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第四百七十四節 廖其昌拜訪

龜島之戰取得勝利之後,小娘沒有任何猶豫,立即對田家發起攻擊。戰部損失殆盡的田家,哪裡是朱雀營的對手,很快便土崩瓦解。就連田家正在閉關希望能夠突破元嬰的田老爺子,也不得不挺身而出,挽救危局。

然而此時左莫等人已經回歸,高手盡出,田老爺子哪怕金丹三重天的修為,也抵擋不住左莫他們圍毆而一命嗚呼。

發生在龜島和田家之間的戰鬥,震驚虛靈城。田家在頃刻間的覆滅讓許多人大受震動,尤其是那些原本和田家一起針對龜島的商家們,個個驚懼莫名,許多人甚至連夜逃離虛靈城。

耐人尋味的是虛靈派的態度,如此大的事,虛靈派竟然沒有什麼動靜,就好似不知道這件事一般。

接收田家地盤和靈田的龜島,一躍成為虛靈城第二大勢力,一時之間,聲勢如日中天。

隨後的一個消息,更是把龜島的聲勢推到一個更高的水平。

有人發現了圓信的屍骨。

圓信被發現死在一處孤島,他肉身湮滅,只剩下森森白骨,若不是他隨身的物品證明他就是圓信,誰也沒有辦法把這堆白骨與雲海界排名前一百的高手聯系在一起。

圓信身死,寧一和顧明公失蹤。

虛靈城的那些商家陷入前所未有的驚恐之中,能夠逃離虛靈城的商家全都逃之夭夭,剩下的商家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無法離開虛靈城。這些消息,就像一道道催命符,令他們夜不能寐。

虛靈城內一片恐慌。

※※※※※※※※※※※※※※※※※※※※※※※※※※※※※※

龜島上一派喜氣洋洋的景像。

這場戰鬥雖然驚險無比,但最終還是取得勝利。從昨天開始,大伙便一直在清算戰利品,所有人都不禁喜笑顏開。

這次的收獲之豐,遠超過任何人的預料。田家的家底之厚,果然不愧是歷史悠久的家族,讓左莫看得眼花繚亂,直流口水,他此時才知道,自己小看到這些當地家族。

光晶石便有三十六顆六品晶石,其他各種法寶不計其數,六品法寶就有兩件。除了昊光寶鏡之外,另一件竟然是罕見的六品靈植法寶,地靈載物石。地靈載物石是從田家老爺子身上搜刮而來,此石不知由何物煉制而成,能夠源源不斷地釋放靈力,滋潤萬物,堪稱奇寶!

就連左莫,也沒有見過如此神妙的法寶。

四品五品法寶也有不少,但是已經難入左莫法眼,索性把它們獎勵給那些戰功卓越的隊員。

數目最龐大的,還是田家的靈田、靈礦!

田家以靈植起家,靈田之多,就連虛靈派也無法比擬。而且田家還擁有最多的靈植夫,這些靈植夫早就在田家的軟硬兼施下,簽下死契,如今田家戰敗,他們也就成為左莫的戰利品。

不過左莫並不打算把龜島上的靈田符陣洩露出去,他不傻,知道這種完全顛覆傳統靈植模式,若是洩露出去,接踵而至必將是無窮無盡的麻煩。在他還不夠強大的情況下,那只會有一個結果。

有如此眾多的靈植夫,他也根本不需要擔心,只需要派幾人監督生產便可。

這可是會源源不斷下金蛋的母雞。

“島主果然好手段啊!”

島外,廖其昌的聲音遙遙傳來。

左莫騰空而起,迎了出去,只見廖其昌和徐正威兩人聯袂而來,連忙拱手為禮:“廖先生、徐老別來無恙!”

徐正威連忙還禮,語氣中帶著一絲敬畏:“島主別來無恙!”

如果說之前他只不過震驚於左莫他們個人的實力,那麼現在他可是真正的心存敬畏。偌大的田家,眨眼間便灰飛煙滅,這龜島實力之強,何其可怖!

廖其昌朗聲笑道:“島主這一戰,神鬼莫測,可是近年來難得的經典之戰啊!”

“這實在是僥幸!僥幸!”左莫假假地謙虛兩句,心裡還是有幾分得意。

廖其昌搖頭道:“僥幸?島主這話可就不對了!誰能僥幸去滅個田家?這非得有大魄力大手段的人,才能做到!連那戰部榜,也坐不住,三十二名,連虛靈戰部都沒有過的排名。這龜島之名,看來是要傳遍整個雲海界了!”

左莫雖然想竭力裝出虛若懷谷的模樣,但還是忍不住眉開眼笑,儼然一副小人得志的嘴臉。

不過他總算沒有被衝昏頭腦,嘴裡連忙道:“這個作不得數,作不得數,兩位這次前來,不知……”

只見廖其昌笑咪咪道:“這次來,在下是為了三件事而來。”

左莫奇道:“不知是哪三件事?”

“這第一件事嘛,是來恭喜島主大獲全勝!”

左莫臉上神色未動,接著問:“多謝廖先生,那第二件事是?”

“第二件事呢,是關於青罡。島主提及的青罡之事,在下一直牢記於心,四處尋覓,近日終於尋到,為了不耽誤島主大事,便替島主送來。”廖其昌說完,便取出一件透明的琉璃小瓶,只見小瓶內,一團似雲非去、似霧非霧的青色氣團在緩緩流動。

果然是青罡!

左莫臉上不禁露出喜色。島上的子午青罡陣只差青罡便能瑧至完美,這次戰鬥子午青罡陣的威力也展現無遺,若不是有子午青罡陣,光憑陰陽雷雲陣,早就被人破陣殺進島內。

“不知這青罡售價幾何?”左莫目光灼灼。

廖其昌微微一笑:“此物雖然難尋,但是價格倒也不算高,這瓶青罡便送給島主,算是在下的賀禮,恭賀島主大勝。”

說完,他便輕輕把琉璃瓶扔過來。

左莫一把接過,唰地消失不見,臉上沒有半分不好意思:“那可真要多謝廖兄了!”

廖其昌微微一笑:“瓶子是琉璃淨光瓶,是件不錯的攝物瓶,收取雲霧流光之類的奇珍,最為合用,也一並送給島主!”

“多謝廖兄!”左莫這次倒是頗有幾分心折,別的不說,光這份出手的氣度,便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

“那不知第三件事是?”左莫主動問道,他也知道人家不會白白來給他送法寶的,想必第三件便是有所求。只要不是太為難的事,他便會答應對方。

“這第三件事是在下想要島主求個情。”廖其昌緩緩道。

“求情?求什麼情?”左莫有些不明白。

廖其昌輕輕一嘆:“當時在下聽到一些商家與田家合謀貴島時,便心知不妙。然而人微言輕,他們對在下的勸告也聽不入耳。島主大勝,他們惶惶不可終日,夜不能寐。本來這件事,在下是不打算插手的,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但奈何他們多與在下有些瓜葛,整日苦求,在下心中實有不忍,便厚著臉皮來向島主討個人情,請島主放他們一馬吧!”

左莫臉色陰沉下來,他沒想到廖其昌替這些家伙來求情。

那些商家從一開始就跟著田家聯合打壓他,他開修煉班,他們也是從中阻撓,以勢壓人。後來雇傭寧一圓信三個,他們也有份。

左莫可從來不是什麼氣量寬宏之人,相反,他睚眥必報,有恩報恩,有仇報仇!從一開始他就暗記在心,等著秋後算賬!

廖其昌竟然給這些人求情!

廖其昌也知道這個請求有些難為人,雖然寧一他們與龜島這一戰一直是個謎,但是圓信身死,便足可見其中凶險!沒有誰會輕易放過差點要了自己小命的仇人!

“他們亦是懊悔不已,自知此罪難逃,各家當事人都願意交給島主處理,另外,這十顆六品晶石,還請島主笑納。他們只是希望能保住家族一些元氣,還請島主網開一面!”廖其昌從懷中取出一個明黃小袋,遞給左莫。

左莫臉色稍緩,不過並沒有馬上接過晶石,他看著廖其昌道:“這起事件的負責人,需要為此事負責。”

廖其昌知道左莫這句話,就判了那些人的死刑。那些家族為了保全大局,必定會把這些人的頭顱送到龜島,以平息龜島的怒火。

他很干脆地點頭道:“好!”

左莫這才接過晶石,道:“這次看在廖兄的面子上,且放過他們一馬,若是日後他們再起歹心,那就莫怪在下不客氣了!”

“這是自然。”廖其昌如釋重負笑道,他本來也不想接這個燙手山芋,實在被磨得沒有辦法,才硬著頭皮前來的。不過這次調停成功,對他也有著莫大的好處,他在各商家之間的聲望必將大漲,無人能及。

左莫心中也頗為滿意,十顆六品晶石無異一筆橫財,而且處死那些負責人,也能大大震懾虛靈城的商家。

這是最好的結果。

剛剛吞掉田家的龜島,根基還不穩。雖然不知道虛靈派這次為什麼一聲不吭,但是對方一定在暗中關注他們。去找這些小商家的麻煩不難,但是四面樹敵,對於來虛靈城不久的左莫他們來說,並不是一個明智的行為。

一味地橫衝直撞,那是莽夫才會做的事,奸猾如左莫哪會干這樣的虧本生意?

既然對方也給了左莫足夠的台階以表示敬畏,左莫也自然樂得順著台階下。

悶聲發大財才是硬道理啊!

田家這塊肥肉,可不是一時半會,能夠消失完的。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9: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