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七百七十六節 韋勝的劍 【第一更】



青色劍意怒濤與太陽神斧毫無花巧地撞上。

轟!

恐怖絕倫的力量,瞬間迸發,耀眼的光芒,就像熾亮的太陽,讓天地一片雪亮。

當光芒散盡,左莫霸氣絕倫的身形傲然浮現,他提著手中的光斧,充滿壓迫性的目光恍如實質,緩緩掃過全身場。

他的左手提著蕭如劍,蕭如劍氣息全無,生機滅絕。

左莫眼中的光芒漸漸斂去,手中的光斧消散,他渾身散發的凶悍氣息也消失不見,他再次恢復之前的普通人模樣。他輕輕吐出一口氣,暗自搖頭,【太陽神斧】對現在的他來說,還有點勉強,遠不如【太陽神刺】那般遊刃有餘。

【太陽神刺】上的太陽紋他已經能做到精細有如雕刻的地步,但是【太陽神斧】他卻只能凝出一個光斧雛形,莫說太陽紋,就是實體都差幾分。

遠古時代的神術大抵如此簡單,神術完成得越完整,它的實體也越精美,威力也會越強大。

他的路還早,搖搖頭,他的目光掃向其他幾人。

有心算無心,再加何姿安海不過是普通的崑崙弟子,對上韋勝、宗如兩人,完全沒有任何抵抗力。安海的殺手鐧百陰滅魂劍丸早用掉,宗如不過略施手段,願力纏繞,安海頓時魂飛魄散。而何姿的兜煞劍陣剛剛祭出,就被韋勝的輕鬆破去,一劍斬下。

早在動手之前,左莫便決定一個不留。

三人身上的東西自然被搜刮乾淨,不過此時,左莫卻沒有時間來查看,他的注意力全都在這只遠古的章魚怪身上。

「大師兄,你試試。」

韋勝點點頭,剛才的戰鬥對實力強橫的他來說,連熱身都算不上。眼前這隻身形如山的章魚怪,才讓他感覺壓迫感,這也激起他體內的戰意。

弒神血劍在手,他飛到章魚身前,肅然而立。

輕輕揚起血劍,韋勝的神情嚴肅,他的氣息為之一變,周身空間似乎多一股難以言喻的波動。

手中的血劍沁出斑斑血跡,韋勝的氣勢不斷地攀升,他眯著眼睛,卻有如出鞘的利劍,鋒芒畢露,懾人心魄。

濃郁的劍意,在他周身彙集,頭頂的天空,迅速變暗下來,腳下的黑海,彷彿也察覺到危險,不斷向四周湧去,韋勝的下方形成一個數丈深的凹陷水坑。

如劍般挺立的韋勝,驀地睜開眼睛。

嘶!

難以言喻的嘶聲,彷彿在撕開的風口,韋勝周圍激盪的劍意驀地以驚人的速度向他彙集,他好似暴風的風眼。

嘶嘶嘶!

鋒利凜冽的劍意,猶如無數小劍,圍繞著韋勝的身體飛舞,帶起陣陣令人頭皮發麻的嘯音。無數嘯音堆積起來,就像狂潮一般洶湧。

韋勝手中血劍輕輕一擺。

嗡!

百溪歸大海,密密麻麻的劍意,像龐大的魚群,它們瘋狂地湧向韋勝手中血劍。

血劍興奮地嗡嗡嗡輕顫,斑斑血跡,陡然變亮,充滿詭異妖魅的力量。

韋勝似乎沒有察覺到手中血劍的興奮,他神情堅定,血琉璃般眸子裡清澈得沒有一絲雜質,他繼承了弒神血劍的力量,卻並沒有被弒神血劍同化。

如鋼鐵般的意志,讓他能夠操控這股強大到可怖的力量。

韋勝的視野蒙上一層詭異的紅色,手中的血劍,在他的視野中,就像一隻不甘心的凶獸,不斷地掙扎。

劍!

感覺到世界的延伸,韋勝的神情虔誠而專注,哪怕手中血劍掙扎的力量再大,他渾若未覺。妖魅詭異而狂暴的力量,順著劍柄不斷地衝擊著他,它的嗜血和瘋狂,讓它異常強大。韋勝知道,若是此時鬆手,血劍必然能釋放出驚人的一劍。

它飽飲無數強者的鮮血,它吞噬無數凶厲的煞魂,它經過上萬年的孕育,它本身便足夠強大!

狂暴無比的力量一**地衝擊韋勝的心神,韋勝體內的血液和神力源自血劍,也被攪得翻騰不休。

它是一隻恐怖的凶物,一旦它不滿,就會反噬。

韋勝沒有鬆手,他的神情依然虔誠而專注,在一波強過一波的衝擊下,他緊守劍心!

無數畫面在他眼前閃現,他看到掌門和師叔鼓勵的目光,他看到昔日的無空山,他看到自己身為劍僕時刻苦,他看到與左莫月下豪飲……

無數畫面走馬燈似地轉過,它們越來越黯淡,他彷彿行走在一片黑暗的虛空。

孤獨一人,不知方向,不見光明。

那就是未來的自己麼?

強烈的空虛寂寞湧上心頭,他的心變得茫然無措,然而當他的目光,落在那個背影手中提著的劍,所有的空虛寂寞和茫然瞬間消失不見,他的身體充滿力量。

黑暗孤獨前行的身影,用劍斬開黑暗和虛無,用劍斬出腳下的道路,黑暗和虛無如潮水般退去,他的身邊出現一個個熟悉而溫暖的身影。

韋勝如夢初醒,他的嘴角不自主浮現一抹溫暖的笑容,血劍衝擊的力量彷彿突然間小了許多,無論它如何掙扎,韋勝劍心如磐石,紋絲不動。

就像剛才夢境中那個身影一般,韋勝揚起手中的血劍,一劍斬下。

紅色劍芒一閃而逝。

浩瀚的劍意,驟然迸發!

轟!

天空都彷彿一顫,韋勝身前的海水瞬間消失,一道長逾十多里的筆直空白通道出現在眾人眼前。

寬約五丈的通道里,沒有一滴海水,海底的黑色岩石裸露在空氣中,通道兩邊是高達五百丈高的水牆,水牆光滑如鏡。

通道延伸向遠方,章魚露出全貌,它的身體正中間,一條血線筆直如畫。

啪!

章魚龐大的身軀從空中摔落到通道地面,分成完整的兩片,蓬,失去約束的血霧,驟然炸開。

韋勝手中血劍一顫,血霧立即受到吸引,化作一道血柱,沒入血劍之中。

章魚體內的血液涓滴不剩。

此時,通道遠處的水牆開始崩塌,轟隆轟隆巨響,猶如萬馬奔騰。

包括左莫在內所有人都被韋勝這一劍震驚了!

大師兄……實在……實在……太變態了!

忽然左莫一個激靈,章魚!

小莫哥的眼睛,立即被無數晶石牢牢佔據,身形如電,倏地出現在章魚屍體旁。二話不說,一手扯著一片章魚的屍體,全身金紋浮現,神力鼓動,怒目圓睜,肌肉賁張,吐氣開聲,暴喝:「啊啊啊啊啊!起!」

在晶石的激勵下,左莫所爆發出的力量,遠超剛才和蕭如劍戰鬥的力量。左莫有如天神附體,有如遠古巨獸,青筋暴綻,嘴裡一連串「呵呵呵」,硬生生拖動兩片龐然大物,緩緩上升。終於趕在水牆崩塌之前,拖上運輸船。

剛爆發完的韋勝看到這一幕,臉上的虔誠專注消失得無影無蹤,他張大嘴巴,臉上的肌肉僵硬,呆呆地看著左莫這完全超出人類極限的舉動。

他手中的血劍也不自禁地一哆嗦。

所有人都呆住。

一時間,全場寂靜無聲,只有左莫風箱似的喘氣聲,他毫無形象地半躺在兩座肉山旁,精疲力盡,一臉傻笑。

※※※※※※※※※※※※※※※※※※※※※※※※※※※※※※

「查清楚他們的來歷麼?」雷音寺掌門問。

「沒有確定。」負責的弟子冷汗刷地流下來,看掌門神色不豫,連忙補充道:「從目前的線索來看,他們極有可能來自莫云海。」

「莫云海!」掌門神色一凝。

「是,但他們的真實身份,不好判斷。他們沒有動過手,我們也無法證實勞德光就在他們船上。我們搜過他們的船隊,沒有發現。但是隨後我們關閉傳送陣,他們硬闖黑海飛線,嫌疑很大。」

掌門沉吟不語。

良久,掌門才開口:「這件事就到此為止。」

負責的弟子一怔,臉上旋即浮現訝色,但掌門彷彿沒看見,自顧自道:「你可以下去了。」

弟子一個激靈,反應過來,連忙行禮:「弟子告退!」

等弟子離開大殿,一位氣宇軒昂的少年從後的布幔走出來,如果剛才那名弟子在這,一定會大吃一驚。

養元浩!

九大禪門第一戰將養元浩!

誰也不知道,養元浩竟然神不知鬼不覺回到門派。

「掌門可是擔心莫云海?」養元浩臉上也有幾分驚訝,不由問道。

掌門目光深邃,看到養元浩,臉上浮起幾分笑意:「元浩可是不解?」

養元浩搖頭:「莫云海在很長的時間會是我們的盟友,不過,他們究竟是不是莫云海的人,還沒有查清楚……」

「能夠闖黑線飛線的,呵!」掌門輕笑一聲:「不光是莫云海,只怕還是韋勝那幾人才行。」

養元浩卻想到另一個問題,皺起眉頭:「莫云海對我們的情況很瞭解啊,遺址才出現多久?他們竟然都已經得到消息!」

對於任何一位戰將來說,自己的情況被對方摸清楚都是十分忌諱的。

掌門搖頭:「也不一定。別忘了心葉禪門的事,莫云海可不是縮手縮腳的人。」

養元浩點點頭:「心葉禪門幹了件蠢事。」

掌門道:「前線的情況怎麼樣?」

「崑崙最近很安靜,有點反常。」養元浩眼中閃過一絲憂色。

掌門眼中閃過一絲冷色:「安靜?最近的風風雨雨,只怕就是他們在暗中搞鬼。有些傢伙總是鼠目寸光,一看無憂,就鬧騰起來。這次喚你回來,就是想問問你的意見。」

養元浩一路都在思索,最近幾個門派跳得很凶,已經影響到九大禪門的團結。不團結的九大禪門,不堪一擊。

他忽然想到剛才提到的莫云海,眼前一亮:「或許,我們可以借點力。」

[BOOK: 007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