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十六章 奪取地盤
看到馬天宇在付強手下頂過十招,頓時有人心活了,莫圖的親信跳出一人,開始挑戰付強。

莫圖身邊有四個好兄弟,號稱四大金剛,他們武功不錯,能夠真氣外放,對莫圖也夠忠誠,方才使齊眉棍和八卦刀的二人就是其中之人,這才是莫圖最大的本錢。現在這個人也是其中之一,他手持長槍,向付強發出挑戰。

二人戰斗一起,俗話說一寸長,一寸強,一寸短,一寸險,二人交手。對方就是長槍突刺,挑撥輪砸,這人手上確實有功夫,而且還見過血,凶狠無比。

付強用鐵爪招架,虎步生威,向他近身逼近,只有近身才能顯出虎爪的威力。說起來付強還是比付剛弱,沒有他父親那種游刃有余的氣勢。他的真氣外放也就能支持給七八招而已。

二人大戰起來,完全都沒有收手,可以說以命搏命毫不退讓,頓時灰塵四起,驚險萬分。旁邊的圍觀者發出各種驚嘆的聲音,看著這場大戰。

什麼十招之約,誰也沒有查,轉眼間就五十招開外,二人都打出真火,那人大吼,真氣外放,長槍頓時出現一道紅光,化作七道紅線,向著付強刺去。

付強也是一聲大吼,在他身上猛的出現一頭猛虎,他不但真氣外放,而且還將全身包圍在體外形成虎影,這是虎爪最高境界了,然後就見他一個虎撲,迎著對方的長槍撲去。

頓時二者相交,一聲慘叫傳出,持槍者被付強在身上狠狠的抓出五道深深的血痕,鮮血直流,長槍也被他斷為三段。

長槍的槍頭刺進付強腰間,足足刺進一寸,掛在腰上,但是付強毫不變色,大吼道︰

“還有誰?”

頓時所有弟子全部後退一步,你看我,我看你,誰也不敢上。余則成喊道︰

“快,救治傷者,付強你也下去休息。好好的療傷。”

有人將傷者抱出進行救治,莫圖看都沒有看自己的受傷的兄弟,而是思考自己這次手下慘敗,就是自己上場也不一定能打過付剛,看來自己這次是栽了。

莫圖死死的盯著牆角一個弟子,那人身穿黑衣,蹲在牆角,不漏聲色。

余則成順著莫圖的目光看去,看到了那個人。旁邊的馬天宇立刻過來說道︰

“扛把子,那人是今天新來的,是方才譚二爺手下送來的,以前好像是野狼幫分舵這里的紅花金牌打手。”

馬天宇徹底的投靠了余則成,這個消息說明此人是個高手,否則譚二郎不會看到余則成會仙術還派人過來,看來派過來是給莫圖撐腰來了,打算在自己手下臥底嗎。

那人慢慢站起,走到場中,說道︰

“我試試,看看我能過關不。”

說完一抖手,一把軟劍從衣袖間抖出,立刻化作堅韌長劍,這一手就顯示絕對不是一般劍客。

付辰剛想上,付剛一把拉住他,說道︰

“你不是他對手,還是我來吧。”

說完緊了緊衣服,就要上場。余則成搖搖頭,阻止了付剛的請求。雖然不說話,其實是等待霖葉紅的表現,自從他加入到自己的隊伍中,一點表現也沒有,看看他倒地上不上場。

霖葉紅感覺到余則成的意思,說道︰

“還是我來吧。”

說完抱劍走了過來,和那個黑衣客相對,那人手持軟劍看著霖葉紅,突然後退了一步說道︰

“你,你是殘狼霖葉紅霖大哥。”

霖葉紅也驚呆的看了半天,說道︰

“是我啊,你,你是殺狼小六子都游子,你怎麼混到這個模樣了?”

那人說道︰

“大哥自從你叛出野狼幫,在那小賊的挑撥下,魔天狼就對咱們這一脈開始忌憚,李長老讓他害死,劉長老被他驅逐,我們這些弟子都分派到個個分舵,閑置起來,不讓我們接觸大權。

前一段時間我們這系的掌權張師叔,被馬老黑勸動,然後咱們這一脈在前幾天的大戰中反水殺光了野狼幫魔家中人,徹底的投靠到猛虎幫。這里的舵主魔天辰被我給宰了,可惜他兒子魔禮青逃了。”

霖葉紅說道︰

“都是我啊,是我害了大家,是我害了野狼幫啊。”

黑衣人回答道︰

“不是你,是魔天狼自己害了自己,他任人為賢,不听忠告,一意孤行。把野狼幫當成自己的家產,根本沒有創業的老兄弟當回事,這才導致現在的下場。”

余則成在一旁大聲的哼了一聲,提醒一下場中的二位,現在野狼幫已經不在了,你們都是猛虎幫的弟子,就不要再那里懷念過去了。

余則成的哼聲頓時使二人驚醒,霖葉紅說道︰

“以前的就都過去了,我現在是猛虎幫的弟子,吃人家飯就要給人家做事,小六子,來咱倆試試,好久沒有和你交手了。”

黑衣人也興奮的說道︰

“真是好久沒有交手了,看看大哥你武功是否有進步。”

說完他揮舞軟劍攻向霖葉紅,霖葉紅長劍出鞘,“滄朗朗”一把雪亮的寶劍在手,迎向對方,二人打倒了一起。

他們二人的劍法都很高明,每一招他們的真氣都是外放,真氣踫撞,劍氣紛飛,以他們為中心產生一股氣旋。雖然達不到馬老黑那種御氣成罩,化氣成形的境界,但是絕對要比付剛強上三分。

武林江湖之中自有一套評判高手的標準,能夠真氣外放,達到五六招的就算是武林高手了,就是付強、莫圖手下四大金剛這樣的豪客。像付剛、霖葉紅能夠真氣外放許久,化氣為形的又是上升了一個檔次,屬于頂尖高手了。而像馬老黑那樣可以聚氣成罩又上升了一個檔次,屬于後天巔峰高手。

在他們之上,那就是先天高手了,先天高手以武入道,可以白發化黑,御空凌度,對上數十後天巔峰高手也不會吃虧,魔天狼就是代表。

二人長劍對戰,劍光凜冽,劍氣橫行,足足真氣外放打了上百個回合,黑衣人的軟劍如同毒蛇,或是直刺,或是斜割,上下游動,向著霖葉紅不斷侵襲。

而霖葉紅得長劍則是大開大合,宛若泰山巍峨,長江之水,盡顯豪邁氣勢,在此氣勢之前,對方的詭異攻擊完全沒有辦法突破霖葉紅的劍氣防御。

久攻不下,漸漸的黑衣人真氣不濟,最後還是霖葉紅技高一籌,瞬間連續五劍擊出,“當、當、當”以力破巧,將對方的軟劍一下子磕飛,大獲全勝。

二人收手,彼此相對一笑,霖葉紅長劍回鞘,黑衣人撿起軟劍,說道︰

“霖大哥果然功夫不減當年之勇啊,小弟都游子服了。”

然後回頭對著莫圖說道︰

“不是我不幫你,實在不是人家對手,對不起了,這件事我無能為力,我走了。”

霖葉紅說道︰

“六弟你去那里?”

都游子回答道︰

“事情沒有辦成,我也沒有臉回去,哎,做個雲游客吧,走那算那吧。”

說完,就要離開。余則成大吼一聲︰

“站住,你那里去?”

都游子轉身看向余則成,冰冷的說道︰

“怎麼扛把子不放我走嗎?”

余則成回答道︰

“你身為我的弟子,已經通過了考驗,就要進一名弟子的責任,做什麼雲游客,為什麼要離開?”

雲游客無根無勢,在世家治國的湯國,那有那麼好混,不到萬不得以,這些在門派中生存慣了的劍客,絕對不想那麼做。

都游子一愣,說道︰

“我可是他請來對付你的。”

余則成回答道︰

“我不管,你是我的弟子,我沒有清退你,你就不準走。他的人品我不說你也知道,值得你為他賣命嗎?”

這個他二人指的都是譚二郎,都游子一撇嘴,說道︰

“他還不配我為他賣命。”

余則成繼續說道︰

“那就好,既然如此你就留下吧,我正好缺人手。你信不過我,還信不過你霖大哥?我對天發誓,若是對自家兄弟三心二意,厚此薄彼,就如此狗。”

說完用手一指五丈外鐵鏈拴著的一只大狼狗,啟動暗藏的火符,頓時一道火焰噴出,擊中狼狗,狼狗只慘叫一聲就變成火球,三息就燒成焦炭,就連栓它的鐵鏈都被燒化。

這一手使出,頓時所有人全部驚訝的看著余則成,方才的劍氣大戰完全被這一擊壓過風頭。

都游子看了看余則成,又看了看霖葉紅,一咬牙說道︰

“好,弟子都游子拜見扛把子。”

余則成說道︰

“好。我們又多了一員虎將。”

一旁的莫圖“踫”的拍了一下桌子,站起來對余則成豎起大拇指說道︰

“你狠,你狠,我們走。”

說完站起來帶著小弟離開這里,就連支援而來的高手都游子都被余則成收編了,莫圖發現自己完全不是余則成的對手,這樣下去自己的小弟全部被淘汰,留自己一個孤家寡人有什麼意思,倒不如丈夫點,自己離開。

隨著他離開的還有一些死忠部下,大約十多個人離開,只有以馬天宇為首的八個年輕人留下。

余則成轉頭看向馬天宇,馬天宇回答道︰

“扛把子,這些人和我原來都是這三條街的本地混混,我們都是地頭蛇,但是沒有我們他們不知道這條街的底細,所以收編我們做弟子,沒有趕走我們。我們和他們不是一伙的。”

原來如此,難怪馬天宇等人穿著破衣爛褲,而莫圖等人都衣著光鮮,原來這里的地盤是野狼幫的,後來雖然猛虎幫奪回來,但是沒有人熟悉地頭,所以莫圖就收這些地頭蛇小混混做了弟子。

余則成點頭說道︰

“你們留下也行,但是猛虎幫弟子必須能上陣博命,為幫殺敵,你們能否做到?記住必須有覺悟,要是臨陣退縮,必受三刀六洞之刑。”

眾人一听事情有著落,他們原來做小混混,衣食難保,結果被莫圖收入猛虎幫,一個月有三兩銀子的月例,那就衣食無憂了,誰不願意。誰知道半路殺出個余則成,大家即將被趕出猛虎幫,就在絕望的時候,機會又出現了,什麼三刀六洞,頓時所有人回答道︰

“願意,我願意。”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7: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