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49-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九篇第三十六章超脫輪回(大結局)下

一艘星辰塔和一艘舟船正迅速深入傾峰界。

他們倆一個是永恒真神,一個是虛空真神,自然是輕易闖過諸多阻礙,他們早就 知曉‘輪回’大概的位置。

“原祖,感覺到召喚了嗎?”羅峰傳音道。

“感覺到了,就在前方。”原祖也傳音過來,“按照歷代強者去闖輪回留下的一些地 圖,輪回就在前面。”

片刻。

星辰塔在前、舟船在後,便飛抵一處廣袤區域。

“那是?”羅峰看著遠處,他身側更是站著摩羅撒。

“那應該就是輪回。”摩羅撒也道。

羅峰仔細看著,在廣袤空間中一片虛無,唯有前方有著巨大的表面有著彩『色』 能量流動的通道入口,那通道入口處,隱隱有著一個個模糊身影,仿佛是人類,又 仿佛是獸類,一眼看去,億萬身影在通道入口處掠過。

“就是輪回。”羅峰也感應到超強的召喚,同時至高規則也傳來陣陣波動,顯然指引 羅峰、原祖進入那輪回內,而且一代代輪回時代傳下來的地圖,指向的也是這。

“先探測一番。”原祖傳音過來。

“嗯。”羅峰贊同。

他們倆開始探測這輪回入口,可是怎麽探查都無法知曉其內部情況。

“羅峰,你先進,還是我先進?”原祖傳音過來。

“我先吧。”羅峰自信很足,自己的星辰塔可是神王兵器,自己又是永恒真神。而且 他和原祖必須有一個先進去,總不能讓原祖先上吧。

嘩!

星辰塔緩緩飛行,漸漸的部分開始沒入那輪回通道表面的彩光,緊跟著便完全進 去了。

“羅峰,羅峰,羅峰。”原祖卻是感應不到羅峰了,當即翻出一令牌,這是傳訊令 牌。

在羅峰的小型宇宙內,那可是有羅峰的神力化身的,自然也帶著傳訊令牌。

“羅峰。”

“原祖。”羅峰神力化身回應了。

“怎麽樣?”原祖追問道。

“進來吧,沒事。”羅峰回道。

……

羅峰正處於震撼中,他的確沒遇到任何危險,而且一進入輪回通道便感覺無比的 舒暢。

“這輪回通道。”羅峰站在星辰塔內看著外面,只見一片流光的輪回通道中,無數的 一道道模糊影子時而浮現時而消失,有些是人類模樣,有些是異獸模樣,有些是植 物模樣,總之千奇百怪,無數的影子正迅速飛過。

“到底怎麽回事?”羅峰將摩羅撒安排到另一艙室,隨即一翻手,手中出現了那一金 晶。

這是坐山客的金晶。

嘩。

只見金晶上方凝聚出一道身影來,正是坐山客,坐山客微笑著看著外面:“哦,已 經進入輪回了?”

“老師。”羅峰看著坐山客,他可有著太多的疑『惑』,“老師,你到底要讓我做什 麽,現在可以說了吧。還有老師你怎麽有九劫秘典的?還有星辰塔,這應該是神王 兵器吧。”

“哈哈哈,慢慢來,慢慢來。我們不趕時間。”坐山客哈哈笑著。

羅峰深吸一口氣:“老師,你說。”

“我知道的很多,比你想象的要多。”坐山客道,“星辰塔,的確是神王兵器,並且 也的確是我煉制的。”

“什麽!”羅峰愕然。

坐山客煉制的神王兵器?

難道坐山客是神王?

可是坐山客有小型宇宙,這是事實!

“我能煉制出星辰塔,自然是神王,而且是擅長煉制至寶的神王。”坐山客看著羅 峰,眼中有著一絲笑意和得意,“我就是晉之神王。”

“晉之神王?”羅峰蒙了。

坐山客怎麽會是晉之神王?

自己曾經在晉之世界內鑒定過星辰塔,可是那晉之世界中的‘晉之神王虛幻意識’卻 根本辨認不出啊。

“可我在晉之世界中,鑒定過星辰塔了。”羅峰忍不住道。

“別急,且聽我慢慢說。”坐山客眼眸中有著複雜之『色』。

羅峰乖乖點頭仔細聆聽。

他有種感覺,坐山客怕著真就是那位晉之神王。

“先簡單說下實力劃分,接下來的故事你也更容易理解。”坐山客道,“從真神開 始,真神、虛空真神、永恒真神、混沌主宰(稱聖存在)、神王。”

“真神到永恒真神,想必你都知曉了。”

羅峰乖乖點頭。

“永恒真神,一念即可形成小型宇宙,他們已經悟出了宇宙的一些本源奧妙。”坐山 客道,“比如悟出水火之源,悟出時空之源,悟出光暗之源……只要悟出任何一種, 即可成為永恒真神。”

羅峰悟出的是生滅之源。

生滅之源,只是羅峰毀滅之道的開端而已。

“再進一步,便要掌控混沌!”

“各種法則,一切都出自混沌,這才是終極法則。掌控混沌,便是混沌主宰。足以稱聖!這一步也無比艱難,不知多少永 恒真神無法突破。我當初晉國最輝煌時,麾下永恒真神非常多,可稱聖的卻十余個 而已。”

“一旦掌控了混沌,可將自己的真神之心,衍變成混沌空間,這一切都要自己來催 發衍變,所以必須是掌控混沌法則後才能做。”坐山客道。

羅峰心中一動。

自己也有真神之心,真神之心就是一藏匿著靈魂的空間,溝通小型宇宙本源而 已。

“擁有了混沌空間後,大量的神力即可儲藏其中。”坐山客道,“可積累越來越多的 神力。”

“若是再進一步成為神王,境界之高,便可『操』控體內的混沌空間衍變為一顆小 型宇宙。”坐山客笑道,“晉之世界,就是我體內開辟出的一顆小型宇宙。這顆小型宇 宙看似小,實則可極大,也可孕育出大量強者,只是宇宙的完善強大,一切都要靠 自己去推動。”

羅峰驚嘆。

像自己的小型宇宙,擴張、衍變等等,一切都是自然變化。羅峰自己根本是不懂 的。

要在體內開辟出一小型宇宙,則必須先化混沌空間,再主動衍變出一顆宇宙來…… 這就需要對宇宙奧妙的掌握達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不同的神王,擅長的也不同。”坐山客道,“他們在體內開辟出的小型宇宙也會有 所區別。像我擅長煉寶,開辟出的宇宙算是比較精致了。有些神王開辟出的宇宙是 很粗糙的。”

稱聖!

神王!

一個掌控混沌,一個更是能自行開辟宇宙。

旁邊坐山客則是繼續說著。

“真神、虛空真神、永恒真神、稱聖、神王。”坐山客道,“其實在神王之上,傳說 還有更高一境界。”

“傳說到了那一境界,甚至至高規則也無法限制,傳說中,到了那一境界甚至能制 定至高規則。”坐山客眼神中有著期望,“只是我參悟無盡歲月,卻怎麽都無法跨出那 一步。”

“神王之上,真有更高一境界?”羅峰懷疑。

“應該有。”

坐山客道,“比如真正絕對無敵的存在——元!元,應該跨出了那一步。當然關於 到了那一境界有多厲害,就純粹是想象了。”

“元?”羅峰一怔。

自己修煉的《列元術》,創造者不就是元麽?

“你應該得到了《列元術》了吧。”坐山客笑看著羅峰,“那就是元的絕學!”

“你怎麽知道?”羅峰驚愕。

即便坐山客真是晉之神王。

可坐山客從未進入過晉之世界啊,自己得到《列元術》,只有那晉之神王虛幻意 識知曉而已。

坐山客哈哈笑道:“這還用問?紫月聖地和聯軍陣營的數百宇宙之主,瞬間被滅 殺!憑你的實力肯定做不到……你也沒權命令那四位將軍。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你 闖過了烏啟樓,得到了《列元術》,我的虛幻意識才會授予你至高權力,在晉之世 界你才擁有淩駕在四位將軍之上的權威,才能做到一舉令數百宇宙之主殺死。”

羅峰一怔。

“除此以外。”坐山客道,“我本身也帶著一列元術圖卷,當你成宇宙之主後,準備 你磨礪的意誌更強些,我再讓你學《列元術》的,沒想到你剛成宇宙之主不久,我 當初的屍體竟然來了,你進了晉之世界學會了《列元術》,我攜帶的那一《列元 術》圖卷也直接碎裂了。”

“元留下這一絕學,自然留下好些圖卷。不過只要有誰學會,其他所有圖卷都會感 應,自動粉碎。”坐山客道。

羅峰怔怔。

“我攜帶的《列元術》圖卷粉碎,你的無盡幽海曾放出一股股意誌沖擊,再加上數 百宇宙之主瞬間被滅殺……結合起來,還用問嗎?自然是你練成了《列元術》。”坐 山客感慨,“元,是無比超然的一存在,他的絕學《列元術》,更是威名赫赫,神王 們也個個眼饞。可惜想學最好是法則之主,最高是真神。再高就根本無法學這《列 元術》了。各大勢力讓天才去嘗試,可一個個都盡皆失敗!”

“老師!”羅峰連問道,“到底怎麽回事?”

“我的故事,便一一告訴你吧,聽完你就明白了。”坐山客開始道。

羅峰仔細聆聽。

這就是坐山客隱藏最深的故事了。

“在宇宙海的盡頭,那里有一片大陸,名為起源大陸,也就是你們各族所謂的遠古 文明。”坐山客道。

羅峰心中一動。

遠古文明!

遠古文明竟然就是那起源大陸,竟在宇宙海的盡頭?

“起源大陸上,我從一個部落中成長,被吸納進了一煉寶宗派,在宗派中我和我的 師姐相愛,我娶了她。我更是擅長煉寶的絕世天才,一步步崛起,以宗派為靠山, 最後更是以宗派為根本建立了‘晉國’,我便是晉國國主!”

“有相愛的妻子,有強大忠誠的臣子,站在最巔峰,何等美好?”

“可惜,沒有永恒的興盛。”坐山客搖頭,“過了無盡歲月後,食國突襲我晉國,殺 我妻,殺我臣子兄弟,毀我晉國!我的一切一切都毀在食國手里。”坐山客眼眸中閃 爍著瘋狂和仇恨,在弟子面前他也無法控制住。

羅峰嘆息。

相知相愛無盡歲月的至親等一切被毀掉,這痛苦……羅峰都無法想象,他正因為要 守護這些,才和界獸漠河拼殺。如果有誰毀掉他守護的,恐怕他羅峰也會不惜一切 報複吧。

“要殺一位神王很難,他們三位國主追殺我,可我還是逃進了宇宙海中。”

“我逃進宇宙海,並沒有再返回。而是深入宇 宙海!”

“因為……我想奴役界獸。”坐山客道。

“奴役界獸?”羅峰震驚。

自己可就奴役了界獸王者啊。

坐山客點頭:“對,界獸,界獸浩劫在起源大陸上是一傳說,是一絕對可怕的浩 劫。不過在起源大陸的眾多強大國度中,有一國度名為‘天木國’,這是一個比食國還 要強大還要古老的國度,天木國國主名為‘紫木神王’。”

“紫木神王就曾經被滅國。”坐山客道,“後來他逃亡進宇宙海,深入宇宙海,更是 奴役了一頭界獸回到了起源大陸!”

“成熟巔峰的界獸,怕是需要不少國度聯合才能抵抗。一頭不受控制的界獸是噩 夢,可是紫木神王奴役了界獸,界獸不再發瘋,而是乖乖聽話,只有紫木神王的仇 敵被他毀掉。至於其他國度?紫木神王沒去攻擊算不錯了,誰願招惹?擁有一頭界 獸王者……天木國便迅速崛起發展,無盡歲月,天木國本身就無比強大了。天木國的 鎮國之獸‘界獸’自然就沒再出手過,成了一傳說。”

羅峰疑『惑』:“我在晉之世界中查過,怎麽沒有界獸的詳細記載?”

“哈哈,我體內的晉之世界,最強只能孕育出永恒真神。”坐山客搖頭,“軍備世界 資料庫怎麽會有那等隱秘資料。”

“這一傳說,早就傳開了,紫木神王也承認。”

“想要奴役強大的界獸根本不可能。”坐山客道,“只有去奴役還沒成長起來的界 獸,所以必須去宇宙海深處。我冒險深入……其實國度覆滅、仇恨極大的不少強者, 很多都深入宇宙海,欲要去奴役界獸。”

“比如你上一任斷東河,便是乘坐宇宙舟,恐怕是一個強大軍團,一道殺進去,怕 就是想要奴役沒成長的界獸。可惜啊,連我都不行,他們自然註定個個身死。連轉 生都做不到。”坐山客搖頭,“我進入宇宙海,越是深入,就發現宇宙海中的無盡危 險。”

羅峰皺眉:“危險?”

同時他也知道了宇宙舟破爛不堪,變為三大絕地的原因了。

難怪宇宙舟內的有一些留言,說是走上一條錯路之路,後悔無比。

顯然那是絕望下遺留的。

“至高運轉法則,是不允許我等闖入的。不過總有一線生機,所以並沒完全禁止。 只是讓原始宇宙本源意誌來阻礙我。”坐山客道,“沒至高規則的允許,本源意誌不可 怕。可有了至高規則允許,本源意誌動用原始宇宙本源力量……『操』控宇宙海,那 是真的很可怕。越是深入接近原始宇宙,它的威能就越加可怕。”

坐山客搖頭:“你無法想象。”

“所以我明白,硬闖,我必死。”

“我開始布置後手,先是在我體內晉之世界中留下一虛幻意識!留下一《列元術》 圖卷,希望晉之世界繁衍出的後代中有誰能學會。”坐山客道,“接著我又煉制了一件 寶物,便是星辰塔!在煉制過程中的確出現意外,有一道金光融入,反而令星辰塔 成型更快,這的確是一神王兵器。”

“星辰塔分九層,每層有三重秘法,共有二十七重秘法!”

“因為我要前往宇宙海深處,前往原始宇宙在的地方,所以要選弟子,也必定是原 始宇宙內的。”坐山客道,“我在星辰塔上留下的秘法,自然得為弟子安全考慮。”

“星辰塔第一層第二層,共六重秘法。在你未到真神期即可催發。”

“第三層第四層,真神實力即可催發。”

“第五層第六層,虛空真神可催發。”

“第七層,永恒真神催發。”

“第八層,稱聖可催發。”

“第九層,神王可催發。”

坐山客笑道,“當然這是正常情況下,像你之前是真神,可境界卻極高,自然能催 發更艱深的。”

“我當初煉制好星辰塔後,便將寶物都放在我的晉王殿內。”坐山客道,“晉王殿才 是我自己最重要的寶物,也是神王兵器。我乘坐晉王殿繼續深入,漸漸發現我沒法 再前進,也逃不掉了。『逼』到絕境下,我只能剝離我的一絲生命印記存在晉王殿 內,施展轉生之術。”

“晉王殿飛過無盡宇宙海,因為我本身已死,只剩下施展轉生之術下特殊狀態下存 在的‘一絲生命印記’而已。晉王殿內又有傀儡繼續推動它飛行。”

“本源意誌沒至高規則允許,也沒法限制一死物飛行。所以我終於抵達了原始宇 宙,我的一絲生命印記直接轉生在了原始宇宙中!成為了特殊生命,於是便有了坐 山客。”

“哦。”羅峰恍然。

“轉生之術,是至高規則允許的秘術。”坐山客道,“可我卻依舊保持著之前的記 憶,我的境界無比高,我的意誌也強大無比。所以至高規則也限制我,本源意誌更 是時刻盯著我,從未有一刻放松過。一旦我膽敢觸及至高規則,它肯定趁機鎮壓 我。對至高規則我也就知道些皮『毛』,所以我甚至不敢和誰全力廝殺。”

羅峰恍然。

難怪坐山客一直不和誰硬碰硬,都是弄些取巧的手段。

“原始宇宙,代表著生命本源,具有無限可能。”坐山客道,“什麽樣的生命都有可 能誕生,前提是有適合的環境。我找不到適合的弟子,那我就自己造就出一個弟子 吧。”

“我先是想培養一個擅長掌握身體的族群。在我的計劃中,這一族群誕生的最天才 人物,神體三層次上應該有希望達到第三層次,擁有無限神體。於是就有了焱神 族,有了你師兄焱帝。”坐山客搖頭,“我錯了。”

“焱帝身體天賦是高,可是他悟『性』真的很一般且極為偏執,即便是焱神族中的 絕世天才,他悟『性』都沒法和你地球一脈上那‘洪’相比,更別提你了。”

“我放棄了這一方法,放棄了焱帝。”

“雖說擁有無限神體的強者才是真正的天才,可我也不能強求。我還是為《列元 術》考慮,培養一靈魂特殊更容易突破的族群吧。”坐山客道,“我試驗很多,最終有 了我最滿意的地球一脈,地球一脈歷史上有天才被我選中,可以都是在繼承星辰塔 上失敗。”

“星辰塔認主極難,可在我看來,若是連認主星辰塔都做不到。還談什麽修煉《列 元術》。終於,你出現了,你繼承了星辰塔!”坐山客道。

“至於你們地球一脈身體上的弱點,我只能靠《九劫秘典》來彌補,可外在的彌 補,你最多達到10081倍基因而已。再往上只能靠你自己。”坐山客感慨,“我當初最 擔心的就是這個,你神體路線上會很難,幸好你有一分身‘幽海分身’,有天賦秘法創 造輔助,你最終終於艱難突破成功。”

羅峰恍然。

明白了。

“老師,那界獸來襲,老師你怎麽不去奴役?”羅峰問道,“是實力不夠?”

“我在原始宇宙,處處受限制。”坐山客道,“本源意誌是將我當成最大敵人,所以 我成真神,都是普通的法則路線成真神。不敢給本源意誌絲毫把柄,我基礎太差, 神力太弱,即便界獸躺在我面前我都無法奴役。如果我還是神王,自然能做到。更 何況我怕我和界獸一交手,本源意誌便會鎮壓我,趁機毀掉我。”

羅峰驚愕:“本源意誌也很敵對界獸的。”

“不,相對界獸,它更畏懼我。”坐山客道,“界獸能『逼』得它毀掉原始宇宙,有 可能傷害到它的意識。可是我……只要讓我成長下去,我卻鐵定能奪舍原始宇宙。”

“奪舍?”羅峰想到原祖。

“可我不會奪舍的,我這次轉生基礎太差,甚至都是法則路線成真神。”坐山客 道,“很快我就會突破為虛空真神,而後乘坐晉王殿,闖輪回,回到起源大陸。並且 再度轉生……在起源大陸內轉生,我不會受到任何至高規則限制,到時候我會以最完 美的神體第三層次突破為真神,盡皆達到完美,那我才有更強的可能。至於奪舍原 始宇宙?我本就是神王,我境界之高,奪舍對我益處也不大。”

“這也是我願意舍棄自己小型宇宙,也要保護你小型宇宙的緣故。”坐山客道,“我 即便小型宇宙被毀掉,可我乘坐晉王殿,照樣能傳過輪回通道。晉王殿和你的星辰 塔,都有庇護靈魂的強大作用。”

羅峰問道:“輪回的盡頭,是起源大陸?”

“哈哈哈……”

坐山客笑道,“這麽和你說吧,起源大陸,乃是一切維度空間的起源,所以這片大 陸被稱之為起源大陸!”

“一切維度?”羅峰沒追問,只是聆聽著。

“起源大陸周圍的宇宙海,看似是無盡虛空,實則有著不同的維度空間,一不小心 便進入了另外一維度的宇宙海中了。可分為三千維度宇宙海。”坐山客道,“每一個宇 宙海都有一個原始宇宙,都有一條輪回通道。”

“輪回通道,有兩個用途。”

“原始宇宙孕育出的生命,如果成為虛空真神,則可通過輪回通道,抵達起源大 陸。這是其一!”

“如果沒成虛空真神,一旦他們死去,他們的靈魂會直接沿著輪回通道前往起源大 陸,不過在輪回通道中,弱小的靈魂會湮滅,只有強大的靈魂,才會抵達起源大 陸。不過這些靈魂都會失去前世記憶……在起源大陸轉生!”

坐山客道:“總的來說,源自不同維度的三千原始宇宙,就是孕育出強大的靈魂送 往起源大陸。使得起源大陸內出生的生命,個個很是強大。因為弱小的靈魂在輪回 通道中就湮滅了。”

羅峰為之震撼。

一切維度空間的起源?核心?

“三千維度宇宙海是基礎,是起源大陸繁榮的根本,起源大陸乃是一切維度的共同 起源。”坐山客感慨,“也是最繁榮的地方,一些強大的獨行者留下各自的隱秘傳承。 也有一些強大的宗派、部落,乃至有強大的國度!魚龍混雜,勢力多的很,同時也 無比的混『亂』。並且時不時有來自三千維度宇宙海的天才崛起。”

“天才崛起?”羅峰一怔。

“對。”坐山客點頭,“你不是疑『惑』,紫月為何要打壓人類,為何要殺你麽?”

“為何?”羅峰追問。

“因為人類族群當時得到了遠古文明傳承,有迅速興盛之勢。如果不打壓,人類可 能誕生很多真神,甚至有虛空真神誕生。”坐山客道,“而你更是前途無限。任由你成 長,那麽將來可能你會先他一步奪舍原始宇宙。”

“奪舍原始宇宙?”羅峰連問。

“對。”

坐山客點頭,“起源大陸勢力混雜,隱秘傳承多的是。來自三千宇宙海的沒見識的 小家夥們為何能崛起?就是因為一旦他們意誌強大起來,就有奪舍原始宇宙的可 能。一旦奪舍成功,便可感悟原始宇宙內的種種奧妙,稱聖是輕而易舉,甚至有希 望問鼎‘神王’。”

“我懷疑,紫月應該是被某一勢力吸納,所以知道奪舍原始宇宙的秘密訊息。”坐山 客道,“東帝也在起源大陸,紫月根本找不到。他只能針對你,你潛力太可怕,他當 然得盡全力摧毀你。”

“一旦紫月的意誌化聖,便會嘗試奪舍,根據原始宇宙本源意誌強弱,奪舍難度不 一,一般意誌化聖即可奪舍成功,最難的,也只要意誌踏入神王級,便鐵定能奪舍 成功了。”

坐山客道,“我本就是神王,奪舍了又怎麽樣?其實我根本不屑一顧,只是本源意 誌它不相信,它畏懼我,處處小心我,針對我。”

羅峰恍然,隨即期待。

和界獸漠河一戰時,他就意誌化聖了。

六萬多億紀元,時間的沈澱令他也稍有進步,特別是意誌融入原始宇宙,仿佛化 為原始宇宙感受了一次大毀滅,更是令羅峰產生莫大影響,他現在的意誌,算是化 聖頂級了吧。

“你又修煉了《列元術》,意誌奪舍更擅長。”坐山客笑道,“等你進入起源大陸 後,便可嘗試一次,讓你小型宇宙內的神力化身進行意誌奪舍。”

“原祖怎麽會被鎮壓?”羅峰追問。

“這本就是挑釁的事。”坐山客笑道,“所以必須得離開宇宙海,到了起源大陸後才 能做啊。你本尊在起源大陸,本源意誌想要鎮壓你本尊,也根本沒法鎮壓啊。你完 全可以一次次嘗試奪舍,直至成功。原祖那蠢小子,意誌是永恒真神級,又有‘虛擬 宇宙’和原始宇宙契合,是有成功可能。可是他本尊就在宇宙海內,本源意誌自然能 輕易鎮壓他!”

坐山客感慨:“你我師徒一場,我培養你,你也明白我的目的是讓你殺那食國三國 主。”

“在你即將進起源大陸之前,我得給你幾句忠告。”

“起源大陸,作為一切維度宇宙的起源,孕育著無數的珍寶,可也有著三千維度宇 宙無數輪回時代湧入的天才,在無限久遠的最早期,他們和起源大陸的土著廝殺! 土著們太蠢,哪能和三千維度宇宙的強者相比?漸漸的,歷代強者越來越多,加上 繁衍,到如今更是占了九成以上地盤。”

“我也屬於這一陣營。至於土著?只能躲在一些苦難之地。”

“可它們還是在反抗,像你們在宇宙海中發現的奇物,比如垣奧之主曾用的奇木! 就是起源大陸土著的兵器。”坐山客道,“它們根本不懂煉制兵器,只會拿些奇木、奇 特金屬當兵器。”

“你是不是發現,很多至寶兵器上有血跡?”坐山客笑道,“那也是起源大陸上征戰 的廢棄兵器,漂浮進宇宙海,漂浮過來的。”

羅峰點點頭。

明白了。

其實原始宇宙背後許多未知的秘密,都有著起源大陸的影子。

“至高規則為了保護你們。所以起源大陸的諸多訊息,是說都無法說出的。”坐山客 感慨,“甚至只能說遠古文明,說遠古文明已覆滅。”

“好了。”

“說的夠多了,最後記住!”坐山客道,“連神王都有逃亡的,你老師我就是其中之 一。你千萬小心,保全『性』命,才有希望對付食國三君主啊。記住……活著最重 要,起源大陸可是有著無限精彩等你去發掘啊。我這虛幻意識必須破滅,否則將來 被敵人發現,恐知曉我秘密,徒兒……將來一切,你只能靠你自己了。”

彭!

眼前的坐山客直接破碎消散。

羅峰沈默許久。

原來是這樣,原來有三千維度空間,每一維度都有一宇宙海,一原始宇宙。它們 共同的源頭就是‘起源大陸’。

“對了,斷東河一脈傳承。”在輪回通道中,星辰塔一直在前進,有的是足夠時間, 羅峰便開始閱讀起斷東河一脈傳承的記憶之石。

隨著閱讀。

對起源大陸知曉的更多,那里有宗派、隱秘傳承、部落,或者一城就是一股勢 力,或者一座廣袤山脈就是一股勢力,還有各種隱秘組織。當然最強的是神王們建 立的一個個強大國度,一個個強大勢力。

各種爭鬥不計其數,來自不同維度宇宙發展出的組織,自然鬥的格外慘烈。歷史 上覆滅的神王國度都有好些個。

……

時間流逝。

羅峰他們那一維度的原始宇宙離起源大陸實在太遙遠,即便透過輪回通道,也足 足飛行了一個多月。

“嗯?”羅峰感覺到前方有著奇異波動,不由擡頭看去。

“主人,我感覺到,前方應該到了。”旁邊摩羅撒道。

羅峰點頭,眼中卻滿是熾熱的期待。

當初曾這麽說過‘我的生命,因戰鬥而絢爛多彩,因你們而無限光明’。羅峰是要守 護親人,可是平淡的生活卻不是他喜歡的,他渴望冒險,他渴望精彩,他渴望戰 鬥,渴望看到更多更美麗的風景!

顯然,起源大陸就是他想要去的地方,這三千維度宇宙的起源之地。

前方出現了光亮。

羅峰雙眸熾熱:“起源大陸,我來了!我來到這,就是要站在巔峰的!”

瞬間。

星辰塔便消失在光亮中。

一段恢弘而玄奇,更加熱血的征程,便在起源大陸這麽開始了。

(全書終!)

[BOOK: 01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