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7-07
第六百七十二節 返身殺 【第二更】-


寂正睜開眼睛,他蒼白臉色終於恢複正常。靈丹的藥力運入體內,這些天的休養,沒有白費。不過他也知道,這次傷勢沒有那麽容易痊愈,神技的破壞力,超出他的想象。回想起來他心中還有一絲後怕,若是沒有佛陀舍利,自己一命嗚呼的可能性非常高。

神力,果然不愧是神力!

當年的事,忽然浮現在他心頭,他不由輕嘆一聲。

但他禪心堅定,知道它對門派的重要性,些許雜念立即煙消雲散。

他轉過臉問灰保:“能追得上麽?”

灰保小心謹慎道:“小的盡力!”

十天前那一戰,把他嚇得半死。他沒有想到,連返虛期的師叔祖都會受傷。對方的實力,是他無法想象的。他只是有些想不明白,這麽厲害的高手,怎麽還會花心思在追蹤潛行這些旁門左道上。

寂正知道灰保沒把握,也不喝斥,點點頭:“盡力即可。”

等門派各大長老齊聚,就算笑摩戈他們逃到天涯海角,他們都有辦法能夠找到。

就在此時,忽然遠處不斷匯集的烏雲驚動幾人。

“有人煉制法寶?”戴濤看著遠處濃黑如墨的烏雲和駭人無比的電蛇狂舞,有些吃驚。如此驚人的聲勢,顯示出這件法寶的不凡。

寂正擡頭看了一眼:“是他們!”

和左莫交過手,寂正立即察覺到那股熟悉的氣息。

那處烏雲匯集的方向,赫然正是笑摩戈他們逃跑的方向。

“這廝好大膽!”戴濤臉上隱現怒色,他沒想到,笑摩戈那幫家夥不僅沒有逃之夭夭,竟然還有閑情逸誌在他們不遠處煉制法寶!

何其囂張!

何其囂張!

戴濤氣得真哆嗦,在兩名返虛期的追殺下,不僅不逃,還在不遠處公然修煉法寶,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等囂張不怕死的兇橫之徒。

法寶?

莫說臨時煉制法寶,便是那些絕頂法寶在手,在絕對的力量壓制下,也沒有半點用處。在他眼中,這更多的是笑摩戈對他們的藐視!

戴濤轉過臉看向寂正。

寂正能看出戴濤心中的憤怒,他的臉龐依然像巖石般無動於衷:“去看看。”

戴濤二話不說,率先朝前飛去。

寂正沒有說話,緊跟在後面。對於笑摩戈三人,兩人忌憚但並不畏懼,在兩人看來,笑摩戈他們能夠傷到寂正,只不過是因為兩人大意而已。

若是兩人重視,笑摩戈他們絕無半分機會!

戴濤其實心中對寂正稟報門派有些不以為然,他不信笑摩戈一夥能夠逃出他們的手掌心。寂正雖然受了不輕的傷,但是自覺看破笑摩戈一夥手段的戴濤,並不畏懼。

若不是幹系重大……

戴濤其實並不想太過於出頭,他雖然如今踏入返虛期,但到底不是懸空寺正統出身,其他人對他未必沒有想法。但是笑摩戈公然藐視的態度,卻徹底地激怒了他。

※※※※※※※※※※※※※※※※※※※※※※※※※※※※※※

小莫哥若是知道,一定會覺得冤枉。

當最後一道閃電沒入龜錢中,天上雲層消散,碧空如洗,沒有半點剛才肅殺之氣。

龜錢飛回水面,七枚龜錢,又開始在水面上滾動不休,在水面擦出一蓬蓬火星。

目睹驚心動魄的煉制過程,曾憐兒好奇地看著左莫手上的龜錢,問:“這是什麽法寶?”

左莫一想,自己還沒有給它起名字,想了想,他下定決心:“唔,它叫做小莫寶盞!”

這個簡單直白的名字,他取起來絲毫不費力氣,而且還能滿足他小小的虛榮心。

曾憐兒滿臉的驚訝和期待,被這個名字直接粉碎。

無論是左莫,還是曾憐兒,都不會想到,【笑摩寶盞】將會給這個世界多大的震驚。而它真正的名字【小莫寶盞】,卻鮮有人知。

得意洋洋的左莫,當然不知道自己剛剛取的名字,今後會被直接被人們換頭改面。

此時他心中充滿欣喜和信心,小莫寶盞的威力,雖然還沒嘗試,但是定然不凡。不過人,小莫寶盞和他心神相連的感覺,讓他想起小塔,這讓他有幾分黯然。

但是很快,他便收拾心情。

“咱們殺回去!”左莫擡起頭,說出一句嚇死人不償命的話。

阿鬼自然不會反對,但出乎左莫意料的是,曾憐兒也絲毫不反對。

精明奸猾如小莫哥,自然不會自尋死路,他卻是有自己的算計。那天雖然最後沒有摸清戰果,但是看這兩天寂然無聲,左莫立即意識到,寂正一定是受傷,而且只怕還受傷不輕。

否則的話,他們不會這麽多天沒有絲毫動靜。

寂正受傷,便讓左莫的思維活躍起來。他們三人恢複完好,又煉制成強力法寶,堪你最強大的進候,而對方恰是最虛弱的時候,可謂大好時機。

而且十天前一戰,固然有對方輕敵的原因,但是也說明三人同樣有一搏之力。

左莫很清楚,若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寂正的傷勢逐漸好轉,那他們的處境就會越來越糟糕!

此時反擊,雖然有風險,卻同樣有機會!

阿鬼對左莫言聽計從,曾憐兒也不反對,三人便返身朝寂正他們殺去。

哪知他們剛剛飛出去沒多遠,便看到戴濤一行。

戴濤眼尖,看到左莫三人,先是一楞,旋即勃然大怒。倘若說剛才他覺得笑摩戈不逃反而煉制法寶是對他們充滿了藐視的話,那麽眼下,這三個家夥竟然殺回頭,更是讓戴濤怒極反笑!

返虛期修者,什麽時候被人如此看輕過?

他二話不說,陡然提速,朝三人撲去,他要讓三個家夥明白,返虛期的怒火,足以燒毀任何一切!

五行法相輪,悍然出手!

※※※※※※※※※※※※※※※※※※※※※※※※※※※※※※

“懸空寺還是這般,一點事便鬧得轟轟烈烈。”薛東言語間不乏調侃之意,這段時間,懸空寺吸引了整個修真界的目光,江哲和笑摩戈之戰,在修真界同樣是萬眾矚目。

不過薛東說的卻不是這個。

昆侖的觸角深不可測,而懸空寺亦沒有半分遮掩的意思,昆侖自然很快得到消息。

“這事情我知道一點。”林謙心頭有些沈重,之前特意重溫了一下最近數百年圍剿遠古部落的案例,因此他知道的內幕比薛東更多。

薛東有些好奇地轉過臉,林謙正欲開口,忽然一名弟子匆匆而至:“大師兄,掌門找您!”

薛東頓時明白,這件事並不是他想象的那麽簡單。

林謙朝薛東點點頭,便跟著這名弟子離開。

當踏進大殿,林謙呼吸一窒。大殿內,幾乎所有的長老都在,許多多年未曾出現的長老,此時都赫然在列。

林謙長這麽大,眼前這般情景還是第一次遇見。

眾長老的目光紛紛落在進來的林謙身上,許多長老臉上不由露出幾分微笑。林謙這名弟子,性情謙和,天份又高,深受眾長老的喜愛。大家都明白,下一代掌門,必然非林謙莫屬。

莫看這些長老地位超然,但是他們的後人、弟子,依然需要仰仗林謙的照拂,沒有人會和林謙過意不去。

閉著眼的掌門,卻似乎知道林謙到來,那雙劍般雪白的眉毛一動,他睜開眼睛,緩緩道:“情況大家都知道,現在找大家來,是來商量一下,我們昆侖這次的立場。”

掌門在昆侖威嚴之重,無人可撼動。

那些桀驁不馴的長老,在掌門面前,個個大氣也不敢吭一聲。

片刻後,一位長老開口:“當年大家惹得一身臊,卻什麽都沒撈到。我們現在神力進展不錯,再花費些時日,定能一窺神力奧妙……”

此時另一位長老反對:“神力雖有進展,但想完善,非一日之功。而且我們現在是盲目摸索,借鑒的對象非常有限,若是我們能夠獲得……”

兩人的開始就像往**桶里丟進了一顆火星,大殿里頓時吵成一片。

掌門始終低垂雪眉,眼睛似閉非閉,任由眾人爭吵,好似睡著一般。

漸漸,眾人之間的陣營開始涇渭分明起來,支持插一手的顯然占據大多數。

眾人見態勢清晰,也都閉嘴收聲,大殿重新安靜下來。

直到此時掌門才如夢初醒,睜開眼睛,他淡淡道:“既然結果出來,那就這麽辦吧。不過,不必學懸空寺,返虛期長老我們只需要派一人去就行。元嬰期長老五人,不妨多帶些弟子,年輕人不歷練一下,沒出版。”

“謹遵掌門令!”眾長老齊齊躬身。

今天的討論和決議,讓林謙大開眼界,掌門自始至終,只不過說了兩句話,但是所有人都沒有任何不服。

林謙若有所悟。

散場之後,掌門並沒有單獨找林謙過去。雖然看上去只不過是一場小小的會議,但是林謙卻受益匪淺。一位掌門,需要的是團結大部分人的利益,而不是用身份來壓人。

剛剛走出來的林謙,忽然一人匆匆趕來。

林謙停下腳部,來人是聽風堂的副堂主鐘寶,必然有什麽消息。聽風堂是昆侖的情報部門,在整個修真界可謂首屈一指,觸角深入三界各個角落,遠超過外人的想象。

“什麽事?”林謙問道。

鐘寶恭敬地稟報:“是關於韋勝的情報。”

“韋勝!”林謙眼角一跳,腦海里浮現那道堅毅如劍的身影,目光暴漲!

************************************************************************************

感謝victorala同學,感謝所有的魔方,十一個。

PS:還有。

[BOOK: 006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3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