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一十四節 千鳥符
“我們又遇到對方的探哨,第七波。”副官的語氣平靜:“對方很重視我們。”
“哦。”時冬哦了一聲,姿勢沒有變化,目光始終投向遠方,幽藍的瞳孔深邃如同大海。
“從這些探哨的水平來看,對方的水準不低。”副官繼續道:“如果對方的戰修水平都能達到這種程度,那我們有麻煩了。”
“哦。”時冬無動於衷。
“我們需要小心後路被切斷。”副官提醒道:“如果後路被切斷,我們的處境就很危險。”
時冬終於有所反應:“通知野菱沒有?”
“通知了。”副官點頭道:“野菱大人已經播灑了草魔種,只需要十五天,這些草魔種就能發芽。”
“為什麼不用海魔種?”時冬語氣依舊平靜,但是熟悉他的副官聽出其中的不滿。
副官解釋道:“海魔種太貴,我們準備的時間不夠。”
時冬沉默。
草魔種的繁殖比起海魔種要慢不少,如果是海魔種,只需要三天,便能形成一小片飼魔海,而草魔種形成魔草海則需要至少十五天。而且魔草海比起飼魔海來,無論是擴張速度,還是對敵人產生的威脅,都要差一個檔次。
在都天血界,魔族便是利用廣闊的飼魔海,建立起一道牢固的防線。
雖然時冬覺得海魔種更有效率,但是他也知道,在這件事他無法苛責野菱更多。混沌裂縫出現的時間太突然,連他也沒有想到。從混沌裂縫的出現,到時冬決定率隊出擊,留給他們的時間太短了,野菱能做到這地步,已經相當不容易。
再說,他覺得魔草海也足夠保住據點。
他們突擊之順利,超乎時冬的想像。當他知道云海界的位置時,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個偏僻、不受重視的小地方。
缺乏強大的門派,沒有太特色的出產,貧瘠荒涼,甚至有很多地方沒有被探索……
連續的勝利,沒有令時冬有任何的快感,對手實在太弱,這樣的勝利,沒有半點值得驕傲的地方。
他現在只希望雲海之下沒有探索過的區域,能夠給他一些驚喜。否則的話,佔領這麼一個地方,並不能給他的家族帶來什麼像樣的利益。
時冬打算讓副官再提醒一次野菱,但是想到野菱穩重的性格,從來不犯什麼低級錯誤,他便話題一轉:“查清楚了嗎?雲海界有什麼有價值的出產?”
“從目前來看,雖然有些礦產,但是數量並不多,而且品階也不高。”副官看了一眼時冬,接著道:“但是小蝸說,他感覺到魔胎的氣息。”
“魔胎!”時冬眼中陡然爆出兩團精光,語氣第一次出現波動。
“嗯,是魔胎,雖然還無法確定是什麼魔胎,但是肯定是魔胎。您是知道的,小蝸在這方面從來沒有出錯過。”副官語氣篤定。
時冬瞳孔深處浮現一抹微不可察的喜色。副官所說的小蝸是時冬麾下一名小隊長,也是他魔下罕見的修煉魔體者,他修煉的魔體名為汐蝸魔體。這種魔體的戰鬥力並不強大,但它有個​​很特殊的地方,那就是有著異乎尋常的嗅感。
副官說得沒錯,這方面小蝸的確從未出錯!
魔胎!
它們生長於各種野獸草木之間,形態千奇百怪,有的寄生於野獸體內,有的長於植物之中,有的生於荒野,形如岩石。就連時冬這樣地地道道的魔族,也很難說清究竟魔胎是什麼。
但是這並不妨礙他們知道魔胎的珍貴。
魔胎最大的用處便是修煉魔體。魔體種類繁多,層出不窮,它們修煉的方法也是千奇百怪。像時冬的月冷刃魔體,小蝸的汐蝸魔體,都是通過血脈修煉而成。但是更多的魔體,卻並非通過血脈而煉成。
利用魔胎而修煉成魔體,便是一種常見的方法。
這才是魔胎最珍貴的地方。
如果這地方有魔胎……
時冬明白,他需要重新估計雲海界的價值!
就在此時,時冬忽然瞥見一名己方的探哨狼狽不堪地逃回來,他身上有幾處駭人的傷口,正在汩汩地流著血。
時冬的瞳孔驟然一縮!

“大人,前方有一個很隱蔽的傳送陣。”顧明公恭敬地道:“那是一個商會請我去建造的,出於保密的原因,建造的地點非常隱蔽。屬下曾經在上面做了點手腳,若是被摧毀,屬下會第一時間察覺。”
自從被左莫下了定魄神光,顧明公就老實服帖無比。左莫讓他往東,他絕不向西。最初他也戰戰兢兢,如履薄冰。但是隨著時間推移,恐懼之心漸漸消除不少。加上左莫在材料上從來不剋扣,源源不斷地提供各種珍貴的材料給他煉器,他很快便沉浸在煉器之中。
身上的禁制,無論他用什麼手段,也無法消除。時間一久,他也就只能順其自然。
好在他日子過得也算不錯,除了不自由外,其他地方都非常不錯,尤其是煉器,其他地方可沒有這麼多的材料給自己揮霍。
這次出征,左莫專門把他帶上。一方面顧明公好歹是金丹期有名的高手,有一定的戰鬥力。另一方面,顧明公對雲海界非常熟悉,不僅熟悉各地的傳送陣,還能自己繪製傳送陣。
這對左莫的幫助很大。
莫看左莫說得慷慨激昂,一副視死如歸的模樣,但是他心裡還是怕死的。
很快,在顧明公的指引下,他們進入倉庫的地下室,果然發現了一處傳送陣。顧明公檢查了一番,確定沒有問題,這才激活傳送陣。
一枚枚四品晶石放入傳送陣,傳送陣頓時亮起幽幽光芒。
為了這次突襲,左莫可是下了血本。別的不說,光是傳送如此多人,就是一筆非常驚人的消耗。
眾人一個接一個地走進傳送陣,一道道光芒亮起,他們便消失不見。
傳送站的​​另一端,也是在一處昏暗的地下倉庫。顧明公熟門熟路地帶著眾人​​離開地下倉庫,眾人這才發現,外面的房屋幾乎被轟成廢墟,陣法也被破壞殆盡。
“大人,這裡就是摩云嶺。”顧明公臉色有些不好看,他顯然被眼前如同地獄般的景像給刺激到。
修者之間的爭鬥是家常便飯,但是和眼前的慘烈景像比起來,那可真是過家家。
摩云嶺是左莫他們能查到,最早受到魔族攻擊的地方。
他們現在還無法判斷混沌裂縫究竟出現在哪,只能用這個笨方法,一點點地查。只有先找到混沌裂縫,才能夠找到對方的據點,對方的據點絕對不會離裂縫太遠。
放眼望去,一片廢墟。
比起顧明公的失態,左莫要鎮定許多,比這血腥慘烈的景象,他早就見過。
他轉過身子,對顧明公道:“開始吧。”
顧明公從懷中取出一張紙符,張嘴一口靈力噴在上面,左手捏劍訣,口中低聲微念。
噗!
紙符忽然燃燒起來,化作一團火焰。
撲喇喇!
火焰之中,飛出一群不起眼的灰鳥,這群灰鳥數目極多,它們扇動翅膀,朝四面八方飛去,眨眼便消失不見。
束龍等人好奇地看著這一幕。
就連左莫,也看得饒有興趣。若論起花樣最多,那肯定是符修,層出不窮的手段,讓人目不暇接。
注意到左莫的目光,顧明公連忙介紹道:“大人,這是千鳥符,最適合用來偵察,不過製作不易,價格頗高。”
“很實用的東西。”左莫已經在考慮以後要不要給衛營配備這類紙符。衛營除了阿文這個影魔衛速度驚人外,其他人的速度都非常普通,非常不適合充當探哨。
千鳥符能夠很大程度地彌補衛營的短板。
但是左莫不確定,束龍他們能不能用紙符,紙符的使用需要靈力,而束龍他們修煉的全是魔功。
他問顧明公討來一張紙符,交給束龍,但無論束龍怎麼努力,都無法使用。
左莫只好放棄這個誘人的想法。
果然老天是公平的,想什麼好處都得到,那是不現實的。
以前衛營一直是跟著朱雀營,這是他們第一次獨自遠離大營戰鬥,許多以前沒有註意到的問題紛紛暴露出來。
左莫忽然有些好奇,那些速度不快的魔軍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他跑去問衛。
衛解釋道:“魔族解決這個辦法很多。比如有些魔體,要么速度驚人,要么有獨特妙用,這樣的魔族充當探哨,非常厲害。還有些魔軍會飼養一些魔蟲,它們速度奇快,會隱匿身形,用作探哨,敵人很難察覺。”
左莫這才恍然大悟,修者有修者的手段,妖魔自然有妖魔手段。
歷經這麼多年的發展,妖魔修者各成體系,都逐漸完善。修者有天才之輩,妖魔又豈會個個愚頓?而且左莫從蒲妖和衛那裡得知,妖魔內部的競爭鬥爭遠比修者內部的競爭要殘酷得多,其中以魔族為最。
左莫暗暗記下這個問題,等回去再去解決。
眾人大約只等了一柱香的時間,閉著眼睛的顧明公身體微微一震,他猛地睜開眼睛:“東南!”
左莫等人精神一振,二話不說,立即朝東南方向飛去。
飛了大約兩個時辰,一處山谷出現在眾人眼前。
一掠過谷過,左莫身形驟然停住,眼中不自主流露出震驚之色!

[BOOK: 005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2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