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第四百七十八節 神光

山洞深處,一片黑暗中,無數火花,驟然迸射,如火樹乍放。

尖銳的群蟲嘶鳴聲刺人耳膜,洶湧如潮水,一波接一波。但是這股洶湧駭人的蟲潮,到一處岩石處,卻仿佛被一道無形屏障,硬生生擋住,寸步不得進。

若是眼力高明的修者,便能看到這道無形屏障,竟然是一道黑色虛影。

黑色虛影速度極快,快到肉眼難以捕捉。

十品的小臉上,全都是汗水。

他的身形沒有半分減緩,硬生生壓制著蟲潮。而隨著他的靈力不斷消耗,被壓制的蟲潮,漸漸朝洞口逼近。每當此時,十品又會再次發力,把蟲潮壓制回去。

雙方就仿如拉鋸戰一般。

這個過程持續了兩個時辰,十品臉上也流露出疲倦之色。

堆積在地面的蟲屍越來越多,密密麻麻。只見絲絲縷縷的黑氣,從地上蟲屍裊裊而起,鑽入十品的體內。

每當這個時候,十品總是精神一振,攻勢重新變得強盛。

在離洞口很近的地方,小黑怯怯地趴在一塊突起的岩石上,一雙觸角,不時地搖動,稍有風吹草動,它便會飛快地爬到洞口外面。

幾小已經摸清楚規律,這些蟲子是絕不會爬出洞口半步。一開始幾天,幾小都陪著十品跑到山洞裡來,但是很快,小塔和小火就覺得無聊,都溜出去玩耍,只剩下小黑獨自留守,一副很講義氣的模樣。

當然,義氣歸義氣,一看苗頭不對,小黑可就撒腿就跑,完全不管十品。

十品就這般,沒日沒夜地在山洞裡找蟲子的麻煩。

※※※※※※※※※※※※※※※※※※※※※※※※※※※※※※

虛靈城似乎又重新恢復平靜,惶惶不可終日的商家們,也終於放下心來。

一切似乎還和以前一樣,但是所有人都明白,虛靈城的天變了!

龜島和田家這一戰,並不僅僅震驚虛靈城,整個雲海界都為之震動!

當其他勢力愕然發現,一支陌生的戰部,突然殺進前五十名,占據第三十二名時,腦海浮現的第一個想法便是,這群家伙是誰?

虛靈派的第一戰部虛靈戰部,也不過八十多名,雙方完全不在一個檔次。

雖然虛靈派和龜島之間並沒有發生衝突,但是在這次爭鬥中,虛靈派的沉默,在許多人眼中便是退縮的代名詞。而虛靈城本地各大勢力眼中,雙方的實力對比同樣一目了然。最起碼,他們不相信虛靈派能夠如此輕易地滅掉田家。

對於雲海界的那些大型勢力,此時對這個突然崛起的龜島,保持著極大的警惕。

從他們搜集的情報來看,龜島戰部的裝備非常出色,藍魄寒光甲等等,渾身上下清一色的四品法寶,讓許多戰部都直流口水。

雲海界可不是什麼富裕的地方啊,像這樣一套四品裝備,價格不菲,但買得起的人還是大有人在。可若是數千套,那能買得起的,可就沒幾個。

而最讓人眼紅,還是他們手中的那種不知名金劍,竟然是超四品的法寶!

超四品的法寶?那不就是五品麼?

什麼時候,五品法寶也成了制式裝備?當看到這個情報時,許多人的第一反應是不信。但後來搜集而來的情報,無一不證明了這道情報的真實性,這頓時引發軒然大波。

五品法寶!

五品法寶,幾乎是金丹的代名詞。有能力購買、煉制五品法寶,基本上都是金丹。

沒有凝脈期修者會去買五品法寶,哪怕他買得起,就算他擁有五品法寶,不到最後關頭,是絕對不會拿出來。匹夫無罪,懷壁其罪,只要稍有點江湖經驗的人,都明白這點。

五品法寶,便足以別人動心思殺人奪寶了!

從來沒有聽說過,哪支戰部竟然每人擁有一件五品法寶!

關於五品法寶的消息傳出來之後,不知多少戰部心生覬覦,只不過龜島戰部高達三十二的排名,還是讓他們心生忌憚。

排名前五十的戰部,都不是好惹的茬。

但是毫無疑問,更多的人開始注意起這個名不見經傳的陌生勢力。

不過,他們誰也想不到,雲海界這個偏僻的小池子,竟然不聲不響地殺進一只巨鱷。

※※※※※※※※※※※※※※※※※※※※※※※※※※※※※※

神光如獄!

各種光束,一遍遍地在他身上刷來刷去,欲仙欲死、痛不欲生、時而渾噩時而清醒,人生百般滋味,他嘗了個盡!

蒲妖和衛也大氣不出,緊緊盯著渾身諸般光芒繚繞的左莫,神情緊張無比。

莫看衛說得坦然大氣,但事關自己生死,說不緊張那是假的。整整五個時辰過去,左莫依然沒有半點變化。衛心中也有些悔意,神光難悟,天澤部落都無人能悟出來,這道烙印才傳承到他身上。

左莫可不是天澤部落的人……

不過此時說什麼都晚了,他現在只能祈禱左莫能領悟到神光,否則的話,神光之下,他們一個都逃不了。

忽然,左莫周身的光芒逐漸變暗。

大約十息,所有的光芒都斂去,而他周圍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黑,變得虛無。

衛臉上浮現驚喜之色,但他唯恐驚動左莫,大氣也不敢出,臉上緊張之色更濃了幾分。

左莫周身丈方圓,徹底淪為虛無,深邃不見底的黑暗虛無。

黑暗虛無中,左莫忽然睜開眼睛。

轟!

一股浩瀚威嚴的氣息,如同颶風般,轟然狂掃!

蒲妖和衛兩人齊聲悶哼,臉色發白,他們驚異地盯著左莫的眼睛。

左莫的眼睛泛著一層異樣的光芒,在黑暗虛無之中,恍如星辰。這雙眼睛沒有一絲感情,猶如高高在上的神祇俯瞰眾生。

蒲妖冷哼一聲,血瞳陡然血光暴漲,就欲反擊。

一旁的衛原本衝到衝擊而驚悸的臉上,浮現激動、狂喜之色。

就在此時,左莫眼中光芒倏地退得一干二淨,露出他的原貌。

※※※※※※※※※※※※※※※※※※※※※※※※※※※※※※

左莫感覺自己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夢裡的那些光束,是那麼的真實,可是他一細想,卻又什麼都想不起來。他渾身沒有半點酸痛,完好如初。

“怎麼回事?”他有些茫然地問。

“恭喜你。”衛有些激動道。

左莫轉過臉,看到衛,他不禁一愣。他第一次看到衛如此激動、喜悅的模樣,不知為何,他的心情也變得開心不少。

“恭喜我什麼?”左莫不由問道,他皺起眉頭,有些疑惑道:“我剛才好像做了個很可怕的夢。”

雖然已經記不大清楚,但是“可怕”這個念頭,卻深深地牢植在他心裡。哪怕是現在想起,他也不由打了個寒顫。

“對了,我不是在領悟什麼定魄神光麼?”左莫想起來之前的事,眼睛忽然發直,失聲驚呼:“難道我剛才是在……”

“沒錯。”衛臉上掩不住的喜悅:“所以恭喜你!”

左莫一愣,接著反問:“我領悟成功了?”

“最困難的一步跨過去了!”衛的語氣興奮無比:“之前我就猜測,只有三力合一的人,才有可能領悟神光,沒想到果然如此!”

在衛的指點下,左莫果然找到體內的那一道神光。

不過當他找到這道神光時,不由大失所望。這道神光細若發絲,灰濛濛,沒有半點神光的光華。

左莫不禁撇撇嘴:“這玩意就是神光?”

衛一看左莫的表情,就知道這廝心裡想什麼,他也不著惱,笑咪咪道:“這就是定魄神光。你別看它不起眼,只要悟出其中真意,它的模樣亦會變化。你好好感受一下,定魄神光的諸般神妙,盡在其中,剩下的,我就教不了你,你需要自行領悟。”

左莫對衛這般不負責的態度大為不爽:“禁制呢?你不是說定魄神光能夠下禁制嗎?我可是衝著禁制來的!衛,你這樣詐我可不對啊,坑熟啊你!”

衛哭笑不得:“你好好回憶一下,神妙自生。”

“咦!還真有!”左莫心思一動,幾道陌生的法訣便浮現在心頭,讓他有些吃驚,心中仔細察看這幾道法訣,嘴上道:“沒誆我就好!衛,我可跟你說啊,不要學蒲那廝,專門坑熟,不講江湖道義!”

一旁的蒲妖臉刷地碧綠碧綠。

衛哈哈大笑,心中暢快無比。這道神光烙印,一直是衛的一塊心病。當年他被寄予厚望,族人都認為他是全族之中,最有可能領悟定魄神光的人,因此這道烙印,也傳承給他。然而他無論如何,也沒有領悟神光,當後來面對危難時,他毅然犧牲自己,以自己為器靈,經秘法煉制成墓碑甲,幫助族人守護部落。

然而,到後來部落還是湮滅了,親眼目睹部落最後一位族人死去,衛心灰若死。

墓碑甲輾轉過許多強者手中,他的主人,都是非常強大的強者。但是他從來沒有透露過他身上最大的秘密,定魄神光!

因為他知道,他們無法煉成。

但是這個烙印,就像宿命般,始終壓在他心頭。直到今天,他只覺如釋重負,說不出的開心。

威震蠻荒的定魄神光重見天日!

忽然,他對未來充滿期待。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0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