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1-03
第九百零八節 魔神瘋狂


魔神殿內的氣氛壓抑無比。


前方並沒有節節敗退,但是眾魔神臉上,卻沒有任何開心之色。安漠統率的大軍,穩扎穩打,層層推進。涼微和戚興也沒有弄險,他們只是不斷地施加壓力,一點點地擠壓他們的空間。


零敲碎打,這個詞用來形容再合適不過。


可是魔神們沒有一個傻瓜,他們知道,他們的處境正在一點點變得更加危險。對方的推進雖然緩慢,但是卻沒有給他們留下任何反擊的機會。敵人的謹慎,就仿佛對方才是弱勢的一方。


這種打法,讓魔神殿上下極為痛苦。


他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一點點地朝他們碾壓而來,他們卻沒有任何辦法。而隨著對方大軍的擠壓,他們的防線正在逐漸變得扁平。


這是危險的征兆。


被壓得扁平的防線,意味著縱深變小,對方更容易突破。


任何一位戰將,都很清楚,這有多麼危險。


可他們沒有半點辦法,束手無策,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在一步步向懸崖滑去,恐慌和絕望無可遏制地在眾人心中蔓延。


雙方的實力,相差太大。


“要不然,組織一次反撲?”尤西雅克瞥了一眼大魔神,試探地問。


大魔神沉默不語,心中苦澀異常。反撲?拿什麼去反撲,對方的戰部沒有任何破綻。固守防線,是慢性自殺,可衝出去,那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大魔神有些茫然掃過大殿,比起當年,如今的魔神殿雄偉壯觀,但是此時,卻冷冷清清。


這就是沒落的征兆麼?


想起這些年的苦心經營,一場場戰鬥,魔神殿不斷壯大,一躍成為百蠻境最強大的勢力。這一度讓大魔神充滿自豪驕傲,他一度相信,魔神殿不可戰勝!然而,讓冥王大軍殺氣騰騰地直撲而來時,他才發現,看似強大魔神殿,無法阻擋對方前進的步伐。


他們太強大了!


與冥王相比,魔神殿太孱弱,兩者的差距,就像成年人和小孩,那是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


魔神殿的抵抗很頑強,就連大魔神,在這一點上,也無法有更高的要求。魔神殿這些年的統治,在當地頗得人心。


“冥王來了?”大魔神忽然開口,他的聲音沙啞。


“嗯。”尤西雅克點點頭:“他找霞公主和藍氏兄弟,負責打理後方。這一手,真是漂亮,這兩家在百蠻境,都是歷史悠久人脈深厚的家族,他們出面,人心大定。”


他聳聳肩,攤開雙手,一臉無奈道:“當然,對我們就更不利了。”


“老四,你怎麼看?”大魔神目光轉向一直安靜的第四魔神。


第四魔神個頭不高,體形看上去有些瘦弱,略顯凌亂的短發,還有些蒼白的臉色,看上去,十分清秀,完全沒有半點魔族強悍的味道。


沒有人會因為外貌而輕視他,他出身名門,銀楸岩洞的傳承,在遠古便有記載。在人們眼中,愈發神秘莫測。


他的名字叫水月。


大魔神費盡心力才把水月網羅至魔神殿,成為魔神殿的第四魔神。他不僅實力強大,而且,是一位極其出色的戰將。這亦是大魔神真正看重他的原因,在許多典籍中,都記載著銀楸岩洞的傳承者,同樣傳承了戰將的知識。


水月沒有讓大魔神失望,魔神殿這些年的擴張,他功不可沒。


水月性情安靜,從不惹事,又有本事,這樣的人,無論在哪裡,都不會惹人討厭。


“決戰在即。”水月冷靜如常,平靜道:“敵人要開始全面進攻了。”


大殿裡,一片死寂。


半晌,大魔神才開口,艱難道:“我們守住的可能性多大?”


“一成。”水月依然冷靜。


尤西雅克輕輕一嘆,他雖然沒心沒肺,但是在這樣力量懸殊的較量中,那種深深的無力,讓他說不出的難受。


“如果我們動員整個魔神殿呢?”大魔神忽然咬牙問。


“我們已經全殿動員了。”尤西雅克下意識地接口,但是緊接著,他反應過來,卻一下子呆住,看著大魔神,一臉愕然。


大魔神臉上浮現一抹血色,他的眼睛就像跳動兩團火燄:“不,我們強征!魔神殿所有家族,所有修鍊了神力的魔族,無論男女,全都要上戰場!我們可以組織比冥王大軍數量多十倍二十倍的大軍……”


所有人都被大魔神這個瘋狂的想法給嚇倒了。


“可是……”尤西雅克已經被嚇得說不出話來。


那這場戰爭結束,魔神殿統治的區域,將十室九空。這樣的戰爭,從來沒有發生過,哪怕當年與修者之間的戰爭,也沒有發生過。


這是用人命去填!


“對!只有這樣!我們要把魔神殿變成一個地獄!拖著冥王一起下地獄!”大魔神歇斯底裡地吶喊,他狂熱地揮舞著手臂,就好像體內重新注入了鬥志。


所有人都沉默起來。


如果這一戰真的打成那地步,死傷會變得極其驚人,整個魔族將元氣大傷。


“這只是魔族內戰,我們都是魔族……”尤西雅克忍不住道。雖然他出自魔神殿,對冥王不感冒,但是……


大魔神猛地轉過臉,他瞪大眼睛,雙目就像要噴火一般,怒聲咆哮:“閉嘴!尤西雅克!從今天開始,尤西戰部由老二統領!”


尤西雅克臉色刷地轉白,但是緊接,無可遏制的怒意騰地衝到臉上,冷笑:“哈!你瘋了!”


大魔神臉上驟然剎意密布。


“怎麼?想殺我?”尤西雅克傲然昂著腦袋,目光卻是冰冷無比:“盡管來吧!”


說完,看也不看大魔神一眼,轉身徑直走出大殿。


大魔神臉色鐵青,額頭青筋直跳,他強自忍住,他知道,若是此時向尤西雅克出手,魔神殿現在就會分裂。


“誰還有意見?”大魔神陰沉著臉。


其他幾人集體沉默。


大魔神臉色稍緩,其他人沒有忤逆他的權威,這讓他感覺要稍好一些,他放緩語氣:“我知道這樣死傷很大。但是,這是我們唯一取勝的機會。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要讓冥王感受到,我們魔神殿有玉石俱焚的決心……”


大殿中,回蕩著大魔神瘋狂的聲音。


※※※※※※※※※※※※※※※※※※※※※※※※※※※※※※


水月的庭院。


烏勒狠狠灌了幾口烈酒,他就像渴極了一般,任憑酒水沿著他的嘴角脖子流淌而下。直到臉上浮起一抹紅暈,他才放下酒壇,喃喃自語道:“尤西雅克沒說錯,老大已經瘋了。”


水月面前小壺小盞,淺淺地斟了小半盞,小口小口地啜飲著,悠然愜意。


兩人都是後晉魔神,平日裡一直走得比較近。


“我不是帶兵的料。”烏勒又灌了一口,自顧自地搖頭:“但我也知道,這樣做,無異于飲鳩止渴。現在我們還有人心,到時候,連人心都失了。”


“他的壓力太大。”水月模稜兩可道。


“再大也不能這樣!”烏勒失望之情溢于言表:“可惜,我離神級還差一步。若我有韋勝那麼強大,我們的處境,也要好得多。”


“你已經很不錯了。”水月安慰道。自從上次烏勒與韋勝一戰之後,烏勒的修鍊更加刻苦。他雖然是第五魔神,卻成為魔神殿個人實力最強大的魔神。


大魔神曾勸過烏勒學習戰將,如此強的個人實力,哪怕戰將水平稍微差一點,也比普通戰將要厲害得多。


然而烏勒對戰將沒有半點興趣,一心撲在修鍊上。


烏勒又灌了一口烈酒,感慨道:“十年前,我敗于韋勝之手,沒想到,十年過去了,不僅沒以有追上,反而被拉開得越遠了。我心中只有佩服,這樣的男人,才是我輩楷模。十年前,大家都說韋勝死了,我就嗤之以鼻,這樣的男人,怎麼會那麼容易死?”


水月安靜地傾聽,他知道,烏勒此時也只是想找個人傾訴。


“連林謙都敗于韋勝,我就更沒脾氣了。林謙這人我雖然不喜歡,卻是真正的天才。阿月,你說,這世界怎麼變化這麼快?”烏勒醉眼朦朧,滿臉迷茫之色:“突然殺出來個冥王,在冥境折騰完了還嫌不夠,跑來一統魔族。哈,搞得我們好不狼狽!結果,莫雲海和昆侖又卯上了,十年不見蹤影的韋勝,居然神級了,還殺得林謙不敢露面,昆侖顏面大失,人心惶惶。林謙也夠鬱悶,同樣是神級,真是奇恥大辱啊……這世道……到底怎麼回事……看不懂啊……”


烏勒說著說著,含糊不清,撲通一下,仰面而倒,鼾聲大作。


他心情煩鬱,來水月這也只為了求一醉。


水月端坐不動,一小口一小口地啜飲著,烈酒入喉,猶如烈火。


那雙仿佛永遠冷靜的眼底深處,卻升起一抹熾烈的火燄。他想起當年血召,想起這些年的彷徨迷惘,想起這些年仿佛看不到盡頭的等待,想起夜深人靜時每每捫心自問,想起許多許多。


自言自語般的聲音在庭院響起。


“因為,發芽的種子,會長成大樹啊。”

[BOOK: 009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