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9
第四百九十一節 石壁

左莫上下打量著石壁,不時地拿手掌在上面來回的摩挲。

實際上,他正在和蒲妖衛兩個老妖怪小聲嘀咕。

“你們認得麼?這東西肯定不是天然的!”左莫就像好奇寶寶:“乖乖,真夠硬的!”

這面石壁色澤青灰,看上去和普通的青岩沒有什麼區別,但是無論是用飛劍還是用魔兵,都無法留下痕跡。

“有點像被注入神力。”衛猶豫了一下,道。

蒲妖妖魅的聲音響起,他有些點吃驚:“沒錯,就是神力。”

“神力?”左莫有些失望,嘴裡嘀咕:“我還以為遇到什麼寶貝呢。這麼大一塊寶貝,那可發了!原來是什麼鬼神力……”

他接著好奇地問:“什麼是神力啊?這麼厲害!”

“所謂神力,就是遠古強者他們使用的力量。還記得封絕戰場裡面的那位怪屍吧,他用就是神力。神力和現在的任何一種力量都不相同,威力巨大。”衛耐心解釋。

“若你的力量,能夠更進一步,說不定就能修煉出神力。”蒲妖忽然道。

“我?修煉出神力?”左莫先是一愣,旋即反應過來:“莫非這神力,就是三力合一?”

“三力合一不是神力。只是,靈力、神識、魔體這三種力量,都是從神力中分離出來的力量。究竟遠古的神力是什麼樣子,誰也不知道。本來以為在怪屍身上能看到,沒想到他的力量無跡可循,看不出來。”

看到蒲妖沒有半點張口的意思,衛就知道這解釋的任務還是落到他頭上,於是只好接著道。

“這樣啊。”左莫似懂非懂,他忽然大驚失色:“難道石壁後面有像怪屍那樣的厲害家伙?”

蒲妖實在忍不住,譏諷道:“你以為那個老妖怪是街上賣的白菜麼?隨隨便便又蹦出一個?遠古部落殞落了不知多少年,他們早就死絕了,能活下來一個,那是僥天之幸!”

“那這怎麼會有神力?”左莫指著石壁,一臉無辜地問。

蒲妖冷哼一聲道:“哼,能留下神力的東西多了去了,遠古神寶、保存比較好的遺址,都有可能殘留神力!”

“遺址?”左莫眼前一亮:“這石壁後面會不會就是太陽神殿遺址?”

太陽神殿遺址的消息早就傳得沸沸揚揚,更何況那道巨大的金色光柱,離龜島非常近,他們不需要抬頭就能看到。

直徑一百五十裡的光柱,就像一個龐然大物一般,極具壓迫感。光柱日夜不滅,龜島大受影響,到了夜晚也亮如白晝。

雖然左莫早早下定決心,不摻和這趟混水,但是這個面怪異的石壁,卻讓他不自主地聯想到太陽神殿遺址。

衛沉吟道:“這倒不是沒可能。”

左莫精神一振,雖然他不打算去摻和,但是如果寶貝送上門,他萬萬沒有拒絕的道理。而且,若是石壁之後就是遺址,那就意味著,龜島和遺址相連,他們完全可以悄悄摸進去。

越想左莫越是熱血沸騰。

蒲妖冷笑道:“就算這後面是遺址,你也進不去。這面石壁充滿神力,比一般的法寶,要堅硬得多,破不開石壁,你怎麼進遺址?”

左莫心裡頓時瓦涼瓦涼,沉默半晌,他有些不甘心道:“難道就沒有一點辦法嗎?”

“辦法倒不是沒有。”衛沉吟道。

左莫就像抓住最後一根稻草,精神陡然振奮起來,連聲道:“什麼辦法?快說快說!”

衛看了他一眼:“你現在三力合一,若是能再進一步,說不定能夠悟出神力。若是你能夠悟出靈力,這面石壁對你而言,就很簡單了。“

“悟出神力?怎麼悟啊?快告訴我!”左莫眼巴巴地看著衛。

蒲妖嗤地一笑,譏諷道:“哈!悟出神力?”

衛有些無奈道:“這只是理論上存在可能。神力對我們非常排斥,我也不知道神力究竟是什麼光景。如果不是三力都是從神力中分離出來的,連這理論上的可能性都沒有。至於怎麼悟出靈力,這個就要靠你自己摸索了。”

“不要白費力氣,有這力氣,好好修煉吧。”蒲妖在一旁不陰不陽道,他忽然身形消失,丟下一句:“真是無聊,你們自己玩吧。”

衛見狀,也只有愛莫能助地攤攤手:“我知道的也就這麼多。”

左莫從空蕩蕩的識海中出來,摸著面前光滑如鏡的石壁,一陣出神。

神力……聽上去就那麼不靠譜……

不過萬一要成功了呢?

左莫眼前飄過無數稀有罕見的法寶、無數晶石、無數珍寶。遺址啊!那可是一個神殿遺址!遠古時代的神殿,怎麼會沒有幾件法寶?

想想自己渾身上下,就沒幾件像樣的法寶,左莫心頭頓時有些燥熱。

奶奶的!

干了!

大不了浪費幾天時間!

一咬牙,左莫決定試試,反正是無本買賣,自己也不虧啥!如果遺址開了自己還沒成功,那就把這封死,布下大陣,免得有人從這裡鑽進島上。

束龍等人面面相覷,他們發現,大人雙手不時地在石壁上摸來摸去,面頰亢紅。

那樣子,說不出的詭異,而還有點點……

猥瑣!

眾人齊齊一個寒顫,心頭不約而同閃過三個字

——好可怕!

※※※※※※※※※※※※※※※※※※※※※※※※※※※※※※

空蕩蕩的識海,忽然出現兩個身影。

“我們這樣誆他不太好吧。”衛有些於心不忍。

“誆他?我們哪裡誆他?那不是神力麼?三力不是從神力分離出來的麼?”蒲妖一臉正義凜然。

“可是……萬一他不成功怎麼辦?”衛欲言又止。

“不成功?”蒲妖翻了翻白眼,不負責任道:“反正我們沒損失。”停了一下,更不負責接著道:“他也沒損失。”

“說得也是。”衛心安理得了。

兩人同時消失。

※※※※※※※※※※※※※※※※※※※※※※※※※※※※※※

神力!該死的!什麼才是神力啊!

左莫咬牙切齒反復念叨著,就像著了魔一般。

他在石壁上來來回回摸了上千遍,硬是沒有摸出個所以然出來。也不知道被他摸得多了,他總覺得石壁比之前光滑許多,都有些鏡面的感覺。

他向衛求助,衛總是一臉愛莫能助的愁苦臉,而向蒲妖求助,這貨不僅不幫忙,反而冷嘲熱諷,夾槍帶棒,氣得左莫恨不得把他轟成渣。

哥是有骨氣的!

左莫反復默念了一百遍,重新恢復鬥志,捊起袖子,用壁虎爬牆的全方位姿勢,開始吹響新一輪戰鬥的號角。

生命不熄,戰鬥不止!

風蕭蕭兮易水寒,英雄摸牆兮不復返……

神力,神力,你在哪裡?

整整一天的時間,左莫一無所獲。

無論他摸也好,敲也好,錘也好,無論他怎麼折騰,石壁沒有半點反應。

而且這面石壁非常古怪,左莫無論用靈力、神識、魔體,石壁都會有生出一股強大的排斥之力,硬生生把他推開。

左莫嘗試不斷地調整三力,甚至嘗試過同時催動三種力量,石壁雖然沒有再生出那股排斥力,但是三力依然像泥牛如海,沒有半點反應。

石壁還是那個石壁,沒有半點變化。

兄弟,你給點反應好不好?

左莫欲哭無淚,感覺自己就像老鼠拉烏龜,無從下手。

束龍覺得大人這般模樣,還是越少人看到越好,於是把其他人都轟了出去。不過考慮到安全的問題,他還是安排人手守在外面,以防止大人出現什麼意外。安排好這些,束龍繼續投入到瘋狂的修煉之中。

整個衛營此時都沉浸在瘋狂的修煉氛圍之中,其實不光是他們,朱雀營也同樣如此。為此,金烏營還專門煉制了各種靈丹,全面向大伙開放,每人每天都有定額的靈丹供給。

左莫遇刺事件,深深刺激到烏龜上每個人。

若是大人出現三長兩短,那後果……

沒有人敢想像!

左莫折騰了一天,疲倦欲死。他和石壁之間,就像相互角力,石壁的力量並不猛烈,沒有攻擊性,但是對他三力的消耗極大。就在這種不知不覺的角力之中,左莫體內的力量,被搾得一干二淨,點滴不剩。

當左莫意識到這點時,他累得連手指都不想動。

他就這樣倚著石壁,沉沉地睡著。

有多久沒有像普通人那樣睡覺了?左莫已經記不太清楚。隨著實力越來越強,他對睡眠的需要日漸減少,而修煉大日魔體之後,他甚至不需要睡眠。

他睡得極沉,像個孩子。

陰神洞內靜悄悄,忽然石壁浮起一抹微不可察的光芒。

光芒十分微弱,帶著微微的幽青,一點點向左莫身體內滲透進去。

沉睡中的左莫一無所覺。

青芒滲透的速度並不快,它悄無聲息。

忽然,左莫的丹田、眉心,驟然變亮,而就在同時,他渾身也亮起淡淡的金芒。

在這最關鍵的時候,左莫的三力,開始齊力抵擋青芒。

青芒滲透的速度立即慢了下來。

左莫渾身光芒不斷地變化,四股力量,四種光芒,忽明忽滅,變幻不定。

他臉上沒有半點痛楚,嘴角掛著嬰兒般的微笑,睡得極為香甜。

他正做著一個奇怪的夢。




第四百九十二節 青木密境

左莫在做一個很奇怪的夢。

連綿不盡的雲水荒澤,齊腰高的草裡不時響起不知名的怪獸在嘶鳴。色彩明豔的彩禽拖著長長有如飄帶的尾翎,在高大蒼鬱的樹林間飛來飛去。高空中,忽然暗下來,左莫抬頭,不由倒吸一口冷氣,一隻不知名的巨型怪鳥,有如壓頂的烏雲,緩緩從他頭頂掠過。

左莫沒有見過如此龐大的鳥,荒獸在它面前,就像小孩一般。它展開翅膀,遮天蔽日,所過之處有如黑夜降臨。

他傻傻地仰著臉,目瞪口呆。

還沒等他從震撼中回過神來,他身後忽然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

“來者何人?為何私闖吾青木密境?速速退去,饒爾小命!”

左莫嚇一跳,連忙轉過身,發現在不知什麼時候,一個模糊的身影,出現在他不遠處。這個人明明離他不遠,但無論左莫如何努力,都無法看清對方,對方就像一團模糊的陰影。

“青木密境?這是什麼地方?你是誰?我怎麼會在這裡?”左莫呆呆地問。

他到現在還沒反應過來,自己怎麼會出現在這。他努力地回憶,但是怎麼也回憶不起來,之前的記憶好像一片空白。

對方似乎沒有想到左莫會有此一問,頓時懵了,他喃喃自語:“我是誰?”

“你是誰也不知道嗎?”左莫好奇地問,他忽然發現對方特別呆。

“我是誰?我是誰……”陰影一遍一遍地自言自語,語氣中有些焦躁,他想不起來。

左莫忽然覺得對方有些可憐,有些同病相憐的感觸,他被人抹容改識,無空山之前的記憶,全都消失不見。

“別著急別著急。”左莫連忙安慰對方:“想不起來就想不起來,大丈夫在世,名字什麼的,都是浮雲。”

對方停下來,似乎在思考左莫這句話。

左莫自來熟地問道:“兄弟,這青木密境是什麼地方啊?你熟不熟啊?”

“當然熟。”對方下意識地回答:“青木密境就是青木密境,我駐守之地。”

“原來是兄弟的地盤啊!”左莫兩眼頓時放光,立即送上一記熱騰騰的馬屁:“難怪我看大哥這麼英武不凡,那氣勢,一看就不是普通人!這年頭,有地盤的都是牛人啊!大哥太厲害了!既然是大哥你的地盤,大哥你可要罩著小弟啊!”

也不知道對方是被左莫侃暈了,還是之前“我是誰”的問題讓他還沒有反應過來,面對左莫這記馬屁,他先是一愣,接著呆呆問:“罩是什麼?”

“就是有酒大家一起喝,有飯大家一起吃。”左莫厚著臉皮道。他倒不是胡亂地說,只是覺得對方對他沒有敵意。也不知道是不是對方也失去記憶的緣故,左莫覺得對方身上有一絲頗為親切的味道。

這種感覺對左莫來說,十分罕見。

陰影似懂非懂地哦了聲,模糊的身形開始變得清晰起來,左莫才看清楚對方的模樣。

一頭碧綠的頭髮披肩,俊朗削瘦的臉龐,五官精緻如雕刻,黑曜石般的雙眼,深邃有如黑夜,饒有興趣地看著左莫。他身上的衣服竟然是無數墨綠色的細藤所化,碧葉如甲,層層疊疊,十分漂亮。

“果然不愧是大哥!帥得都讓女人用幻陣了!”左莫又送上一記馬屁,說完之後,他心中不免生出幾分悲壯之感。他身邊諸人,個個英氣不凡,這老大當得,太有壓力了!

難怪很久沒有再遇到那些讓人心跳加速、血流加快的美女幻陣了,估計和這大有關係……

“女人用幻陣?”對方露出茫然的表情,顯然不知道左莫在說什麼。

左莫也不解釋,而是四下張望,好奇地問:“大哥,我怎麼到這了?”

“這是太陽神殿的青木密境,你是來闖太陽神殿的?”

對方一改剛才的木訥,目光如劍般銳利,彷彿能直刺左莫心裡。

左莫一個激靈,之前所有的記憶頓時如洩閘的洪水,他一下想起所有的事情。

“這裡就是太陽神殿麼?”左莫有些茫然道:“我明明是在摸石壁研究神力啊,難道我悟出神力了?”

“悟神力?”碧發男子眉頭不由一皺:“神力本天生,哪來悟一說?”

“神力是天生的?”左莫頭搖得像撥浪鼓:“沒有聽說誰天生神力。哦,可能遠古和現在修者不同,現在神力早就失傳了,我們修的是靈力、神識和魔體。”

“神力失傳?”碧發男子一怔。

“幾萬年,不失傳才怪!”左莫嘴裡嘟囔著。

說實話,他對古老的東西委實沒有什麼好感。莫說定魄神光這種遠古力量,就連汲古荒祭術,這種幾千年前的東西,都把他折磨得欲仙欲死。

“幾萬年……原來已經幾萬年了……”碧發男子喃喃自語,神情恍惚。

“大哥,你沒事吧?”左莫小心翼翼地問。

碧發男子沒有理他,良久之後,方喟然長嘆一聲道:“那太陽部落也殞落了吧。”

左莫點頭:“早就殞落了,現在已經沒有部落,沒有圖騰。我去過封絕戰場,那裡有一片金琉砂海,應該是某位太陽部落的強者殞落之地。哦,我還看到太陽晶種。”

左莫想起自己在封絕戰場得到太陽晶種,太陽晶種被怪屍封印之後,就像一個普通的水晶球。

他只知道這是好東西,但是到現在還不知道有什麼用。怪屍只是告訴他是好東西,但是左莫連它的品階都判斷不出來,指不定什麼時候能用到。

財不露白,左莫也不知道對方會不會見財起意,所以並沒有打算拿出來。

“太陽晶種……強如太陽部落,也逃不過歲月的力量啊。”碧發男子有些落寞地嘆息一聲,片刻後,他忽然抬起頭,似笑非笑地看著左莫:“你的太陽晶種我要了也沒用,你不用擔心我會搶。”

左莫險些一口氣嗆住,心下駭然,接下來碧發男子的一句話,讓他幾乎魂飛魄散。

“有能力封印太陽晶種的人,實力很強!”碧發男子淡淡道。

當面被人揭穿,饒是臉皮厚如左莫者,也感到有些吃不消,但他心更多卻是對碧發男子高深莫測實力的震驚!

對方連他戒指裡的東西,都能發現,這是多麼恐怖的實力啊!

“難怪你能進入這裡。”碧發男子自言自語道:“冥冥之中,自有註定。”

左莫聽得雲裡霧裡,不由出聲問道:“大哥,你在說什麼啊?”

碧發男子忽然抬起頭,微微一笑:“你運氣不錯,跟我進來吧。”

左莫只覺眼前一花,已經身處異地。

當他四下張望,頓時嘴巴就合不攏。

放眼望去,無邊無際的莽莽叢林,一眼望不到盡頭。一棵棵樹冠,彙集成一片遼闊的樹海。不時能見到一些遠古妖獸在樹海之間,忽而出現,忽而消失。

左莫他們在一棵巨樹的樹冠上。

最詭異的卻是頭頂的天空,七顆太陽,如同七個巨大的火球,掛在蒼穹。

“這就是青木密境。”碧發男子淡淡道,他手上多了一個透明的氣泡,氣泡裡赫然是縮微的林海。

“青木密境?”左莫問。

“太陽部落是最強大的部落之一,他們的神殿遍佈荒古。看到頭頂的七顆太陽了麼?它像徵這個神殿的地位,最多神殿有十顆太陽。”

碧發男子緩緩道:“神殿主火,故有金木水土四境,鎮守神殿四方。每個密境都有一人把守,青木密境就是我。”

左莫聽得目瞪口呆。

“我不是什麼大哥。”碧發男子苦笑道:“把守密境的,都是太陽部落從各個部落抓來的高手。我想起我是誰,我是青藤部落首領之子,青霖。其他三個密境的境主,也都是各個部落的高手。”

左莫更是呆若木雞,他現在才終於有點明白,當年的太陽部落,終究強大到什麼地步。

“太陽殞落了,我們也要消亡了。”青霖露出解脫的神情。

左莫嚇一跳:“怎麼會這樣?”

“我們每個人身上都下了禁制,太陽部落都殞落了,按理說,我們早就該消亡了。只是當年神殿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關閉,與外界隔絕。也隔絕了禁制的力量。如今神殿要重現天日,這禁制之力,再也無法隔絕。”

碧發男子語氣灑脫,見左莫焦急的神情,反而安慰道:“這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解脫。神殿關閉這麼多年,沒有圖騰之力,禁制每十年發噬一次,生不如死。”

他並不想在這個話題上多說,便道:“你身懷太陽晶種,只要不去太危險的地方,在神殿之內,應該不會有什麼的問題。太陽神殿當年強盛一時,神殿內的珍寶不計其數,雖然湮滅不少,但也應該有所留存,對你也是個機緣。”

“不過,在這之前,你需有神力。”

這句話頓時如同一盆冷水,從頭澆到腳,左莫心裡一片瓦涼。

怎麼還要神力……

見左莫欲哭無淚的表情,碧發男子笑道:“你有太陽晶種,幫助你,不違背神殿禁制。這神力,我倒是可以幫你想想辦法。”

左莫眼前頓時一亮,連忙道:“什麼辦法?”

[BOOK: 004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4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