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9
第六百六十四節 危機

「懸空寺這次看樣子是鐵了心要滅掉笑摩戈了。不過,他們也真看得起笑摩戈啊!」薛東笑道。
薛東粗眉大眼,儀表堂堂,長久在外征戰,舉手投足間,自有一股殺伐之氣。他剛從前線回來,便跑來找林謙。
雖然林謙是師兄,但薛東的年紀更大一些,兩人的交情深厚。
心神從玉簡中收回,林謙有些出神。懸空寺這次為了確保勝利,悄然派出了兩名老一輩返虛期修者去擊殺笑摩戈。懸空寺的動作很隱蔽,但是崑崙的內線,卻是足夠份量,把消息傳了出來。
「怎麼?」薛東敏銳地察覺到林謙的異樣。
林謙回過神來,笑道:「那笑摩戈真是個人物,這麼死了,有點可惜。」
「哦。」薛東有些驚訝:「能夠讓你稱之為人物的,我倒是有些好奇了。」
「這次去魔界,和他交過手,有點高深莫測的味道。」林謙輕描淡寫。
薛東聳然動容,他可是知道林謙的實力有多厲害,聽林謙這般說,那十有八九是不分勝負。
林謙皺起眉頭道:「這人來路很古怪。似乎有妖魔兩族的血脈,魔功和妖術都很厲害,而且還修有神力。」
「神力?」薛東瞪大眼睛,一臉震驚。
「嗯,我這次就是因為和他交手,才領悟出一絲端倪。」林謙忽然想到一件事,再度皺起眉頭:「他手上只怕有神力的完整傳承,若是落到懸空寺手上,那就不妙了!」
對神力的參悟,並不只有崑崙一家。但凡歷史悠久一些門派,大多都有些這方面的野心,但若論花費精力最多的,卻非四大門派莫屬。
薛東眼睛眯起來:「沒錯!絕不對讓神力傳承落到懸空寺手上。要不我們也派幾個人過去?」
「不妥!」林謙搖頭,神色凝重:「懸空寺此戰師出有名,別寒這個藉口誰也挑不出毛病。若我們也派人前去,那就和懸空寺撕破臉皮了。」
薛東也皺起眉頭,林謙說得沒錯,這件事他們無法直接派人。
「或許,想辦法通知笑摩戈,讓他躲一躲。」林謙覺得問題有些棘手。他完全沒有想到,懸空寺竟然為了笑摩戈,竟然直接動用兩名返虛期的高手。
像返虛期這樣戰略級的高手,沒有到死生攸關之際,各個門派都絕不會動用。
看來懸空寺也明白,這一戰,對他們的重要性。
※※※※※※※※※※※※※※※※※※※※※※※※※※※※※※
「這下麻煩了。」左莫臉色很難看:「懸空寺可真夠看得起哥啊,嘖嘖,返虛期,還是兩個!」
其他諸將的臉色都十分難看。
左莫今天收到一封匿名信,裡面說,懸空寺已經派出兩名返虛期的高手,前來刺殺他。顯然左莫擊殺雨帥,讓懸空寺對他充滿忌憚,甚至不惜用這樣不光彩的方式,徹底解決這個隱患。
雖然不知道送信的是誰,但是這信,大夥明白,十有八九是真的。
兩名返虛期,懸空寺大派的實力,在這個時候,展現無遺。為了幹掉一個人而動用兩名返虛期修者,大概也只有四大有這樣的底氣吧。
這就是實力。
哪怕有人通風報信,左莫他們卻無計可施。
「要不然,我們回雲海界。」公孫差看向左莫,眼中流露出深深的擔憂。兩名返虛期,完全有能力在他們的戰部中殺進殺出。若是配合戰部,威力更是倍增。
左莫苦笑:「來不及了!只怕那兩名返虛期老賊禿,離我們已經不遠了。」
別寒默然無語,他也沒有想到,門派竟然會派兩名返虛期來刺殺左莫。他在門派多年,知道像返虛期這個級別的高手,對門派來說,幾乎意味著終極力量。
難道懸空寺已經覺得他們能夠威脅到門派的生死存亡?
他心情有些矛盾,既渴望與懸空寺交戰,但理智又告訴他,兩名返虛期是個大麻煩。
左莫的目光忽然落在別寒身上:「懸空寺有幾名返虛期?」
別寒一愣,但很快反應過來:「五個,有一個三十年前雲遊外出,至今未歸。一個還在閉關,閉的是死關。還有一個十年前被掌門派去什麼地方,也沒有回來。只有這兩人。」
左莫臉色稍緩,沉吟道:「這麼說來,他們能動用的,就兩名返虛期。」
想了想,左莫又問:「若是我逃跑,這兩名返虛期,會不會和江哲匯合?」
別寒搖頭:「不會。」
看別寒回答得那麼肯定,左莫很意外:「為什麼?他們若與江哲匯合,勝率豈不大增?」
「返虛期也是會死的。」別寒淡淡道。
左莫立即明白過來。沒錯,返虛期雖然厲害,但同樣會死的。若強力戰部不計死傷,未必不能殺死返虛期修者。懸空寺不缺戰部,絕對不會把返虛期的高手,消耗在戰場上。
所以這次的行動,是暗中的刺殺。
左莫也明白了為什麼懸空寺會派出兩名返虛期。他擊殺了雨帥,在懸空寺眼中,他能夠威脅到返虛期的修者。
懸空寺根本無法承受任何一名返虛期修者的損失。
左莫的眼睛一點點明亮起來,他忽然發現,未必不是沒有機會。
懸空寺一定想不到,會有人給他通風報信,他們原本絕密的刺殺行動暴露。
沉思良久,左莫抬起頭,臉上重新恢復自信:「我有個想法。」
※※※※※※※※※※※※※※※※※※※※※※※※※※※※※※
泥土下,韋勝握著黑劍,摒住呼吸,很快,他便有一塊岩石,失去所有生命的特徵。
「媽的,又追丟了!」一人破口怒罵。
「還追麼?」另一人弱弱地問,聲音透著一絲的恐懼。
「追,不追我們都得死!」
「可追上我們也是死……」
一行人沉默。
「不行,再這麼下去,我們會全死光的!」
「那怎麼辦?」
「等!」
「等?」
「等主公發佈追殺令!」
他話音剛落,忽然有一個人驚喜道:「追殺令!主公發佈追殺令了!」
「這下他完蛋了!」說話的人,鬆一口氣。
「是啊,他完蛋了。」幾個人不約而同地吐出一口氣。
當腳步聲消失,韋勝從泥土中鑽出來,眼中閃過一絲疑惑。
追殺令?
他搖搖頭,沒有去想。他找到一個隱秘的山洞,布下警戒的禁制,便進入入定狀態。
整整十天的戰鬥,讓他的靈力和精神,都瀕臨崩潰。若不是他的意志堅定如鐵,早就倒下。
第二天,他睜開眼睛,眼中閃過一絲欣喜。
他突破了!
在山洞又逗留了幾天,直到他的精氣神恢復到巔峰狀態,他才起身。掏出界圖玉簡,辨識了一下方向,便悄然朝一個方向飛去。
他並不知道,他聽到的那道追殺令,在整個百蠻境引起的軒然大波。
※※※※※※※※※※※※※※※※※※※※※※※※※※※※※※
「什麼?他們突然加快速度了?」豪帥有些意外:「沒有改變路線?」
「沒有。」中年人道:「看樣子他們已經察覺了。」
豪帥沒有說話,他陷入思索之中,半晌才抬起頭:「看樣子笑摩戈他們已經知道對手是誰了。唔,讓下面的人停止騷擾。」
「停止騷擾?」中年人訝然:「那豈不是?」
「沒什麼大不了。」豪帥冷笑:「我們又不是懸空寺的手下,還用不著看他們的臉色。這一仗,懸空寺只怕不輕鬆。」
中年人有些不明白父親為什麼會這樣說。
「笑摩戈,好膽色!」豪帥眼中閃過一絲欣賞之色。
※※※※※※※※※※※※※※※※※※※※※※※※※※※※※※
「為什麼朝這個方向?」左莫一臉不解地問蒲妖和衛。
他和曾憐兒還有阿鬼,正在拚命地向前飛。為了躲過沿途的探哨,他們沒有乘坐魔騎,而是徒步飛行。
左莫制訂了一個極大膽的計劃。
他決定把兩名返虛期老賊禿引開,帶他們兜一個大圈子。就像懸空寺不願意返虛期冒險,左莫也不願意這兩個有能力影響戰局的老賊禿進入戰場。
左莫對公孫差和別寒充滿信心,只要對方這兩個老賊禿不參加戰鬥,左莫堅信他們能夠取勝。
只要公孫差和別寒打敗江哲,足夠讓懸空寺亂成一團。
拖到那個時候,那兩名老賊禿可沒時間陪著自己瞎逛,他們趕著回去救火。自己的圍,不解自破。
這場戰鬥的關鍵,就是時間的賽跑。
一方面是自己這邊拖得越久越有利,另一方面是公孫差別寒那邊,越快打敗江哲自己就越早安全。
若是正面抗衡兩名返虛期的老賊禿,左莫肯定沒有半分機會。
可若是玩玩捉迷藏,左莫卻絲毫不懼。有蒲妖和衛這兩個陰險狡詐的傢伙在,左莫完全不看好兩個老賊禿。
為了引兩個老賊禿上鉤,左莫還特意留下一絲神力的氣息。上次以林謙為首的四大門派為了太安魔碑鬧出那麼大的動靜,左莫就知道這些傢伙對神力的興趣不是一般的大。
沒想到,剛出營地,蒲妖和衛便讓左莫朝這個方向飛。
左莫心裡嘀咕,有陰謀!

[BOOK: 006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3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