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5
第六百九十節 墓碑煉誓
[更新時間] 2012-07-24 17:52:56 [字數] 3041

“真是個廢物!”神態威嚴的中年人眼中閃過一絲怒色:“簡直把我們季家的臉丟光了!如果他不是我兒子,哼!”

最後一個字從嘴裡吐出來,殺氣四溢,室內溫度驟降。

季恆,季家當代家主,他並非長子,但是帥階的實力,卻讓他毫無爭議地成為家主。而在他擔任家主的這幾十年裡,橫界季家勢力膨脹得極快。

“少爺身旁的護衛有五名將階,竟然在眨眼間被放倒,此人的實力不弱。”說話的是一位約留著山羊胡的中年人,名為季溪,他是季家旁支,卻擔任總管之職,深得季恆信賴。

“讓阿橫去把那個廢物接回來,每次出去,總要丟人現眼!回來之後,把他丟進深魔窟。”季恆淡淡道。

季溪心中凜然,深魔窟是季家最殘酷的試煉之地,裡面魔物橫行,已經有許多年沒有人敢下去。後來那里便成為族裡的懲罰之地,犯了大錯者便被丟進深魔窟,若是能從裡面活著出來,便可免去死罪。

“少爺雖然驕縱了些,但畢竟沒有犯大錯……”季溪忍不住勸道,他很清楚,以少爺的實力,若是丟進深魔窟,那絕對不可能活著出來。

季恆森然一笑,雪白的牙齒竟然透著一股殘忍:“若是爬不出來,便不配當我的兒子。”

季溪默然,知道老爺其意已決,再勸也是枉然。

季恆看也沒看季溪,自顧自道:“至於那個動手的傢伙,讓阿橫順便解決了。”

季溪點頭,示意明白,他話題一轉:“老爺,我們派往魔神殿的人全都沒消息,只怕已經全都死了。”

季恆眼中多了一分陰霾,冷哼道:“魔神殿果然有些門道,竟然被他們折騰出神力。那笑摩戈有消息麼?”

魔神殿給他帶來巨大的壓力,帥階曾經是魔界最強大的力量,但是如今,已經不是。

魔神殿才是最強大的存在!

“沒有。”季溪搖頭:“他就像突然消失了一般。但是根據我們調查,懸空寺的長老團其實是為了笑摩戈而來,其中有三名長老,死於笑摩戈一行之手。魔神殿是中途突然出現,而且奇怪的是,魔神殿並沒有與笑摩戈發生任何衝突。”

季恆不由露出思索的表情,半晌,他才重新抬起頭:“重點關注笑摩戈。他的神力雖然沒有魔神殿那麼強大,但是他沒有神殿,應該是走的另一條路。”

“是!”季溪應道,隨即退出房間。

季恆陷入沉思,片刻之後,忽然起身走出房間,騰空而起。

沒多時,他來到一處極為隱蔽的山谷,山谷周圍,守衛森嚴。

他對此處非常熟悉,走進山谷,赫然是一座神殿。

雖然神殿還很簡陋,但是已經祭壇、主殿都一應俱全,能看得出,神殿並非剛建,起碼有十年光景。他緩步走到祭壇中間,張開手臂,奇異的感覺浮上心頭。

沒有人知道,十年前,他便開始研究神力。

但是十年過去,進展緩慢。神力,是極其敏感的東西,出於保密的考慮,神殿一直沒有公開。

魔神殿的橫空出世,給他極大的衝擊。

原來,信仰才是最關鍵的東西!

他眼中閃過一絲決然。

※※※※※※※※※※※※※※※※※※※※※※※※※※※※※※

連續的修煉,左莫的法訣水平直線上升。靈力是三力之中最弱的一環,它的每一絲進步,都會直接提升左莫神力的操控水平。

按照蒲妖的新劃分法。

他如今魔體操控水平勉強算得上甲等,妖術水平乙等,而他法訣水平,哪怕經過這段時間瘋狂的修煉,也不過剛剛躋升丙等。

而左莫的神力操控水平,則被蒲妖直接列為丙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法訣拖後腿。

有一個重要的參照對象,那位犀角魔神,蒲妖給他的評定是,境界地階,技巧甲等!

可見雙方的差距之大,不光是神力境界的差別,連技巧的差別也如此巨大。

不過,左莫並沒有沮喪,相反,他充滿鬥志。

因為他體內的神力,每天都在增長,自己的技巧,每天都在提高。他的右手,能夠源源不斷地生成神力,就有如他的體內有一枚天然的神晶,這一點,是其他人無法實現的。

至於技巧,蒲妖已經給他羅列出修煉清單,只要他征服那些令人頭皮發麻的法訣,他相信,他便能夠征服神力。

在蒲妖推演中,若是左莫的神力技巧能夠達到甲等,神力境界達到人階中期,或者技巧乙等、人階後期,他都能夠不用小莫寶盞而抗衡帥階。

左莫對帥階沒什麼興趣。

但是他對技巧的修煉,十分著迷。技巧能夠讓他更容易洞察神力的奧妙,能夠幫助他了解神力的本質。

對其他人來說,戰鬥才是最重要。

但是對左莫來說,他需要洞察的,是神力的本質。

只有從本質上了解神力,他才能有辦法解開不死神力。

某種技巧,當你修煉到極深的地步,它的威力便能夠在戰鬥中處於有利的地位,這就是常說的一招鮮吃遍天。當你擁有幾項這樣的技巧,你的勝率便大大增加。

但若是你想洞察力量的本質,便需要盡可能地了解更多的技巧,因為每一種技巧,都代表著力量的某些特徵。

當你掌握力量的特徵越多,你便越接近力量的本質。

這注定是一條更艱難的道路。

而技巧的修煉,取不得巧,完全是個水磨功夫,需要一遍遍不厭其煩地修煉,直到把它修煉成你的本能。

直到這時,這種技巧,或者說力量的這個特徵,你才能深刻理解,而非字面上的理解。

這便是左莫所追求的,他源源不斷生出神力的右手,也能夠讓他把時間投入到這些枯燥浩瀚的技巧修煉之中。

神晶已經被左莫用掉,他大致地估算了一下,神晶內所蘊含的神力,相當於左莫右手二十天所形成的神力,這個數量,相當可觀。

毫無疑問,若能擁有足夠的神晶,可以大大加快神力的進步速度。

距離百芒界還有段時間,他暫時把這個問題拋到一旁。

小心地記錄下這段時間修煉的心得,然後通過蒲妖,把心得傳回雲海界。這些心得會有專門的人來整理,收納進蒲衛藏經閣。

左莫沒有藏私,其中甚至包括神力的修煉,他沒有時間回雲海界,只能用這種方式,來為雲海界作出一點微薄的貢獻。

只是,左莫大概想不到,他認為的這個並沒有太大用處的舉動,卻直接促使雲海界進入神力時代。

蒲衛藏經閣有著嚴格的准進制度,目前能夠進入的,基本上都是跟他已久的老人。而他手下的那幫傢伙,對左莫是近乎盲信。琳瑯滿目的玉簡中,左莫傳回來修煉心得,永遠是最受歡迎的內容。

如今的雲海界,同修三力,儼然形成一個新的潮流。

他們對外界的信息並沒有那麼多,但是他們左莫的信任,卻讓他們毫不猶豫地選擇修煉三力。

左莫並不清楚這一切。

識海裡,三人正在討論。

“進度太慢。”蒲妖皺了皺眉頭,他對左莫的進度不滿意:“照這個速度,你的法訣想要達到甲等,起碼要五年!你還要把妖術修煉到甲等。”

左莫也無可奈何,他在法訣上的天賦,卻是三力之中最弱。他嚴格地執行了蒲妖的修煉計劃,但是進步幅度,依然無法令蒲妖滿意。丙等升乙等,就遠超之前的難度,而乙等升甲等,又要難數倍。

蒲妖也同樣無可奈何,左莫的勤奮超乎他的想像,但是左莫在法訣上天賦之差,也超乎他想像。蒲妖在魔功和妖術方面的天賦,卻異常出色。

該死,難道法訣真要成為左莫的短板麼?

蒲妖的臉色有些難看,如果左莫的法訣水平,真的提升花費太多的時間,那就意味著他推演出來的路數,有著致命的缺陷。

就在此時,忽然衛開口:“或許你可以試試墓碑煉誓。”

“墓碑煉誓?”左莫一愣:“這是什麼東西?”

沒想到,一向對衛那一套看上眼的蒲妖,卻沉吟道:“也許可以試一試。”

左莫不解地看著兩人。

衛緩緩開口:“所謂墓碑煉誓,是墓碑甲的一種運用。”

“墓碑甲?”左莫神色茫然,他想不通,這和墓碑甲有什麼關係。

“墓碑甲其實是一種自我獻祭,它的本質是交換。犧牲自己,從而換來能夠守護的力量。”衛神色肅然,帶著難言的虔誠。

左莫嚇一跳:“你是說把我自己變成墓碑甲?”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衛平靜道:“當年,我為了追求足夠守護的力量,所以選擇了犧牲,從而交換來最強大的力量。但是你並不需這樣的力量,相同,你不需要如此程度的犧牲,這就墓碑規則。”

左莫聽得似懂非懂。

“墓碑煉誓常常用於墓碑甲的傳承者,他們為了能夠追求更極致的修煉,往往發下某種指向性的誓言。”

左莫試探地問:“意思是我需要接受你的傳承?”

[BOOK: 006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