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十三章 蓮湖雅樓
山竹城四面環山,環境優美,縣城正中心是一座石橋,下邊有條小河,河水清澈見底,只有一尺深。()這條河流經全城,從東面高山上流下,穿城而過,消失在西面的俊嶺山林中。

劉師爺帶著余化成走在橋上,說道︰

“這條河叫做玉溪河,穿城而過,據說是山竹城的地脈所在,城中誰也不許向這個河中丟垃圾洗衣服,捕抓水中游魚,必定會被罰以重金。甚至驅逐出山竹城。

這個石橋就是玉橋,過了這個橋,就是玉橋街了。以玉溪河為界,南邊這三條街道就是你的地盤了,這地盤北以玉溪河起,南到古浪街,西面直到城外紫竹林,東面到馬市邊緣,這就是你的地盤。除了城內的這個玉橋街地盤,還有城外馬家寨、李家桿、和趙家屯三處村鎮,那也是你的管轄範圍。

在這地盤上有自由市場一個,主要交換拍賣十萬大山中發現的珍惜貨物。酒店十三間,商鋪三十四間,旅店七處,米店二間,棺材鋪一座,全城最大的胭脂樓也在這地盤上。就是因為這個胭脂樓的存在,這地盤才是最繁華的,也是最麻煩的。”

余則成听到這里,拿出五兩紋銀,遞了過去,說道︰

“還請劉爺細細說來,則成出來乍道,還請劉爺指點。”

劉胡子收起紋銀,說道︰

“這胭脂樓乃是全城最好的酒樓、青樓、旅店、賭場四合一,你看,西面那片樓宇就是了,從那邊起一直到城外紫竹林全是人家的產業,而且在紫竹林這邊還有一個人造的小湖泊,可以說美妙絕倫。

這個是石家所開的直屬酒樓,主要供石家和過路客商、山中來客談判所用。所有山中出來的豪客,進山的商隊,都會到此大把的消費,其實就是巴結石家。可以說這個胭脂樓的收入就頂半個山竹城商家的全部收入。你說這地盤能不繁華嗎?能不麻煩嗎?

不過這對于你來說到不算什麼,控制胭脂樓的是石家三十三代弟子石天龍,據說我們堂口能請來白少門主他們這些師兄弟仗義相助,就是馬堂主請他拉的關系,所以白少門主一定交代過,石天龍絕對不會難為你的。

我們先到那里拜山,得到石天龍認可後,可以說這條街你就牢牢的控制住了。每個月的月初,你都要在這條街上收例銀,這個都是固定數目,到時候有小弟會告訴你具體數字的。

但是一點要注意,胭脂樓也要收,雖然收多少咱們說了不算,但是這是規矩,絕對不能破,記住無論什麼店鋪,都要交錢,不交錢就要流血,就要死人,這是我們的生存之道,最後的底線絕對不能破。

不過只要他認可你,就一定會交的,方正前手給我們,後手我們也得給他們。

我們每個月收上來的例銀,其中一半都要交給官府,其實也就是石家,某種程度上說我們就是湯國的稅吏。剩下的錢除了交給舵里的固定例銀,其他就都是你的收入了。這我只是簡單說說,一會跟你詳談,對了你有師爺嗎?這樣繁瑣事情還是交給師爺為好。”

余則成回答道︰

“我已經聘請了我父親的好友高峰,明天他就能到來。”

劉胡子點點頭說道︰

“外號石中取油的高峰?哈哈,老弟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啊。既然你有這心,我就支持你,不過你要小心譚二郎啊,他看到你會仙術,不會正面和你對抗,小手段會層出不窮的。”

這話一說,余則成馬上就明白了劉胡子的心態,方才酒席之上譚二郎除了尊重石天雲,卻毫不在意劉胡子,等到石天雲老了,交出舵主之位,如果譚二郎上位,那劉胡子師爺之位必定被剝奪,絕對沒有好下場,所以才會向自己示好。

余則成馬上說道︰

“謝謝劉爺指點,有什麼事情劉爺盡管吩咐,我這絕對好使。”

劉胡子說道︰

“好,痛快。”

在彼此說話中,他們來到了胭脂樓門前,胭脂樓正樓是一個三層石樓,這只是門樓,後面里院才是真正的銷金窟。就是一個門樓也富貴無比,氣勢堂皇,石樓的立柱外壁雕刻春秋神話、遠古傳說,美女、俠士、野獸、豪杰雕刻的栩栩如生,果然不同凡響。胭脂樓前紅毯鋪地,一看就透出一股富貴之氣。

門前有十八個機靈的小廝,為客人照顧馬匹,搬運行李。還有六個接待客人的引賓,能說會道,即使身穿破衣的潦倒之人,引賓也熱情無比,一視同仁,將其讓入樓中。

劉胡子到了此處,立刻有迎賓過來寒暄︰

“劉爺來了,快里面請,小翠都想死你了,里面新來了一批女兒紅,是沐國天星樓出產的二十年佳釀,絕對夠味啊。”

劉胡子擺擺手,說道︰

“等等,我這次是有正事。這是我們石虎分舵新來的執事,玉橋街的扛把子余則成,現在我們特意前來拜山門。”

說完,他拿出一個帖子,莊嚴的遞給了這個迎賓。那個迎賓也沒有了嬉笑之勢,雙手接過,沉聲說道︰

“二位稍等,我馬上通報。”

說完掉頭進入胭脂樓內。劉胡子和余則成在外面等候,工夫不大,立刻里面傳說豪爽的大笑聲,一群人在遠處里面走來。

劉胡子低聲說道︰

“成了,那個就是石天龍,以前野狼幫換執事也不過一個管事的接待一下,看來老弟真是有面子,石天龍竟然親自來了。”

對面眾人走出,其中一人年紀大約四十多歲,高大威武,就像人熊一樣的大漢,正是石天龍。他走到余則成身邊,使勁就是一摟,將余則成摟在懷中,然後說道︰

“我家白老弟走時特意的囑咐我,要好好的照顧余老弟,今天終于來了,好,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啊。”

說完松開,余則成行禮道︰

“前輩……”

石天龍說道︰

“什麼前輩,我是白老弟的大哥,也就是你的大哥,喊大哥。”

余則成說道︰

“大哥好,小弟初來匝道還請你多多支持。”

石天龍說道︰

“客氣什麼,我看你就投緣,記住你是我弟弟,所有人都給我听著,這就是我弟弟,在這山竹城中誰要是惹他,就是惹我,我劈了他。

劉胡子,你回去告訴譚老二,要是他對我弟弟動小手腳,我廢了他那雙腿,讓他成殘疾。”

這話聲音極大,響徹整條街道,批點譚二郎毫不留情面,對余則成的支持態度表現的淋灕盡致。余則成雖然知道其實他是看在白何惜的面子上才會如此,但是面對這樣的熱情支持,心中還是產生一股暖流。這就是機會,自己一定要把握住,借勢而行。

余則成也大聲喊道︰

“好,我認你這個哥哥,將來誰要是惹你,我就一樣廢了他。”

余則成借機而行,發出豪邁誓言,這就相當于二人立誓,定下同盟,算是將石天龍方才之言徹底的咬住釘死,不給他悔改的機會。

所有人听到這話,都是一笑,小屁孩說的話誰也沒有當回事,但是他們忘了一句話,莫欺少年窮。

石天龍卻是一愣,他仔細看了一眼余則成,然後一笑,說道︰

“好,好心機,果然是英雄出少年。走,我們進去暢飲三杯。”

說完就拉著余則成進入到胭脂樓,劉胡子一笑,也跟著進來。在石天龍的帶領下,眾人穿過數條錦繡繁花的巷道,走進胭脂樓這片樓群的深處。

走了一會,通過一處假山,突然前邊豁然開朗,出現一個湖泊,足足有一畝大小,遠處就是城外的紫竹林。

在這群山之中竟然有這麼一個湖泊,湖泊不大,但是玉溪河流經此湖,湖水是活水,其中游魚無數,都是一種奇異的錦毛鯉魚。在湖面上有一些荷花蓮藕,它們映襯湖面景色,好似仙境一樣,在湖中心有一個二層木樓,立于水面,雕欄玉砌,隱約有琴聲傳來,這仙境一般的景色,頓時讓余則成一呆。

石天龍說道︰

“不錯吧弟弟,這是我們胭脂樓最高檔次的天雅樓了。”

說完向水面邁去,站在湖面之上,向中心的樓宇走去。余則成一驚,仔細一看,發現原來腳下有一座浮橋,與水面一平,走在浮橋上就像在水面上行走一樣。

余則成緊隨其後,他們在浮橋之上,就像仙人一樣踏波而行,穿越那片荷花藕地,進入那座水上亭樓。

走到亭樓時,余則成特意觀看,發現原來亭樓之下是大理石基座,不是漂浮在水上。

走進亭樓中,樓中的裝修簡直讓人窒息,牆上甚至瓖嵌著金箔,古玉,無數名門大家字畫一排擺開,而且布局合理,讓人無比的舒服。

這時有二個美女靠近,她們素妝典雅,貌美如花,一點也沒有青樓女子的淫蕩之氣,她們二人跪在余則成身邊,一人遞過來一個熱手巾,一人為余則成換鞋。

余則成沒有任何局促不安的表現,坦然的受之,完全無視這二女的美貌。一點也看不出來他是一個十四歲少年。

這一幕被石天龍和劉胡子看在眼中,石天龍眉頭一皺,回頭瞪了一眼一個手下,在手下的調查中這個余則成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少年,家里貧困,會做一手好湯,不知道怎麼和白何惜對了眼,成了好朋友。

可是現在的余則成那有一絲少年之氣,完全就是一個老成無比的江湖客。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