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二十四節 預兆

看些眼前延伸入雲海的小徑,沒由來,左莫松一口氣。說實話,懸空寺禪修的突然出現,給他帶來巨大的壓力。能夠吸引懸空寺禪修的,絕對不是什麼普通東西,左莫絲毫不感興趣,他只是不想在給阿鬼治療這件事上橫生枝節。

“這麼多岔路,你們也能認得?”左莫旋即好奇地問康得。眼前的小徑,不下上百道,錯綜複雜,看得讓人眼花。

“大人放心,屬下在這混了十多年,閉著眼睛也不會走錯。”康得有幾分傲然道,接著介紹:“這些小徑雖然看上去複雜,但只要去過幾趟,就能熟悉。從這裡開始,我們就要進入真正的雲海區了,這裡的雲霧還不濃,越往裡走雲霧越濃。”

康得走在隊伍的最前方帶路。

他們進入一條彎彎曲曲的小徑,很快便消失在雲海之中。

※※※※※※※※※※※※※※※※※※※※※※※※※※※※※※

“師叔,剛才那幾個人有些可疑?”明淨有些試探地問,三名年輕弟子之中,他的腦子最為靈活,他注意到剛才師叔的異樣。

蒲妖並沒有認錯,這幾人的確是懸空寺的禪修。為首紫袍白眉的禪修名為定真,而其餘三名青袍禪修則是三代弟子。定真這次帶著三位師侄出來歷練,半路接到掌門傳信,折向雲海界。

定真頷首:“那名禪修也不知是哪個門派的弟子,竟然修成願力,委實罕見。”

“願力?”

三名弟子結結巴巴,滿臉不能置信,剛才那名禪修他們也見到了,和他們年歲相差不大,也看不出什麼特別的地方。

願力,禪修諸多力量之中,最為罕見的力量之一。他們都是懸空寺年輕弟子中的佼佼者,自然知道願力意味著什麼。

天下第一寺的懸空寺,能夠修成願力,也屈指可數。

“人外有人,山外有人,外面世界之大,藏龍臥虎。”定真瞥了一眼三人,淡淡道:“另外那名劍修,劍意之純淨凝煉,我只在少數幾名昆侖弟子身上見過。你們若是遇到了,千萬不可大意。”

另一位弟子明清反應亦是極快:“師叔,會不會是昆侖弟子?”

“不是昆侖。”定真搖頭:“昆侖的劍意,不是這個味道。”

三名弟子神情微松,不是昆侖就好,昆侖在四境天佔據第一的位置已經有數千年之久,便是懸空寺弟子,也不願意撞上昆侖弟子。四大派之間雖然明爭暗鬥,但是直接衝突極少,大家都是龐然大物,一旦開戰,那可是真正的一發不可收拾。

只要不是另外三派弟子,他們便沒有半點顧忌。能夠讓他們顧忌和平等對待只有地位在一個水準的四大派弟子。

見三位弟子臉上不以為然的表情,定真暗自搖頭。但是想想自己年輕的時候,也是同樣的驕傲,便一笑而過。

懸空寺出來的,有資格驕傲。

※※※※※※※※※※※※※※※※※※※※※※※※※※※※※※

一路上,康得滔滔不絕地介紹著雲海裡的各種奇聞怪談。他口才不算好,但是經驗豐富,所知甚詳,左莫一行聽得津津有味。

連行約一日一夜,雲霧開始變得濃厚起來,如同棉絮般潔白霧氣,幾乎充斥視野。一條條小徑,便在這雲霧之中,忽隱忽現,稍不小心,一頭紮入雲霧之中,失去方向,便會非常危險。

左莫好奇地打量著靜靜飄浮在周圍的雲霧,這些雲霧懸浮不動,但也不到處亂飄,而這些小徑雖然很細小,但是小徑上沒有半點霧氣。

左莫把這個問題問康得。

康得撓頭發:“大人,這個問題屬下可沒想過。屬下在這裡十多年,雖然每年雲霧都有些變化,但是這些小路卻很少有變化的。”

“這裡會有危險麼?”左莫問。

“這一帶很少有危險,這一帶修者活動得比較多,雲獸什麼的,早就被捕捉乾淨。”康得道。

康得話音剛落,閉著眼睛,走在隊伍最後的宗如忽然嗯了一聲,停下腳步。

左莫韋勝眼中齊齊閃過一道寒芒,立即停止腳步,擺出警戒的姿態。

康得滿頭霧水,搞不清狀況。

“有東西在朝我們靠近。”宗如低聲道。

宗如禪定功深日深,六識變得極其敏銳,除非左莫展開神識,否則也不是他對手。不過左莫韋勝亦是實力過人之輩,幾乎在宗如剛開口,他們便察覺到危險!

韋勝黑劍在手,左莫的神力轉為三力,蓄勢以待。

嗖嗖嗖!

幾道白茫茫的霧箭,從雲霧裡突然射出來,挾著急促的破空聲。

左莫動作極快,神識一動,幾個【冰鏡】甩了出去。自從聽康得說這裡雲獸的一些特徵,左莫就覺得妖術在雲海中更適用一些。

【冰鏡】是小妖術的一種,左莫用起來,快得讓人目不睱接。

乒乒乒!

冰鏡粉碎,寒氣瞬間擴散開來。

從雲霧裡沖出來幾道白影一頭紮進寒氣之中,頓時身形一僵。

寒氣中,出現三隻形體如松鼠大小的雲獸,它們的身體被寒氣凍成晶瑩冰塊,還保持沖出來的姿態。

晶瑩剔透如同冰雕,一雙淡青色的眼睛,煞是漂亮。

砰砰砰!

它們摔在地上,立即化為一堆冰晶。

很快,冰晶融化成水,化作雲霧消散不見。

“雲鼠!”康得神色震驚,喃喃自語:“不對!不對!這裡怎麼可能有雲鼠?”

左莫聞言眉頭一皺:“你是說,這玩意不該出現在這?”

康得回過神來,連忙道:“是的,大人!雲鼠對修者的活動非常敏感,一般生活在人跡罕至的雲海深處。而且……”

他欲言又止。

“而且什麼?”左莫沉聲問。

“而且雲鼠極少會主動攻擊修者。”康得的臉色不是太好:“雲鼠的性情很溫順,很適合作寵物,女修者都很喜歡。屬下還是第一次見到雲鼠主動攻擊修者。”

“有話直說!”左莫見康得吞吞吐吐的模樣,不由臉色一沉。

康得一咬牙,說出自己的猜測:“屬下懷疑,雲海深處,是不是發生了什麼,這些雲鼠才會……”

“知道了。我們小心點,注意安全。”左莫明白康得的意思,但是就這般打道回府,他是絕不願意的。

出發之前,他就打定主意,一定要找到水雲胎。

這件事,不僅關係到阿鬼,還和他的身世有莫大的關聯,他有一種預感,阿鬼和他之間的聯繫絕對不簡單!

而且這次左莫準備充分,他專門問顧明公要了幾張傳送符,遇到危險也不怕。

見左莫態度堅決,康得也無可奈何,誰叫人家是老闆呢。

※※※※※※※※※※※※※※※※※※※※※※※※※※※※※※

“師叔,有些不對勁。”明淨臉色不太好看,他們竟然連續遭到幾波攻擊,他心中感到一絲不安。明淨以前曾經來雲海捕捉過雲獸,對這裡並不陌生,眼下不同尋常的狀況,顯然有些不勁。

“怎麼不對勁?”定真問。

“弟子曾經來過雲海,這雲鼠十分膽小怕人,從不會主動攻擊修者,如今卻如此狂躁,弟子懷疑裡面是不是有什麼異變。”明淨謹慎地回答。

“異變?”定真淡泊恬然的眼睛突然閃過一道光芒,神色竟然隱隱有些激動,目光投向雲海深處。

明淨被定真師叔熾熱的目光嚇一跳,他第一次在淡然從容的定真師叔身上看這般目光,難道……

他忽然心中一動,想起半路定真師叔收到掌門傳信,定真師叔立即日夜兼程帶著他們朝雲海界趕。

莫非這雲海深處,藏著什麼讓掌門都在意的東西?

定真瞥了明淨一眼,明淨心中一跳,師叔的目光銳利如劍,仿佛直刺他心底。

“走吧。”定真神色恢復恬然,抬步朝雲海深處走去。

※※※※※※※※※※※※※※※※※※※※※※※※※※※※※※

黎庶的心情很糟糕。

上次太陽神殿的任務失敗,雖然掌門沒有責罰他,但是想到丟的洋相,他心中就仿佛憋了一股子火。

魔軍入侵、龜島轉眼間把雲海界納入掌中的消息,也傳入他耳中。

龜島的實力再次讓他大吃一驚,能夠戰勝魔軍,哪怕再普通的魔軍,龜島的實力也比它表面上展現得更強大。

掩飾得真好啊,自己居然沒有發現!

可惜,太陽神殿之後,門派對雲海界便沒有半點興趣。而且天環轄下諸界,不斷發現混沌裂縫,有好幾界已經發現小規模的妖魔戰部,門派的力量立即變得緊張起來。

甚至連派往前線的戰部數目都在銳減,如果腹地被妖魔突破,那守著前線沒有半點價值。

晶石、材料、靈穀等等,每一項供應出現問題,都是個大麻煩。

申長老被派往前線,而黎庶也收到調令,他將被派到一個名為通玉界的地方,協助當地戰部,因為那裡發現小規模的妖魔戰部。

通玉界是天環重要的靈玉供應地,靈玉是制符煉器的一項重要原料,通玉界對天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相比之下,偏僻且沒有什麼出產的雲海界,實在不值一提。

毫無徵兆的天裂之災,讓每個門派都是一陣手忙腳亂。

無論申無亥和黎庶再怎麼想找回場子,但是調令一下來,他們也只有乖乖地接受任務。

只是,真不甘心啊……

[BOOK: 005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5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