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神通

龍淵河,滔滔不絕,波瀾壯闊,一望無涯,好像真的有蛟龍潛伏在河底一般。
這是大離國境內的一條重要河流,延綿萬里,水波浩蕩,驚濤拍岸,從龍淵省外流淌而過。龍淵省就是因此河而得名。
黑夜。
遠遠看去,龍淵河就好像是一條巨大的黑龍,盤踞在大地之上,巍峨大氣,盡情的顯現出了水德之榮華。
明朗的月亮在蓮花雲之中穿行著,夜風吹拂蘆葦叢,更是增添了一種美妙的意境。
但是,就在離龍淵省百里之外的上流,一片沙灘上,一個身穿暗金色衣服,身材十分高大魁梧的中年人,不停的奔跑著,跳躍著,比起最快的獵豹還要快上三分。
哧啦!哧啦!
他的速度,奔跑之間,肉身竟然把空氣撕裂出了一條長長的氣浪,這氣浪湧動,劈裡啪啦,如江水激蕩。
最快的千里馬,都沒有他一半快。
嗖!嗖!嗖!
就在這暗金色衣服的中年人奔跑之間,突然前面的河邊上,一下燃燒起了火把!人影閃動!最後無數勁弩破空的聲音,呼嘯而來。
“飛鶴連弩!”
中年人面對箭雨,眉頭微微一皺,身體向下一伏,好像一張紙似的貼在沙灘上,竟然一下就躲過了弩箭的連射。
“白海禪,你跑不了的。把《九竅金丹》,《蛟伏黃泉圖》交出來吧!投入我方家,不但死罪可免。還可以享受富貴榮華。以你肉身修煉到十重神變之境界!我方家絕對奉你為上賓!”
火把通明,數百人一下就包圍住了這個叫做白海禪的中年人。
其中一個首領負手而立,說話之間,盡在掌握的氣勢,油然而生。身穿著錦衣華服,兩鬢花白,臉上有著一種看破世事的滄桑,雙眼特別明亮,反射月光,如寶石一般。
“龍淵方家,方澤山!”
白海禪站定,看著這個說話的首領,隨後又環繞四周,發現包圍自己的數百人,個個都是力量飽滿,分為幾波,內層是拿精光閃耀長劍的武士,外層是拿連弩瞄準的武士,而最外層,卻是手拿火把,封鎖四周。
那些拿連弩的武士,手上的連弩上面,雕刻著一直乳白色神俊的仙鶴,弩箭從鶴嘴之中噴射出來。
這種連弩,射程極遠,洞穿力極強,是龍淵省方家得自羽化門的真傳兵器。
“不錯,正是我。”
方澤山微笑著:“想不到白海禪先生居然能夠認識出我來。”
“你哥哥方澤濤乃是龍淵總督,封疆大吏,方氏一門,深受大離皇帝的寵信,我來到了方家地面,怎麼不能熟悉一下人物呢?不過你們居然知道我身上有九竅金丹和蛟伏黃泉圖。看來是得自羽化門的消息了。”白海禪雖然被包圍,但卻絲毫不在乎,侃侃而談。
“我方家祖先,乃是羽化門弟子,這次在這裡等候白海禪先生,正是羽化門的飛鶴傳書。”方澤山身體一動,腳步踏前,骨節之中微微顫抖,好像在演奏一種舒暢的音樂。
“你白海禪,在黃泉山古墓之中找到蛟伏黃泉圖,九竅金丹的事情,別人不知道,但是羽化門卻是知道得清清楚楚。”
“九竅金丹,是可以幫助人窺得神通秘境的丹藥。而蛟伏黃泉圖,蘊藏著一個天大的寶藏秘密。你們方家都想要,莫非是圖謀不軌?”白海禪曬笑一下。
“住口!蛟伏黃泉圖,我方家自然是獻給皇上。而九竅金丹,則可以讓我方家成就一位神通秘境的高手,大大增強我家族在朝廷的地位。”方澤山陡然喝道:“看來白海禪你是不願意交出這兩樣東西了。那我只好在你的屍體上去取了!”
“是嗎!”
白海禪眼神突然一眯,眼皮縫隙,精光暴射!轟隆!他的身體一沖,渾身的衣服獵獵震盪,身體似遊魚,似龍形,數十步距離,竟然一搶就到,直接到了方澤山的面前,讓他手下的人連反應過來的機會都沒有。
喔喔喔,喔喔喔........
方澤山只感覺到四周的空氣,被硬生生擠壓了出去,似乎形成一個短暫時間的真空,隨後一尊巨拳,不停的在自己眼睛中擴大,要把自己的頭顱一下轟爆。
一拳之威,猛烈如廝。
“鶴舞長空!”生死關頭,方澤山終於顯現出了他過人的實力,背部的兩塊大肌一撐,唰!好像仙鶴展翅一般,身體變得輕飄飄的,隨著拳風而動。身體一下閃躲了出去。
“好,松鶴萬壽拳。你修煉到了肉身九重通靈的境界,不過仍然不是我對手!喊你哥哥方澤濤來吧!”
白海禪說話之間,身體並沒有停留,而是沖入了人群之中。
砰砰砰砰砰砰!
一個護衛被直接打碎了頭顱,橫屍當場,五個護衛的太陽穴,被他的手指洞穿,鮮血淋漓,隨後十個護衛被他鬼魅一般的身體撞得當場飛起,當場五臟破裂,就好像是被千斤馬車,撞擊過的一般。
肉身修煉到十重神變的境界,五馬不能分屍,可見其力量雄渾,筋骨強悍,簡直所向披靡,為人間兇器。
瞬息之間,數百人的包圍,就被白海禪瞬間衝破。
“方澤山,你竟敢攔我,暫且記下你的頭顱,日後再來取你性命。”白海禪衝破包圍,揚長而去。
剩餘的護衛,紛紛把“飛鶴連弩”射去,但是弩箭射到他的身體上,卻被那暗金色衣服阻擋住,穿透不進去。
顯然他暗金衣服,是一件寶衣,不畏刀劍。
有寶衣護身,身體五馬之力,天下之間,還有何人能擋?
“白海禪,既來之,則安之。為什麼要急著走呢?”就在這時,突然之間一個如煙雲一般飄渺的聲音,響徹起來。
“誰!”
白海禪停留住身體,一動不動,如山石草木,精神凝練成一團,感應四周。
隨後,在他的眼簾之中,一個白衣女子,肌膚凝脂,眉毛彎月,玉骨冰肌,從河邊的月亮之下,冉冉走來。
好像是月宮之中出來的仙子!
又好像是龍淵河之中的龍宮龍王公主!
天地都變得潔淨起來,蕩漾著一種聖潔的味道。
這個白衣女子一出現,那些護衛肅穆而立:“大小姐!”
方澤山也停住:“清雪,你怎麼回來了。”
這個白衣女子,乃是方家大小姐,方清雪。
“二叔,我剛從羽化門回來。”方清雪朝著方澤山點點頭,“這裡的事情,就交給我吧。”
“交給你?好大口氣!”白海禪看著方清雪,突然把手一揚,嗚嗚嗚,嗚嗚嗚,一道烏光,直射方清雪。
這道烏光是一枚巴掌大小的飛輪,兩邊全部都是鋒利的鋸齒。
這是白海禪殺手鐧暗器,“烏煞輪”鎢鋼打造,以神變的五馬之力,一甩出去,三百步之內,烏光一閃,任何高手,都得立刻被洞穿。
這一招,是白海禪必殺的一招,他自信,就算是和他同樣級數的神變高手,也難逃一死!
但是,異常的變化,發生了。
那“烏煞輪”打到了方清雪周身三尺,突然一下停住了!沒有任何理由的停止住了,好像方清雪的身體周圍,有一圈無形的力量把萬物都凍結住。
滋滋,滋滋,滋滋滋...........
一片密密麻麻的電網遊絲,晶芒閃耀,再次出現在方清雪四周,在場所有的人,都感覺到了強大的電流,人人的身體發麻,皮膚,頭髮都豎立了起來。
電流抽打在鎢鋼打造的“烏煞輪”上,那烏煞輪居然好像蠟燭一般融化,掉在沙灘上,金屬融化的高溫,把沙子刺激出了煙霧。
肉身周圍,居然有電網密佈!熔金化鐵!
這種力量,已經不是生人,而是鬼神!
“啊!神通秘境!你踏入了神通秘境!小小年紀,你居然修到了這樣的境界,驚世之才!方家要稱雄天下!天下仙道門派的羽化門又出了一名天才!”白海禪震驚狂吼道。掉頭狂奔!
肉身修煉到了極點,強大的體魄,心臟輸送血液給大腦巨量的養分,大腦就會逐漸的開發出潛能,經過特殊的修煉方法,這種潛能就會變成一種神秘的法力,擁有神秘的法力,就能夠操縱雷霆,火焰,肉身淩空,禦劍殺人,等種種常人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這就是神通秘境!
天下之間,武道高手極多,但是修煉到神通秘境的,萬中無一。
神通秘境,一步踏入,就是天人阻隔!
白海禪雖然把肉身修煉到了極限的神變境界,但是要再一步突破,踏入神通秘境,那比登天還難。
對付這種踏入神通秘境的高手,白海禪只能逃跑。
“紫電陰雷刀......”
看著白海禪逃跑,幾個呼吸,已經快點逃離出了自己的視線,方清雪白衣飄飄,一聲低沉長吟,手指淩空一挑,一團拳頭大小的紫電雷光在手中醞釀,滴溜溜旋轉,隨後猛的轟擊了出去,化為六道刀芒,一掠千步,隔空斬殺而至!
強大的電流狂飆而過,讓河邊的蘆葦叢都燃燒起來。
轟!
沒有半點躲閃的餘地。
白海禪整個身體都被擊中!頓時傳出了焦糊的味道。那件能夠抵擋刀劍的寶衣,也被強烈的電流撕裂。
嘩啦!
他狂奔,掉進了滾滾的龍淵河中。
“生機被滅,逃有何用?”方清雪一步踏出,身體居然淩空懸浮,走到河面之上,滾滾波濤在腳下流淌而過,看到了白海禪落水的地方,她單手一抓。
一團強大的吸力,從她手掌之中發出,那河水竟然被吸上了天空,形成一條粗大的水桶柱子。那白海禪的身體,居然被卷在水柱之中。
“《蛟伏黃泉圖》!”方清雪看著白海禪的身體,再一挑手指,一張古卷圖畫,還有一尊巴掌大小的金鐵盒子,就被她的法力引動。
眼看這兩件曠世奇珍就要落到方清雪的手中,情況突然發生變化。接觸到了法力的滋潤,那張古卷圖畫,突然震動了起來,唰!一下展開。
這副圖畫,大背景是一片漆黑,深幽,昏暗,好像九幽黃泉一般,在這之中,隱隱約約有一條蛟龍蟄伏著,似睡非睡,似醒非醒。
這蛟龍睜開了眼睛,一下卷起白海禪,竟然鑽入河水之中,瞬息之間,不見蹤影。
“原來這蛟伏黃泉圖,不能沾染法力,得了我的法力驅動,就覺醒出一絲力量來!不愧是一件蘊含著極大神秘的上古奇珍。”
方清雪若有所思,看向河裡,一點影子都沒有了。蛟龍入水,瞬息千里,又怎麼追趕得上?
“清雪,你居然修煉到了神通秘境!我方家百年來,終於出了一位神通秘境的強者了!”方澤山激動萬分,雖然跑了白海禪,但是他的心中,仍舊是狂喜。
“二叔,派人佈置下去,沿途搜索。在我龍淵省境內,龍淵河上游下游都要搜索。白海禪中了我的紫電陰雷刀,生機已經斷絕,活不了多長時間。那蛟伏黃泉圖也不過是吸收了我一點法力,引動出其中蘊含的大陣而已,沒有什麼大礙,找到這圖,我要回去獻給羽化仙門掌教。”
方清雪語氣淡淡:“我先回去,見一見父親。”
說話之間,這位修煉到神通秘境的驚世女子,淩空滑翔,宛如一隻仙鶴,消失在了眾人的眼線之中。
“傳令下去,各個縣,各個府的官員,都要動用人手,搜索全境!”方澤山發佈了命令。
方家的家主,是龍淵省總督,封疆大吏,擁有節制一省兵馬,軍政,民政的最高權力,政令下去,雷厲風行,無人敢違抗。
嗨!嗨!嗨!
黑夜過去,已經到了清晨,方寒幹完活之後,悄悄的躲到了城外龍淵河邊的蘆葦叢中,按照著自己偷學來鍛煉力量的法門,不停的做著各種動作,鍛煉自己的力量。
被方家二小姐方清薇鞭打,又賞銀子之後,方寒越發的苦練起來。
他的四肢上,捆綁了幾個沙袋,奔跑,跳躍,上下翻滾,力圖把四肢,腰腹,鍛煉得飽滿有力。
至於每天早晨那幾個方家核心子弟修煉的“松鶴萬壽拳”,一招一式方寒心中已經記得清楚。他卻沒有練習。
因為他已經明白,必須要把自己的四肢腰腹的力量鍛煉得結實,有足夠的柔韌性,才可以鍛煉招式。否則沒有效果,任何招式,沒有力量,都是空架子。
養生,練力,招式,三重步驟,得一步一步的修煉。
一拳一拳打出,汗水四濺,在蘆葦叢的晨光下,閃爍著璀璨的晶光。
哎呀!
突然,方寒擊打著簡陋的沙袋,一連擊打了幾百下,就感覺到了眼前金星四射,腦袋嗡嗡作響,體力透支到了極限。
隨後,他雙腿無力,砰的一下,癱軟在了沙灘的蘆葦叢中。
“還是不行,這些天雖然用五兩銀子改善了生活,但是和那些方家核心弟子根本不能比,他們都是每天燕窩,鹿茸,人參,烏雞的吃。而我的那五兩銀子,只偶爾吃上幾回肉,根本不可能進行每天那種劇烈的鍛煉。”
仰天躺在沙灘上,方寒歎息著。
原來這些天他偷學武功,偷偷鍛煉,雖然小有成效,但是遠遠不能和那些方家弟子比較。畢竟,養生的基礎,相差太大了。
這樣下去,他也不可能把肉身鍛煉到神力的境界。
“入身為奴,讀書已經無法出人頭地。武功更沒有辦法修煉。難道我一輩子就是個下人,奴僕?永遠沒有出頭之日?”
方寒喃喃道...............
嘩啦,嘩啦!
就在這時,在河邊蘆葦叢中,傳來了水響。好像一條大魚擱淺了。
“怎麼回事?”方寒強忍著全身酸痛爬了起來,走了出去。就看看見蘆葦從中漩渦水流中,居然漂浮著一個人!
這個人,身穿暗金色衣服。
......................................................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