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3
第七百八十八節 分化


“恭喜你們完成比試。”

蒼淩雪看著面前面無表情的尤琴烈,心中充滿恐懼,這個不比自己大多少的少年,在她眼中,就是魔鬼的化身。

在她身邊,立著另一位約三十多歲的女人,她容貌普通不起眼,衣著樸素,若不是她站在蒼淩雪身邊,蒼淩雪還以為她是僕役之類。

尤琴烈看著兩人,面無表情自顧自道:“你們兩位的成績最為優秀,從今天起,你們各自將成為他們的負責人。”

“各自?”蒼淩雪敏銳地抓住尤琴烈話裡的重點。

尤琴烈點頭:“沒錯,總共二十人,將會被分成兩個團隊,一個團隊十人。你們倆各負責一個團隊。蒼淩雪,紅綃,你們將成為競爭對手。你們的地位,決定於你們的成績。”

蒼淩雪和紅綃同時偏轉過臉,兩人目光一觸即分。

短短的一瞥,蒼淩雪就能從紅綃眼中看到那份精於世故的老練,心中凜然。不過她對自己充滿信心,並不懼怕競爭。

“你們將會送到一個全新的地方,從那裡,你們開始自己的工作。你們的家人、族人,會在三個月之內,與你們會合。”

“祝你們好運。”

※※※※※※※※※※※※※※※※※※※※※※※※※※※※※※

九大禪門一片混亂。

昆侖兵鋒直指蓮尊寺,而且通告各派,他們的目標只有蓮尊寺,並要求蓮尊寺交出殺害昆侖弟子的兇手,其他各派謹守中立。

雷音寺、法華寺、彌勒寺和楞嚴心門立即對蓮尊寺作出聲援,各派開始調動戰部。養元浩更是高調宣稱自己遭遇暗殺,直指昆侖一手策劃。

局勢頓時緊張起來。

大佛寺、法緣寺、韋陀寺、心葉禪門在這件事上,卻一言不發,保持緘默。而在九大禪門內部,各種流言和不滿在迅速流傳,許多人認為,這次蓮尊寺搞出來的事,理應蓮尊寺自己解決掉,不能拖累大家。

九大禪門的隔閡,終於呈現在眾人面前。

昆侖接來的反應,似乎真的說明這次蓮尊寺的行為觸怒了他們。

薛東戰部悍然出動,兵鋒遙指雷音寺,九大禪門頓時緊張起來,如臨大敵。養元浩的戰部,全面動員,防備薛東戰部突進。

短短的一日之間,局勢變化之快,令人目不暇接。

兩位頂階戰將的對峙,立即吸引全天下的目光。薛東是天下第一名將,他的實力均衡,大局觀極其出色,從未敗績。出身昆侖的薛東,從小到大,一直是昆侖弟子中,最傑出的戰將。

而養元浩雖然是後起之秀,然而實力同樣驚人,排名第五,僅次於公孫差。在瓜分懸空寺的那場盛宴中,養元浩表現出極其出色的才華,若不是他,如今的九大禪門根本無法抵擋昆侖天環前進的腳步。

剛剛別寒以一己之力,連滅兩位頂階戰將,震動天下。而眼前的這場衝突的重要程度,絲毫不遜色於別寒的那場戰爭。

昆侖似乎鐵了心要滅掉蓮尊寺,緊接著牧萱戰部,朝蓮尊寺方向逼近。

牧萱是修者十大戰將之中,唯一一名女性戰將,排名第八。她的年齡比薛東要大許多,作風潑辣,便是昆侖內部,一般人也絕不敢招惹。

不過和薛東的光華四射比起來,牧萱卻要低調許多,她的戰績罕有人知。

誰也不知道她為什麽排名如此之高,但是卻沒有人懷疑她的能力,因為她是極少數,在林謙上臺之後,不僅地位沒有降,反而權勢更重的前輩。

林謙的眼光,素來很準。

一向低調的牧萱,突然出動,也讓人大為震驚。

養元浩分身乏術,一個薛東便足以牢牢吸引他不敢妄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牧萱朝蓮尊寺逼近。

兩大頂階戰將同時出手,一時之間,蓮尊寺岌岌可危。

而當另一支戰部突然出現在蓮尊寺時,震驚天下。

公孫差!朱雀營!

莫雲海頭號戰將率領著莫雲海的最強戰部,沒有任何徵兆,突然出現在蓮尊寺地界。這個消息一放出,關注這場戰爭的人們,這才恍然大悟。

難怪蓮尊寺膽敢挑戰昆侖,原來有莫雲海在背後撐腰!

但是公孫小娘這四個字,卻沒有人敢忽視。

幾乎是公孫小娘的朱雀營剛剛抵達蓮尊寺,牧萱的戰部,立即停止前進。

局面仿佛重新陷入僵局,養元浩對薛東,公孫差對牧萱,四位排名皆在前十的頂階戰將對峙,那股壓力令人窒息。

全天下都緊張起來。

倘若說之前昆侖與蓮尊寺之間的恩怨,只不過是一場局部衝突的話,那麽莫雲海聯合九大禪門中的五個門派,便已經有足夠的實力,與昆侖一戰了。

倘若雙方真打起來,戰爭規模之大,只怕會波及到全天下。

天環似乎也不甘寂寞,邊境的戰部蠢蠢欲動,儼然一副想煽風點火的模樣,不過,他們萬萬沒有想到,鐘德的戰部,忽然出現在西玄和天環的邊境線上。

天環上下,頓時緊張起來!

鐘德想幹什麽?

論實力,西玄如今已經遠不如天環,但是鐘德本身就不是講常理的人,他的戰鬥力之兇悍,哪怕在十大戰將之中數一數二。

局勢再次陷入僵局。

※※※※※※※※※※※※※※※※※※※※※※※※※※※※※※

左莫一直密切關注著形勢,公孫差支援蓮尊寺,就是他的命令。蓮尊寺如今是他的盟友,倘若被昆侖收拾掉了,對他十分不利。

左莫不相信昆侖敢在公孫差出現的時候真打。

如此規模的戰爭,一旦開啟,就沒有那麽容易結束。昆侖哪怕打敗了他們,也絕對元氣大傷,只會便宜了天環。

昆侖只不過想分化九大禪門而已,做到這地步,昆侖的目的其實已經達到。心葉禪門等四個門派的緘默,已經把隔閡的種子埋下。

現在打,對昆侖沒有好處。

九大禪門的事情,左莫不宜插手太深。但是經過這次的事件,蓮尊寺和莫雲海之間的關係會急速上升。

蓮尊寺掌門同樣是個狠人,既然已經和昆侖撕破臉皮,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派戰部,進入遺址區域,來回掃蕩,只要身分稍有可疑的人物,必然會被要求離開。

蓮尊寺的戰部雖然比起朱雀營這樣的頂階戰部要差上許多,但是比起一般門派的戰部,卻要強許多。

偌大戰部沿著遺址周圍,像梳子一般,來來回回連續掃蕩。可疑人員稍有反抗,就會被就地誅滅。

如此一來,遺址周圍的人,立即銳減。

所有人都看到蓮尊寺的決心!

難道蓮尊寺想獨吞遠古遺址?這樣的流言很快就在九大禪門裡傳開,但蓮尊寺依然我行我素不為所動,而雷音寺等蓮尊寺的盟友,對此奇怪地沒有半點意見。

心葉禪門幾個門派倒是聒噪,但是蓮尊寺鐵了心,連理都不理。

蓮尊寺掌門經歷這次事件,終於看清楚,九大禪門必然難以成事。養元浩雖然戰力強大,但是卻沒有能力整合九大禪門。沒有一個強力人物出來整合,派系眾多的九大禪門必然會陷入內鬥之中。

分裂的九大禪門,會在極短的時間內消亡。

既然如此,為什麽不早作準備?

蓮尊寺的選擇只有莫雲海。

這次與昆侖天環徹底撕破了臉,西玄暮氣已深,只有莫雲海充滿了生機活力,而且有不斷壯大的跡象。

她看好左莫的莫雲海。

而且用神兵胚胎換神裝的交易,大家都已經通過氣,她如此做,本身就在交易的允許範圍之內,她只不過做得更徹底一點。

況且,蓮尊寺的安全,都繫在公孫差朱雀營的身上。

“這一帶已經沒有其他勢力。”蓮尊寺掌門介紹道:“一些可疑的人員,我們已經清除掉。這幾件信物,請收下。”

“這是?”左莫有些吃驚。

“雷音寺、本門、彌勒寺、法華寺的信物都在此,總共四件。我們本意是打算派一下高手進入,以幫助閣下。但擔心有內奸混入其中,反而壞事。便索性全交給閣下,閣下可以多帶幫手入內。楞嚴心門的信物沒有追回,想必已經落入昆侖之手。其他四派……”

她輕嘆一聲,神色落寞。

九大禪門離心離德,儼然已經分裂成兩派。養元浩與莫雲海的交易,遭到心葉禪門、法緣寺、韋陀寺、大佛寺四派的反對,雙方已經發生多次激烈的爭吵。

左莫聽明白了怎麽回事,他認真行禮:“多謝各位信任!神裝會盡快送到!”

蓮尊寺掌門很快收拾心情,她知道此勢已不可違,九大禪門這種聯合體本身就存在致命的缺陷。她只不過一直期待有個強力人物出現,然而,養元浩雖然是頂階名將,卻不具備這種領袖的特質。

然而,她在左莫身上,卻發現了這種特質。

能以一介女流的身份,執掌一派,她自然有其獨到之處。看清形勢的她,沒有任何猶豫,九大禪門的事,她很難左右,但是蓮尊寺上上下下的生死存存,她卻需要考慮。

“閣下還請多加小心,多帶些人手。”她叮囑道。

“我明白。”左莫凝重地點點頭。

[BOOK: 007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5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