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3
正文 第七百四十八節 擴張開始


鐘德的復出,對整個四境天,不啻於一場大地震。

對於年輕人來說,這個名字十分陌生,但是對於那些年長之輩,卻無不談其變色。當人們從塵湮的故紙堆裡找出這位老將的生平時,迎面撲來的濃重血腥味,幾乎令人窒息。一場場慘烈得令人心驚的戰役,哪怕經過五十年的塵封,依然讓人心驚肉跳。

復出的鐘德,第一件事就是對西玄的大清洗,誅殺高層之多,人數之廣,在整個四境天的歷史上,絕無僅有。

西玄血染,而西玄的最核心區域央土原,更是被鮮血浸透。

無數戰部的戰將,聽到風聲,駭然之下,連夜倉皇潛逃。

據後來的揭密中,人們才知道,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有三十九支戰部的首領不知所蹤。而在這次規模空前的清洗過程中,西玄被處死高達三萬餘人,而非七千人。

在鐘德的鐵腕之下,竟然沒有發生一起叛亂。

很快,雙手沾滿鮮血的鐘德再一次向世人展現了他酷烈殘暴的作風,沒有等門派重整完畢,不顧門派動蕩,他突然率領淵牢戰部,出現在西玄的邊境線上。

以雷霆之勢,連滅三個勢力。

這是一次報復行動,被滅的三個勢力,赫然正是不久前,打敗西玄戰部的三個勢力。

這次看上去再正常不過的報復行動卻再次震驚天下。

因為屠城!

哪怕戰爭發生了這麽多年,卻極少發生屠城,哪怕是修者與妖魔之戰,亦是如此。

三界十七城,皆成死地。

如此殘酷的行徑引起四境天上下一致聲討,無數人群情激憤,殘暴、嗜殺、冷酷無情、劊子手等等,全都被用來形容這位老將。但無論如何聲討,卻沒有一支戰部敢前往討伐,人們心中對這位泯滅人性的戰將深深畏懼。

當鮮血流淌得足夠多,自然安寧。

這句鐘德的名言,不脛而走。

西玄上下,噤若寒蟬,西玄周圍勢力,噤若寒蟬。

再也沒有人說西玄將是第二個懸空寺,哪怕再厭惡西玄的人,也不得不承認,西玄的重新崛起難以阻擋,哪怕它的崛起,是從鮮血中掙扎而起,是那般血淋淋。

一掃頹勢的西玄,重歸平靜。

但是經過五年休養生息,埋頭發展的各大門派,已經紛紛完成戰爭的準備。

這次出手的,是昆侖。

※※※※※※※※※※※※※※※※※※※※※※※※※※※※※※

昆侖出手了。

左莫面色凝重,在他面前,眾人同樣神色凝重。他們很清楚,昆侖終有一天,會成為他們不得不面對敵人。昆侖所帶來的那種難以言喻的壓力,始終籠罩在他們心頭。

“我們現在的地盤是六十九界。”公孫差平靜道:“經過消化懸空寺,昆侖的統治範圍,約一千三百界,天環約一千一百界,西玄沒有什麽發展,大概在八百界左右。九大禪門約六百界,谷梁刀約一百四十二界。這都是明面上的數據,至於暗地裡控制的數目,就難以統計。而且他們始終在不斷地蠶食周圍勢力,不斷地壯大。如果我們現在面對他們,毫無勝算。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和昆侖、天環、西玄中間隔著九大禪門。莫雲海雖然有些偏僻。但是周圍沒有其他強大的敵人,這也是我們的優勢。”

牆壁上的界圖清晰地標出莫雲海的範圍,在整個四境天,是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地盤。

雖然眾人對這些數據早就不陌生,但是仍然倒吸一口冷氣,昆侖和天環的龐大,令人窒息。

何銘站起來,接著道:“這幾年,我們的實力增長很快。充沛的資源,加上強大的生產能力,還有成熟的銷售渠道,我們的財力積累得相當不錯。一線的戰部,已經全部完成換裝。新換裝的【莫雲系】神裝,是目前市面上一流的戰部神裝,庫存也令人滿意。”

談到這一點,在場的戰將們紛紛點頭,信心滿滿。

的確,雖然如今的莫雲海地盤不大,但是裝備之好,卻是修真界名列前茅。隨著神力的不斷發展,如今的法寶已經漸漸退出舞臺,取而代之的是神裝。

神裝是神兵的縮減版,它的威力沒有神兵具裝那麽強大,但同樣,對使用者的要求也沒有神兵具裝那麽高。最重要的是,它沒有神兵具裝那麽昂貴。

莫雲海的【莫雲系】神裝,一直是市面上最出色的神裝之一,與【昆侖系】【天環系】,並稱為三大神裝。就連西玄的【西玄系】以及九大禪門的【禪系】,都只能排到次一級的水準。

神裝水平與其對神力的理解、煉器水平、資源豐富程度直接相關,缺一不可。

在短期內,三大系的地位,都無人能夠撼動。

事實上,雖然莫雲海的地盤不大,但是很少會有人把他們當作一個地方勢力。出產頂級神裝、擁有兩位頂級戰將、地盤不大卻資源充沛,無人敢小瞧。至於莫雲海內部,更是清一色信心爆棚、不知道畏懼為何物的強大生物。

所有人的目光都轉向左莫,無論是公孫差的分析,還是何銘表態,但最終拍板的還是左莫。

“我們需要擴張。”

左莫一開口,就讓在場眾人精神一振,尤其是那些戰將,當年隨著小娘東征西戰,憋了這麽多年,感覺渾身像生銹了一般。

其實大夥都清楚,眼下的局勢,擴張成為他們唯一的出路。

莫看如今的莫雲海穩若磐石,那是因為中間隔著九大禪門,若是等昆侖、天環不斷壯大,等到以後,他們連自保的力量都沒有。禁制防線雖然厲害,但倘若昆侖天環不惜性命,並不是什麽困難的事。

在精銳戰部上,莫雲海並不遜色太多。但是比起普通戰部,雙方就差得太多,光是人海戰術,就足以把莫雲海淹滅幾個來回。

只有不斷擴張,莫雲海自身不斷壯大,才能夠擁有與之抗衡的力量。

或許別人願意臣服,但是對於莫雲海的這些核心成員們來說,這絕無可能。第一個不答應的就是左莫,他與昆侖天環西玄之間仇深似海,註定只有抗爭到底這一條路。

之前沒有選擇擴張,是因為他們的底子太薄,攻占下來容易,但沒有能力消化,盲目的擴張連防守都會成問題。但經過這些年的發展,如今的莫雲海,已經有能力擴張。

“現在的問題是,我們朝哪個方向擴張。”

左莫把問題拋出來,室內的氣氛陡然熱烈起來。

“九大禪門!那些家夥看上去人多勢眾,但肯定不經打,除了個養元浩,他們也沒有一個拿得出手的人物。”

“對,九大禪門,聽說他們裡面正鬥得厲害,這麽好的機會……”

九大禪門雖然修真界第四大勢力,但是他們的內部鬥爭極其激烈。他們實行的制度和妖族長老會有些相似,九個門派的掌門,組成掌門會,來共同執掌整個勢力。

由於九大門派實力相差不大,內部紛爭從它建立的第一天起,就沒有停止過。它們只是一個鬆散的聯盟,不夠團結。

最為致命的,卻是他們頂尖戰將的缺乏。

九大禪門只有養元浩一名頂階戰將,這與他們第四大勢力的身份極不相稱。相比之下,莫雲海擁有兩名頂階戰將,無人敢小瞧。

若不是西玄在鐘德復出之前過於孱弱,九大禪門才是最不被人看好的勢力。

聽著眾人七嘴八舌,左莫也在心中細細思考,這個問題他很早就開始考慮。這種戰略性的決策將會直接影響他們今後的發展方向。

“不,我們不打九大禪門。”

左莫開口,其他人立即閉嘴,仔細聽。

“九大禪門就像一塊盾牌,只有這塊盾牌不壞,我們就不需要直接面對昆侖這幾個超級大勢力。我們不僅不能去攻打他們,反而要支持他們,讓他們不需要顧慮後方,最好和昆侖天環他們殺得難解難分,對我們才最有利。”

公孫差和別寒微自點頭,左莫的分析很有道理。

“他們不是一直想購買我們的【莫雲系】神裝麽?賣給他們!我們要盡量給他們支持,讓他們好好和昆侖天環他們打一打。養元浩還是很厲害的,而且他們本土作戰,有一定優勢。昆侖他們想取勝,也沒那麽容易。”

不少人暗自點頭。

“那我們向哪擴張?”有人疑惑地問。

除了九大禪門,其他都是一些小勢力,雖然打起來不費什麽事,但是同樣,好處也少得很。

一口吞下五十六界這樣的大肥肉,他們對這些小蚱蜢腿,早就看不上。這些小勢力地盤不大,資源少得可憐。

“我們朝魔界擴張。”左莫的答案出人意料。

眾人一楞,但是許多人的神情已經開始興奮起來。魔界擁有廣袤的土地,豐富的資源,尤其像阿扎格、時冬、易安這些人,更是無比渴望向魔界擴張。

然而左莫一直表示對魔界似乎興趣不大,讓他們有些失望。

“拿誰開刀?”雷鵬兩眼放光。

“魔帥聯盟!”左莫毫不猶豫道。

公孫差和別寒也有些意外,以百蠻境而論,魔神殿最強,其次便是以笛帥為首的魔帥聯盟,英豪聯盟實力排第三。大家都以為左莫會拿實力最弱的英豪聯盟開刀,沒想到左莫卻把目標對準魔帥聯盟。

“我們的目標是百芒界。”左莫兩眼綻放出熱切而渴望的光芒。

[BOOK: 007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0: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