有修者居住過。

想到剛才一掠而過的那隻青鳥,眾人的臉色便不是太好。難道這裡靈獸肆虐到這地步?

“大家小心。”左莫囑咐道。

所有人都打起精神,作好防御准備。不過,事實證明他們似乎有些杞人憂天,除了那隻速度駭人的青鳥,他們一路上什麼都沒有遇到。

一開始的新鮮過後,茫茫雲海在眾人眼中,也迅速變得枯燥單調起來。

十多天過去,就在眾人有些不耐煩的時候,一座巨大的島嶼出現在他們的視野之中。大家士氣大振,但是誰也沒想到,又連續飛了三天,他們才飛近這座島嶼。

他們這才意識到,這座島嶼的巨大,遠超過他們的想像!尤其飛近之後,這種感覺愈發明顯。它就像一隻巨大無比的海龜,安靜地蟄伏在雲海之中,修者在它面前,渺小如微塵!

靠近大島,細碎的島嶼漸漸增多,它們星羅棋布,小的不過數十丈方圓,大的亦有數萬畝之巨。

就當左莫他們飛近時,一座小島上飛來一名修者。這名修者一臉精明,身著布衣,十分利落,他在離黑龜號約五十丈遠的地方停下,挽了個羅漢圈,揚聲高喊:“在下商未明,歡迎各位老闆道友光臨東勝雲島,各位老闆生意興隆,如意自在!不知,各位可需要嚮導?在下是本地人,各位老闆若是想打聽什麼、買貨賣貨,在下或可盡綿薄之力。”

商未明一臉坦然,沒有半分忸怩。

“嚮導?”左莫覺得有趣,想了想,吩咐下去:“讓包易過來。”

說完,便率先飛出黑龜號,韋勝擔心左莫安全,也跟著飛出去。船內其他人立馬警備起來,以保證若是遇到什麼危險,能夠第一時間發動攻擊。他們從都天血界裡殺出來,早就養成隨時戒備的習慣。

商未明見船裡飛出兩個人,面色鎮定依舊,心中卻是大鬆一口氣,這單生意看來有戲!

“這裡就是東勝雲島?”左莫有些好奇地問。

“沒錯,這便東勝雲島。”商未明朝兩人行禮:“不知兩位老闆怎麼稱呼?”

“我姓左。”左莫笑咪咪道,指著身邊的韋勝道:“他姓韋。”

“左老闆好,韋老闆好​​。”商未明抱拳問好,他上下打量兩人,見兩人穿著普通,心中微有些失望。兩人身後的黑船,也極不起眼,商未明心中愈發認定左莫他們只是些做小生意的商人。

不過,他心中雖然失望,但是臉上並沒有表現出來,不管怎麼說,今天總算開張了,也是件好事。

“不知各位來東勝雲島,是做生意呢,還是探親訪友呢?”商未明看著左莫問,他看出來左莫才是主事之人。

恰在此時,包易趕來,他向左莫行一禮:“老闆!”,又向韋勝行一禮:“韋師!”

“包兄客氣了。”韋勝謙和道。

左莫倒不客氣:“老包你來了正好。生意上的事,你來處理。這位商先生,是我們的嚮導,費用什麼的,你來結算。”

包易連忙道:“是。”

商未明心中一跳,對方主事者雖然衣著不顯,但是說話氣勢派頭,絕不是那些做小生意的商人。而且他從面前這位瘦得像竹竿的傢伙身上,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商人的味道!

“請問商先生每日費用幾何?”包易抬起頭,眼中閃動著精光。

商未明定了定神:“每日只需五顆三品晶石。”

“價錢倒不貴。”包易點了點頭,他慢條斯理接著問:“那不知商先生能夠提供的服務有哪些?”

包易的神態、氣勢、精明,都讓商未明立即意識到面前是一位老江湖,他對自己的猜測信心大漲。

這夥人,是做大生意的!

商未明臉上的笑容變得更加親切:“像指路帶路,是最基本的服務。如果各位需要住宿、飲食,在下也能為各位找到合適的客棧和酒樓。在下對本地的商家,也有一些人脈。本地各種出產,在下也頗為精通。若是各位需要打聽什麼消息,在下也能夠找到門路,只是這會需要花費一些晶石。”

“好的。”包易拿出十五顆三品晶石:“這是三天的費用,希望能與商先生合作愉快。”

對方出手的豪爽,讓商未明心情頓時更好,接過晶石,謙卑道:“能為各位服務,是在下的榮幸。”

見兩人談完,左莫便笑咪咪地開口:“我們都是初來雲海界,各方面的情況都不熟,不知商先生能否給我們介紹一下。”

“沒問題。”商未明不露痕跡地把晶石收進口袋,接著道:“雲海界地處偏僻,雖然發現得早,但是修者一直不多。各位沿途一定看到不少有廢墟的雲島吧?”

“是啊,那是怎麼回事?”左莫連忙問。

“雲海界之所以修者不多,就是因為這裡妖獸橫行。那些雲島以前也有居住,但是由於雲海界妖獸太多,實力稍弱便會被妖獸吞食。”

“為什麼不捕殺妖獸?”左莫奇怪地問:“妖獸全身是寶啊!”

商未明露出苦笑之色:“還不是這雲海作怪!這雲海茫茫不邊,而且極深,誰也不知道下面有多深。那些妖獸大多都是生活在雲海之內,以雲海為屏障。而這雲海也怪,幾乎完全隔絕靈氣。每年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潛入雲海,想一探究竟,但是去得多,回來得少。能回來的,也往往一無所獲。漸漸,就沒什麼人下去了。”

“那雲海上,豈不是很不安全?”左莫嚇一跳。

“是啊。雲海茫茫,危機四伏。本界雲島數以萬計,但是直正適合修者生存的,並沒有多少。我們東勝雲島是最大的雲島,除此之外,棋羅洲、虎踞島等等都是比較大的雲島。各位可千萬別在雲海中隨意飛行,那十分不安全。如今各雲島之間,大多都有傳送陣。走傳送陣比較安全。那些沒有傳送陣的雲島,大多都有航線,沿途都有防禦雲島,還是比較安全。”

說完,他從懷中取出一枚玉簡:“這裡面,記有云海界所有的傳送陣位置和航線,不值什麼錢,送給各位老闆,也是在下的一點心意。”

商未明此舉頗有幾分結交之意,左莫自然明白,他笑著接過玉簡:“多謝商兄弟。”接著取出一把三品飛劍:“一點小小心意,不成敬意,還請商兄弟笑納!”

商未明接過飛劍,拿在手上稍運靈力,臉上笑容更盛,嘴裡忙不迭地感謝。三品中階的水行飛劍,可以賣個不錯的價錢。不過他可不打算賣掉,兒子離凝脈不遠,這把飛劍正適合他用。

如果說之前還只是猜測,那他現在可以肯定,這左老闆絕對是個大老闆!

一出手就是一把三品飛劍的,他還是第一次遇到!他不由慶幸自己的決定是多麼英明,這次可賺大了!

左莫四下張望:“我們在這,應該不會有妖獸吧?”

商未明連忙道:“老闆不用擔心,咱們東勝雲島佈滿大陣,這一帶妖獸絕跡。您看這一帶的小雲島極多,都在大陣保護之內,不需要擔心安全問題。老闆若想長住,不妨買一座下來,改成私家庭院。”

他們一邊朝大島緩緩飛去,一邊交談,黑龜號緊緊跟在他們身後。

“哦,這些雲島還能買?在哪買?價格如何?”左莫頓時來了興趣。黑龜號內部雖然寬敞,但是時間呆久了,自然膩味得很。而且尋找水雲胎也不是一時半會的事,此地比較安全,有個落腳地倒是不錯。

商未明只是隨口一說,沒想到左莫竟然真感興趣,頓時來了精神。按照島內規定,如果真能做成這筆生意,他可以得到一筆不菲的傭金。

商未明似乎看到無數晶石在向他招手!

幸福來得真是突然啊!

[BOOK: 004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20: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