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5
第五百六十八節 不朽太安
漫無邊際浩瀚的黑色大海,一座雄偉巍峨的城市飄浮在海面上,城市的輪廓就像貼在海面,畫出的一道黃色粗線,蜿蜒不見盡頭。

“下去吧。”唐菲率先跳下風沙蟲毯:“這裏不允許飛行。”

聞言,眾人紛紛跳了下來,把魔騎收起來。

眼前的景象讓許多人不由發出驚呼,眼前的黑海遼闊無邊,讓人頓生渺小之感。

連走了幾步,左莫走近,忽然訝聲道:“這片黑海不是天然形成?”

“嗯,不是。這片黑海叫無垢海,當年師子銘大師,打算建一座城,天下英豪齊集,有七位魔帥親自送來禮物,趕來親自參與建造的魔將,更是多 達四十六人。歷時三年,方成這座不朽之城太安。”陶興感慨萬千,心生嚮往道:“當時太安城只不過是一口池塘,過來朝拜之人絡繹不絕,每一位元朝拜者,都會帶 來一瓶其家鄉的無根水,倒入池塘。池塘越來越大,歷時兩百年,已經成為一片汪洋。一百年前,兩位魔帥連袂出手,從冥境九幽之地采來黑冥重水,以秘法煉製, 便成了這片無垢海。”

左莫聽得目瞪口呆,那位師子銘大師究竟是何方神聖,竟然有如此恐怖的能量。他身後諸人,包括唐菲等人,無不是一臉震驚。

如果說以前左莫對魔族的實力還糊裏糊塗,現在可就一清二楚了。每一位魔帥,都是一方諸侯,呼風喚雨,他們任何一人,都是可能改變魔界的勢力格局的強者。便是魔將,哪一位不是一方英豪?

四十六名魔將歷時三年為他建城,如果不是陶興嘴裏說出來,左莫肯定不信。

陶興面帶虔誠,望著太安城,帶著一絲驕傲:“家師祖當年也曾參與太安城的建造。”

左莫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問道:“那位師子銘大師究竟何方神聖?竟然有如此大的能耐?”

陶興臉上流露敬仰之色:“我們魔族對力量的追求就像本能一樣,究極一切手段。但總有一些先賢,他們沒有強有力的手段,卻擁有無以倫比的智 慧。他們洞悉一切,直指魔心,胸襟無私,受萬魔敬仰。師子銘大師一生堪稱傳奇,他幼時早慧,學識過人,他本人雖然沒有武力,但對力量的本質卻有著無人能及 的理解。他四下遊歷,每到一地,便開壇講學,毫不吝嗇地把自己所知傳授給大家。那七位魔帥和四十六名魔將,都受過他的點撥。他化解過無數矛盾,恩澤四方, 受無數人敬仰膜拜。”

左莫這下也不得不佩服,能夠指點魔帥魔將,那該到那種地步?

“一邊走一邊說吧。”陶興看眾人的表情,笑道,率先朝無垢海走去。當他的腳步踏上無垢海的海面,忽然,一隻黑魚豚從水裏鑽了出來,托住陶興的腳。

左莫見狀,不由大感有趣,也效仿陶興,果然,另一隻黑魚豚托住他。

“這是迎客魚豚,大家不用緊張。”陶興連忙解釋道。

眾人紛紛踏上海面,海裏立即湧上一群魚豚,載著他們便向太安城遊去。黑魚豚不時發出吱吱的歡叫聲,別有一番趣味。

唐菲認真對左莫道:“亙戰部再厲害,他們也不敢在太安城動手,到現在為止,沒有哪一個戰部敢在太安城動手。但是你要小心,太安城雖然不允許戰部對武,但是卻不阻止單人動手。因為師子銘當年四下授魔煉之學,太安城的戰風極盛,這裏拒絕別人的挑戰,往往被人恥笑。”

“這樣啊。”左莫點點頭,雖然戰部不如別人,但是如果是單挑的話,他倒不懼別人。

如今他和陶興他們是一條繩子上的蚱蜢,一榮俱榮,一損皆損。左莫忽然問:“不會有魔帥階的吧。”

“不會。”唐菲的臉色古怪。

難道這個傢伙以為那些魔帥都是那麼閑,每天沒事四下晃悠的麼?

她雖然心裏嘀咕,還是非常認真道:“但是將階的不少。因為城裏留有當年師子銘大師講學的全部內容,很多遇到瓶頸的魔將,都會到這裏尋求突破。”

“那就好那就好。”左莫的心立即安定了不少。

唐菲嘴上沒說什麼,心裏彆扭得很,她沒想到左莫居然如此自信,儼然不把其他將階放在眼裏。

不過她可沒有勸左莫小心的意思,她巴不得看到左莫能栽些跟頭。太安城藏龍臥虎,高手雲集,獨佔鰲頭的事情已經有幾十年沒有發生過。

黑豚魚的速度頗快,但即使這樣,也整整遊了兩個時辰,才來到太安城城門。

來到太安城跟著,那高聳如雲霄的城牆,投下的陰影,就像烏雲一般籠罩,讓人不由感受自己的渺小。左莫抬起頭,竟然難以確定,城牆究竟有多高。

黑豚魚托著左莫,游到一片石梯旁,石梯節節而上,直達城門。

左莫背著阿鬼跳上石階,黑豚魚吱吱歡叫一聲,便沒入無垢海深處。一行人緊跟著左莫,不時發出驚歎聲,就包括唐菲,也是第一次來到太安城。

踏上石階,眼前一片開闊,千丈方圓的地面平整猶如一整塊岩石打磨而成,光滑如釉,各種精美繁複的魔紋就像鋪開的華麗地毯,蜿蜒到遠處。如此壯闊的華麗,震懾住每個人,就連左莫,也不由失語。看著如此精美的魔紋,眾人都有些不忍心踩上去。

大手筆!絕對的大手筆!

滿懷驚歎地走過城門,就像走進另一個世界,喧囂的聲浪撲面而來。

眾人心頭不由一松,剛剛城門下的壯闊精美幾乎令人窒息,而眼前這片熟悉的景象,卻把眾人一下子扯回到原來的世界,心神為之一松。

街道非常寬闊,上百丈的寬度,可以容納大型魔騎,隨處可見那些乘坐各種奇形怪狀魔騎的魔族。魔族的相貌,也千奇百怪,有的長角,有的四足,有的背生雙翼,看得左莫眼花繚亂,大感好奇。

但是很快,左莫心中暗自凜然,短短的時間,他已經發現起碼六名統領階魔族。太安城果然高手雲集!

統領階是一支戰部中的中堅力量,他們的水準,將直接關係到這支戰部實力強弱。在那些偏僻一點的界,統領階都足以稱霸一方。統領階自然不足以引起左莫的驚歎,但是在街道上隨處便可發現六七名統領階,那此處統領階的魔族,數目將會達到一個多麼恐怖的數量。

雖然到現在為止,他還沒有發現一名將階,但是已經足以引起他的警惕。

陶興似乎注意到左莫的吃驚,壓低聲音道:“千萬不要衝動,太安城勢力構成非常複雜,這裏隨便一個魔,背後都有可能是一個強大的勢力。這裏 如果得罪的勢力太多,你很可能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雖然太安城禁止暗殺之類,但是這種存在黑暗之中的事情,哪里禁絕得了?千萬不要衝動!”

陶興年輕時候在太安城長住過一段時間,對這裏的一切,頗為熟悉。這次路上遭遇綠夜叉一族的襲擊,也讓他感覺到危險。不過現在進入太安城,他感覺安全許多,太安城裏高手眾多,願意賣他面子的勢力,還是有不少的。

他唯一擔心的,就是左莫。他在太安城住過很長時間,見過無數在太安城撞得頭破血流的少年。這些年輕氣盛的少年天才們,充滿驕傲,哪里知道這太安城的水有多深。

現在他和左莫共進退,如果左莫惹了麻煩,他是絕對躲不過的,他還欠著左莫那麼多的魔胎。

想到這些魔胎,他便恨不得能夠馬上回無盡城,早點把這筆賬算清楚。

恰在此時,街道上響起一片喧嘩聲。

一支龐大的隊伍,趾高氣昂地走在街道的中央。清一色的藍龍犀,高達三丈的龐大身軀,渾身披掛厚實如小盾的鱗甲,它們的步伐沉重無比,每一步,地面都一陣輕顫。

整個隊伍轟隆轟隆,地動山搖。

隊伍最前方的藍龍犀上坐著一位光頭大漢,他的體格極其健壯,皮膚呈現出一種詭異的淡藍色,夾雜著一道道黑紋。他滿臉橫肉,小眼睛凶光閃爍,坐在藍龍犀背上,身體隨著藍龍犀的步伐有韻律地擺動。

注意到左莫的目光,陶興看了一眼,很快認出對方來歷:“應該是洛界的藍家,他們是龍魔的分支之一,是天生的戰士。年輕一代最出色的,是藍天龍和藍容,這個應該就是藍天龍……”

左莫微微眯起眼睛,藍天龍身上的氣息他很熟悉,將階!這是他在太安城見到的第一位魔將!

果然藏龍臥虎啊,左莫心中凜然,對方毫不遮掩自己身上的氣息,旁若無人,殘暴強橫的氣息,四逸開來。

光是那份氣息,就足夠讓左莫判斷出,對方強橫的實力,絕不遜色自己。

左莫的目光從藍天龍身上掃過,向後看去,忽然,他的瞳孔猛然收縮,身體一僵。

陶興接下來說的什麼,他一句都沒有聽清楚。

左莫死死盯著一隻藍龍犀背上,身體僵硬如鐵!

********************************************************************************

紅票紅票!打賞打賞!來吧來吧!

[BOOK: 005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4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