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4
第八篇 雨相山 第三十八章 基礎





“難怪!前去參悟九宇混沌碑,觀看《雨滴圖》,總是感覺非常完美,當時還沒意識到……現在才明白!”羅峰化作一道流光,在通天橋第六層的橋面上迅速飛行,心中則是熱血沸騰激動無比。

“原來,《雨滴圖》這九滴雨滴,彼此相互交錯聯繫,也能形成完美一整體。”羅峰喜悅無比,《飄血》秘典是解析108種最基本玄妙,可實際上《九宇混沌碑》乃是一位宇宙中一位遠古的巔峰存在留下。

那位存在,刻錄出的九副圖之一的《雨滴圖》豈會簡簡單單?

“就仿佛章魚的觸手,好影響空間。”羅峰喃喃道。

太美妙了。

剛才施展‘圖騰金柱’圖騰金柱本來就是將劍之領域完全包裹在內其內部,直接去砸死對手,號稱‘大巧不工’。而羅峰悟透《雨滴圖》九滴雨滴並非是孤立,而是彼此相互聯繫形成完美結合後,施展出的圖騰金柱……就好似延伸出無形的九根絲線延伸進周圍空間,影響到周圍空間。

所以!

對方的暗金色長劍是被周圍的空間壓迫的速度銳減,圖騰金柱無比霸道的直接壓死了對手!

“如果說,之前孤立的悟透九種玄奧,我還是僅僅去利用宇宙空間波動,令攻擊變快的話。那麼現在——”羅峰暗道,“九者結合,我已經一定程度上可以影響周圍空間了。”

魚兒,在海水中順水遊。

而羅峰這條魚兒,在‘宇宙空間’這一海水中,卻已經通過影響海水來壓迫對手了。

從順‘空間’,到影響‘空間’,這是一個了不起的進步。

當然——

和那些隨意可以切割空間,封鎖空間,乃至轉換空間改變坐標等等手段相比,羅峰現在還差的遠!可至少一些界主,在空間本源法則感悟上都沒羅峰高。

羅峰純粹抱著嘗試的念頭去闖闖通天橋第六層,第五層都那般艱難,第六層自己現在估計還差的遠,不過見識見識將來闖也有個底。

通天橋第六層的對手,使用的依舊是衍神兵第五重‘空間切割’。

“噗哧!”

一招便掠過羅峰的圖騰金柱好直接劃過羅峰的頭顱。

羅峰闖第六層,失敗!輸的無比乾脆!

“按照《飄血》上描述,必須將第二幅圖感悟基本合格後,才能通過第六層。我第一幅圖《雨滴圖》感悟到極致,第二幅圖《細雨圖》才感悟個皮毛。能通過第五層……已經是極限了。”羅峰失敗的同時,明白了。

基礎扎實,很重要。

可感悟深度,也很重要。第二幅圖要比第一幅圖精深的多,威力也大的多!

通天橋位面,那島嶼中央,超過三百存天才都在等待,準備闖通天橋。

“伯蘭,你可以進去了!”監守者巴芬站在遠處,遙遙說道。

白衣青年當即就要衝向宇宙通天橋。

“通知大家一個消息,就在剛剛,羅峰通過了通天橋第五層!”監守者巴芬高聲喊道,原本還熙熙攘攘的三百多名天才們瞬間安靜下來,特別是天地區、太初區、原始區成員眼眸中更滿是震驚之色。

“第五層?”原本已經沖向通天橋的白衣青年伯蘭驟然一停。

“第五層嗎?”伯蘭眼中掠過一絲光芒,“那這第六層,我一定要通過,一定要!”

嗖!

伯蘭再度加速,直接飛入了宇宙通天橋。

……

“羅峰通過了第五層?”

“怎乒可能這麼容易,據說上一屆天才戰在混沌城30年最優秀的不過是闖到第四層。”

“越往上越難,要突破第五層是非常非常難的,羅峰怎麼通過了,他都趕上伯蘭了。”

“伯蘭也就第五層!”

“瘋了,瘋了,那羅峰太瘋狂了。”

這一批天才們,以及一些意識回歸到混沌城的戎鈞等人,個個驚呆了。

……

“我剛通過第四層,羅峰,你又通過了第五層?”戎鈞握著手中的裂地刀,眼眸中燃燒著火焰。

“知道落後就好,這《巨斧混沌碑》第二斧,我再給你施展一遍。”在旁邊那高大的身影緩緩說道,聲音令空間都震盪起來。

“是,老師。”戎鈞恭敬應道。

……

混沌城,真衍王的府邸內。

真衍王、瞳難王、瓏玉王三人都在一起隨意閒聊著,開心愉悅的很。

“嗯?”真衍王露出喜悅表情。

“恭喜,恭喜。”瓏玉王微笑看著真衍王,“真衍,你收了個好徒弟啊。”

“哈哈……”真衍王哈哈大笑起來。

“怎麼?”瞳難王卻有些疑惑。

“就在剛才,真衍新收的徒弟通過‘通天橋第五層’。”瓏玉王笑道,瓏玉王是專門搜集這批新人訊息的,自然早就吩咐過那監守者巴芬,一旦這批新人誰突破了就立即通知她。至於真衍,也同樣早吩咐過。

“第五層?”瞳難王放下手中酒杯,微笑拍手道,“難得,難得,上一屆我們虛擬宇宙公司1000名天才最優秀的一個,最後才通過第四層吧。”

“嗯。”

瓏玉王也笑著點頭,“最近我虛擬宇宙公司組織的1000屆天才戰,這1000屆中,第一次來混沌城的30年,通過通天橋第三層的有4168人!”

“通過第四層的有926人!”

“通過第五層的有32人!”

“通過第六層的,無!”

虛擬宇宙公司每萬年一屆天才戰,每一屆通過第三層的屈指可數,平均通過第四層的也就一個左右!如果某一屆整體水平略微差點,就會導致沒人通過第四層。如果整體水平高,可能出現兩三個通過第四層。

如羅峰這屆!

伯蘭、羅峰、戎鈞,三人都算是通過了第四層!

“平均三十屆天才戰,才有一個天才通過第五層。”瓏玉王笑看著真衍王,“而這些絕頂天才還不一定選擇九宇混沌碑,這羅峰還真是你們九宇一脈千萬年都難得一遇的好苗子。”

“哈哈……”真衍王開懷大笑。

“嗯,我將這消息通知給尊者。”瓏玉王當即通知,這次她沒親自去了,因為九劍尊者和守護者坎德里在談重要事。

******

混沌碑的守護者,坎德里的府邸內。

兩位巔峰存在正在交談。

“咦?”

“喜事?”

“嗯,羅峰通過了通天橋第五層。”

“羅峰?你們虛擬宇宙公司這批小傢伙剛來時,最優秀的是伯蘭。伯蘭在空間本源法則感悟方面極高!很多界主都不及他,這30年來,伯蘭主要是花費精力在時間本源法則感悟方面。沒想到……這羅峰也如此優秀!”

“剛剛得到消息,那伯蘭通過了第六層!”

“不奇怪,這伯蘭是千萬年難得一見的超級天才,這千萬年來,你們虛擬宇宙公司新人中沒有一個通過第六層,也該出一個了。讓我驚訝的是羅峰,論進步幅度,這30年,他進步比伯蘭還要大!”

“坎德里,你看好羅峰?”

“對!”

“坎德里,羅峰是不錯,可我卻比較欣賞伯蘭,《宇宙混沌碑》參接能到第六層,不容易,這堪稱是最難的一個混沌碑。”

“九劍,駁雜不如精通,野心太大不是好事,要同時掌控時間和空間何等艱難?你我都做不到,更別提那伯蘭了,相反那羅峰更踏實。我剛剛從監守者巴芬那得到視頻……嗚!羅峰是僅僅使用衍神兵第四重通過的第五層,嘖嘖,基礎真是扎實,我越來越喜歡羅峰這小子了,之前還沒太在意他。”

“衍神兵第四重?我看看他通過的視頻……扎實,好扎實的基礎!坎德里,你說的不錯,這羅呢……將來恐怕真的會很驚人。”

“哈哈……”

……

羅峰是聽不到那兩位起級存在的談話了,可他得到了監守者巴芬發來的郵件——伯蘭通過了第六層!

“竟然通過第六層?”

算煉居所天臺上,羅峰心情有些激蕩。

“有什麼好吃驚的,羅峰,你現在施展身法最多也就數百個幻身。而那伯蘭在天才戰時就過千個幻身了。”巴巴塔聲音在羅峰腦海響起“如果這伯蘭是選擇專修‘空間’的,恐怕他早就通過第六層了,他選擇的是《宇宙混沌碑》,因為在時間本源法則上拖後腿,所以他今天才通過第六層。”

“是了。”羅峰暗暗點頭。

當初天才戰,自己能施展九個幻身,而伯蘭卻能瞬間幻身過千了。

在起跑線上自己一開始比伯蘭差太多了。

“至少現在我和他距離很接近了。”羅峰暗道。

第二天下午。

羅峰就來到了混沌城城主府,那修煉密室廊道中。

“坎德里大人。”羅峰恭敬向眼前守護修煉密室的三眼老者行禮。

“嗯。”三眼老者微笑點頭,“稍等下,裡面一批馬上就要出來了。”

“是。”羅峰點頭,心中卻暗暗疑惑,怎麼感覺這位混沌碑守護者……有些不一樣了。似乎比過去更加親切了。

片刻後。

裡面參悟的六人都出來了。

“進去吧。”三眼老者笑道,“好好加油,這次參悟過後,就要等很久才能回混沌城了,《九宇混沌碑》你現在觀看第二幅圖和第三幅圖,後面六幅圖暫時沒必要觀看。”

“是!”羅峰點頭。

隨即便沖進了修煉密室當中好同時吩咐巴巴塔:“巴巴塔,關閉虛擬宇宙網絡接收,禁止接收任何通話申請、郵件等,我參悟這七天不能受一點打擾。”

“明白,這種事,根本不用你吩咐。”

進入修煉密室,站在那籠罩在混沌氣流中的高大的混沌碑,羅峰開始了離開混沌城之前最後一次參悟。







第八篇 雨相山 第三十九章 雨相山上的相見(本篇終章)

世乾巫大陸,平海公司第89層,徐欣的辦公室。

“徐欣殿下,恭喜你,從現在起,你就是正式的虛擬宇宙公司核心成員。”一名穿著樸素白袍的高瘦銀眸老者微笑著道,“在虛擬宇宙的雨相山,末世區,你有一套住處,同時在末世秘境也有你的一套住處,你可以選擇前往末世秘境。”

“末世秘境?在哪?”徐欣,笑著道。

“很遠。”

白袍老者笑道,“公司專門安排宇宙飛船來接你,在暗宇宙中也得飛行幾年。”

“和太初秘境靠的近不?“徐欣追問道。

“不。”白袍老者搖頭,“四大秘境都是浩瀚宇宙在很久很久以前誕生的,彼此距離都很遙遠,末世秘境和太初秘境在不同的星區。”

“星區?”徐欣有些失望。

星區,堪稱宇宙中代表範圍最大的一個單位了。

一星區,一般就是一宇宙國範圍!那是非常非常龐大的疆域。

如果太初秘境、末世秘境距離近,徐欣還真的想去,那樣就能現實中和丈夫在一起。

‘徐欣殿下,你是商部成員,沒必要前往遙遠的末世秘境。“白袍老者笑道,“宇宙秘境的環境,是對那些武者有幫助而已,幾乎所有進入核心層的商部成員,都是居住在自己家鄉。當然,如果徐欣殿下你想要去末世秘境,也可以提交申請。”

“沒必要。”徐欣搖頭。

“一切我已經傳達,徐欣殿下,我就先走了。”高瘦老者躬身行禮,隨即離開。

辦公室中只剩下徐欣一人。

看著眼前桌上擺放的文件,徐欣眼眸中滿是激動之色。

“啪!”“啪!“啪!”敲門聲音響起。

“進來……”徐欣喊道。

“徐姐,徐姐。”短髮女子跑進來,連喊道,“進核心層的審核通過了?”

“嗯。”徐欣滿心歡喜,連點頭。

“太好了。”短髮女子激動歡呼,“徐姐,你終於成功了。”

“嗯,阿藍,這麼多年也謝謝你了。”徐欣感激看著身旁的好姐妹,旁邊這短髮女子是她在地球上創業時就結識的好夥伴,這麼多年,二人算是黃金組合,而她這位姐妹,董藍,也因為徐欣關係而受益,比如100年了,董藍的容貌變化也極小。

“說這些幹什麼,還不趕緊通知你的那位。”短髮女子嘿嘿笑道。

“嗯。”

徐欣深吸一口氣。

多久了……

為了這一天奮鬥多久了……”

“申請通話。”徐欣向羅峰發出了通話申請,剛剛發出申請就自動斷掉。

“嗯?”

“關閉通話申請了?”徐欣一怔,“不對,還有大概七天他就要離開混沌城,這段時間應該沒什麼重要事情。”

“怎麼了,徐姐?”短髮女子疑惑道。

“連接不上。”徐欣搖頭。

……

混沌城。

羅峰從城主府中走出,腦海中依舊浮現著之前參悟《九宇混沌碑》的種種感悟。

“抓緊時間,還有最後兩天就要離開混沌城了。”羅峰化作一道流光朝自己的修煉居所飛去“我參悟《九宇混沌碑》有大量感悟需要消化體悟,化為自己的領悟。觀看天空宇宙法則運轉,有利於我參悟。”

嗖!

羅峰落在自己修煉居所的天臺上,隨即盤膝而坐,開始閉眼進行梳理之前七天參悟《九宇混沌碑》所得,偶爾抬頭看天,觀看著宇宙空間像隙處那自然流轉的宇宙本源‘法則秘紋’的互對映,時有所得。

一天,兩天……

“準備出發!“一道聲音突然在羅峰腦海中回蕩。

“嗯?”羅峰驚醒過來,一眼就看到遠方天空一艘‘大魚’外形的幽藍色飛船正懸停在混沌城的上空,一道道身影正在沖天而起。

“要出發了?”羅峰也連沖天面起。

八百餘人,從混沌城城內各處飛向那艇宇宙飛船。

飛向宇宙飛船的同時,羅峰低頭看向下方籠罩在混沌氣流的古城:“老師!”

“出去,將會比在混沌城危險百倍千倍,要小心,別給我真衍丟臉。”一道聲音直接貫穿萬里,在羅峰的耳邊響起。

“嗯。”羅峰重重點頭。

和老師相處20年,20年已經很長很長了。

一道道人影沿著那‘大魚’的腹部艙門入口,飛入這艘宇宙飛船當中。

飛船的休息廳中。

800多名年輕人一進入休息廳,相互熟悉的就交談了起來。

“羅峰,夠狠的啊。還有你,戎鈞。”蠻卡星王子烏卡一臉不爽,“你們兩個,一個闖過通天橋第五層,一個闖過第四層,都把我給甩開了,太,太讓人……傷心了!”

“意識到差距,就好好加油。”羅峰拍拍烏卡肩膀。

烏卡一怔。

“嗯,你是得加油。”戎鈞也走來,拍拍烏卡肩膀。

“靠,你們兩個傢伙,太混蛋了,我這麼傷心,都不安慰安慰我。”烏卡怪叫道,羅峰、戎鈞都笑了起來。當人群當中羅峰、戎鈞、烏卡在聊天笑駡時,其他人也是根據平常關係親疏,三五成群聊著。

不過還是有一些孤僻不和其他人交流的。

如那背著血劍的白衣青年,總是孤獨一人在邊緣,不和其他人交流。

“轟隆~~”

隨著那道穿著青色戰袍的身影走入大廳,那股讓人心悸的氣息讓所有人都安靜下來不敢吭聲。

“混沌城的基礎修煉30年,已經結束。”九劍尊者目光掃過眼前816名年輕人,所有人都低頭不敢與其對視,“你們這一屆論死亡率算是比較差,可論成績卻算是很優秀的一屆,特別是其中的伯蘭、羅峰、戎鈞三人,很不錯。”

頓時下面一大群年輕人略有些騷動,不少人都轉頭看向這三人。

伯蘭闖過通天橋第六層!他開始就領先太多,大家已經麻木了。

羅峰闖過通天橋第五層!

戎鈞闖過通天橋第四層!

這三人中,大家對死神伯蘭感到,‘木’。

對戎鈞感到‘羨慕’,羨慕其有一個宇宙國主當老師。

對羅峰卻是‘驚歎佩服’沒宇宙國主當老師,竟然最後通過第五層,這進步幅度的確驚人!

“嗯?”羅峰轉頭看去,那白衣青年伯蘭正看過來。

二人目光相對。

伯蘭微微點頭。

羅峰也微微點頭。

二人都將對方看成了對手,羅峰的目標是要追上伯蘭乃至超越伯蘭。而伯蘭是要將進步驚人的羅峰給遠遠甩開。

而此刻——

“羅峰?“在人麟角落的隴雲,默默看著遠處的羅峰,“我跟他的差距竟然越來越大了,我是原始秘境的啊!!!”

經歷那時間流速錯亂的通道,宇宙飛船終於進入原宇宙。

“已經離開初始宇宙。”青袍紫鱗男子看著下方一群年輕人,“代表你們最安全的混沌城修煉,正式結束!接下來會將你們分成四個隊伍,分別送往原始秘境、太初秘境、天地秘境、末世秘境。”

“後面,就不可能像在混沌城那麼安逸了,祝你們好運,希望下次見到你們,有500人活著。”青袍紫鱗男子說完。

轟隆隆~~~

宇宙飛船開始減速,片刻後,艙門開啟。

羅峰他們一群人魚貫出了這艘宇宙飛船,一眼便看到遠方的山巒起伏,看到遠處一艘艘飛船,看到一個個從天空飛過的身影,而天空中更是有著諸多星辰。

“到虛擬宇宙公司全宇宙總部了。”羅峰飛出艙門,而後緩緩落下,“對了,巴巴塔,開啟網絡接收。”

“明白。”

……

虛擬宇宙,雨相山太初區1106號莊園。

書房中。

“徐欣,竟然有多個通話申請?”羅峰憑空出現在書房中,打開筆記本電腦,“這麼著急,難道有什麼重要事發生?”

滴!

筆記本屏幕上,很快就接通了通話申請,屏幕上出現徐欣的影像。

“那麼多通話申請,有什麼重要的事?”羅峰連緊張問道。

“是有一件重要的事。“屏幕上徐欣說道。

“什麼事?”羅峰連問道。

“你現在去雨相山的公共區萬語樓前,去見一個人。”徐欣說道。

“雨相山公共區?”羅峰疑惑,能在雨相山的除了那些僕人們就是核心成員了,自己認識的核心成員並不多,哪一個核心成員需要通過自己妻子來通知自己?沒這個人啊!

“是誰?”羅峰一肚子疑惑。

“去,你就知道了。”徐欣連道,“趕緊去,很重要的。”

“哦?”羅峰更加疑惑了。

羅峰走出太初區的入口,隨後直接化作一道流光朝公共區飛去。

“竟然知道公共區有萬語樓?而且還約我到公共區見面,這到底是什麼人?”羅峰暗道,“整個黑龍山星域,見核心層的也沒幾個啊。”

越想羅峰越是疑惑……

……

公共區,很是繁華。

因為這是雨相山四個區諸多核心成員,唯一可以聚集在一起的地方。要知道核心成員都算很富有,所以這裡商業很是發達。

“萬語樓。”

“萬語樓。”羅峰遙遙一眼就看到遠處的一座九層黑木高樓的名字,這座高樓周圍有著大量的各種珍稀罕見的花草,令周圍彌漫著那淡淡的花香,羅峰隨即降落到下方人群中,朝萬語樓走了過去。

“到底是誰呢?”

羅峰聞著花香,走向萬語樓入口,忽然他停住了。

遠過……

萬語樓門口,那美麗的花兒旁正站著一曼妙的身影,她正默默看著他。

二人就在萬語樓門前,遙遙相對。

第八篇結束!

[BOOK: 004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57: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