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4
第七百九十九節 埋伏

左莫心情不好。


剛才那股劍意,給他的震撼實在太大。昆侖距離此地,何其遙遠,那股劍意竟然能夠波及到此處,連圖騰魁場層層禁制,也未能阻擋它,何其恐怖!


左莫陡然意識到,當個人實力強橫到一定地步,同樣能夠改變世界的格局。


說實話,左莫對高手的培養並不是太重視,莫雲海還是走的以煉器來發展的道路。這種類似天環的發展路線,對高手的培養並沒有太直接的好處,但是整體水準的提升非常有利。


莫雲海之所以打手眾多,只不過是在靈力時代轉神力時代的這個關鍵節點上,占取了幾分先機。


但隨著昆侖天環很快反應過來,這第分先機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


然而即使如此,莫雲海依然處在一個相當有利的地步。


頂階高手雖然比以前更厲害,但是整體水準的提升同樣巨大,雙方的差距不僅沒有拉大,反而縮小。頂階高手能夠左右戰爭的勝負,但是卻無法成為戰略級的存在。而隨著神裝的普通,以及神兵具裝的稀有,這種差距拉得更小。


再厲害的高手,也無法抗衡一支精銳的戰部。


這種情況,就在剛剛被打破。


如此恐怖的劍意,絕非這個時代的劍修所能擁有,定然是遠古遺留下來的絕世神劍。鬼霧童說是太古神劍,左莫還有心存幾分疑慮,哪怕遠古的神兵,也不可能有如此驚人的威勢。


左莫可不是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韋勝手中的弑神血劍,同樣也是遠古神劍,然而雙方的威勢簡直不在一個等級上,這裡面肯定有什麼玄虛。


想不明白歸想不明白,但是左莫卻能夠敏銳地察覺到,一個全新的節點出現。


如此強橫的威勢,哪怕昆侖只能發揮出十分之一的威力,那也足以把一支戰部抹去,而若是再厲害點,直接毀掉一界,左莫也不會太吃驚。


這就意味著,一種全新的戰爭形態出現。


想想吧,若是林謙神不知鬼不覺,潛到雲海界,然後一劍把雲海界毀了,那對莫雲海來說,可就是真正的滅頂之災。


左莫只覺一股寒意,從腳底竄了上來。


太可怕了!


偏偏這種事,根本無法可解。大規模的戰部調動,無法掩人耳目,但是幾個人的潛入,任何一個勢力都無法杜絕。


怎麼辦?


左莫摒除心中的驚懼,腦子飛快轉動起來。他的腦子靈活,一向狡詐多智,但是這次,卻有些無計可施。當雙方的實力相差太懸殊的時候,什麼計謀策略,那都是浮雲。


他揪出鬼霧童,劈頭便問:“太古神劍想要有這般聲勢,如何才能達到?”


鬼霧童一頭霧水,過了片刻才反應過來,小臉皺成一團,苦苦思索,方道:“只怕需要用絕等的精魂養劍,才有可能達到這地步。”


小莫哥心中一動,忽然問:“弑神血劍,你可曾聽說過?”


鬼霧童的臉上浮現幾分驚懼之色:“難道主人擁有此劍?不好!此劍大凶!乃第一凶劍!每一任劍主無不橫死,主人切切不可貪圖此劍威力!”


左莫搖頭:“此劍在我師兄手上,我師兄意志如鐵,堅不可摧,你不需擔心。我只是想問,此劍比太古神劍如何?”


鬼霧童臉上憂色不減,但還是道:“弑神血劍號稱天下最凶之劍,飽飲無數強者之血,比之太古,並不遜色。”


“我若想要此劍達到剛才那般威勢,該怎麼做?”左莫覺得自己找到一個好辦法。


既然你昆侖的太古神劍厲害,那我們只要把弑神血劍也提升到同樣的地步,那不就成了麼。如此一來,我防不住你,你同樣防不住我,雙方在戰略上,便能夠處在一個同等的水準上。


鬼霧童明白左莫的意思,卻搖頭道:“想要弑神血劍提升到如此境界,需要無數強者精血,而非精魂。但是,此劍是亙古第一凶劍,其劍魂嗜殺暴戾,主不祥。若是它變得如此之強,便再也無人能夠駕馭,只怕又是一陣血雨腥風。”


左莫默然,鬼霧童所說的道理並不複雜。左莫見過師兄的弑神血劍,那把劍的殺意之濃郁,的確天下無雙。若是弑神血劍的威勢真的變得如此之強,左莫覺得只怕師兄,也未必駕馭得了。


兵強主弱只會有一個結果,那便是反噬其主。


左莫陡然意識到其中關鍵,猛然問道:“那太古神劍不會反噬嗎?”


鬼霧童想也不想道:“若實力不強,那自然也會。”


“實力需要多強?我這般,會被反噬麼?”左莫反問。


鬼霧童有些怕得罪左莫,但又不敢撒謊,猶豫了一會,方點頭道:“會。”然而接著補充一句:“若是主人實力再增漲一些,那就不會了。”


左莫直接無視了他後面那句,林謙的實力雖然比他強,但是絕不會比他強多少。那麼說,林謙也會被反噬!


左莫心中一動:“若想不被反噬,當如何?”


鬼霧童一愣,脫口而出:“那除非他親人之類,心甘情願,捨身以魂入劍,以助其鎮劍。不過這不太現實,以魂養劍,魂魄必然受盡煎熬,而無法解脫,永世不得超生。”


左莫默然無語,不由看了一眼身邊的阿鬼。


阿鬼的不死神罰,不就是如此麼?


他見識過昆侖的狂熱,對於這幫瘋子,這種事絕非做不出來。不過,這事他做不出來,他也絕不會同意。


他終於搞清楚,昆侖到底發生了什麼。可是,搞清楚了,他卻沒有多少辦法。任何人的敵人是一群擁有信仰的瘋子,都不是件痛快的事。


就在此時,忽然,眼角餘光瞥見兩個身影一閃。


左莫如夢初醒,這個時候,可不是想這些事情的時候。左莫心中湧現強烈的危險感,他對這件神兵胚胎,更是志在必得。


一件神兵具裝無法從根本上改變莫雲海在戰略級高手上的劣勢,但是卻能夠縮短雙方的差距。


片刻間,左莫心中作出決斷,眼中殺伐之意更是重了幾分。


來者不是自己人!


左莫沒有絲毫猶豫,身形一閃,便出現在其中一人身側。


對方沒有想到,剛剛走出來,就遭遇攻擊。而且左莫發動毫無徵兆,沒有一絲聲息,就像隱藏在陰影中的毒蛇,驟然暴發致命一擊!


一層層薄薄的太陽神力籠罩他的手掌,一把小巧的光斧,幻化成形。倘若說,之前左莫與鬼霧童戰鬥的太陽神斧是千斤重斧的話,那現在他手上,就是一把扁平小巧的飛斧。


暗金色小斧巴掌大小,異常輕薄小巧,斧面的太陽紋,卻精緻細膩,代表太陽光芒的刺紋,幾乎佔據整個斧面。


左莫手一抖。


小斧悄無聲息化作一道流光,直指來者的腰際。


等對方反應過來的時候,堪堪鼓蕩起神力,然而卻已經晚了。太陽神力何其鋒銳,此人猝不及防之下,薄弱的神力有如紙糊一般,根本無法阻擋,小斧沒入其體內。


來者身體一僵。


片刻後,發出一聲慘嚎,耀眼的金光從他體內陡然綻放,一縷金色的火焰從他體內冒出來,頃刻間他便化一團火人。


阿鬼的動作同樣利索,左莫動手的同時,阿鬼的手掌,已經捏到另一人的脖子,哢嚓一聲,對方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便一命嗚呼。


鬼霧童目瞪口呆,等他反應過來,只覺一股寒氣,陡然從腳底直竄而上。


好狠辣的手段!


殺人不眨眼!


左莫蹲在地上,搜刮戰利品,而阿鬼拎起屍體,砰地丟到左莫面前。


是韋陀寺的人。


左莫神色未變,片刻便把兩人身上的東西一搜而空。兩人身上的貨色都很普通,唯獨有一件殘破的韋陀杵,倒是有些年歲,看上去像遠古之物。左莫掂了掂,半截殘杵,卻極其中沉重,其中隱隱有風雷之聲。


倒是有幾分家底,左莫如是想道。


九大禪門分裂之勢已經難以阻擋,今後的九大禪門,將會分裂成兩派,以雷音寺為首的一派,是親莫雲海一派。而韋陀寺、心葉禪門等門派,卻是被昆侖和天環掌控。


所以對韋陀寺,左莫不需要有任何顧忌。


忽然,左莫覺得,這裡可是一個絕妙的戰場。


既然大家都要到這裡,那先到這裡的他們,無疑有著絕對的優勢。


只需要像剛才那般如法炮製……


左莫頓時有些興奮起來,他問鬼霧童:“這裡你能夠施展麼?”


鬼霧童從剛才的震驚回過神來,連連點頭:“能能能!”


左莫比劃著:“你用霧氣,把這裡全佈滿。我們把這裡,佈置成一個霧氣大陣。”


鬼霧童打起精神,這可是在主人手底下第一戰,要大大露臉,才能讓主人對他刮目相看。二話不說,立即鼓蕩起霧眼。


只見霧眼圭噴出濃濃的白霧,沒多時,霧氣便佈滿整個大廳。只有四個宮門門前三丈範圍內,沒有霧氣。白霧一靠近宮門,便會被驅散。


左莫也不管,把黑金符兵和小塔也從戒指裡拎了出來。沒有戰鬥能力的小火小黑則被塞回戒指裡。


埋伏偷襲什麼的,最讓人興奮了!

[BOOK: 008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0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