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10
第七百三十五節崑崙魂


一具完美的身體緩緩從藥池裡浮起來。

修長的身體,每一個塊肌肉分明而勻稱,英俊堅毅的臉龐上雙眼緊閉。 他睜開眼睛,好似深邃浩瀚的星辰,讓人不自主地迷失其中。

他自然地坐起來,身上的池水就像荷葉上的露珠,滴溜溜滾落。

他完美無瑕,是上天的傑作,所有的長老眼中都流露滿意欣慰之色。

“感覺怎麼樣?”眉須皆白的掌門問,林謙卻能聽出掌門話中的關切。

他沒有馬上回答,嘗試著活動一下身體,表情似乎有些疑惑。

掌門見狀,毫不猶豫道:“去試劍場。”

試劍場。

當林謙毫不費力地一劍把堅硬無比的試劍石有如切豆腐般切開,所有的長老都不自覺地倒抽冷氣。

試劍石是天下最硬的石頭之一,這塊試劍石亦是崑崙最大的一塊,高一丈有餘。 哪怕是掌門,他鼓盪全身的靈力,也絕無可能把這塊試劍石從中一分為二。

林謙並沒有註意到長老們的神色,他沉浸在一種奇特的狀態之中。

這具有些陌生的身體,蘊含了驚人的力量,他舉手投足間,神力自然流轉,說不出的得心應手。 他嘗試著把劍意融入其中,沒有半點遲滯,威力暴漲。

然而很快,他手中的飛劍卻無法承受強大的神力,融成鐵水,不斷滴落。

這讓林謙露出意外的神情。 他手中的飛劍,是崑崙的名劍之一,名為【天殞】,七品,沒想到竟然也無法承受神力。

眾位長老也皺起眉頭,神力的確強悍,但竟然連七品的飛劍也無法承受,這問題就有些麻煩了。

“看樣子,遠古遺蹟之行,我們要早點實施。”一名長老沉聲道。

“沒錯,七品飛劍竟然會融成鐵水,只怕八品也無法發揮出神力的威力。”另一名長老嘆道:“若是【天使具裝】能到我們手上就好,真不知道兩者結合,能有多大威力。”

“何必捨近求遠?那麼多遺址,肯定會有一兩件神兵。只不過我們以前,沒怎麼重視而已。”

……

掌門眼中露出思索的表情,忽然道:“明長老,你來試試。”

“好!”一名發須花白長老點點頭,走到從中被剖開的試劍石前,催動神力,一劍斬下,劍沒入試劍石一半。

各位長老都是聰明絕頂之輩,頓時個個出思索之色。

“果然沒錯!”掌門威嚴的雙目光芒凜然,沉聲道:“一旦踏入返虛期,再修煉神力,雖然實力亦能夠增加,但是比起沒有進入返虛者,卻要弱許多。”

明長老聞言,神色一肅,闔目沉思片“掌門言之有理。踏入返虛之後,與天地已通,渾若一體,再改弦易轍,實力增漲有限。”

他看著手中的飛劍,神色頗有幾分黯然,他手中的飛劍亦是七品,然而卻完好無損。 從這點,便能看得出,他的神力比林謙的神力,要弱不少。

“莫非這神力修煉,亦是越早越好?”一名長老不由問道。

“林謙,說說你的想法。”掌門忽然道。

林謙沉吟片刻,才緩緩開口:“弟子覺得不是。我們的神力,和遠古時代的神力其實已經並不太相同。我們的神力,自靈力演變而來,可以看成以靈力劍意為基礎的新力量,自成體系。靈力依然是基礎,金丹之前,靈力不穩,返虛之後,週天自成,弟子猜測,應該以金丹、元嬰期弟子為宜。元嬰巔峰,只怕也會有影響。不過,最後結果,可能我們要試過才知道。”

“言之有理。”

諸位長老無不頷首。 他們個個修為深厚,對修煉的理解比林謙更深,林謙一點破,頓時個個恍然大悟。 不少長老神色黯然,能夠成為長老的,不是返虛期,那就一定是元嬰顛峰的準返虛。

他們修煉的神力,無法像年輕弟子轉化那般精純,也注定了他們修煉神力的潛力有限。 他們萬萬沒有想到,他們苦苦修煉到頭來,反而成為影響他們更進一步的阻礙。

氣氛頓時有些消沉。

“林謙!”掌門忽然開口。

“弟子在!”林謙連忙恭聲應命。

“神力自你而悟,雖然有各位師叔伯幫你完善,但你不可懈怠,需日日精研不輟。”

“是!”

“從今日起,你出任劍閣閣主,自行組建劍閣。”

林謙身軀一震,全場鴉雀無聲。

所有長老臉上都情不自禁地浮起訝色。 劍閣,在崑崙中,是一個極其特殊的存在。 每一任劍閣閣主,都將出任下一代掌門,他需要自己組建劍閣,包括閣主在內,劍閣成員為九人,這將是他繼任後的班底。

劍閣平時大多虛置,只有在掌門認為需要明確接班人的時候,才會開啟。

儘管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崑崙的下一代掌門必然會是林謙,但是誰也沒有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掌門修為深不可測,威嚴極重,深得眾人信任。

“各位長老,可有異議?”掌門目光環視諸位長老。

“無異議!”

“無異議!”

……

所有長老神情肅然,態度出奇一致,誰都明白,林謙出任劍閣閣主,是眾望所歸,無可阻擋。

“弟子定不負師傅重望。”林謙沒有推卻,神情也恢復平靜,沒有慷慨激昂,但是掌門卻聽出他話裡的堅決,眼中閃過一絲欣慰之色。

掌門神情凜然威嚴,雙目光芒令人無法直視,雪白的發須無風自動,聲音如劍殺伐鏗鏘。

“舊的平衡已經打破,新的時代開始了。我崑崙的未來,在他們這些年輕人身上。只有他們能在這個亂世之中羸下來,崑崙才能羸下來!那些遺址,我們不能用弟子們的性命去填,每一位弟子,都是崑崙的一份希望。該到了我們這些老傢伙給他們鋪路時候,各位,我們的光芒已經快要黯淡,我們的時代已經過去,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用我們還鋒利的劍,用我們剩下的光熱,用我們剩下的生命,給他們的未來,多加一分勝算!”

風獵獵地吹,試劍場上空,掌門凜冽的話語激盪不休。 每一位長老都聽得很入神,他們不自主挺直身體,臉上浮現神聖、激動之色。 剛剛因為他們修煉神力難進一步的沮喪消散得無影無踪。

“我們是崑崙,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的使命,我們責無旁貸。如果注定要犧牲,那隻應該是我們,我們這些老傢伙!從今日起,涉及【煉軀神池】的材料、涉及結丹的材料,全部停止供應長老和掌門。已查到七處遠古遺址的線索,每處遺址,將由三名長老同行探索,我這把劍,也該動動了。剩下的長老,奔赴前線,替換所有金丹期以上的弟子。金丹期弟子全部召集回門派,開始修煉神力!我們需要從中找到有天賦者,悉心培養。”

“我們要為他們爭取時間,讓他們成長起來!當他們成長起來,崑崙的未來,必然光明!”

威嚴肅殺的聲音,充滿一向無前的氣勢。

“各位,拜託了!為了崑崙!”掌門深深一躬,長長的雪白劍眉垂地。

所有長老神情肅然而狂熱,他們同時躬身,帶著深深的尊敬和強自抑制的激動,異口同聲沉喝:“謹尊掌門令!為了崑崙!”

林謙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他連忙低頭,雙拳卻不自主地攥得緊緊。

崑崙!

※※※※※※※※※※※※※※※※※※※※※※※※※※※※※※

束龍神色難掩疲倦,身邊的苦衛睡得東倒西歪,營地安靜無比,只有鼾聲此起彼伏。 以苦衛強悍的身體,只有在體力極度透支的情況下,才會出現眼前的景象。 他抬頭看了一眼泛白的天際,不過處斷壁殘垣顯示著這裡剛剛經歷了一場激烈無比的戰鬥。

衛營的行軍速度,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問題。 儘管金烏營想盡辦法,各種法寶用在他們身上,但效果都不明顯,他們修煉的是魔功,並不擅長利用法寶。 後來還是淳于成大人豢養的靈獸,解決了這個問題。

但是比起朱雀營,還是要差得多。

所以公孫差給他的任務,便是護住側翼,亦是重要的資源界,砂界。 奪取砂界並沒有費甚麼功夫,這個時候,懸空寺已經沒有多少力量來守衛砂界。

但是富裕的砂界,卻有不少勢力覬覦,到目前為止,束龍已經率領衛營擊潰八支不同勢力的戰部!

連續的苦戰,便是意志堅韌無比的衛營,也感覺疲倦欲死。

忽然,一隻紙鶴飛來,落入束龍手中。 束龍精神一振,打開紙鶴,臉上頓時露出狂喜之色。

金烏營的人終於來了!

很快,衛營諸將紛紛被叫醒,大量探哨被分派出去,以防止小股敵人滲透,對金烏營造成傷害。

沒多時,浩浩蕩蕩的船隊出現,天邊出現無數個黑點,每個黑點都是一艘寶船。

寶船隊靠近,過能擴音符陣傳出來的急促的高呼、怒吼,此起彼伏,清晰可聞,熱鬧非凡。

“快快快!準備好材料箱!準備好下船!各隊順序不要亂,動作要快!”

“全都打起精神,誰要這個時候掉鍊子,可別怪小爺不客氣!”

“找到標記,佈設主符陣,必須在天黑之前完成!”

……

船隊剛停,無數人群,無數箱子,如同無數洪流,轟然從各艘寶船舷口噴湧而出。 地面上的苦衛們只覺天空一暗,眨眼間,整個天空密密麻麻,遮天蔽日!

[BOOK: 007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3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