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7
第七百零二節 青花之雪

市集裡的小魔池品階不高,一般提供給那些囊中羞澀的低階魔兵師使用,所以效果自然不是十分出色。中年人有些不好意思,周圍的魔兵師也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讓一位魔兵大師使用最低階的魔兵池,實在有失大師的身份。

有些拿不出手,但這裡實在沒有更好的魔兵池,他們有些忐忑地望著左莫。

左莫卻渾不在意,他看了一眼魔兵池,便收回了目光。

他轉過身,面向眾人,手上拿著剛才那件豆芽所煉製的匕首。

「這件匕首的思路其實很有意思。它的材料主要有三種,白木骨、冰藍石和同輝晶。」

所有人豎起耳朵,聚精會神,唯恐漏過任何一個字。

「我相信大家都很瞭解這三種材料,倘若是一般人來煉製,那麼一定會用白木骨作胚體,冰藍石賦予它冰寒的特性,再用同輝晶來促進它們融合。」

下面一些魔兵師紛紛點頭,這是最基礎的模式,任何一名再粗淺的魔兵師都瞭解它。他們有些好奇,越是基礎的材料越難玩出花樣,他們想不出來,這三種基礎得不能再基礎的材料,還能有什麼其他的配方。

「但是豆芽的思路卻別出心裁,他用同輝晶作胚體,而且把白木骨和冰藍石作為強化材料。」

下面頓時響起一片驚呼,大家覺得這個配方匪夷所思,完全不合常理。

「從傳統魔兵煉製來說,這完全不符合煉製原則。同輝晶是一種非常優良的低階介質,但它絕不是一種適於作胚體的材料,因為它太軟。」

魔兵們幾乎下意識地點頭。

「所以豆芽在這裡對同輝晶作了一些處理,他用香葉樹液融化金絲琥珀,對融入白木骨和冰藍石的同輝晶作了硬化處理。」

一些魔兵師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這是一個不落俗套的創意。」左莫的評價讓豆芽一陣臉紅,豆芽可是很清楚自己的那把匕首煉製得其實相當糟糕。

左莫的話風一轉:「但是想要完成這個創意,卻需要紮實的煉製技巧。白木骨一般作為胚體使用,很少人會記得它還有一個特性,那就是【木絲】。」

全場鴉雀無聲,每個人臉上露出尊敬之色。倘若說,之前大家還因為外面流傳的流言而對左莫的本事有一絲懷疑的話,那如今這絲懷疑煙消雲散。

最基礎的材料,在大師口中,卻有著諸般變化。

「【木絲】在許多人眼中是一個沒有什麼用處的特性,但如果用得好,它會有不同尋常的妙處。」

說罷,他開始一件件向魔兵池裡丟材料。

每丟一件,他都會報出材料的名字,然後解釋為什麼會使用這種材料,以及需要注意的細節。下面的那些魔兵師們大氣也不敢吭一聲,他們就像是左莫的學生,認真甚至帶著一絲虔誠地聽著。

低階魔兵師沒有什麼社會地位,他們的收入很低,生存艱難。他們的技藝粗糙,導致他們無法煉製優良魔兵,收入有限,這也使他們失去進一步深造的可能。

他們深知眼前的機會是多麼難得。

一位大師給他們講解,這將是他們一生之中唯一亦是最重要的一課。

他們望向左莫的目光,充滿虔誠的敬意和發自肺腑的感激。

左莫嫻熟的技藝,隨口指點的內容,他們如獲至寶地牢牢記下。昔日嘈雜喧鬧的市場,此時一片寂靜,只有左莫的聲音在迴蕩。

所有的店主都識趣地不發出任何聲音,他們知道這些低階魔兵師的不易,他們之中許多人都是朋友。

他們並不明白什麼深刻的道理,但是卻被這種虔誠、嚮往、熱情感染。

在這一刻,在這個只認魔貝的地方,卻沒有世俗的貴賤。

一個全新的魔兵師流派,誕生於此。

他們崇尚簡單實用的材料,他們崇尚創新,他們熱衷於魔兵學的傳播。

他們有一個特殊的名字,叫市集魔兵師。
※※※※※※※※※※※※※※※※※※※※※※※※※※※※※※
「這群該死的賤人!」護衛首領咬牙切齒。阿鬼出手從來不輕,雖然沒有傷著他,但是依然讓他狼狽不堪,臉上一大塊淤青。

他很快注意到周圍火辣辣的目光,恨不得找條地縫鑽進去。

堂堂湯家護衛首領之一,竟然如此狼狽!

就在此時,忽然一個熟悉而沉凝肅殺的聲音:「老三,怎麼回事?」

老大!

他從地上爬起來,滿臉羞愧:「大哥!」

「怎麼回事?」老大滿臉殺氣,目露凶光,他居高臨下,巍然端坐。身下的魔騎就像一座小山,四肢粗壯有如鐵濤,粗長的尾巴上長滿劍齒,額頭頂端,胳膊粗的尖角閃耀著藍汪汪的光澤。

這是一隻劍尾藍角犀,生性兇猛好鬥,是一種強大的戰鬥魔騎。

「大師……」老三欲言又止。

老大立即明白過來,臉倏地陰沉如水,眯起的雙眼,寒光閃爍,冷然道:「大師也沒資格在我們湯家的地盤撒野。」

他早就看不慣蕭雲海那樣囂張的模樣,湯家對他奉若上賓,他竟然如此傲慢!他今天拼上受家主的責罰,也要讓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明白,這是誰的地盤。

「大哥小心他那賤婢!」老三咬牙道。

「嗯,我會廢了她。」老大淡淡道。

說罷,摘下魔騎一側掛著的長槍,目光投向市集深處,裡面隱約傳出蕭雲海的聲音。裡面異乎尋常的安靜,他並不在意,他對自己的實力有著絕對的信心。

驅動身下的劍尾藍角犀,每一步地面都微微顫動。

轟隆、轟隆!

劍尾藍角犀的額頭開始放低,藍汪汪的額角,閃耀著攝人心魄的光芒,低沉嘶吼從它的嘴裡發出,粗重的鼻息,顯示它正在不斷地凝聚全身的力量。

老大穩穩抓著手中的長槍,冷酷的臉龐就像岩石雕刻,沒有一絲波動。

胯下的魔騎傳來的戰意讓他的眼睛開始迅速泛紅。

手中長槍傳來的冰冷觸感,驅除了他心中最後一絲雜念。
※※※※※※※※※※※※※※※※※※※※※※※※※※※※※※
青花雪聽得很入迷,她的嘴角泛起一絲會心的笑意。

她其實完全聽不懂左莫在說什麼,對於一位妖族來說,魔兵煉製實在晦澀得有如天書。但是她能感受到市集裡瀰漫的獨特氛圍,她沒有發現,自己的臉上多了一種名為尊敬的神色。

眼前的笑摩戈是如此陌生,和青花雪找到的各種蜃影裡笑摩戈都不一樣,他身上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一股難言的氣質。

她一直暗中關注左莫,而左莫的行蹤也沒有任何保密,很快便悄然跟了過來。

寧馨兒免不了笑話幾句,但還是答應幫她擋一下,她們這些人可不像姬麗語,能夠隨心所欲。

青花雪目睹整個過程。

她完全沒有想到,笑摩戈竟然會對一些最低階的魔兵師另眼相看。相比階級更加森嚴的魔界,妖界在這方面要好一些,但是絕對不會有哪位大師會這樣做。

絕對不會。

大師們身份尊貴無比,這些最底層的魔兵師低賤無比,可是這樣的事情,卻活生生在他面前上演,而且始作甬者卻是她一直尋找的笑摩戈。

當她目光掃過那些低階魔兵師臉上浮現的崇敬和虔誠,她忽然有些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

忽然,市集入口被一個巨大的身影籠罩。

強烈的殺氣,彷彿倒灌進來夾雜著冰雪的寒風,市集內的溫度瞬間下降許多。

「哼!」

一聲冷哼彷彿炸雷在空中炸開,那些魔功脆弱的魔兵師臉色齊變。

青花雪的瞳孔猛然一縮。

一道龐大的身影,如同一道颶風,轟然碾壓過來。

青花雪的身體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她如同一道青色的閃電,倏地出現在對方前進的道路。

當她截住對方,她才猛然間反應過來,她做了什麼。

「無關的人滾開!」

如若雷霆般的怒吼,挾著恐怖的風聲和轟隆地面顫音,在整個市集迴蕩。

幾朵幽然青花從她手上飄起。

【青花】!

自己這是在做什麼?

猛然反應過來的青花雪臉頰一陣發燒,但是此時,已經顧不了其他。

雖然出身旁支,卻擁有青花家年輕一代之中最出色的天賦,此時的實力,完全展現出來。在外人看來,青花雪的目光利銳如劍,此時的她,彷彿一把出鞘的利劍。

夷然不懼!

她與左莫的那一戰,讓她找到最薄弱的所在。她的天賦本就極其出色,只不過缺乏實戰,空有一身實力,能發揮出來的卻不多。但是解決這一環之後,她的實力突飛猛進。

如今的她,早已經不是那時的她!

在青花飄揚的一瞬間,她就察覺到身後笑摩戈傳來的停頓,雖然那個停頓微不可察,但是卻讓她的鬥志瞬間攀升到頂點。

所有的畏懼、羞怯,全都消失不見。

在這一刻,她的腦海中只有一個想法,她要在笑摩戈面前展現自己的實力!

完完全全地展現!

[BOOK: 007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2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