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10
第五百一十三節 當我們做出這個決定
  “嘿,小步!”
  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步思東停下腳步,轉身看清來人,臉上露出欣喜之色。他一個箭步迎了上去,一拳擂在對方肩膀上,興奮無比:“哈哈!阿哲,你也沒離開啊!我還以為你已經走了!”
  “走?能去哪?”阿哲無奈地笑笑,他身材削瘦,文質彬彬,額頭一道星形徽記。他和步思東從小一起長大,兩人雖然後來各自進入不同的門派,但是始終保持著聯繫。
  “說得是啊!”步思東語氣感慨萬分,但很快臉上露出陽光般的笑容:“你現在在做什麼?有沒有找到活幹?”
  “建城咯。”阿哲指了指不遠處已經露出雛形的城市:“島主要重建虛靈城,我負責一個中型防禦符陣。”
  “厲害啊!”步思東露出驚訝的表情:“你現在這麼厲害?我還以為你只能煉製二品三品的紙符呢。”
  阿哲沒好氣道:“我好歹也混了這麼多年!哎,要不是掌門一心離開雲海界,我也不會脫離門派。”
  “我也是。”步思東輕歎一聲,兩人的心情有些低落,對於他們來說,門派就像是第二個家一樣,離開了自然不捨得很。
  “不說這個了!”步思東打起精神,得意道:“對了,我入選了玄武營哦!厲害吧!”
  “這麼厲害?”這下換成阿哲驚訝了:“我聽說選拔很嚴格啊!你這樣的半桶水也能入選,完了完了,我對以後的前途感到有些擔憂了。”
  步思東翻了翻白眼:“以後要保護你這樣的傢伙,我才感到悲哀啊!”
  “這是你的榮幸,小步子!”阿哲笑嘻嘻地拍拍步思東的肩膀,接著關切道:“聽說裡面的修煉很辛苦,你身上的靈丹什麼的夠不夠?我這裡還有些……”
  “不用不用!”步思東連連搖手,接著半是炫耀半是感慨道:“說實話,我都沒想過有一天我能這麼奢侈地修煉。我們每天兩顆三品晶石,補元丹一顆,必須要用完,每七天有一顆化清丹,來化除雜質、淬煉靈力。”
  阿哲張大嘴巴,結結巴巴道:“這……這也太奢侈了吧!”
  “媽的,我總算知道那些大門派弟子是怎麼修煉出來的了!這麼一個修煉法,能修煉不出來麼?每天光是汲取晶石靈力、化開補元丹的藥力,就要花費老半天的時間。然後就是戰陣修煉,稍有不對,就等著被收拾吧!”想起修煉的痛苦,步思東咂巴著嘴,充滿感觸。
  “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阿哲充滿豔羨:“早就聽說島上富得流油,可沒想到竟然富到這地步!你賺大了!”
  “嘿嘿,那是!”步思東有些得意道:“可惜我不是劍修,他們最擅長調教劍修,你沒看韋師那一手劍意,真是驚天地泣鬼神啊!”
  “唔,你要好好混,以後混出來了,才能罩著我。”阿哲一臉理所當然。
  步思東想起一件事,連忙道:“阿哲你可以去金烏營試試。那裡面全都是精通煉器制符煉丹的修者。聽說進去就送金烏火!”
  “金烏火?四品金烏火?”阿哲眼睛倏地瞪得溜圓,那模樣就像見鬼了一般。
  “是啊!”步思東用力點頭:“聽說裡面還傳授各種煉器的法門,我們修煉用的各種靈丹,都是金烏營煉製的。我跟麻凡大人去過一次,裡面的好東西,乖乖,都是隨手扔在地上,到處都是,看得我都心痛!”
  “金烏營在哪個方向?”阿哲瞪大佈滿血絲的眼睛,劈頭便問。
  步思東用手一指:“喏,那個地方。”
  阿哲二話不說,掉頭撒腿就朝那個方向狂奔。
  “好歹也打個招呼再走吧……”步思東先是一愣,旋即在原地碎碎念。
  ※※※※※※※※※※※※※※※※※※※※※※※※※※※※※※
  人流滾滾,龜島就像一個巨大的磁鐵,吸引著數不清的修者前來。不願意離開雲海界的修者,只有這一個選擇。很快,龜島便不足以容納如此眾多的修者,加之島上有許多禁忌之地,比如太陽神樹,人多眼雜,萬一人被人瞧出來,那可就不妙。
  左莫決定重建虛靈城。
  原本小娘還計畫以龜島作為誘餌,吸引魔軍前來。但是看著往來不息的人流,他們不得不打消這個念頭。
  好在配備了雲翅和筋斗雲的朱雀營,機動力十分強大,倒是很適合遊鬥。
  虛靈城的進度很快,人手充足,大夥也知道時間緊迫,無不埋頭苦幹。
  如今的左莫可是財大氣粗,這便是他第一個站出來抵抗魔軍的好處。
  像廖其昌這樣的商人,投奔左莫尋求庇護,自然也捨得投入。而那些就算已經離開雲海界的商家,也往往會把自己來不及搬走的東西,一股腦送給左莫,好歹算個人情,說不定以後還能用上。
  遇到這樣的情況,左莫是一概笑納。什麼?不好搬?沒事沒事,我來組織人手來搬!
  而不乏眼光精准者,把賭注壓在左莫身上。這次虛靈城的重建,便有許多商家主動提供各種幫助。
  能夠在殘酷的商戰中活下來的商家,誰沒有幾分眼力呢?
  正是在這樣的時勢之下,左莫的實力,迅速地膨脹。龜島一帶,竟然呈現出一種畸形的繁榮景象。
  確立目標之後,左莫麾下眾人,都表現出狂熱的戰意和高昂的士氣。
  這或許是左莫所做過的最大一場“生意”。以前的那些生意,和這場生意比起來,簡直就是小兒科。當戰爭一開始,左莫敏銳地意識到,這場突如其來的戰爭之中,蘊藏的巨大機會。
  或許哥真是個做生意的料?
  至於目標實現之後何去何從,天知道,反正左莫是懶得去想。這的確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但是想抓住,也不是那麼容易。
  好在從眼下來看,一切都進行很順利。
  但左莫沒有被衝昏頭腦,他冷靜而審慎。
  他很清楚,這些膨脹的實力,就像一堆泡沫。如果他們不能夠戰勝魔軍,這些泡沫便會立即破碎。
  看著安靜的阿鬼,左莫躁動的心情也安靜下來。
  “阿鬼,很抱歉,我們要等這場戰鬥結束才能尋找水雲胎。”他有些歉然道。
  阿鬼安靜地坐著,一動不動。
  兩人就這般安靜地對視。
  “阿鬼,你到底是誰呢?”凝視著阿鬼,左莫輕聲道,片刻,他低下頭,神情有些悵然:“我又是誰呢?”
  忽然,一隻手伸過來,抓住左莫的手。
  左莫一愣,他猛然抬起頭。
  阿鬼的臉上還是那副木然,空洞的瞳孔深處,多了一份微弱的光芒。
  阿鬼動了!
  這是自從阿鬼受傷之後,第一次主動做出一個動作。
  不知為何,左莫忽然覺得心中莫名一暖。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卻讓他覺得說不出的舒服,心中的悵然不翼而飛。
  阿鬼的手很漂亮,就像她的足一樣,沒有任何瑕疵。
  除了有些冰涼。
  左莫反手握住阿鬼的手。
  “謝謝你,阿鬼。”
  ※※※※※※※※※※※※※※※※※※※※※※※※※※※※※※
  “我反對!”
  “我也反對!”
  “大人,你不能親身涉險,這太危險了!”
  ……
  看著群情激動的眾人,左莫早就預料到。韋勝沒有說話,但顯然,他臉上的表情顯示他對左莫的想法也不贊同。不光是他,小娘、束龍等人都紛紛搖頭。
  左莫的安全對他們這個團隊來說,意味著什麼,所有人都很清楚。一旦左莫出了什麼差池,這個團體只怕轉眼間就分崩離析。
  任何會導致這個狀況的提議,都會遭到大家的反對。
  漸漸,激動的人們逐漸安靜來,他們的目光都落在左莫身上。左莫微笑如故,並沒有太激動的神情,見大家平靜下來,他才緩緩開口。
  “其實這個想法,我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沒有人吭聲,大家在等左莫繼續說。和大人相處時間久了,他們也知道,一旦大人決定了一件事,想讓他改變是非常不容易的。
  “和這支魔軍纏鬥的任務,除了公孫師弟和朱雀營,沒有人可以替代。衛營戰鬥風格決定並不適合這類遊鬥。束龍性格穩重,擅長防守而勝過進攻。而這次衛營的任務是突襲對方據點,我覺得沒有人比我更合適。”
  看到有人張口欲言,左莫擺擺手,接著道。
  “至於危險之類,就不要再提。我們這是背水一戰,沒有退路,除非我們還像以前那樣。”左莫環顧四周,沉聲道:“你們願意嗎?”
  下面寂然一片。
  在確定目標之前,大夥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覺得無所謂。可一旦確立目標,就好像捅破了一層窗戶紙,再讓大夥回到以前那樣渾渾噩噩的生活,沒有人願意。
  “當我們做出這個決定”
  左莫的目光緩緩從眾人身上掃過,所有人都感受到強烈的壓迫感。
  “就沒有資格畏首畏尾!”
  左莫的語氣淡然,但這句話,卻如同鋒利的劍鋒深深劃進堅硬的岩石,在眾人心中深深刻下!

[BOOK: 005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1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