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5
第八百一十節 喚醒【第二更】


叢林的邊緣,就像一條涇渭分明的線。

線的一邊是茂密的叢林,線的另一邊是汪洋大海。線的一邊是烈日驕陽,線的另一邊是風暴怒號。

黑壓壓的烏雲,遮天的雨幕夾雜著冰雹,不斷地砸在大海裡,海水被怒嚎的狂風捲起數里高,雲層和大海之間,電閃雷鳴。

所有人的臉色都凝重下來,誰都能從感受到其中所蘊含狂暴無比的力量。

然而,除了往前闖,他們沒有別的選擇。

“結戰陣!大家注意彼此的位置。”左莫吩咐下去,隨即一把抓住青曉,轉過臉對宗如道:“看看能不能用三相寶杖引開閃電。”

宗如點頭示意明白,眾人都是訓練有素,很快便完成戰陣的集結。韋勝曾憐兒這些高手們,都自覺地進入陣眼的位置。

在莫雲海,無論實力的高低,都要經過戰陣的修煉,就連韋勝也不例外。在左莫看來,能夠融入戰陣的頂階高手,在大規模的戰鬥中,才能發揮出最強大的實力。

這亦是借鑒魔族的戰法。在魔族的戰法中,戰將是最強大的存在,所有的力量會往戰將身上匯集,由戰將來進行攻擊。

韋勝這般境界,對戰陣的理解,比起一般的戰將都要厲害得多,因為他們對力量更加敏感,控制力更強。

看到這個戰陣的超強豪華陣容,左莫心裡還是充滿了幾分底氣,豪氣萬分道:“走!”

一行人便一頭扎入風暴之中。

哪怕之前,大家已經有了充分的預估,但是真正闖進風暴裡,那感覺又完全不同!

一闖入風暴,只覺眼前驀地一暗,耳邊全是呼嘯聲,什麽都聽不見。怒嚎的狂風,裡面竟然充滿無數如同刀鋒般的風罡,打得在戰陣的光圈上,火星四濺。雨水和冰雹更是鋪天蓋地地砸過來,雨水似乎有一種奇異的侵蝕之性,而冰雹打在戰陣光圈上,立即蔓延開來一片冰霜。

風暴的力量無窮無盡,結成戰陣的眾人,就像狂風中飄搖的樹葉,根本無法定住身形。

頭頂厚厚的雲層,隱隱有光芒閃動,忽然,一道粗壯的閃電,從雲層中鑽出來,直接打在戰陣上。

早就準備的宗如,毫不猶豫舉起三相寶杖。

滋喇喇!

粗壯的閃電,準確擊中三相寶杖。

宗如只覺手中一沈,三相寶杖那枚晶瑩透明的圓球光芒暴漲,閃電鑽入圓球裡面的雷母錘,雷母錘泛起淡淡的銀光。

宗如鬆了一口氣,三相寶杖的威力果然厲害!

就在此時,天空驀地連閃動幾次,宗如臉色微變,來不及反應,滋喇喇,連續三道粗壯無比的閃電,全都擊中他的三相寶杖。

宗如只覺胸口被重錘擊中,一聲悶哼。

手中的三相寶杖毫髮未損,吞噬了四道閃電的雷母錘,銀光更盛,周圍籠罩一層劈啪細碎的電芒。

左莫此時亦如臨大敵,雨滴裡面蘊含著一種古怪的力量,它正不斷地消耗著戰陣光圈。

每一滴雨滴的威力很小,然而此時外面上瓢潑大雨,每一息,都是有無數的雨滴打在戰陣的光圈上,眾人的力量迅速地消耗。

再加上冰雹!

該死!

左莫心中焦急,但卻並不慌亂。

閃電有宗如和三相寶杖,不需要擔心,那雨滴和冰雹怎麽辦?眼前忽然一亮,自己怎麽把那個東西忘了?

一翻手腕,一件破舊的幡令出現在他手掌,雨幡令!

左莫把它丟給鬼霧童:“會用麽?”

鬼霧童早就覬覦雨幡令,雨霧的屬性非常相近,對他來說,這可是件趁手的寶貝。不過,他也知道自己是個新得不能再新的新人,沒有半點功勞,開口討要這等好寶貝,只怕被大人直接打死。

聽到左莫問他會不會用,他大喜過望,連連點頭:“會用會用!”

雨幡令在當年,可是一等一的好寶貝!

左莫也不廢話,便把雨幡令丟給鬼霧童。

鬼霧童果然沒有騙人,雨幡令在他手上搖了搖,外面的雨滴就仿佛聽話一般,乖乖地避開眾人。眾人只覺渾身壓力一輕,雨滴的侵蝕消耗大夥的力量最多,此時一去,頓時說不出的輕鬆。

“成啊!還是有幾分水平的嘛!”左莫一臉意外地表揚。

鬼霧童挺胸凸肚,一臉得意,只是他外貌是幼童模樣,這番作態說不出的滑稽。不過這貨雖然心中得意,嘴上還是十分謙虛道:“是這雨幡令趁手。”

左莫大方道:“唔,不錯。以後雨幡令就歸你了,你可不要浪費了這好寶貝!”

鬼霧童就像被一個從天而降的大餡餅砸個正著,腦袋暈乎乎。這一暈不要緊,立即外面的雨滴又瘋狂打在戰陣光圈上。

“好好幹活!”左莫破口大罵,瞪大眼睛:“要是幹得不好,馬上收回!”

“啊!”鬼霧童如夢初醒,一臉恐慌地緊抱雨幡令,忙不叠道:“好好幹!一定好好幹!”

壓力再次變小。

左莫微鬆一口氣,懶得理會這個腦袋不太靈活的家夥。閃電和暴雨都被解決了,現在只剩下冰雹和風罡,戰陣光圈火花閃現,一圈圈的冰霜此消彼生。

對於戰陣來說,消耗不算大。

但是,誰知道這片汪洋到底有多大?

維持戰陣五天,沒有問題。十天,就很勉強了。十五天,就幾乎是極限值。超過十五天……

左莫問青曉:“你來過這嗎?”

“沒有。”青曉老實地搖頭,他臉上沒有半點害怕,而是一臉好奇地看著外面。

左莫心中有些失望,一咬牙,沒辦法,只有硬著頭皮往前衝了。

在風暴中連續了飛了十天,依然沒有半點離開風暴的跡象。他們曾經嘗試過,往雲層裡飛,飛到雲層之上,自然就沒有風暴了。然而一旦他們靠近雲層,無數雷霆,鋪天蓋地瘋狂轟來。

那場景,嚇得眾人臉色發白,毫不猶豫往下飛。如此密密麻麻的雷霆,沒有一個人見過,連手持三相寶杖的宗如,在如此恐怖的雷霆之下,也只有飛灰煙滅一個結果。

無奈之下,眾人只有繼續在風暴中穿行。

看到眾人臉上難掩疲憊之色,左莫知道,必需要休息了。

“大夥先停一下。”

左莫招呼眾人停了下來,然後從戒指裡取出一座巴掌大小的小城池。

【王禁之城】!

王禁之城在空中急劇變大,轉眼間,把眾人罩入其中。

一時間,眾人只覺世界清靜了,滿耳的呼嘯怒號為之一空。眾人仿佛置身在另一個世界,外面狂風怒嚎、冰雨交加,而這裡面卻一片寧靜。城池上空不斷閃現的神秘而複雜的符紋,讓眾人感到莫名的安全。

連續十天的緊繃神經,眾人已經疲倦不堪。一得到喘息的機會,所有人盤膝而坐,開始恢復神力。

左莫的力量在迅速地恢復,在王禁之城內,他力量恢復的速度比其他人要更快。

這個喘息的機會實在太寶貴了。

左莫心中慶幸,自己沒把王禁之城遺忘。

這幾年來,左莫有花費時間在整理自己的記憶,一些深藏在記憶深處的片斷被他不斷地挖掘出來。幼年的那座城池在他腦海中不斷地被完善,他也重新煉製了王禁之城。

他對符陣更深刻的理解,充足的材料,新煉製的王禁之城,比以前更加堅固,也更加強大。

重新煉製王禁之城,只不過是為了紀念那模糊的記憶。哪怕王禁之城重新煉製過,但這個級別的法寶,對現在的他來說,並不像神兵那般有著直接的幫助。

沒想到,這個童年記憶的紀念,卻救了他一命。

左莫苦笑,複雜的心情浮上心頭。

轉眼下四顧,城內的大部分地方,都和他記憶中的一模一樣。這是王禁之城被重新煉製以來,他第一次自己進入其中。

那種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說不出的古怪。

他搖搖頭,自嘲地笑了笑,這麽緊要的關頭,自己竟然會分心神感慨起來。

就在此時,他忽然注意到身旁阿鬼的異樣。

阿鬼忽然起身。

“阿鬼,怎麽了?”左莫有些緊張,連忙緊張地跟上去。

阿鬼充耳不聞,仿佛沒有聽到一般,她沿著小徑,慢慢地行走。她的目光不再是空洞,而是迷茫。

阿鬼的腳步很慢,永遠沒有表情的臉,終於出現一絲波動。

左莫的心提了起來。

阿鬼對這裡似乎非常熟悉,她默默地行走,臉上的表情再次恢復木然。

左莫有些明白過來,肯定是阿鬼還殘留著一些記憶的碎片,王禁之城熟悉的環境喚醒了她一部分記憶。

阿鬼似乎對這裡非常熟悉,七拐八彎,來到一個小院。

手掌放在門上,推開院門。

左莫腳步一滯,眼前的小院……這個小院……

一個略顯模糊的畫面浮現在眼前。

※※※※※※※※※※※※※※※※※※※※※※※※※※※※※※

“鬼鬼這個名字不好聽。”小男孩嘟囔道,手上動作一點不慢。

小女孩歪著頭:“鬼鬼覺得很好啊!”

“修煉那麽乏味的事情,你幹嘛要那麽用力?”小男孩一臉不解,小心地處理小女孩腳上的傷口。

小女孩因為疼痛眼裡泛著淚水,聲音夾雜著一絲哭音,卻異常的堅定:“因為只有變強了才能保護少爺”

“這裡很安全,根本不需要保護,我也不喜歡出門。”小男孩頭搖得像撥浪鼓。

“萬一有那一天呢?”小女孩歪著頭。

……

※※※※※※※※※※※※※※※※※※※※※※※※※※※※※※

“少爺……”

一個帶著木訥澀然的呼喊在耳邊響起,一如小時候……呵呵……都幻覺了……

左莫心中難受,用力吐出胸中鬱氣。

他擡起頭,正對一雙紫眸。

左莫呆立當場。

*

PS:還有。

[BOOK: 008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