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5
第四百九十八節 金烏獻祭

金烏紅彤彤的眼睛,猶如兩顆燃燒的火球,漆黑如墨的羽翼上交錯縱橫著耀眼華貴的金紋。它們高踞石柱頂端,俯瞰眾人,通紅如火的眼睛中,帶著一如神祇的漠然和睥睨。

它們似乎剛從沉睡中醒來,懶洋洋地搧動翅膀,旁若無人。

而周圍圍觀者,早已經沸騰。金烏,這種遠古的異獸,竟然活生生出現在他們眼前!

在遠古,金烏是象徵太陽的異獸,它們噴出的火焰,猶如太陽烈焰,能消融最堅硬的金屬,它們強大得令人敬畏!

但就像其他遠古著名異獸一樣,它們消失在歲月的長河之中,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之中。

而就在此刻,卻有整整十隻金烏出現在他們面前,這帶來的衝擊和震撼,無以倫比!便是元嬰期的申長老也不禁目瞪口呆,目光死死盯在十隻金烏身上。

“金烏……竟然真的有金烏!”申長老喃喃自語。

黎庶早就驚得說不出話來,他在門派再怎麼受重視,卻依然只是一位三代弟子,哪裡見過如此場面?

“不對!”申長老忽然眼睛一眯,恢復冷靜:“這不是金烏真身!”

一旁的黎庶聞言,頓時愣住:“不是金烏真身?那是什麼?”

“應該是金烏之魂!”申長老沉吟,帶著深深的感慨:“能封存金烏之魂來守護神殿,如此手段,有如鬼神!”

黎庶恍然,他仔細觀察十隻金烏,果然發現它們的身體邊緣,隱隱約約有些模糊,不仔細看很難察覺。

“不過你別小看金烏之魂,它們的實力,只怕不在七品靈獸之下。而且數目有十隻之多,靠蠻力我們有十條命都不夠。”申長老望著金烏,自顧自道。

“長老,守殿獸靈怎麼會突然出來?”黎庶疑惑問道:“難道有人已經動手?把它們惹出來?可沒看到它們攻擊啊……”

說著說著,黎庶愈發覺得不對勁,臉色不由大變。

申長老臉色也是一變。

呂震如墜雲霧,不明就裡,但是看兩位大人的臉色,他也知道只怕大事不妙。

就在此時,蹲立高柱的金烏忽然齊齊抬頭,望向天空中的那輪紅日。只見十道通紅的火線,從十隻金烏張開的口中噴湧而出,朝紅日纏去!

那輪小太陽,陡然光芒暴漲,其焰烈烈,周圍的空氣溫度再度升高。

與此同時,太陽神殿十根石柱之間的光幕驀地變亮,光幕把整個太陽神殿都籠罩其中。

“嘿嘿,沒想到這次陰溝裡翻船,竟然被人不聲不響算計了!”申長老臉色鐵青,咬牙切齒道:“我倒要看看,什麼人這麼大的膽子,竟然敢在老夫眼皮子底下玩花玩!”

黎庶的臉色也糟糕到極點。

守殿獸靈個個現身,卻並沒有向四周發動攻擊,說明不是有人觸動神殿的守禦。那就只剩下一種可能,有人控制神殿的防禦,發動了守殿獸靈!

“太陽部落不是都死絶了嗎?”黎庶定下心神,問道。

掌門的神算,是絶不會出錯的!這一點,無論是他還是申長老都深信不疑。事情出現了變化,那定然就是這兩天的事!

黎庶問出的是他感到最疑惑的問題。太陽部落早就死絶,早在多年前,門派就確定這一點。這一點是經過反覆神算才最終得出的結果,這也是為何門派覬覦太陽神殿的原因之一。

太陽部落族人死絶,那就意味著出現意外的可能性不大,像這類神殿,普通人是絶對無法得到其承認。

然而他們萬萬沒有想到,事情竟然在他們最放心的地方出現了意外。

申長等級到底見多識廣,沉靜下來,冷聲道:“不用理會這個。我們現在必須馬上進入神殿,對方還沒有完全掌握神殿,這是唯一的機會。這些獸靈不會攻擊我們,它們在獻祭!”

黎庶一愣,獻祭對於現在的修者來說,是一個非常陌生的詞。但是很快,他眼中便不用露出駭然之色,竟然用十隻金烏之魂來獻祭!

他轉而想到,用十隻金烏之魂來獻祭……對方想幹嘛?

申長老臉色陰沉,眼中流露幾分焦急,不等兩人反應,大袖一捲,三人便消失不見。

就在同時,空中同時閃過幾道光芒,朝石柱飛去,顯然不是只有申長老才想到這一點。

空中那幾道光芒此時正飛到光幕前。

呼!

幾名修者來不及發出慘叫,轟然化作一團火焰。光幕上亮起幾個光點,但轉眼間便消逝不見。

只有飛近光幕,才能夠真切地感受到光幕的溫度之高!

修為稍差的,只要堪堪觸及光幕,便會被火焰吞噬。而另一些人見勢不妙,便朝石柱發起攻擊,希望能夠避開光幕。然而沒想到,石柱竟然堅硬無比,無論他們怎麼攻擊,都沒有半點損傷。

但是也有人闖進光幕。

申長老帶著兩人,化作一道烈焰,輕鬆穿透光幕。

有名修者渾身包裹在一層水幕之中,也輕鬆穿過光幕。

有的則是劍光護體,穿過光幕。

各種手段,層出不窮。但是有一點,能夠穿過光幕的,無一不是高手,他們之中有些人來歷神秘,但是絶大多數卻是雲海界成名已久的高手。

不斷有人化作灰燼,圍觀修者們火熱的心冷靜不少。一時的貪婪會沖昏人的頭腦,但是明知送死的事,沒有人會做。

衝擊光幕的,都是對自己實力有著絶對自信的人。

人群之中,不時響起驚呼。

“是曹北,他也來了!”

“快看快看!那是海無涯!”

……

一個接一個成名高手的出現,讓氣氛達到一個小高潮。既然知道自己沒有可能進入神殿,許多人的心思也就歇了,安心地圍觀起來。

這裡成為雲海界風雲會集之地,幾乎有一半以上的高手,來參加這場盛宴。

金烏源源不斷地朝小太陽噴著火焰,小太陽的火勢愈來愈旺,熱浪炙烤難耐,圍觀的修者們不斷地向後退。

如此威勢,令人無不駭然失色。

便是一些覺得有能力進去的人,此時也不免躊躇起來,太陽神殿威勢之盛,便如那太陽般,耀眼無法逼視,只怕裡也不是那麼好闖。

而一些膽子謹慎的,甚至主動朝後飛,遠離神殿遺址。

若是為了看熱鬧而丟了性命,那可就太不值!

※※※※※※※※※※※※※※※※※※※※※※※※※※※※※※

左莫被眼前的變化嚇一跳。

其實無論是青霖,還是怪屍,都不清楚太陽晶種對於太陽部落的價值。太陽晶種由太陽部落每一任圖騰強者煉製,是太陽部落最核心的傳承之物。

莫說此等七星神殿,便是更高階的太陽神殿,擁有太陽晶種的左莫都能夠獲得神殿的認主。

懵懂的左莫,哪裡會想得明白這其中的玄妙?他呆呆地看著祭壇驚人的變化,一臉茫然。

就在此時,變故忽生。

一道恍若實質的金色光柱,從天而降,罩住左莫。

左莫如同泡在溫泉之中,周身暖洋洋,說不出的舒服。

這金光從哪裡來?

左莫不知道,他沒有去想,此時他的精神正處在極玄妙的狀態。他體內的太陽晶種異常的活躍,絲絲縷縷的金光和紅芒,如同遊魚般,不斷地從各個方向朝太陽晶種湧來。

它們聞到了熟悉的味道。

如果左莫此時清醒,他一定會驚訝地發現,這束濃郁有如實質的光束,赫然是他頭頂的那輪小太陽灑下。

太陽晶種就像一枚鑰匙,打開了這個塵封的倉庫。

※※※※※※※※※※※※※※※※※※※※※※※※※※※※※※

申長老抬頭望了一眼天空,臉色更加糟糕,烏雲密佈。

頭頂的那輪小太陽,此時光華達到極點,便是比白天那輪真正的太陽,也沒有多少遜色。而十隻金烏的身形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變黯淡。

申長老當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有人在調動太陽神殿的力量!不,更精確的說,有人在汲取太陽神殿的力量!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他絶對不會相信。

能夠汲取太陽神殿的力量,只有太陽部落的後裔才有可能做到!無論之前他如何篤信太陽部落沒有倖存者,但事實擺在眼前,他不得不相信,掌門這次失算了!

這個推論一冒出來,他心中便不可遏制地生出無盡殺意!

掌門對這個遺址頗為看重,在一次偶然中尋到一絲線索,之後經過多方努力,才漸漸鎖定遺址的位置。其間,掌門和門派其他幾位大佬都曾花了功夫推衍,最終才得到這個結果。

此人能夠逃過如此多的神算,要麼身懷至寶,要麼實力驚人。

若等對方汲取完太陽神殿的力量,只怕就晚了!

申長老深深吸一口氣,目光凝重,無論如何,他對太陽神殿志在必得!

“你們小心跟在我後面。”申長老沉聲道,說完二話不說,大步朝前走去。

黎庶心中凜然,緊緊跟在申長老身後。呂震也不敢多言,連忙跟上。

在他們面前,是無邊無際的沙丘。

[BOOK: 005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