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8-08
第六百八十三節 神力釋疑


曾憐兒盯著左莫手上的那團光芒看了老半天,終於忍不住開口:“你為什麽修煉法訣?”

從幾天前,左莫忽然開始修煉起法訣。雖然曾憐兒對法訣的了解不少,但是她知道,以左莫的性格,是絕對不會做沒有用處的事。

突然從修煉神力,變成修煉靈力,這讓她感到很奇怪。

左莫滿頭大汗,看起來十分吃力,但他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而是一邊修煉一邊道:“三力是神力的分支,修煉三力,能夠幫助我們神力的進步。”

曾憐兒一臉不解。

她繼續了月亮部落的傳承,對神力的理解和左莫截然不同。

左莫也沒有過多的解釋,因為其中有許多是蒲妖和衛不斷反復推演得出的結論,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說得清楚。

但是他還是補充了一句:“神力的湮滅,除了傳承的斷層外,應該還有一個原因。”

曾憐兒的眼睛陡然亮起來:“什麽原因?”

神力的湮滅,一直是個懸而未決的疑問,到現在依然沒有人能夠確實地說清楚。那個時代太過於遙遠,流傳到今的記載不過寥寥數語,而且還是語焉不詳。神力的威力遠比三力要強大,他們三人不過人階初期,卻能夠殺死返虛期修者,孰優孰劣,一目了然。

但是威力強大的神力湮滅,而威力不如神力的三力,卻發展壯大,成為主流。這不得不令人感覺難以理解,無論是修者,還是妖魔,對力量的追求都沒有什麽不同。

當曾憐兒聽到左莫可能找到其中的原因,頓時精神大振。

“信仰。”左莫吐出兩個字,手上的法訣沒有絲毫淩亂。

“信仰……”曾憐兒一楞。

“遠古部落的強者,他們還有一重身份,他們是各自部落的圖騰,被視為部落的神,他們是部落民眾獻祭和信仰的對象,所以他們有神殿。而如今,無論是修者,還是妖魔,都已經沒有圖騰,沒有神殿。”

曾憐兒若有所思。

“換句話說,現在修煉神力,和以前已經不一樣了。我們有傳承,但是我們已經不可能像以前那般,成為圖騰強者,接受其他人的信仰和獻祭。不過,我們可以從三力著手,三力雖然威力沒有神力那麽大,但是修煉體系更加嚴謹,又是從神力分流而下,對我們修煉神力大有幫助。”

左莫說話間,手上的光芒隱隱有不穩的跡象,他連忙收斂心神。

曾憐兒冰雪聰明,而手上的傳承又頗為完整,略為思索便明白左莫所說的沒錯。她手上的月亮神力傳承內,就有許多內容涉及到神殿,之前她沒有細想,此時聯繫到左莫的說法,便恍然大悟。

神殿就是為了信仰。

“能教我妖術和法訣麽?”曾憐兒忽然道。

左莫一楞,停了下來。他沒有想到曾憐兒會提出這個要求,要知道,對於一位真正的魔族來說,從頭學妖術和法訣,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他看了曾憐兒一眼:“從頭學起來,有點難。”

曾憐兒嫣然一笑:“總不會比修煉神力更難。”

左莫啞然,沒錯,三力的修煉,怎麽也不會比修煉神力更難。他沒有拒絕,略為思索,便掏出兩枚玉簡:“你的魔體相當不錯,這部【玉骨訣】是以靈力煉骨,對你的魔體也有所幫助。這部【幽獄骨祭術】,也很適合你,不妨煉煉。”

蒲妖把自己所有珍藏的法訣和妖術,全都拿了出來。衛的前代主人,是個戰鬥狂人,年輕時不知找過多少人挑戰,這也導致衛在魔功方面的造詣十分深厚。各種魔功流派,衛也沒有絲毫保留。

能夠入蒲妖和衛法眼的,絕對不是一般的貨色。左莫這些天,除了修煉,便是在閱讀這些法訣、妖術、魔功。它們雖然比起神技要差許多,但正因為威力不及神技,它們在力量運用的技巧性方面更加精細。

從三力入手,這也是左莫和蒲妖、衛討論的結果。

他們都認為,如今的神力要走的道路,和遠古部落時代,已經截然不同。

當這個方向一旦確定下來,左莫便一頭埋進各種可以媲美四大的“蒲衛藏經閣”之中。

每天只睡兩個時辰,其他的時間,不是參悟,便是在修煉。蒲妖和衛,幫他制訂了一分十分嚴苛的修煉計劃,這份精準到二十分之一時辰的修煉計劃,嚴謹得就像法寶煉製報告。

左莫完美地執行這份修煉計劃。

每當疲倦欲死時,左莫的目光落在身旁安靜坐著的阿鬼身上,他渾身充滿力量。

他從來沒有如此專注,沒有如此努力。

就連蒲妖和衛,在暗地裡,都為此感到震驚。他們制訂的修煉計劃,只是存在於理論上,他們在制訂的時候,並沒有認為左莫能夠堅持下來。

但是當左莫第一天完美執行下來時,把他們嚇倒了。

眼前的小莫哥,陌生得讓他們吃驚。

一天一天又一天,左莫的修煉,依然完美地執行兩人制訂的修煉計劃。

盡管蒲妖和衛已經被震撼得不知道該說什麽,但是在左莫看來,這還不夠。

進步太緩慢了!

蒲妖和衛都認為,眼下的進度,如果沒有其他刺激,已經接近極限水平。對神力的研究,他們絕對走在最前列。

常規方法沒有用,那就用極端的方法。

比如戰鬥。

左莫在等待懸空寺其他人的來到,偌大的懸空寺,絕對不會放過這個絕佳的機會。從懸空寺願意派出兩名返虛期,就能夠看得出懸空寺對他們是志在必得。

左莫忽然停下手上的法訣,神色微動。

來了!

一、二、三……

整整三十人,每一位都是元嬰期!

左莫有些驚訝,懸空寺真看得起自己!

如此龐大豪華的陣容,並沒有令他感到畏懼,相反,他覺得全身熱血沸騰,鬥志充斥胸間,恨不得馬上和那群賊禿狠狠打一架。

他很快冷靜下來,三十名懸空寺元嬰期,想要取勝,那可需要些策略。

幾乎在同時,曾憐兒也停下修煉,望向左莫。左莫沒有說話,朝她點點頭。曾憐兒會意騰空而起,左莫一把牽上阿鬼,亦拔腿飛奔。

“他們在那邊!”

懸空寺的長老們立即發現左莫三人的蹤影,毫不猶豫銜尾疾追。

但是很快,懸空寺長老們便發現,三人的速度竟然比他們還要快一籌。轉眼間,天空中只剩下一道極細的白痕,人影全無。

“好快的速度!”

許多長老不由出聲贊嘆,如此速度,哪怕比之昆侖的劍修,亦不遜色。

一位學識淵博的長老臉露驚容:“這是【天一痕】!”

“【天一痕】!”

許多長老楞住,這個名字他們似乎在哪裡看過,但是卻記得並不清楚。

“千年大戰前,空行門的不傳之秘!”

這位長老的解釋頓時喚醒眾人的記憶,不過並非每一位長老對千年前的門派感興趣,一名長老便開口道:“老林,仔細說說。”

老林也不推辭,沈聲道:“空行門是千年前的一個中等門派,他們最厲害是兩種法訣,一種名叫【空殺訣】,而另一種,就是【天一痕】。【天一痕】在當時是最頂尖的疾行法訣,飛行時,天空會留下一道極細的痕跡,所以叫天一痕。配合詭譎的【空殺訣】,倒是闖下不小的名頭。只是這空行門,在千年大戰的時候,已經全門皆滅。這笑摩戈難道是空行門的傳人?”

說到最後,老林也有些疑惑。

“此子來歷詭異,戴濤長老說他身兼妖魔修三家之法麽,如今看來果然不假。不過,我們也不要花費精力在這上面,把他抓回來,自然就水落石出。”一位長老冷哼一聲。

“龐長老說得是!”

其他長老皆點頭。

可以看得出,龐長老在眾長老之中頗有威信,他轉過頭道:“許長老,吳長老,郝長老,三位飛行法訣冠絕本門,還請三位長老先行。一旦追上,莫要與之硬拼,只需緊隨其後,把方位傳給我們即可。此子狡詐陰險,三位小心為上。”

三位長老點頭,也不多說,騰空而起。

三人果然擅長飛行法訣,而且本身又都有飛行法寶,頓時化作三道色彩不同的流光,消失在天邊。

其他長老亦祭出各自的飛行法寶,或蓮花,或祥雲,或靈獸,皆不相同。

懸空寺並不以飛行見長,但是身為四大之一,這些長老哪一個不是身家豐厚,所用法寶、靈獸,皆不是凡品,只見流光溢彩,聲勢驚人。

左莫所用的法訣的確是【天一痕】。

在當初制訂計劃的時候,他便仔細籌劃了每個細節。以戰養戰,固然成長更快,但是其中危險也不言而喻,一旦落敗,那可沒有反悔的機會。

這一戰的關鍵就是速度,一旦被懸空寺完成合圍,那自己就死定了。

他手上的飛行法寶,比起懸空寺長老,那不知道要遜色幾條街。所以當他在蒲妖收藏的法訣裡找到【天一痕】時,他便立即開始修煉。

【天一痕】果然不愧是千年前能夠躋身前三的飛行法訣,其快絕倫!

享受著極速飛行的快感,左莫卻已經開始啟動下一步的計劃。

賊禿們,享受一下哥的熱情吧!

[BOOK: 006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