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第五百二十五節 雲晶霧流

連續前進了七日七夜,雲霧之中的寒氣漸盛,眾人不得不運起靈力,抵禦寒意。左莫等人這才明白,敢深入雲海深處的,都是金丹以上的修者。光這份寒意,沒有金丹期的修為,根本承受不了。

左莫身具大日紋焰,還有太陽晶種這種至寶,寒意對他沒有絲毫影響。讓他感到有些吃驚的是諸小,居然個個生龍活虎,每天玩得不亦樂乎,就連他最初覺得肯定堅持不下來的小火,也似乎對寒意沒有半點不適。

沿途不時遇到一些雲獸,不過好在沒有遇到太厲害的雲獸。

康德神色充滿擔憂,雲海的異樣令他感到深深的不安。

「大人,前面就是雲河。」康德神色一振:「過了雲河,我們就能很快找到水雲胎。」

這句話讓大伙的士氣大振,一行人加速向前進。

沒多時,一條大河出現在眾人視野之中,可當眾人的目光落在雲河上,無不愣在當場。

康德臉上忽然露出喜色,失聲驚呼:「雲晶霧流!這個時節怎麼可能有雲晶霧流?」

一道寬闊的河流出現在眾人視野內,河面上沒有半點雲霧,然而河裡流淌的並不是河水,而是密密麻麻的冰晶。這些冰晶約雞蛋大小,呈現規則的菱形,晶瑩剔透,裡面有一小團雲霧在緩緩流動。

當數十里寬的河面上,全都是這種冰晶時,只見無數光芒折射,眩目至極。

左莫一揚手,一枚冰晶從河中飛到左莫手上,奇異的是,冰晶一離開河面,便迅速融化成一縷雲霧,消散在空氣中。

韋勝宗如兩人也沒見過這東西,也紛紛出手嘗試撈冰晶。

韋勝輕咦一聲:「好重的寒意!」

康德笑道:「雲霧凝成水流,彙集於雲河,每過十餘年,便會有寒流來襲,寒流侵襲的雲河,便會形成雲晶霧流。這些冰晶裡面的那一小團雲霧,是最純淨的雲菁,是煉製法寶的好東西!每次雲晶霧流出現的時候,都會有成群結隊的修者來這專門採集雲菁!咱們的運氣不錯,這等好事也撞上!」

左莫果然發現,河邊已經出現不少修者,每個人都是一臉狂喜,手持各種法寶在拚命收集雲菁。

只見康德拿出一件玉瓶,小心翼翼地開始收集雲菁。

左莫嘿嘿笑道:「咱們也不能入寶山空手而回!」

說完,只見他面前出現數以百計的玉瓶玉盒,堆積如山。

韋勝和宗如也連忙開始收集起來。

雲菁煉入飛劍,能夠讓飛劍更加靈動,更加迅捷。只見韋勝把黑劍拋入空中,黑劍一聲輕鳴,驀地產生一股強大吸力,鯨吸百川般吸納冰晶。冰晶一脫離河面,迅速融化,然而其中一縷雲菁卻來不及消散,便被黑劍吸入體內。

宗如現出達迦金身,龐大的達迦金身甫一出現,淡淡的威嚴禪味便散發開來。只見如同小山般的金身的一隻手中忽然凝聚出模糊的寶瓶,寶瓶口朝河面一引,只見無數冰晶如群鳥歸巢般鑽入寶瓶之中。

相比之下,左莫就要遜色許多,雖然他的效率夠快,面前的玉盒玉瓶也一件件被裝滿,但他顯然不是太滿意。

眼珠一轉,他忽然想起《陰火珠篇》,這雲菁不就是屬陰麼?旋即嘗試著掐動法訣,用凝陰珠的手法,朝雲河中一引。

砰!

河中數百顆冰晶驀地炸開,絲絲縷縷雲菁如同一蓬箭雨,倏地沒入左莫手中,凝成一顆拇指大小的珠子。這顆珠子渾圓剔透,如同水晶雕刻而成,最為奇妙的是,它週身始終繚繞著淡淡的雲霧,煞是漂亮。

左莫一看這法子行,哈哈一笑,更加來勁。

小塔也呼哧呼哧地扇動自己肉乎乎的塔簷,拚命地汲取著雲菁。以左莫現在的眼光來看,煉製小塔的修者創意雖然不錯,手法還是非常原始粗糙。小塔能提升到如此地步,完全是靠無數法寶和珍稀材料堆積出來。

金木水火土五層,六品上階的碧勾木被左莫放入木層,火層是左莫獨步天下的大日紋焰,金層是漫漫金琉砂海,如今恰好遇到眼前的雲晶霧流,無疑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源源不斷的雲菁沒入小塔體內,只見它黯淡的水層漸漸變亮,現出淡淡的雲霧。

河邊的修者們被左莫他們這邊的動靜驚動,紛紛投來敬畏的目光。

※※※※※※※※※※※※※※※※※※※※※※※※※※※※※※

「達迦金身!」定真的瞳孔猛然爆出一團精光,望著宗如背後那尊雖然略顯模糊、但是威嚴十足的金身,震驚之情溢於言表,沉默半天不語。

「師叔,達迦金身是什麼?」明淨心中驚訝萬分,什麼事情會夠讓師叔如此失態?

其餘兩人亦情不自禁停下手上動作。

「沒想到是達迦金身!」定真強自鎮定一笑:「是一門禪修奇功,自從千年大戰之後,便銷聲匿跡,本以為已經失傳,沒想到還留有餘脈。難怪此子能夠修煉出願力,《達迦金身》傳人,果然非同尋常!」

三名明字輩弟子這才露出恍然之色,原來失傳是禪修奇功。

一直默不作聲明竹忽然開口:「另外兩個也很厲害。」

定真聞言一愣,明竹在三名弟子之中,寡言少語,但是他往往一語中的。定真的目光這才從那具搶眼的達迦金身上挪開,當他的目光落在韋勝的那把黑劍上,瞳孔猛然擴張。

「好重的煞氣!好重的殺意!世上竟有如此凶器!」

再看韋勝,見其目光清澈,沒有半點邪意,舉止磊落大方,足見劍中殺意,絲毫沒有影響到其心神,不由脫口讚道:「好一個心堅如鐵男兒!」

目光落到左莫身上。

輕咦一聲,緊接著露出疑惑之色:「古怪,有古怪!」

他自言自語道:「明明不到金丹期,怎麼入到了此處?這手法也古怪得緊,看不透看不透。」

他連連搖頭。

當他的目光轉向小塔,眼睛一亮,但緊接著充滿遺憾道:「可惜了。」

三名弟子聽得一頭霧水。

定真也不解釋,只是道:「這三人來歷不凡,此行我們要千萬小心,莫與他們發生衝突。」

看著一臉不以為然的三名弟子,定真微微皺了皺眉頭,不過想到有自己這名元嬰壓陣,他也不免啞然失笑,自己過於小心了。

當下也不勸說,而是笑道:「你們不妨多採集一些,這等精純的雲菁,以後只怕難遇。回去送給同門師兄弟,也是不錯的禮物。」

這下就連明竹也取出玉瓶,開始採集起來。

※※※※※※※※※※※※※※※※※※※※※※※※※※※※※※

三人之中,宗如第一個完成,寶瓶愈發凝實,只見瓶身修長,瓶身一朵殷紅的血蓮,明滅不定,寶瓶週身雲霧繚繞,它漸漸淡入金身之中。

宗如雙手合什,站了起來,朝雲河行一禮。

左莫也凝出數百顆的雲珠,體內靈力消耗一空,當下也停下手來,丟了幾顆靈丹到嘴裡,盤膝坐下,恢復靈力。

小塔就像吃得太飽一般,搖搖晃晃地飛入阿鬼的懷裡,肚皮朝上。

黑劍吸納雲菁的勢頭沒有半點減弱。

韋勝緊緊盯著黑劍,有些驚訝地發現,黑劍的形狀正在一點點地變化。

黑劍劍身變得更加細窄,這令整把劍看上去更加修長,和以前的凶厲相比,如今更多了幾分靈動。黑劍的長度也在不斷地縮短,原本是一人高的大劍,如今縮到韋勝肋下差不多的高度。筆直劍身依然樸實無華,如墨般深沉不見半點光澤的黑,沒有半點花紋。

現在的黑劍比起普通的飛劍依然要大一號,但是比起之前,要秀氣許多。就好似只蠻荒野獸,收斂起粗壯的爪牙,安靜地蟄伏起來。

沒有半點凶煞之氣,沒有半點殺意,但是不知為何,韋勝心中卻是充盈著淡淡的喜悅。

足足一個時辰過去,黑劍才停止吸納雲菁。

只見黑劍驀地消失,它已經出現在韋勝的手中。

韋勝握著細長恰到好處的劍柄,臉上綻放由衷的笑容。

康德比宗如更早完成,他之前沒有想過會遇到雲晶霧流,準備不夠充分。不過他也不貪,這樣的意外之喜,他非常滿足。

「大人,渡過這條雲河,再走兩天的時間,就進入水雲胎的採集地……」

康德的話還沒有說完,忽然嘎然而止,而幾乎在同時,左莫他們的目光都投向雲河。

只見層層冰晶湧動的雲河內,突然飛出一道藍色光芒,擊中一名修者。被擊中的修者頓時被凍成冰雕,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便墜入雲河內,消失得無影無蹤!

「冰息獸!」康德臉刷地煞白,語氣帶著顫抖。

河邊採集雲菁的修者頓時慌亂起來,他們個個面色如土,轉身便欲離開。

只見河中飛出數十道的藍色光芒,被光芒擊中的修者,頓時化作冰雕,連臉上的表情都栩栩如生。

這下連左莫幾人的臉色都變了!

這數十名修者無一不是金丹期,在這藍光面前,竟然如此不堪一擊!

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被擊中的都是轉身便逃的修者。

左莫心中一凜,好高的智慧!

忽然一人驚呼:「天啊!雲河在漲!」

果然,只見層層湧動的冰晶,正在不斷向上抬升,很快就與河岸平齊,它還在不斷地提升!

就在此時,忽然幾道藍光,倏地朝左莫幾人射來!

臉色煞白的康德魂剎那間魂飛魄散!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5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