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四百四十節 虛靈城

商未明按捺心中的興奮,態度變得愈發恭謙:“東勝雲島其實是一個雲島帶,除本島之外,還有大大小小雲島三萬八千之多。這些雲島的價格按照大小、位置以及靈脈的不同,分為不同規格。最大最好的一批雲島現在基本都已經售完,剩下的大多都是中雲島和小雲島,以及碎雲島。”

左莫饒有興趣地問:“這中雲島、小雲島和碎雲島又是個什麼樣的情況?”

商未明介紹得很仔細:“碎雲島是最小規格的雲島,面積大多在一百畝之下,基本沒有靈脈,大多是那些單身修者居住。像我那座小島,不過四十畝。一百畝以上,一千畝之下的雲島,都屬於小雲島。它們大多都有靈脈,不過品階不是很高。一千畝以上,五萬畝以下的屬於中雲島,這類雲島大多有着品階不錯的靈脈,有些還有靈湖靈泉之類,可以自己開墾靈田。五萬畝以上的大雲島,差不多都賣完了,而且購買的條件比較苛刻。”

左莫琢磨了一下,他們這麼多人,只怕需要買一个中雲島,還得大一點的中雲島,他便問道:“一个中雲島的價格多少?”

果然是大老闆!

商未明心中大喜,強忍激動道:“一般來說,一畝一顆三品晶石。”

“這價格可不便宜。”左莫有些嚇一跳,幾萬顆三品晶石,絕對不是個小數目。

“是不便宜!”商未明有些感慨道:“這一界雲海茫茫,只有雲島才能落腳。而那些沒有保護的孤島,也沒什麼價值,這麼一減,雲島就沒多少了。再加上最近外面形勢有些緊張,雲島價格也跟着漲。”

左莫一呆:“這是為何?”

“來的人多。”商未明解釋道:“雲海界其實偏僻,地處四境天交界之處,以前的時候,沒什麼外地修者來。現在情況恰好想反,這裏離前線遙遠。除了傳送陣,從界河那邊進來,難度極大。只要情況不對,把傳送陣一毀,就安全了。這兩年,其他地方的修者瘋了一樣跑過來,搞得大家日子都不好做了。”

“怎麼說?”左莫反問。

“物價漲得厲害啊!雲海界和其他地方不同,界河不好走,還得靠傳送陣。但是這貨物若也通過傳送陣,花在上面的晶石就不得了。這兩年物價漲得那個厲害,若不是前些年攢了些家底,買了座碎雲島,現在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商未明搖搖嘆息。

“這樣啊。”左莫若有所思。

東勝雲島越飛越近,很快,眾人便登上大島。

一名衣服上有“虛靈”亮紋的修者飛過來,掃了左莫身後的黑龜號一眼:“丁區一百三十號,每天三顆三品晶石。預交二十顆三品晶石,押金十顆三品晶石。”

身旁的商未明解釋道:“這裏的船是不能進城的,需要停在前面的碼頭。丁區是專門用來停放小船的。碼頭有專門的倉庫,老闆記得安排人手守護。”

左莫確實感受了一把這裏高昂的物價,不過聽到商未明後面那句,頓時警惕起來:“不安全?”

商未明露出苦笑之色:“以前還好,最近不是太好,已經有幾批人的貨被偷。”

“哦。”左莫點點頭,緊接着問了句:“遇到偷東西的,殺掉沒關係吧。”

商未明心中一突,臉色微變。幾乎在一瞬間,對方就像突然變了一個人,散發著強烈的危險氣息。當商未明再仔細看時,只看到一個笑咪咪的大老闆,他懷疑剛才自己是眼花。他強笑道:“若真是偷東西的,殺掉也沒什麼。不過,能不殺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殺,和氣生財嘛。”

“和氣生財,有道理!”左莫點頭。

很快,在虛靈派弟子的指引下,黑龜號停在丁區一百三十號,交納了費用。公孫差、謝山、宗如幾個人從黑龜號里飛出來,其他人則依然呆在船內。左莫不想太招搖,而且有大師兄、謝山、宗如,再加上他自己,只要別遇到元嬰期修者,安全問題根本不用擔心。

至於元嬰期修者,左莫可從來沒見過,就連在都天血界都沒見過。

從碼頭出來,一條寬約五丈的筆直青石道路出現在眾人眼前。道路兩旁各有一排石宮燈,石宮燈的材質並不算上好,但左莫注意到,每座石宮燈的燈柱上,都刻滿複雜的符紋。

大型符陣!

左莫心中微凜,這些規則排列的石宮燈是一個大型符陣的一部分!他能夠清晰地感受到符陣所特有的輕微靈力波動。

“虛靈城在這附近,算得上比較大的一個城市,畢竟虛靈派的實力很強。虛靈派是符修門派,以材料之類尤其重視,老闆若是有這方面的貨物,不妨直接賣給虛靈派。他們給的價錢相當公道,若是交易量大,他們還會給予一定的方便。”商未明道。

左莫恍然,原來虛靈派是個符修門派,難怪!

“虛靈派門下弟子眾多,每日消耗的材料都相當驚人。他們煉製的法寶、符兵都十分精良,很好賣。他們出自天環境,頗有實力,來雲海界沒多久就站住腳跟,經過這麼長的時間的發展,在這一帶的口碑很不錯。”商未明道。

“像那些材料,既然不好運,那不可以種么?”左莫想到一個問題。

“有人種的。”商未明道:“不過靈植需要靈田,豢養要靈湖、靈泉,還要懂行的修者,還要時間。除非以後就留在這,否則花這麼大的力氣,豈不是便宜了別人?眼下大家貪圖這安全,可等戰爭一結束,又有多少人願意留在這?”

左莫頷首:“說得是。”

無論靈植還是豢養,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講究的是細水長流。若不是定居此處,費那麼大的力氣,又沒什麼收益,自然沒人願意做。

商未明講得十分仔細,左莫也聽得很仔細。

左莫一行人絲毫不引人注目,他們身上沒有什麼法寶,衣着也是普通,神情平靜,沒有高手的傲氣。公孫差臉上掛着羞澀靦腆的笑容,看上去就像鄰家害羞的大男孩,反倒是幾個路過的女修饒有興趣盯着公孫差看了半天。當看到公孫差臉上的羞紅更重,她們不由嘻嘻地笑起來。

左莫見到這一幕,不由大笑。誰能想到,殺起人來眼睛都不會眨一下,人人畏之如虎的小娘,竟然被幾個小姑娘笑窘住。

商未明也不由輕笑:“這位小哥長得真俊!”

左莫毫無風度地爆笑,韋勝輕輕一笑,謝山宗如可不敢,只能強忍着笑意,表情看上去怪異無比。

商未明有些茫然,他不知道自己說的這句話有哪裡好笑。

公孫差額頭青筋真跳,不過落在別人眼中,卻是充滿了少年純真的可愛,惹得路邊的那幾位女修又是一陣嬌笑。

一位膽大的女修提着裙子跑過來:“喂,你叫什麼名字?”

公孫差的臉刷地紅得像熟透的蘋果。

左莫再也忍不住,蹲在地上捶地狂笑。謝山宗如的表情幾乎快憋得扭曲起來,像極了快憋死的魚。

“你真害羞!”女修也不怕生,烏黑的眼睛充滿靈動,伸出雪白的手掌:“我叫阿木蓮!”

盯着伸到自己面前的那隻雪白的手掌,公孫差愣住了。

“交個朋友吧!”

“啊……”

公孫差感覺自己的臉快燒起來,他手足無措,心中充斥着前所未有慌亂,嘴裏下意識地吱唔了一聲!

遠處傳來幾聲阿木蓮同伴的笑聲,公孫差更是不知道手往哪裡放。

“嘻嘻,你真可愛!”阿木蓮很開心。

同伴中年紀較大的女修笑着催促她走。

“哎呀!我要走了!”女修蹦蹦跳跳轉身離開,沒走多遠,朝公孫差揮舞着雪白的手掌,接着把手掌攏成喇叭狀大聲喊:“別忘了我的名字,我叫阿木蓮!”

阿木蓮她們很快便消失不見。

左莫笑得前俯後仰,他從來沒有見過公孫師弟如此慌亂,如此手足無措。他沿路拿這件事取笑公孫差,哪知公孫差始終低着頭,對左莫的取笑沒有半點反應。

見公孫師弟火燒般的臉和失魂落魄的神情,左莫忽然覺得很不錯。

這個小插曲,讓大家開心了一陣子,沿着大道朝城門走去。

虛靈城的城門並不大,城門口守着許多虛靈派的弟子,在他們身後,立着許多高大的符兵。他們並不盤問來往行人,只是在有糾紛的時候,才上前查看。

天空到處可見各種各樣的飛行法寶,不過最多的卻是紙鶴,倒是讓左莫備感親切。

走進城門,一陣嘈雜的聲浪撲面而來。

“三品黃甲力士,力大無窮,適合各種粗活,經久耐用!建房挖山必備!”

“三品草傀儡,斟茶倒水,洗衣疊被,無所不能,您最好的全能家僕!”

“奔雷符!奔雷符!虛靈派真傳奔雷符!只要一百顆三品晶石!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啊!”

……

熟悉而又陌生的場景,左莫精神一陣恍惚。經歷這麼多的殺戮、兇險,這些平常不過的街頭叫賣,卻讓左莫一瞬間感動得想哭。

他壓下鼻中的酸意,咧嘴傻笑。

這感覺,真好!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