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十八章 借梯登樓
這時已經四更天了,余則成結束修煉,躺在床上小睡一會,眼楮一閉就立刻睡著,在依稀夢里,余則成進入自己的神識海中,也就是潛意識空間。在無邊的神識海中,《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和《都天斬魂煆魑說》的誦經聲又一次出現,這次不像上次那麼簡單。

它們在余則成腦海中經文翻滾,字體化形,昨天才不過模糊印象,今天簡直就像活的一樣,《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的經文如同一股魔念,化作妖蛇,盤旋升騰,飛舞不止。

《都天斬魂煆魑說》經文化作無數妖魑,三五一群,足有上百,它們翻滾跳躍。妖蛇和妖魑們開始大戰,嗜殺在一起,它們彼此接觸,本體經文就會踫撞接觸,有的經文開始虛弱消融,有的經文吸收其他的經文,開始壯大,開始了一場猛烈的爭斗。

它們戰斗許久,誰也無法獲勝時,彼此相持時,突然一股血海出現,將二者全部吞噬,化為血能。血海這是《無上大道血罡訣》的經文所化,他比昨日狡猾了三分,不像昨天猛打猛攻,知道等到二者對抗戰斗導致虛弱後,這才下手。

余則成猛的醒了過來,已經五更天了,天色快亮了,是該修煉猛虎嘯天訣的時候了。

神識海中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虛幻,不過體內五道血絲倒是粗壯了三分,隱約有分裂之勢,難道是夢中吞噬了另外兩本書演化的經文所致?

自己不過才睡了一個時辰,但是身體輕松,精神煥發,舒服無比,一點也不困了。狀態雖然很好,但是沒有昨天增長的那麼明顯,不過這也是必然的,那有那麼神奇的效果。

余則成走出房間,外面守候的是付辰,余則成對他點頭示意,然後手摸牆體,血能運行到腳,一個縱身,順著大牆,抓住麟角,三竄兩竄就爬到屋頂,不用再向以前需要梯子爬高。來到屋頂,余則成找到最高之處,等待旭陽東升。

在屋頂上余則成發現山竹分舵果然不如堂里,這時堂里已經所有人都出來修煉武技了,或者吸收旭陽,或者練劍試刀。可是現在山竹分舵的屋頂不過寥寥十數人,其中都是一些老者。可見舵中紀律松散,眾多弟子沒有上進之心。

余則成搖搖頭,開始修煉猛虎嘯天訣,吸收真氣,然後再把它們轉化血能,雖然前路漫漫,距離真元血能轉換遙不可及,但是只要自己不放棄,不拋棄,堅持到底,付出就一定有收獲。

晨陽升起,第一縷陽光照到余則成的身上,余則成吸氣吐氣,頓時白霧生成,體內真氣流轉,一絲絲的全部化為血能。

收功以後,余則成沒有在舵里吃飯,帶著付家父子離開舵里,前往自己的據點。

馬天宇果然是地頭蛇,大清早就把貨物采購一起,廚師已經開始準備早餐,看到余則成回來,眾人十分高興。

大家落座,一起喝粥吃早餐。都游子匯報道︰

“扛把子昨夜我已經聯系了眾家兄弟,都是有能力的弟子,大約有三十人會來投奔你,不知道扛把子收不收啊?”

這句話有說道,余則成按照規矩余則成手下只能有三十弟子,因為每月舵里給的例銀只有這麼多,一人三兩銀子,再加上扛把子的例銀十兩,一共一百兩。如果余則成多招收了弟子,那麼多出去的部分就都要他自己支付。

余則成一笑說道︰

“收,來一個算一個,但是每個人必須在你或者霖葉紅手中過十招,才可以接受,免得濫竽充數。”

都游子回答道︰

“好了,放心吧,我找的弟子都是血戰出身,沒有廢物。熟悉這個地盤的人我也找好了,一會就能過來。”

余則成點頭說道︰

“好,老都辦事果然痛快,做的好。”

應聘的弟子還沒有來,高峰倒是先來一步。他不是一個人來的,還帶來了五個人,其中一人正是被寄予厚望的陳瘸子,另外還有陳瘸子的二個弟子,剩下的三人不是湯國人士,余則成以前沒有看見過他們。

看到高峰,余則成立刻站起迎接,把他介紹給大家,這就是日後自己的師爺。高峰本來對這里的形式做了千種估計,誰知道到此竟然會是這個結果,自己準備的計策全部無用,不由得看了余則成一眼。

高峰把陳瘸子介紹給大家時,其他人不知道,付剛、霖葉紅二人全部站起恭敬無比,陳瘸子當初身為黑虎堂的青紅雙打之一,和魔天狼大戰多次,老一輩都知道他的威名。

陳瘸子一身僧衣,禿頭無發,腿腳還是一瘸一瘸的,面容衰老,骨瘦如柴,怎麼看,也看不出是個高手。

正在這時都游子招收的原來天狼幫的弟子到來,足足有二十四人,還有一批劉胡子師爺帶過來的人,一共十人,都是幫中老人,他們大約都三十多歲,武功精湛,因為看不起譚二郎備受排擠,都被劉胡子送了過來,頓時大家齊聚一堂熱鬧哄哄。

于是余則成開始弟子比試大會,都游子、霖葉紅、付剛三人輪流上場,接受弟子挑戰,只要能擋得住他們十招的就可以正式的加入余則成的弟子行列。

當然了這次比武不像昨天那麼激烈,大家試試就行,借以讓新來的弟子顯示一下自己的武功和能力,其中有三人身手並不好,卻因為他們其他能力出眾,被余則成破格招收。

這樣余則成手下高峰、陳瘸子、付家父子、楊一明、霖葉紅、都游子、馬天宇,一共擁有弟子五十四人,超標二十四人,但是余則成毫不在意。

在山虎分舵請來一名長老,將弟子紛紛入籍,姓名,出生時辰,家庭成員,擅長武功,體貌特征等等全部記錄,雖然分舵只負責三十個弟子的月例,但是還是會把所有人記錄在案,這樣他們就都是余則成的手下弟子了,如果誰殘廢死亡,舵里還要支付喪葬費,支付家屬月例金,雖然會很少,但是夠一家人維持生活,余則成一家當初就是靠這個月例生活下來的。當然誰違反幫規,清除出幫,也要上報除名。

一切記錄在案後,余則成開始發布自己手下弟子的名單,高峰為師爺,陳瘸子、霖葉紅、都游子、付剛為紅白青花四大打手,其中陳瘸子位列榜首,為紅棒金牌弟子。

然後開始原來的那套程序,拜祖師,燒黃紙,喝血酒,立毒誓,斬雞頭,從此全部結為異性兄弟。

事情一切結束,陳瘸子成為金牌頭號弟子,很多人看到他的樣子,十分的不滿,特別是後來的弟子,都看著他一瘸一瘸的,那里有高手的模樣。

陳瘸子好像听不到大家議論似的,突然間走到據點大門的石獅子面前,伸腿就是一腳,頓時重達千斤的石獅子被他一腳踢起,直飛到空中二丈多高,然後另一腳踢出,一個巨大真氣腳印飛起,擊中空中的石獅子,“轟”頓時將石獅子踢得四分五裂,然後陳瘸子立在空中,距地面三寸的位置懸浮。

當時所有人全部傻了,空中懸浮,這可只有先天高手才能做出的事情。見多識廣的霖葉紅說道︰

“天啊,這,這是天殘腳啊。”

頓時所有人全部發傻,包括余則成,想不到陳瘸子已經成為先天高手,完全可以真氣成罩,御空懸浮,這樣的高手自己根本留不住,就是黑虎堂都不一定能夠留住這樣的大神。

余則成看了一眼高峰,高峰一臉的苦笑,低聲說道︰

“他媽的,誰知道他的功夫竟然達到這種程度,我也上當了,他這是借著咱們出位啊,結個善緣吧,明天馬老黑就會來請他的。不過這次我還請了三個好手,他們是勾連三鷹,是廬州武國的游俠,因為得罪豪強不得不背井離鄉,前來投靠我,于是我就把他們帶來了,他們都有付剛那樣的身手,為人豪爽,可以重用。”

果然沒用到第二天,先天高手出世的消息傳到了黑虎堂,馬老黑連夜馬上帶人過來邀請陳瘸子,陳瘸子假意推脫幾句,最後還是和馬老黑眾人離開,成為黑虎堂的長老,坐鎮黑虎堂。

余則成和高峰成了陳瘸子上位的橋梁,不過也不是沒用收獲,得到了馬老黑的大力夸獎,並且獎勵一百兩銀子,作為經費。

陳瘸子離開時帶走了自己的兩個弟子,並且許諾日後有事盡管說話,但是余則成心里還是不怎麼舒服。

他們三人離開,弟子就變成了五十一人,勾連三鷹倒是人才,為人豪爽,也可以說傻呵呵的,因此才得罪豪強,不得不遠走他鄉,他們三人到此立刻和性格相投的付剛結為好友。其實這也是必然的,其他弟子大部分都是都游子找來的前野狼幫成員。他們這些外來人員,自然要結伙對抗,免得將來被欺壓。

那些幫中老人本來就和前野狼幫弟子戰斗多年,彼此看不順眼,也就跟隨在付剛身邊,還有馬天宇那些原來的地頭蛇,也漸漸的依附于付剛他們,這樣隱約出現兩伙弟子對抗局面,其實這也是余則成想看到的,弟子們太抱成團也不是好事。

弟子就位余則成開始下一步工作,那就是稅費也就是保護費的收取工作安排。

以前這條街收取保護費的野狼幫弟子,投靠余則成手下一共有二人,其中一人還是原來這條街的青花打手,他叫做童雷,擅長龍鳳棍。另一人是他的小弟童雲,武功一般,不過口齒伶俐,善于察言觀色。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02: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