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9
第六百一十二節 泥偶魔客

對方為什麼要偷襲自己?

這個念頭在左莫的腦海中一閃而逝,他緊緊盯著面前不斷從泥沼中升起的泥偶,強烈的危險感讓他渾身汗毛直豎。

此人的界雖然沒有沈昱的孔雀翎眼界那麼絢麗多彩,但是左莫能夠清晰地感受到,對方的界遠比沈昱的孔雀翎眼界更加完善。

此人的戰鬥經驗,也比沈昱更加老練。從一開始設伏,到發動,不疾不徐,始終控制著戰鬥的節奏。

委實可怖!

高手!絕對的高手!

天返星脈輪重新回到左莫手上,腳下傳來的巨大扯拽力量,時刻干擾左莫的注意力。

泥沼無處使力,左莫便有強橫的力量,此時也無處可使。偷襲者的泥沼界,正好克制左莫。這是一次蓄謀已久的偷襲,敵人找到他的弱項。

短短的交鋒,左莫便知道,自己落入一張精心佈置的大網。

不過,他又豈會如此輕易地認輸?

手中的天返星脈輪,傳來一陣陣溫熱,那些飛濺的泥水,都會被擋下。

天返星脈輪裡,每一粒火星,都是太陽神力變化而成!

這一點,對方絕對想不到。

左莫嘿然冷笑,手中的天返星脈輪,猛然轟向腳下的泥沼!

轟!

腳下的泥沼驀地劇烈顫動,一聲尖叫,幾乎快刺破左莫的耳膜。眨眼間,無數水汽,升騰而起,視野內,到盡白茫茫一片。

泥沼最厲害的地方,便是它的柔軟,這是水賦予它的特性。

水亦是火最大的剋星,但是反過來,火同樣能夠克制水,只要火足夠強大!左莫的天返星脈輪,由太陽神力構成,火性無雙。當年有多少各部族英雄,在太陽神力之下化作飛灰!

當這蓬火星沒入泥沼之中。

太陽神力中霸道無比的火性,轟然激發出來。

剎那間,每一顆火星陡然漲大,化作一團火焰。天返星脈輪猶如一股火焰洪流,在泥沼底下肆虐,所過之處,泥沼水份瞬間蒸騰乾透,乾泥土被火焰洪流掃過,紛紛融化,化作一顆顆琉璃。

偌若從天空向下看去,便能夠清晰地看到,以左莫為中心,乾涸以驚人的速度向外蔓延。所過之處,渾身濕泥的泥偶,如同施了定身法,立即失去水份,定在當場。

驚駭絕倫的泥偶轉身欲逃,但是太陽神力何其霸道,他的腳還沒有來得及抽出泥沼,蔓延而至的太陽神力轟然掃至。

泥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左莫面前失去水份,化作一尊泥塑。

緊接著泥塑,彷彿被風沙侵蝕,從表面開始剝落,一片片泥片,掉在地上,摔得粉碎。泥片墜地的速度越來越快,它終於堅持不住,化作一堆碎土。

轟!

乾涸的泥沼上,漫無邊際的泥偶如同得到命令,同時轟然倒塌。

眼前一幕,壯觀無比。

左莫背上的小果和李英鳳兩人瞪大眼睛,呆若木雞。

左師兄……這麼厲害……

天返星脈輪重新回到左莫手中,但是一入手,左莫便發現,天返星脈輪的色澤黯淡了許多。

周圍的景象,重新恢復如常。

街道上,平常如故,不遠處的行水甚至沒有發現剛才這裡發生一場生死之戰。

左莫面前,只有一堆泥粉,恰好一陣風吹,泥粉頓時被吹起,消散在空中。

沒有什麼得意之色,左莫警惕地探查了一遍周圍,一言不發,腳下發力狂奔。
※※※※※※※※※※※※※※※※※※※※※※※※※※※※※※

片刻後,左莫剛才戰鬥的地方,出現兩道身影。

「我們低估了他。」

「是啊,沒想到,連泥偶魔客也不是他對手。漆雕雨出現了,證明我們的猜測,笑摩戈就是那個人。」

「南門雪暴露了。」

「他本來就是用來暴露的,他能在明處,幫我們吸引很多注意力。」

「現在怎麼辦?」

「不要著急,投石問路,石頭丟出去了,自然有人不甘寂寞。」

「嗯。」
※※※※※※※※※※※※※※※※※※※※※※※※※※※※※※

左莫一路狂奔回院子,一路安然無事。

當抵達院子,看到束龍等人,這才松一口氣。眾人看到左莫手中拉著的小果和李英鳳,識趣地沒有多問。

回到後院,左莫的心神終於鬆懈下來。

小果怯怯地問:「師兄……」

左莫回頭,朝小果笑了笑:「沒被嚇到吧?」

「有一點。」小果怯怯地點頭,她彷彿重新回到無空劍門的那段時光,那個不斷鼓勵她的師兄又回到她身邊,感覺就像做夢一樣,不知為何,她眼眶微紅,聲音不自主低了下來:「師兄好厲害……」

李英鳳亦是眼眶微紅,此番經歷,就像噩夢一般。不過她素來堅強,強自忍住,開口道:「師兄有事就先去忙吧。」

她看到院子裡的那些人不斷向左莫行禮,雖然心中充滿驚訝,但是卻是明白過來,左莫是這支隊伍的首領。剛才路上遇襲,也是那麼不同尋常,左師兄此時一定有事要處理。

「你們準備一下,我們可能馬上離開這裡。」左莫沉聲道,隨即立即轉身,朝外面走去。

束龍看左莫從裡院出來,連忙迎了上來:「大人!」

左莫劈頭便問:「人都在麼?」

束龍一愣,但是立即明白過來,有狀況,他略一沉吟道:「阿文、南玥、蒼澤、明決子、黑橙二妖,他們還在魔功碑。」

「馬上派人把他們叫回來。」左莫沉聲道:「其他人,收拾一下,等他們回來,我們馬上離開這裡。」

「是!」束龍聽出情況緊急,二話不說,立即轉身離開。

左莫面沉如水,他有一種預感,一個看不見的大漩渦,正在不斷地向他靠近。
※※※※※※※※※※※※※※※※※※※※※※※※※※※※※※

黑煙妖虔誠地觀摩著眼前的碑文,他的記性極佳,過目不忘,這些天幾乎把每一塊魔功碑都光顧了一遍。

但是……

他的目光卻不由落在阿文和大橙身上。阿文對周圍不聞不問,雙手上時不時下意識地變化著,哪怕黑煙妖,也能感覺到那些不起眼的動作裡透著一絲玄奧的味道。大橙則是另一番模樣,只見他時而像熱鍋裡上的螞蟻,在石碑面前轉來轉去,時而狂抓頭髮,時而仰面朝天嘴裡唸唸有詞,他那一頭橙發被他抓成鳥窩狀,反正他就無法安安靜靜坐下來。但是他周圍時不時出現的電芒、冰屑、火焰,煞是嚇人,導致他周圍幾塊魔功碑空無一人。

這兩個變態的傢伙!

黑煙妖眼中充滿了羨慕,這兩個傢伙的天賦是他們這群裡面最好的。

阿文他不熟悉,但是大橙這個腦子這麼不正常的傢伙,天賦居然這麼好,讓他不由深深羨慕。羨慕歸羨慕,但他更替大橙高興,其實早在修煉那本筆記的時候,他就發現大橙的天賦比他好得多,這也是為什麼他非要拉著大橙陪他一起來的原因。

不過,黑煙妖也有發現,所有的石碑都印在他腦海中,他很快便發現一個不為人知之處。有些石碑上,偶爾會出現一些敘事性的語句,這些語句都不長,看上去也很平常。有些涉及哲理,有些其義難解。

但是黑煙妖心細如髮,當他發現這些語句時,他突然想到那本筆記。

筆記本也出現過這樣的語句,筆記上說,師子銘一直在尋找某件東西,他遊歷修者妖魔三界,就是為了尋找這件東西。追隨者也不知道師子銘在尋找什麼,但是他把師子銘的一些話,都原原本本地記在筆記上。

這些話,和石碑上出現的話,風格非常一致。

難道,這裡面蘊含什麼密秘?

這是黑煙妖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這個想法,讓他感到興奮。他雖然修煉天賦不如橙發妖,但是智力超群。

這些散落在石碑中不引人注意的語句,就像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深深吸引著他。

他開始整理所有的石碑,他驚人的記憶力此時發揮極大的作用,很快,他便從所有的石碑中,把那些與修煉無關的語句,逐一挑選出來。

於是,他很快發現,有幾句同樣出現在那本筆記上。

這個發現令黑煙妖更加興奮,筆記記錄的時間,應該是師子銘還在遊歷的時候。這幾句話,在當時師子銘已經說出來,而師子銘修建太安城的時候,已經是很多年後。他雕刻魔功碑,又把這些話原封不動地加進去。

絕非偶然!

裡面一定包含著不為人知的深意!

想到最後流傳極廣的太安寶閣,黑煙妖心下一動,莫非,這些語句和太安寶閣有關?

當初他聽到這個流言的時候,打聽過這方面的消息。太安寶閣最初是存在的,只不過是被師子銘封存起來,才漸漸淡出人們的視野。

師子銘為什麼會封存太安寶閣?太安寶閣裡面究竟有什麼東西?

這一直是懸而未解之謎。

當黑煙妖仔細地解讀從石碑中摘抄出來的語句時,他似乎看到一條若有若無的線索。

[BOOK: 006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1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