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五十六節 礦脈

更新時間:2012-12-15

左莫點點頭,然後指著守在門口被擊倒的兩位僕從:「你挑一部簡單的神訣,教給他們。」

其他僕從眼中立即充滿羨慕,被打昏一次,就能賺一部神訣,賺大了!他們暗自下定決心,以後遇到危險,一定不能退縮。

其他僕從的神情變化左莫盡收眼底,獎罰公正,對他來說,已經嫻熟得很。雖然他不準備花太多時間在這些僕從身上,但見慣了莫雲海紀律和向上的風氣,他都下意識地這般做。

左莫轉過臉,對城主道:「你慢慢說,不得遺漏,不得隱瞞。」

城主到此時已經心服口服,眼前這位白髮少年前輩,可不是那些修煉得腦子迂的老傢伙。他連忙詳細解釋起來。

※※※※※※※※※※※※※※※※※※※※※※※※※※※※※※

城主府外,無雙眼睛在暗中盯著這一幕。

「吳老頭要翻身了。」一名中年人搖頭感慨。

「這老傢伙的運氣也太好了吧!」另一名看上去有些陰柔的男子憋了半晌,忍不住道,他此時的表情說不出的古怪。

兩人都以為吳家只怕在劫難逃,沒想到卻橫地裡殺出一個厲害得恐怖的高手,轉眼間,逆轉之勢便形成。

「查出來那個白髮少年的來歷麼?」陰柔男子皺眉道:「雖然吳老頭一口一個前輩,但我總有種感覺,他年紀並不大。」

中年人沉聲道:「他是從寒冥沼澤裡出來的。最先出現在小幽鎮,據當地的居民說,此人剛到小幽鎮時,拖著五架棺木!」

陰柔男子嚇一跳:「五架棺木!難道他是煉屍魔?從寒冥沼澤裡出來……」

他顯然真被嚇倒了,吳歌城距離小幽鎮沒有多遠,寒冥沼澤什麼情況,沒有人比他們更清楚。誰都知道寒冥沼澤裡面天材地寶無數,無數人覬覦,但從來沒有人能夠深入其中。只有當地的一些獵人,能夠在寒冥沼澤的外圍生存。

寒冥沼澤腹地,是不折不扣的死亡禁地。

從死亡禁地之稱的寒冥沼澤深處,拖著五架棺木走出來的傢伙,大概呼出的空氣都是帶劇毒的吧!

這樣的傢伙,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不是能夠招惹的對象。

中年人的嗓子也有些發乾,他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也嚇懵了。他強忍心頭懼意,沉聲道:「也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強者,只怕他的實力,未必比之陰陵衛的蓋元亦毫不遜色。」

「蓋元!」陰柔男子失聲驚呼:「怎麼可能?蓋元大人實力何等深不可測,這些年陰陵衛的威風,可都是他一手打下來的!那白頭髮的傢伙再怎麼強,也不可能和蓋元大人相提前論。」

「咱們可得想好啊。」中年人也不反駁,只是提醒道:「這裡面的水太深,一個不小心,咱們兩家可全搭進去。」

陰柔男子沉默下來,他知道對方說得沒錯,他們本以為吳老頭鐵定這次要完蛋,沒想到卻出了一個看上去很厲害的攪局者,形勢立即變得撲朔迷離起來。

「要不,我們再看看?」陰柔男子拿不定主意,一臉猶豫。

中年人臉沉默不語,這件事的干係太大,大到足以影響家族的生死,他也不敢輕率下決定。

※※※※※※※※※※※※※※※※※※※※※※※※※※※※※※

左莫沒有想到,他竟然會被捲入冥境的內鬥之中。

冥王自從一統冥境之後,便深居簡出,而他上一次出現在眾人面前,還是五年前。五年的時間內,冥王再也沒有出現在眾人視野之中,就連四位冥主,也未曾見過冥王。

而前不久,冥王突然出現在眾人面前,忽然提及繼承人之事。

要知道,冥王並無子嗣。到現在為止,冥王的來歷都是個謎團,沒有人知道。當年冥王橫空出世,腳下所踏之處,勢力歸心,強者低頭,成就無雙霸業。

若冥王有子嗣,這繼續人之事,自然也就沒什麼餘地。冥王戰力無雙,身體亦健康,活個百八十年,似乎一點問題也沒有,更沒有人敢起這個念頭。

可冥王並無子嗣,如今忽然提及這件事,似乎頗有幾分在生前這事定下來的意思。

冥王開了口,下面人自然就活躍起來。

最有可能繼續的便是四位冥主,四位冥主每一位都是強橫至極的強者,他們每一位都是當年冥王親自降服,個個能征善戰,功勳卓著。

四位冥主各鎮守一方,麾下皆是猛將如雲智士如雨。更最重的是,四位冥主的年紀都是當打之年,無論誰繼續王位,都是不錯的人選。

冥境頓時暗流湧動,冥境被封鎖和此事也有著直接的關係。

本來這種事,和小小吳歌城也沒有什麼關係。然而這場席捲全境的風波還是波及到這一界,上層的暗流湧動,對下面來說,就往往意味著開始摩擦,尤其是這種立場無法含糊的風波。

吳歌城雖然不大,但是有一種特產,名為黑冥鐵。黑冥鐵是用來煉製冥甲的材料之一,雖然用料不多,但卻非常關鍵。

對於小小的吳歌城來說,這就讓他們的處境變得十分糟糕。

陰陵衛的駐地距離吳歌城最近,所以第一個過來要求吳歌城獻出這條礦脈。吳歌城自然拒絕,雙方不歡而散。隨後又有幾方勢力來和吳歌城商談,這引起陰陵衛的極大不滿,雙方之間的摩擦迅速升級。

聽到這,左莫有些奇怪:「陰陵衛難道就不需要顧忌?」

吳歌城城主露出苦笑之色:「前輩有所不之,陰陵衛雖然不如四大冥主甚多,但也同樣有其他特殊性。陰陵衛是王早期的戰部之一,深得王的信任,被派駐守幽冥萬墳陵。」

「幽冥萬墳陵?」左莫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

吳歌城城主解釋道:「幽冥萬墳陵是一片望不到盡頭的埋骨之地,那裡墳堆密密麻麻,不計其數,是冥界冥氣最重所在。陰陵衛雖然建制不大,但地位卻極高。」

左莫到這大致明白了,十有**是陰陵衛想得到吳歌城的黑冥鐵礦脈,只要拿下這條礦脈,對陰陵衛來說,最不濟也能增強幾分籌碼,以應對接下來的風波。

匹夫無責,懷壁其罪,吳歌城有這麼一條令人垂涎的礦脈,卻沒有保護它的實力,自然招來禍事。

「你們放棄黑冥鐵礦脈豈不就完事了?」左莫問道。

吳歌城城主再度苦笑:「可海心冰冥主已經發來命令,要求在三個月內,上交三萬斤黑冥鐵,否則……」

「否則怎麼?」左莫饒有興趣地問。

「否則全族當誅!」吳歌城城主欲哭無淚:「晚輩也想交出礦脈啊,可是,海心冰大人一向律法無情,若是到時沒有交出三萬斤黑冥鐵,陰陵衛只肯要礦脈……」

左莫一臉同情,心中卻在思索著。很顯然,那個海心冰也看上這條礦脈,陰陵衛不肯幫吳歌城城主擋下海心冰的問責,可憐的吳歌城城主夾在中間,自然就是最慘了。

陰陵衛和海心冰之間的爭鬥,顯然還處在一個試探期。悲劇的是,吳歌城就是雙方挑選的試探對象,雙方都試圖用吳歌城來試探對方的底線。

「你要我怎麼幫你?」左莫問吳歌城城主。

吳歌城城主拜伏在地:「晚輩願把礦脈送給前輩,只求前輩能保在晚輩全族周全!」

「我要你礦脈幹嘛!」左莫哭笑不得,忽然心中一動,卻沉吟起來。

恰在此時,陰陵衛的那位領頭戰將從昏迷中醒轉,聞言勃然大怒,怒聲道:「吳老頭,你好大的膽子!你竟然勾結外族……」

左莫隨手一揮,啪,領頭戰將就像被鞭子抽得飛起來,重重摔了出去,再度昏迷不醒。

「好,礦脈我收下來了。」左莫抬起頭,朝吳歌城城主道:「至於你族人的安全,你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跟著我,另一個,我與他們交涉之後,讓他們不為難你。」

「晚輩全族願追隨大人!」吳歌城城主毫不猶豫道。

他看得極清楚,他現在就像一根被拋出來的肉骨頭,最終必定會被人啃掉。他已經不在意礦脈,只求保全族人。他惱怒的是陰陵衛想得到礦脈,卻又不肯保下他的族人。

與其如此,還不如把它交給前輩,換來族人安全。

至於兩個選擇,更是再容易不過。以他對陰陵衛的瞭解,前輩一離開,他們絕對會打擊報復。

左莫倒是有些意外眼前這個老頭的決斷,眼中閃過一絲欣賞之色。

「不錯。」左莫點點頭:「讓青曉去你族裡挑十位年輕人,以後就跟著青曉學吧。」

吳歌城城主大喜過望:「多謝大人!」

他慶幸自己果然沒有看錯人,大人並非那種刻薄之人,有青曉大人的指點,這十名族人,前途必然不可限量。青曉大人的實力,他可是親眼目睹,委實深不可測。

左莫隨即淡淡道:「派人去告訴陰陵衛和海心冰,礦脈在我手上,讓他們來和我談。」

聽著左莫淡然平靜的話語,不知為何,吳老頭心中驚惶一掃而空,躬身應命:「是!」

[BOOK: 008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5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