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6
第五百五十九節 黎仙兒

「這些年,辛苦你了!」掌門渾厚的聲音,從上方傳來,充滿欣慰和寵愛。

一眾弟子看著大殿之中宛如仙女一般的小師妹,許多人流露出愛慕之意。但是這份受慕之中,卻又帶著幾分敬畏。

和當年的頑皮跳脫比起來,如今的黎仙兒看上去要沉穩許多,亦變得更加美麗。若說當年,她只是一個含苞待放的古靈精怪的小女孩,現在的她,多了成熟,亦多了份難以言喻的風情和氣質。

看著從容鎮定的身影,大殿之中,許多師兄師姐無不心生感慨。

當年備受疼愛的小師妹,如今已經長大,能夠獨擋一面!

她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充滿親和,令人如沐春風。當眾人不注意的時候,她朝掌門頑皮地眨了眨眼睛,掌門嘴角流露出一絲寵溺的笑意。

他心中充滿驕傲,他的孫女,沒有辜負他的期許!

不過他很快他便斂去嘴角的笑意,肅聲道:「此次召集你們,是有幾件事要你們去做。」

「是!」眾弟子連忙齊聲應道。

「一個月前,木沉界被魔族攻佔,魔族狡詐至極,封鎖消息,我們絲毫不知。到五天前,他們連續攻佔三界,其中包括輝晶界!」

眾弟子一片嘩然,臉上紛紛露出不能置信之色。

木沉界在哪,他們沒有半點印象,但是輝晶界,在場沒有一個弟子會不知道。輝晶界只是個中界,卻是天環重要的晶石產地,尤其是一種叫輝晶石的特殊晶石,只有那裡出產。輝晶界每年為天環提供大量的晶石和輝晶石,是天環極重要的資源重界。

但是很快,嘩然的大殿便恢復安靜。

天環是四大門派之一,門下弟子的素質都十分出色,在經歷最初的震驚之後,他們迅速恢復平靜。

掌門很滿意弟子們的表現。

「輝晶界對我們的重要性我就不贅述了,相信你們都知道。」掌門淡淡道:「門內師叔都有重任在身,走不開,所以這次的任務,就交給你們。天滿!」

「弟子在!」石天滿出列。

「這件事就交給你,可有把握?」掌門問。

「必不辱使命。」石天滿沉聲道。

「嗯,人員和戰部,你自行挑選。我只有一個要求,一個月內,奪下輝晶界。」掌門淡淡道。

「弟子遵命!」石天滿應命,神色平靜,沒有任何焦急緊張。

掌門臉上露出滿意的神情。

※※※※※※※※※※※※※※※※※※※※※※※※※※※※※※

「爺爺!」黎仙兒搖著掌門的胳膊,一臉嬌憨。

「好了好好!你再搖,爺爺都要被你搖散了。」掌門笑著打趣道,他眯著眼睛,神情愜意:「你幹得不錯,連你鬼師叔都誇讚你,不錯不錯!」

他連續說了兩個不錯,顯然得意至極。鬼師弟為人嚴苛,從不講情面,能從他嘴裡得到誇獎,是件極難的事情。自己女兒能夠得到以嚴苛而著稱的鬼師侄的稱讚,他可是面子有光得很,心中得意。

「嘻嘻,那是,也不看看是誰的孫女嘛!」黎仙兒笑嘻嘻道。

這一記馬屁拍得掌門大爽,不過表面上還是裝出嚴肅狀輕咳一聲:「但你莫因此驕傲自滿,須知……」

一看爺爺又要滔滔不絕,黎仙兒頓時覺得頭大無比,連忙岔開話題:「爺爺,你這把我急急忙忙喚回來,可是有什麼重要的事?」

掌門果然被岔開了,他臉上的笑意消失,露出幾分愁容:「你小容師兄的情況不是太妙!」

「小容師兄怎麼了?」黎仙兒臉上的笑意也消失,有些焦急地問。

「他先在木希手下吃了暗虧,又在一個叫做公孫差的人手下吃了大虧。不過現在處境雖然不佳,但暫時沒有什麼危險。」

「木希?宮湖木氏?」黎仙兒反應極快。

「沒錯,沒想到宮湖木氏,這一代竟然有如此優秀的弟子!」掌門有些感慨道。

「那公孫差又是誰?」黎仙兒蹙著眉頭,歪著腦袋,一臉好奇。此時的她,才依稀可見當年的頑皮模樣。

「此人聲名不顯,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卻極為厲害。」掌門神色凝重:「那一戰發生有段時間。公孫差此人到底屬哪個勢力,頗為神秘。直到前段時間,我們才弄清楚。」

「哪個勢力?」黎仙兒眨著眼睛,充滿好奇。木希打敗小容師兄,她雖然吃驚,但還在正常的範圍之內。宮湖木氏是妖族名門,歷史悠久,出過不少出色的戰將。但是那個什麼差,也能打敗小容師兄,她就有些吃驚了。

小容師兄有多厲害,她可是很清楚。門中年輕弟子裡,只有天滿師兄,能夠與之抗衡。

「笑摩戈!」掌門吐出三個字。

黎仙兒滿臉茫然:「他是誰?」

「此人也非常神秘。」掌門神色凝重:「你剛回來,有些事還不知道。笑摩戈和谷梁刀相交莫逆。前段時間,谷梁刀突然叛出西玄!而事情的起因,就是因為這個笑摩戈!」

「啊!」黎仙兒失聲驚呼,再也無法保持平靜。谷梁刀是誰,她自然知道,西玄虎將,年輕一代戰將無可爭議的第一!這樣的人物,竟然叛出門派!

若不是告訴她這個消息的是她爺爺,她絕對難以相信。

掌門就彷彿沒有看到孫女的震驚,繼續道:「笑摩戈來歷沒有人說得清楚,甚至到現在,連他是妖還是魔,都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法。他曾進入十指獄,觸動破獄之戰。此人不僅個人實力強橫,還是極其出色的戰將,他打敗了妖族常規軍團的玉衡軍團長,玉衡是黃金戰將!」

黎仙兒張大嘴巴,那張宜嗔宜喜的臉龐,此時儘是愕然和震驚。

掌門沒有停,娓娓道來:「笑摩戈再次出現,是在魔族的太安城。」

黎仙兒回過神來,連忙問:「是太安魔碑的太安城麼?」

「沒錯。」掌門肅容道:「太安寶閣你知道?」

「知道。」黎仙兒乖乖點頭:「我在典籍裡看到過。」

掌門點點頭:「太安城一直有我們的人,就是因為太安寶閣。太安城的事,我們就知道得比較清楚。」

黎仙兒沒有插嘴,好奇地聽著。

「笑摩戈是突然出現在太安城,他一到太安城,便出盡風頭。引發星移砂冶罕見的天地異象,擊殺領悟【孔雀王翎】的沈昱。他修煉的魔體,是最純正的【十烏天儀】。太安寶閣出土,我們也派了人過去,不過沒想到崑崙派了林謙過去!」

「林謙!」黎仙兒嚇一跳,林謙是崑崙的大弟子,是當今年輕一代中,毫無疑問的第一人!

「林謙確實厲害,群魔懾服。林謙差一點就得逞,沒想到關鍵時候,卻被笑摩戈用逆龍爪擋下一劍!」

「逆龍爪!」黎仙兒感覺自己有些頭暈,魔族的天魔兵,每一件都是凶名赫赫,普通的修者或許不知,她們這些名門大派,又怎麼會不知道?

就連掌門,此時也不由露出苦笑之色:「此子堪稱妖孽!以將階的實力,收服天魔兵,這在魔族的歷史上,都未曾有過。然後,太安城遭遇百蠻境最強大的盜匪包圍,他大破明匪,戰況極其慘烈。擊潰明匪的,是一支你不陌生的戰部!」

「我不陌生的戰部?哪支?」黎仙兒呆呆地問。

「懸空寺的孽部!」

「孽部!」黎仙兒傻眼了,孽部她當然不陌生,四大門派互通有無,彼此都十分熟悉,鼎鼎大名的孽部,她又豈會不知?她吶吶道:「孽部的主將好像叫別寒……」

「沒錯。」掌門點點頭:「你回來得晚,不知道。別寒在一次出戰的時候,帶著孽部,叛出懸空寺。」

黎仙兒徹底傻眼了,這什麼笑摩戈難道是專門策反別人的麼?懸空寺的別寒叛了,西玄虎將谷梁刀叛了,叛的都是核心得不能再核心的弟子……

這傢伙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

她心中驀地升起一絲好奇,這絲好奇一浮出來,便再也抹不掉。

看著孫女張大嘴巴,一臉呆滯的模樣,掌門接著道:「後來他們遇到率領一萬雨前衛的雨帥,雨帥想笑摩戈手中的逆龍爪。雙方發生衝突,笑摩戈一夥,把雨帥殺了,大破雨前衛。」

黎仙兒感覺自己徹底麻木了。

連帥階都能幹掉,這傢伙,用妖孽都無法形容啊……

「當戰鬥結束,有兩支戰部前來支援,一支是公孫差,一支是谷梁刀。」掌門意味深長道:「這也是谷梁刀叛出西玄的起因。」

妖孽!絕對是妖孽!

黎仙兒艱難地吞了吞口水,她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不安份的主,但是現在才發現,自己是多麼老實啊!

這什麼笑摩戈,到哪哪就是血雨腥風,和誰認識,誰就叛門,和他比起來,自己真是乖巧安靜啊!

她心中驀地升起一股衝動,想見識見識,這個不安份、總能帶來血雨腥風的笑摩戈!

掌門瞥了孫女一眼,微不可察地露出一絲笑意,但很快便恢復剛才的凝重模樣。

「這次,你要替爺爺去一趟魔界。」

[BOOK: 006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0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