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5
第七百六十節 宗如伊青


伊正一臉緊張和關切,目光不敢從宗如臉上挪開分毫。

宗如樣貌大變,以前的宗如雖然面貌平平,但是禪修的他,身體強壯。然而如今的宗如身體枯瘦如柴,臉頰凹陷,唯獨那雙眼睛,如同看破世間萬物一般,湛湛有光。臉上始終掛著淺淺的微笑,溫煦可親。

額頭的紅蓮,聖潔如火。

宗如如枯枝般的手指,從伊正師兄身上收回來。

“宗師傅,我師兄怎麽樣?有辦法嗎?”伊正的心提到嗓子眼。

伊正師兄也睜開眼睛,眼中閃過震驚之色。其實當他看到宗如的時候就大吃一驚,枯槁的身體,顯然是願力不斷侵蝕的結果,可那雙神光湛然的眼睛,卻如同直刺他心底。

他第一次生出這般感覺,對方深不可測。

而當宗如的兩根手指搭在他手腕上時,柔和精純的神力,讓他感到久違的輕鬆和舒服。

“沒什麽大問題。”宗如微笑,聲音中充滿安撫人心的力量,伊正提到嗓子眼的心,立即平靜下來。

伊正臉上浮起喜色:“我就知道宗師傅一定能治好師兄的!”

宗如微笑,手中多了一份玉簡,遞給伊正師兄。

“這是我這些年閉關的一些心得,還有神力修煉之法。只要按照上面修煉,不需要多久,你便可痊癒。你禪定造詣之深厚,十分罕見,對你修煉,大有裨益。”

宗如隨即轉過臉對伊正道:“你跟著你師兄一起修煉,若有什麽疑問,不妨問你師兄。”

“多謝宗師傅!”

兩人由衷感謝。

宗如擺擺手:“毋需客氣,只是這些修煉方法莫要外傳。”

兩人神情肅然,認真答應下來。

沈吟片刻,宗如忽然擡頭,目光湛然道:“大約數月,你的傷勢便會有所起色。有件事,還要拜托兩位。”

伊正連忙道:“宗師傅有什麽事,盡管吩咐!”

伊正師兄也道:“宗師傅請賜下!”

“在我莫雲海,禪修一脈勢微,除了我之外,別無他人。”宗如笑道:“我禪路坎坷,遇見大人之後,才得福緣。閉關之後所得這些心得,若是敝帚自珍,那就太可惜。大人也有意擴大禪修,然我無心俗務,這件事,還要拜托兩位。”

伊正有些撓頭:“莫雲海的禪修太少,而且,境界都不高。大家也不太願意修煉禪修。”

伊正說得沒錯,在莫雲海,禪修大概是最少有人修煉的職業。這和莫雲海缺乏頂階禪修有關係,以前最厲害的禪修便是宗如,盡管他實力出眾,但是在莫雲海,依然勢弱。

莫雲海修煉最多的是劍修,韋勝恐怖絕倫的實力,引無數人崇拜。而大名鼎鼎的朱雀營,其中亦以劍修最多,最重要的是,莫雲海摸索出一套獨特的劍修修煉方式,比如劍陣悟意等等。

其次是符修,一名基礎紮實的符修,在莫雲海可以找到相當不錯的工作。而且金烏營擁有完整的符修修煉玉簡,可以引導符修修煉。

散修和禪修,人數都非常稀少。

然而,別人卻不知道,懸空寺的藏經閣是落在左莫手上。宗如能夠破關而出,藏經閣居功至偉,正是這些深奧的禪修典籍和左莫的神力玉簡,才讓宗如悟出一套另類至極的神力。

繼承了懸空寺傳承,左莫覺得,若是白白放在那,實在有些浪費。

再加上次心葉禪門攻擊事件,雖然莫雲海責問,但是心葉禪門卻給出證據,說這些人半年前被革出心葉禪門云云。

左莫惱怒之餘,卻也開始想辦法。

鉗制昆侖天環最大的兩股力量,一個是西玄,另一個便是九大禪門。九大禪門雖然同樣擁有養元浩這樣頂階名將,但是它們內部紛爭極多。

左莫原本打算通過出售神裝這種辦法來提高九大禪門的實力,以對抗昆侖天環。然而心葉禪門的事件,卻讓左莫嗅到了危險的氣息。昆侖天環對九大禪門的滲透遠比他想象得要厲害,若雙方真的爆發衝突,真正有抵抗意志的門派,只怕沒幾個。

既然昆侖天環能對九大禪門滲透,為什麽自己不能?

宗如問:“你們對九大禪門怎麽看?”

伊正有些茫然,他不明白宗師的意思,伊正師兄卻有些明白,沈吟片刻,道:“人多心雜,烏合之眾。”

“如果讓你們去九大禪門,你們願意麽?”宗如問。

伊正師兄陡然明白過來,眼睛光芒暴漲:“莫非莫雲海打算滲透九大禪門?”

“是。”宗如沒有否認,這種事情,還是擺在明處說比較好,他接著道:“以眼下的九大禪門,根本無法抵擋昆侖和天環。我不知道大佛寺如何,但是像心葉禪門,已經被滲透。”

伊正師兄默不作聲。

“倘若昆侖和天環攻下九大禪門,莫雲海便再無屏障,這是我們起這個念頭的原因。”宗如道。

“莫雲海難道不想吞併九大禪門?”伊正師兄忽然道。

“不是不想,是不能。”宗如坦誠道:“我們需要的是屏障,而不是擴大地盤。”

“你們想把九大禪門變成拖住昆侖和天環的泥淖?”伊正師兄的目光銳利如劍。

“你高估了九大禪門。”宗如淡淡道。

伊正師兄默然,宗如說得沒錯,九大禪門根本沒有這個能力,除非有人能夠把九大禪門整合一體。但這顯然是不可能的,連當年的懸空寺都沒做到。

“無論是昆侖還是天環,倘若他們勝了,禪修都會淪為附庸。若是莫雲海僥倖勝了,你們卻不需要擔心這點。請放心,無論你們願不願意,這枚玉簡我都不會收回的。”宗如看了伊正師兄一眼。

半晌,伊正師兄才道:“我需要怎麽做?”

“首先,你需要養好傷,修煉神力,增強實力。”宗如神光湛然的眼睛,閃動著智慧的光芒:“擁有實力你才會擁有話語權。”

“然後,我們將給你更多的支持,包括資金和物資,以幫助你能夠在門派獲得更高的地位。”

“大佛寺的情況,你肯定比我更清楚。據我所知,大佛寺在九大禪門中的地位並不高,對你來說,這是個機會。只需要你提高大佛寺的影響力,你便能夠羸得寺內的支持。”

伊正撇撇嘴,一臉不願意,他對回到大佛寺非常不樂意。他在那裡飽嘗人間冷暖,留下的可不是什麽好的回憶。

他師兄卻聽得極為仔細。

“人員的支持非常有限,莫雲海的禪修太少了。”宗如有些無奈,但他很快給其他的建議:“不過,我們會幫你打探其他門派有實力,但不受重視的弟子,至於能不能得到他們,那要看你的手段。”

伊正師兄點點頭:“我明白。伊正的性子不適合,我獨自去便可。”

伊正聞言一急,跳了起來:“不行!師兄……”

師兄認真地看著伊正,伊正對師兄十分敬畏,立即安靜下來。

“你生性率直,難以遮掩心緒,不適合做這事。”師兄溫聲道:“而且你現在正是修煉的好時間,莫要荒廢了。跟在宗師身側,你莫辜負這等好福緣。”

“可是……”伊正張口欲言。

“而且,寺裡雖然有各般不是,我卻是從小在寺內長大,哪能眼睜睜看著它淪落?大佛寺的處境,已經很糟糕了。”師兄臉上露出緬懷之色,唏噓感慨。

伊正這下什麽都說不出來。

“無論於公於私,伊青都需要感謝宗如及左莫大人。”伊青向宗如行大禮:“若九大禪門不敵之日,伊青懇請能率眾進入莫雲海以求庇護。”

宗如深深看了一眼伊青,心中感慨,這些大門派真是英才輩出。伊正在他看來已屬良才,沒想他師兄更勝一籌,眼光精準無比。若不是長久傷勢纏綿,也不至於湮沒至此。

此番涅槃重生,此子必定一飛沖天。

“此事我可以答允你,莫雲海內,我們連妖族都能容納,又怎會容納不下禪修?”宗如肅然道。

“伊青願領此命!”伊青認認真真行了一個下屬禮節。

宗如臉上亦浮現幾分喜色,伊青的這一禮,表明他已經認同莫雲海的身份。他起身伸手,扶起伊青:“此事艱鉅危險,你千萬小心,若事不可為,先保安全,人在比什麽都重要。”

伊青心中一暖:“伊青明白。”

宗如沈吟道:“這門神力我並未起名,從今天起,你將是它的創造者。”見伊青要說話,宗如擺擺手阻止道:“虛名於我,已無意義,卻能幫你積累聲望,對你有所幫助。聲望亦是一種力量,合適地運用它,能夠讓你省掉很多力氣。”

伊青心中敬佩不已,宗如之名,他以前並未聽過,然而宗師表現出來的心性實力,無一不是真正的禪修大師。

“但是這門神力的淵源我卻要好好與你說一說。”宗如肅然道:“這門神力受大人的【莫雲神力】啟發眾多,但是它的本源,卻是懸空寺的不傳之秘【空禪】!”

伊青伊正兩人聞言如遭雷殛,一動不動,有如泥塑。

[BOOK: 007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25: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