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3
第八百零八節 青藤後人


這件三耳禪杖,宗如愛不釋手,全然沒有半點禪修高手的風範。

說實話,這件三耳禪杖,左莫也頗為滿意。在他的作品之中,這件三耳禪杖能夠名列前茅,除了材料高階外,無論煉製手法,還是設計,都相當出色。

它最獨特的地方,卻是左莫留下了足夠的空間。這些空間,將由宗如自己來完善,使之更契合宗如。這給他提供了一個全新的思路,以往的法寶,全都是煉器師完成,然後由使用者來熟悉琢磨。

但是對於頂階高手來說,他們對戰鬥的理解,遠超過煉器師。

完成大框架,然後交給使用者完善,最終於成形的法寶,必然更符合使用者的需要。一味追求大威力的法寶,並沒有多大的意義,有著豐富戰鬥經驗的左莫很清楚,適合使用者的法寶才是最好的法寶,而非威力更大的法寶。

這件三耳禪杖,被左莫命名為三相寶杖。

剩下的材料,左莫沒有什麽好的方案。而且這些人之中,現在唯獨羅離沒有好的法寶,但是想到羅離詭異無比的【生死鎖】,左莫就一陣頭痛。

這部法訣實在太詭異難測,而之後,融入不死神力的一些法門,【生死鎖】變得更加難以揣摩,便是左莫這等見過無數法訣神訣的家夥,也完全摸不到頭腦。

更別說給羅離煉製法寶了。

好在羅離對這完全不在意,他每天都黏著我離,眼中完全沒有這個世界。

阿鬼有【不死鬼】,大師兄有弒神血劍,羅離暫時不需要,宗如現在有三相寶杖,連傻鳥如今都有【珊瑚火棲柱】,算來算去,反倒左莫自己空無一物。

不過想到自己手上的青波弦,還有逆龍爪,左莫也就把這個問題拋之腦後。

先想想,怎麽從夏宮裡走出去再說吧。

他們已經飛了十多天,按路程來算,已經一萬多里,然而依然沒有看到叢林的盡頭。這可不是什麽好兆頭,倒是鬼霧童不以為然,說當年圖騰魁場進入四宮的人,兩個月能出來,就已經算快了。

如此一來,眾人心下才稍安。

最不急的是宗如,他手持三相寶杖,這些天,不斷地用三相寶杖汲取太陽光中的願力。兩顆烏黑的章魚眼,愈發烏黑,好像兩團無盡虛空一般,在空中飄浮不定。

一路行來,再也沒有發現珊瑚木這般寶貝。

天空的太陽依然毒辣,不過有了三相寶杖護持,陽光中的願力,無法傷到眾人。

又走了三日,莽莽叢林,依然不見盡頭。

左莫忽然覺得,眼前的景象,似乎似曾相似。他皺著眉頭想了半天,終於想到在哪見過,太陽神殿!

青霖大哥鎮守的青木密境,不就和眼前的場景極像麽?

難道……

他心中一動,趁著休息的時候,仔細翻閱起青霖大哥留給他的玉簡。這枚玉簡裡面記載著許多東西,包括青藤部落的不傳之秘【青藤神訣】。青霖希望左莫若能遇到青藤部落的遺族,能夠幫助他們傳承下去。

睹物思人,想到溫暖而灑脫的青霖大哥,左莫心中便是一陣難過。再想起青霖大哥托付他尋找部族的遺族,但自己卻一所所獲,心中愈發內疚。他這些年派過許多人去青霖大哥留給的界圖所在之地,尋找青藤一族,但那裡已經成為沙漠,人跡全無。

由於修煉太陽神力的緣故,左莫沒有修習【青藤神訣】,只是平日裡粗粗翻閱一二。這是他第一次認認真真地閱讀,許多平時沒有注意的地方被他找了出來。比如他竟然在這裡面找到了青波弦,這種奇怪的東西,竟然是青藤一族夢寐以求的寶貝。若是能把【青藤神訣】修煉到極深,青波弦根本不需要祭煉,就能發揮出極驚人的威力。

左莫自然不可能把【青藤神訣】修煉到那麽厲害的地步。

不過當他看到修習【青藤神訣】,可以在叢林中遊走自如,輕鬆辨別方向,頓時大喜過望。

他也不指望,修習【青藤神訣】能得到多少好處,能走出這片不見盡頭的叢林,他就謝天謝地了。

倘若青霖知道左莫修習【青藤神訣】,只不過為了一個能夠辨識方向的作用,只怕泉下有知,也會忍不住爬上來。

青藤部落當年雖然不像太陽部落那般傲視群雄,但也是一等一的大部落,【青藤神訣】是多少部落眼紅的一流神訣啊!

左莫修習【青藤神訣】並不困難,他體內有一滴青藤玄水,這滴珍貴無比的玄水,曾經無數次幫助過他。

遇到青霖的時候,左莫對神訣的理解少得可憐,連一些很基礎的地方都是兩眼一抹黑。如今的左莫今非昔比,對神力的理解要深刻得多,修習【青藤神訣】,沒有滯礙。

一抹綠芒,浮現在左莫的眸子上。

無數感知,如山潮水般,從四面八方,從叢林深處,悄然湧來。

忽然,一種熟悉的感覺,從林深處傳來。

那是……

左莫的心一顫,毫不猶豫,起身朝另一個方向飛去。

其他人見狀,知道左莫肯定是有所發現,連忙緊跟其後。

越往前飛,叢林深處那股熟悉的感覺,愈發明顯,左莫的眼睛愈發明亮。叢林深處的那股波動,似乎也感覺到左莫的存在,正在飛快地朝這邊飛來。

當一道綠影在叢林中一閃而逝,左莫的心,驀地激動起來,毫不猶豫電射追上去。

一個孱弱瘦弱的身影在叢林中不斷地跳躍,身形靈活至極。一頭碧綠的頭髮垂腰,在空中肆意的舞動。

是個小男孩,約十五六歲。

恍然間,左莫似乎看到太陽神殿中,那個碧髮飛舞的灑然頎長身影。

小男孩的眼睛明亮有如黑色的寶石,他充滿戒備地打量著左莫,眼中閃過困惑之色,面前這位陌生人身上有一種讓他感覺得很親切的味道。

“你們是誰?”小男孩雖然有些戒備,但並不害怕,睜著黑寶石般的眼睛,望著左莫。他身上的衣服,是樹林中的藤葉編織而成,裸露在外面的皮膚黝黑。

“我是左莫。”左莫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彎起,小孩身上熟悉的波動,讓他心中驚喜莫名:“你叫什麽名字?”

“我叫青曉。”小男孩似乎察覺到左莫的善意,臉上的戒備之色,少了許多。

左莫按捺心中的激動:“你是青藤部落的麽?”

“啊!難道你也是嗎?”青曉臉上頓時露出興奮之色,一臉期待地看著左莫。

左莫一笑,屈指一彈,一點綠光從他指尖飛出,倏地化作一道綠色的青藤。

“我也會!”青曉高興極了,也學著左莫屈指一彈,一道綠色的光藤,如靈蛇舒展,曼妙無雙。

【青藤神訣】!

左莫忽然心中充滿了感動,難道冥冥之中,自有天數麽?自己終是沒有辜負青霖大哥的囑托!

“帶我們去你家,好不好?”左莫語氣柔和道。

“好啊!”青曉歡快道,頓時身形化作一道綠影,電射而去。

左莫等人連忙跟上去。

沒多久,一座小樹屋,呈現在眾人眼前。小樹屋架在一棵千年大樹上,四周垂下許多老藤,青曉像隻靈猴一般,抓著老藤一盪,一個跟著翻進小樹屋,歡快道:“到家了!”

左莫四下打量,不由疑惑道:“其他人呢?你不和族人一起生活麽?”

青曉神色一黯:“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大家都死了。”

“都死了!”左莫呆住。

“太陽有毒。”青曉神色恢復如常,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和雪白的牙齒:“不過我不怕,我一定能找到辦法!”

左莫心中難過,但他到底見慣生死,並沒有太過失態,怔然片刻,便恢復如常。

摸了摸青曉的頭:“沒事,我有辦法。”

宗如伸出手中的三相寶杖,輕輕在青曉身上一點,絲絲縷縷的願力,如同煙霧般,從青曉身體滲出,被吸入兩顆黑球。

青曉眼睛睜得老大,充滿好奇,身上暖洋洋的,說不出的舒服。

“哎呀,真的好了!”青曉一個骨碌坐了起來,一會摸摸腦袋,一會摸摸身上,那鬼靈精怪的模樣讓眾人忍俊不禁。

左莫心中對天真爛漫的青曉愈發喜愛,便道:“青曉,跟大哥哥走怎麽樣?外面的太陽沒有毒!”

“好啊!”青曉點頭:“我一個人在這裡,也很無聊!大哥哥是好人!”

左莫聞言,又是一笑,心中亦是開心:“你既然說大哥哥是好人,大哥哥也不能不表示一下。”

“什麽叫表示一下啊?”青曉一臉好奇地望著左莫。

“你閉上眼睛,運行神力。”左莫道,青曉哦地應了聲,便乖乖閉上眼睛,催動體內神力。

左莫伸出一根手指,一滴水珠,從他指尖滴落,落在青曉的額頭,滲入其中。

“啊!”青曉驚呼一聲,但是很快,他臉上浮起一抹碧色。

青藤玄水!

當年青霖大哥給他的青藤玄水,左莫把它交給了青曉。青藤玄水雖然有諸般好處,但是對現在的左莫來說,已經沒有多大用處。而對於青曉來說,卻是大有裨益。

片刻後,青曉睜開眼睛,雀躍無比:“青藤玄水!我知道!這是青藤玄水!”

左莫心中說不出的開心,他笑道:“大哥哥還有一件東西送給你。”說罷,他解開手中的青波弦,繫在青曉的手腕上。

鬼霧童睜大眼睛,一臉不能置信!

青波弦!

那可是青波弦!

青曉又是興奮,又是好奇地揮動著青波弦。不得不說,青波弦果然天生適合青藤部落,沒一會,青波弦在青曉手上,就像活物一般。

青波弦雖然威力驚人,但註定在他手上無法發揮出最大的威力。而且在左莫看來,青波弦最大的價值,便是它的那枚【青波】神紋。

左莫的心出奇平靜,若有所悟。青霖大哥的囑托,就像一個心結。解開這個心結的同時,他如同放下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說不出的輕鬆。

他的心境更進一步,更加圓融通達。

[BOOK: 008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