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八百一十六章 妖族之變



天環與莫云海之間的暗鬥,如果沒有注意,很難察覺。整個修真界暗流湧動,然而明面上,卻大體保持著平靜。

這個時候,妖族長老會的爭鬥,卻吸引了天下的注意。

事情的起因是最年輕的內議長老明月夜在一所妖術府發表的演講引起的。

明月夜在那場演講中慷慨陳詞,痛斥如今妖族氾濫的安於現狀的風氣,她用一組組詳實的事實,展示了那些淪陷在修者手上的妖界生活何其悲慘。

這篇演講一出,頓時妖界轟動。

妖族與修者之間的戰爭,互有勝負,但總的來說,修者還是佔據上風。淪陷的妖界,數目眾多。但是一直以來,沒有人提起過收復這些失地,長老會就好像把他們遺忘了一般。

直到明月夜揭開了這個傷疤。

對於妖族來說,之前的節節敗退,本來就是一件恥辱和痛苦的回憶。但是在長老會強有力的控制之下,這些事實,都被遺忘了。

很快,長老會在戰爭初期的主動放棄、囤兵重鎮的策略被捅了出來,更是猶如火上澆油。

人們充滿憤怒!

他們無法想像,那些淪陷的妖界,竟然絕大部分都是長老會主動放棄的!哪怕到現在,長老會依然沒有主動去重新奪回失去的領土!

這是怎樣的長老會啊!

在舉族危難之際,他們只想著保護自己的親人、財產,而不顧那些淪陷之地民眾的生死!

誰也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憤怒的人們,用各種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憤怒。尤其是那些中小家族們,他們是最先被放棄的一批,他們奔走串聯。

幾乎所有的妖術府都停止上課。年輕而又氣血方剛的少年們,幾乎一致地反對長老會。

整個妖族,被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漩渦。

面對各種指責,長老會出奇地保持緘默,各大家族在這件事上,同樣保持著緘默。各大家族與長老會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他們也是既得利益者,他們不斷地幫助長老會彈壓各地的鬧事。

慘案發生了。

在一次請願活動中,負責當地治安的戰部,與請願民眾發生了衝突,七十六人死亡!

此事一出,妖族上下,一片嘩然。

哪怕嗅覺再遲鈍的人,此時也意識到,一場更大的風暴要來臨了。

當冰蘭軍團長站出來公開表態,聲稱妖族應該重新奪回那些淪陷的妖界,無論是為了那些生活在當地的妖族,還是為了挽回當年的錯誤。

這是第一次軍方的表態!

事實上,軍方與長老會之間的矛盾由來已久。軍方一直不滿長老會保守的策略,尤其是那些年輕的戰將,他們希望妖族能夠同樣參與這場天下的角逐之中。

長老會對修者的寸寸退讓,讓他們難以忍受。

很快,冰蘭軍團長之後,又有其他軍團長出來表態,支持奪回失地。有些戰將甚至諷刺長老會老邁無能,他們認為妖族戰將,同樣不遜色於修者戰將。長老會未戰先怯,這既是對軍方能力的不信任,也說明長老會已經不適應這個劇烈變化的時代。

當年的舊帳不斷地被搬出來。冰霜軍團在崑崙的偷襲之下全軍覆滅,而長老會似乎忘記了這件事。隨後,更多的細節被挖掘出來。冰霜軍團倖存的戰將、當年被表彰過的英雄涼微,竟然被勒令停職反省,而原因只是因為涼微求戰心切,想為冰霜軍團報仇。

而把涼微停職的是安石軍團長,安石軍團長恰是長老會大長老的擁護者。

長老會再度遭到強烈的抨擊!

軍方的表態,成為這場風暴的催化劑。

妖族,要變天了!

妖族局勢的變化,吸引了全天下的目光。在這之前,妖族曾被視作最團結的勢力。修真界當時的四境天,魔族更是群雄並立,只有妖族,以長老會統治著廣袤的疆域。雖然妖族進取心不足這一點同樣令許多人詬病,但是沒有人敢小看他們。

事實上,長老會曾一度被看作能夠與崑崙天環一爭高下的強大存在。

但是,長老會的表現讓人們對妖族的預期要低許多。在神力上,如果不是明月夜,長老會究竟什麼時候會創造妖族神力,沒有人有信心。而明月夜的找到神力與神識結合的法門之後,出人意料地力排眾議,把其中的基本法則,公佈天下。

無數家族受益,這為明月夜賺取大量的聲望。據說,大長老對明月夜的行為大為震怒,在很長的時間裡,明月夜長老都處處受到打壓。

另一點,也是長老會受到評價不高的重要原因,那就是戰將。修真界名將輩出,魔界亦是不乏強者,而且無論是修者,還是魔族,他們的頂階戰將都非常年輕。但是妖族在這方面,十分弱勢。那些軍團長,有許多都靠資歷混上來。在軍團長這個級別,基本很難看到年輕人的身影。

對年輕戰將的提拔和重用,總是會受到重重阻撓。

而喜歡重用年輕戰將的明月夜長老自然受到年輕戰將們的擁戴。明月夜長老大膽提拔木希成軍團長,讓無數年輕戰將都充滿渴望。木希也一躍成為整個妖族最年輕的軍團長,引人注目。

對於木希的提拔,並沒有引起太多的紛爭。木希與公冶小容的那一戰,讓她聲名大噪,一躍躋身於妖族頂階戰將之一。事實上,她早就成為無數年輕戰將心中的偶像。

要知道,她可是第一位與修者頂階戰將戰鬥而取勝的妖族戰將。

耐人尋味的是木希身後的家族,宮湖木氏可不是什麼小族,這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大家族,以善於作出正確抉擇而聞名。它出人意料地倒向明月夜,這讓明月夜的行情見漲。

然而,大長老他們所代表的勢力,又豈會拱手相讓?

連續的衝突,開始在各地暴發。

血案不斷上演,慘烈無比!

請願組織頭目橫死家中、街頭刺殺、長老被伏擊……

治安迅速惡化!

人人自危!

※※※※※※※※※※※※※※※※※※※※※※※※※※※※※※

妖族的情報是左莫最容易得到的,蒲妖在這方面的強大,超乎想像。讓各種情報如同流水般彙集,經過蒲妖的整理,整個事件的脈絡,清晰起來。

在趕往西玄的路上,左莫便得知妖族正在發生的一切。

「這女人,好厲害的手腕!」左莫不由感慨,他雖然早就知道明月夜不是什麼善茬,但是看她如此翻手為云覆手為雨,他也不由驚嘆不已。

顯然,這一系列事情,全都是明月夜在暗中策劃的。

左莫明白明月夜的意圖,明月夜顯然想用這種方式,來從沒完沒了的權力鬥爭中掙脫出來。

他早就看出明月夜的野心不小!

但是他沒有想到,她的野心竟然如此之大!

明月夜已經不甘心按部就班地接過權力,她顯然已經等不及了。而她之所以如此等不及,只怕也是看出來,這幾年,是爭霸最關鍵的時期!

如果再拖下去,妖族只怕與這場角逐再也沒有多少關係。

崑崙和天環的日益強大,莫云海谷梁刀的欣欣向榮,魔族的冥王一統冥境,魔神殿的日益強大,弱小勢力在不斷地消滅,剩下的都是優勝劣汰中的強者。

戰將也在這一系列的戰鬥中不斷成長,日益成熟。

這令有角逐天下野心的明月夜感受到巨大壓力,戰將老齡、長老會缺乏活力、享受之風氾濫……

按照正常的時間,大約十年後,她才有可能接過權杖。包括大長老在內,其實所有人都已經默認了她的接班。

可是,她卻等不了那麼久!

真是殺伐決斷、狠辣而又野心勃勃的女人!

左莫知道,在雙方的短暫而慘烈的全方位的戰鬥之後,必然是一場大清洗。明月夜這般野心勃勃的女人,必然無法容忍有掣肘的存在。

她如今已經佔據上風。

軍方大部分在她這一方,年輕人在她這一方,道義在她這一方,聲望在她這一方,所謂的正義,也在她這一方。

完全清洗之後的妖族,會元氣大傷,但是也會有如涅槃重生,重新變成一個可怕的對手。

而且它的首領,還是一個如此強大的女人!

左莫腦海中不可抑制地跳出一個想法:一定要阻止這個女人!

若是等她把妖族重新擰成一股繩……

左莫在那些狂熱的妖族身上,看到崑崙的影子,類似崑崙的狂熱!一個新的「崑崙」出現,那是多麼可怕的事情!

等等!

一個新的「崑崙」出現……

左莫突然腦海閃過一道靈光,最怕「新崑崙」的是誰?不是莫云海,不是天環,是崑崙!

崑崙才最害怕一個像他們一樣狂熱而團結的勢力崛起!沒有人會比崑崙更清楚,像它自己那樣的勢力,是多麼可怕!

尤其是雙方還有大量的領土接壤。強大的妖族,必然會直接威脅到崑崙。佔領妖族領地最多的便是崑崙。

看來,也要給崑崙找點事做做!

左莫很清楚,現在崑崙上下,肯定在盯著天環與莫云海的這場暗戰。左莫覺得,崑崙一定樂與見到天環把莫云海乾掉!

崑崙,怎麼能在一旁看熱鬧呢?大夥可都這麼忙!

左莫的嘴角,浮現一抹冷笑。

[BOOK: 008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3: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