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BOOK: 0155


BOOK: 0156


BOOK: 015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正文 第一百三十一章 世界之樹碎屑

小坐了一會兒,那兩個離去的萬歸仙島弟子匆匆忙忙走了過來:「師兄,師姐,你們要的房子已經準備好了,那些藥材都送到了裡面,請跟我們來。」

「這麼快?萬歸仙島不愧是十大道門之一。」方寒讚歎了一句,他所說的那麼靈藥之中,有幾樣是非常難以尋找的,比如太陰地龍蚯蚓,千年金銀穿山甲,自己到荒山野嶺,蠻荒大澤的窮山惡水之中去採集,都恐怕要花費幾個月的功夫,現在到這裡就是區區一句話的功夫,用十件靈器,一顆人頭就換取到了。

「我現在還有三十六口飛劍,八件靈器法衣,不知道能夠換取一些什麼東西?」方寒心中盤算著,這些東西他都用不著,但是對於肉身境的弟子來說,卻是瑰寶中的瑰寶。一個門派肉身境的弟子畢竟佔多數。

方寒知道,一口飛劍,一件法衣,可以幫助弟子度過最為艱難的肉身境修行。羽化門四十多外門弟子,擁有飛劍法衣的,少得可憐,就算內門弟子都做不到人口一套,想必萬歸仙島也是一樣。

萬歸仙島開了海市,資源豐富,方寒完全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東西,交換成修煉用得著的。

當下,方寒一面跟隨兩個弟子向玄龜閣深處走去,一面心中盤算著怎麼交換。

哪裡知道,那兩個弟子卻開口說話了,「師兄,不知道你身上還有沒有飛劍,或者靈器法衣?看你一下拿出十件靈器法衣來,豐厚得很。如果有的話,我萬歸仙島可以拿你修煉用得著的寶貝來交換。」

「是嗎?你們有什麼寶貝?」方寒道。

「這個,我們做不了主,不過海師兄正在密室裡面等著兩位師兄。」兩個弟子七拐八拐,把方寒三人帶到了一座銅殿面前,嘎吱,銅殿厚厚的銅門被打開,裡面站立了一個男子,渾身如標槍一般挺立,自然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沉穩氣息,身上的法力深藏,顯然是一位神通秘境的高手。

「兩位羽化門道友,有禮了,我是萬歸仙島真傳弟子,海山。」

「海道友有禮了。」方寒點點頭,走進銅殿,門緩緩的關上,頓時鴉雀無聲,彷彿一個獨立的空間。

這座銅殿,大約七八百步見方,空蕩蕩的,什麼擺設都沒有,只是中間臨時擺放了許多藥材,都用一口口的水晶大缸裝著。

尤其是其中七口兩人多高的水晶大缸,中間養著七隻水母,每一隻水母身上都散發出了濃郁的水氣,強大的精神從七隻水母身上傳達出來,居然還想迷惑方寒等人,給他們造成幻覺。顯然,這七隻水母都「成精了!」

這就是龍萱要的七隻水母,每一隻水母,都是難得的異種,潛伏在千丈深海之中,要抓的話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時間。

而其餘的水晶大缸中,裝的是方寒需要的藥材,足足有幾千斤。

「方寒道友,這次擊殺絕命島主,想必得到了不少好處。傳聞還和太一門鬧出了一些不愉快?這會兒太一門的幾個弟子,還在我玄龜閣之中,等著道友呢。似乎要對道友不利。不過請放心,現在他們還不知道道友在我這裡。」海山笑了笑,突然道。

「海道友好靈通的消息。」方寒皮笑肉不笑:「剛才海道友想和我做一筆交易,我身上的確還有一些靈器,不知道海道友有什麼可以提升我修為的東西?」他一面說話,一面直接切入主題,也不拐彎抹角,浪費時間。

「你修煉的是羽化門八大神通之一的天木大法吧。我這裡有一塊神木,可以輔助你的修為,是我一次在海上發現的,你看看怎麼樣?」說話之間,海山把手一招,一塊樹木飛到了自己手上。

這塊樹木,巴掌大小,扭扭曲曲,好像一個人形,有些似人參,但沒有根須,木質帶著紫黑色,好像紫檀,但又不是紫檀,看見海山拿在手裡,其重無比。

方寒伸過手去,一抓到手裡,頓時就覺得身體一沉,差點把身體都壓垮了,最後只能運起法力才把這塊樹木托起。這麼一小塊樹木,足足有四五千斤。

「好強的身體,好雄渾的法力。修煉到真氣境居然就有這麼強大的法力,真是異數。」海山神情中顯現出奇異的神采。

方寒倒是看出這個海山,也是真氣境,和自己一樣,但是沒有自己法力雄渾,他的法力,大約相當於五百匹烈馬,真氣性質是赤色,不知道是修煉的什麼神通。

「這是什麼樹木?我從來沒有見過?不過我好像從其中汲取不到木靈真氣。」方寒感覺到這塊木凝練無比,自己怎麼都無法感受到其中的木氣,無法汲取,也無法修煉。

聽見方寒問這是什麼木,海山臉上顯現出了一些尷尬,「這個,我也不知道。但此物經過我多次豢煉,無論是真火鍛燒,還是用水浸泡,也都無法煉化,用什麼飛劍都無法斬開一點缺口。所以斷定是一件天地奇珍,羽化門的天木大法,厲害無比,善於汲取萬木。所以把此等奇珍,讓給最識貨的人。」

「你也不知道是什麼?」方寒張了一下嘴巴,心中想到:「那不是一件沒有用的東西?自己用不到了,就換給我,說什麼天地奇珍。這不是搞笑麼?」

不過這話,他並沒有說出口,但是臉上的表情誰都看得到,他無法從這塊奇異的木頭中汲取到任何靈氣,等於是無用之物。

「若是道友,能再有三十件靈器,我就把這天地奇珍讓給道友如何?」海山聳了聳肩膀道。

「三十件靈器!」方寒用一種打量白痴的眼光看著海山:「海山兄,這件法寶實在太貴重,我無法承受。還是你自己拿著修煉吧。」

「三十件沒有,二十件也可以。」海山似乎也知道,這塊木頭奇異了一點,但用處不大,方寒明顯的不想要,於是鬆了鬆口。

「這寶貝太貴重了,我天木大法都融化不了,肯定是一件天地瑰寶,如果能夠參透其中奧妙,肯定能夠到達長生秘境。海道友還是拿給識貨的人,說不定能夠換一件道器。」方寒搖搖頭,調侃的表情,溢於言表。

「方兄何必調侃?我是新收了十多個弟子,一時候之間,沒有靈器級別的飛劍法衣賜給他們。這大海茫茫,若是不會飛行,那簡直寸步難行。碰到兇猛的海獸,都難以自保。這樣,只要方兄能夠拿出十五口飛劍,我就把這塊神木給你。」海山微微搖頭道。

「既然如此,我就幫道友一個忙好了。我殺了絕命島主,正要得到一些飛劍,就給道友。」方寒一揮手,從袖子裡面飛出了十五道劍光,化成十五口指頭長的飛劍:「這神木,我也不要你的。就當我私人贈送好了,結個善緣。普天之下,皆是朋友。海兄有了難處,那就是我的難處。」

方寒立刻做個順水人情,那神木自己汲取不到木氣,的確沒有用。還不如交一個朋友。

「這塊神木,就算交易。如果方兄白送,我寧肯不要。」海山急忙搖搖頭,看見方寒這麼大方,他也有些動容。

「既然如此,那就是交易好了。海兄,我現在借你這地,修煉一番。不知意下如何?」

「方兄如此仗義,我還有什麼好說的。這座銅殿,乃是九火精銅鑄造,本來就是我打坐練氣的地方,最為隱秘不過。方兄儘管修煉。保證無人打擾。」海山收了十五口飛劍,一拱手就出去了。

「龍萱,這是塊什麼木頭?你可認識?」方寒問道。

龍萱接過手去,用法力運轉,發現無法滲透其中,比起金剛石都要堅硬千百倍:「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也許是前古的化石,不過沒有半點靈氣,無法拿來修煉。你也真是大方,十五口靈器飛劍,就這樣贈送出去。如果交給門派,也都會領取到不少丹藥的。」

「算了!那海山用得著的。在海上,結一個緣分,來日省很多事情。說話之間,他把這塊神木丟進了袖子裡面,進入了黃泉圖中。

法衣的袖子很大,裡面相當於一個大口袋。所以方寒剛才飛出飛劍,倒是沒有被懷疑他有道器。因為那飛劍,只有指頭大小,非常精巧,可以放在袖子裡面。

「閻,這是什麼木?你看一看?」方寒知道閻見多識廣,甚至比一些掌教至尊都知道得多。

「嗯?這塊木頭,倒還真有些奇怪。讓我看看,我想想。」閻似乎也認識不出這塊木頭來,連連使用黃泉水,想滲透進去,但是這回卻是失望了,可以滲透萬物的忘情水,卻還是無法滲透這木頭。

「我就不信了?天下沒有忘情水滲透不進去的東西!」閻似乎怒了,連番無果,他把真身升騰起來,圍繞這塊木頭旋轉,那忘情水沸騰起來,化為真氣,再次衝擊,與此同時,他甚至運轉了五獄王鼎,把這塊木頭,吸入到其中,用火焰拚命轟擊,水火齊上!

「方寒,你祭你的木皇真氣!再煉!青帝木皇功,天地之間的木性物質,都能夠統攝!」

方寒聽到,連忙把自己的真氣,注入到了其中。

在忘情水加上木皇真氣的猛烈撞擊下,這塊奇怪的木頭,似乎是微微的震動了一下,但是仍舊沒有散發出什麼元氣來。

但是,閻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啊哈,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這是什麼了?想不到,傳說是真的.............啊哈哈,啊哈哈!」

方寒從來沒有看到閻這樣高興過,心中一動:「這到底是什麼?」

「這是建木!」

「建木?」

「又叫世界之樹!傳聞在很久很久之前,天地中央聳立著一棵樹,叫做建木,又是世界之樹,這顆樹貫通著仙界!人可以通過這棵樹,爬到仙界去。這棵樹,溝通人神!但是後來,被一位太古大能,砍斷了這棵樹,斬斷人仙通道。不過這只是個傳說,那個時候,黃泉大帝的師傅的師傅的師傅,十八代祖宗都恐怕沒有生出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敢說,現在的仙道至尊,都無法考證這段傳說,不過如果我猜測不錯,這應該就是世界之樹的碎屑!因為,黃泉水滲透不進去的東西,青帝木皇功都無法煉化的木,應該就是世界之樹!」

「居然有這種東西?那這塊碎屑?有什麼作用?」方寒驚喜的道,他沒有料到,這塊木頭,還真的是天地瑰寶,世界之樹,傳聞之中可以長到仙界之中的神樹,這種傳說居然是真的。不說別的,就說這個名字,這麼大氣的傳說,就知道這樹肯定是一等一的寶貝。

「我也不知道,不過如果真是的世界之樹的一片碎屑的話,那麼你汲取其中的木靈氣,只怕青帝木皇功,會修煉到前無古人的境界。不過,這只是一塊碎屑,你也別指望著他能夠使得你一步登天。」閻語重心長:「而且,現在不知道怎麼汲取。以我們的實力,是無法煉化這塊木頭的。」

「看來是我佔了便宜,世界之樹這樣的碎屑,居然落到了海山的手中,也難怪別人不認得。閻你這樣的見多識廣,一開始都沒有認出來。」方寒倒是不急,突然問道:「對了,你說仙界是什麼樣子的?你不是說,你自己被仙人打壞道行的麼?那傳說中的仙人,到底多厲害?」

「仙界,是一個特殊的時空。只有長生秘境,修煉到了極致,領悟世界規則,才能夠打破天地障礙,進入那一個神秘時空而獲得不朽。黃泉大帝是在最後一步,遭遇到了攻擊,至於我也沒有看清楚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就被仙人打壞了,掉落地面沉睡。不過我聽黃泉大帝說,仙界之中,有永生之門。誰能夠尋找到這座門戶,進入了永生之門,就能夠永生。天地腐朽了,他不會腐朽,日月隕落了,他不會隕落。諸天萬界都毀滅了,他不會毀滅。」閻道:「不過這些傳說,離我們太遙遠了。都無所謂。」

「那倒是,傳說是不是真的,也說不好,也許是別人胡編亂造的。」方寒自然不會去想這麼遙遠,虛無縹緲的東西。

「還是先把閻羅金身,煉到地藏的境界!元氣滾滾。法力再增!」方寒盤膝坐了下來。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16: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