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十七章 修仙之誘
第二天太陽將起,余則成回到自家山門據點的最高樓頂,開始吸收東方第一縷陽光,晨陽升起,陽光射來,萬物在陽光的照耀下,都像披上了一層金箔,生氣盎然。

余則成在第一縷陽光照到臉上的時候,吸氣化陽,修煉自己的法決。現在他體內運行的完全不是猛虎嘯天訣的功法,而是血罡訣的血能逆轉後,真元自動運行的一套奇異功法,但是吸收第一縷陽光這個習慣,他並沒有拋棄。

隨著余則成的吸氣,天地元氣頓時向他匯集,無數的靈氣進入他的體內,體內真元瘋狂運轉,大量增加。然後他呼氣,頓時一股巨大霧氣在口中噴出,將他整個人包圍。

余則成進入煉氣期第一層,引氣境界初級層次,就算打開了修仙的大門。現在正式開始修煉,血罡訣第二部分煉血化罡訣的第一層煉血鍛體,體內的血能在功法運轉的推動下,慢慢的融于自己的血脈之中,和自己渾身的鮮血融合,化作一種奇異的能量。這種能量悄無聲息的改變他的血液,改變著他的體質。

煉血鍛體,血能會使血液進行五變,首先在血能的滋潤下,血液會慢慢凝變成紫色,然後再次恢復為血色,然後第二變化為金色,再恢復為血色,這樣連續五變,經過紫、金、墨、綠後,最後一變完全無法預料,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同的顏色,五變以後,最後全部化為血色,那就大功告成了。可以進入下一層煉血合罡的修煉了。

這五色變化,每變化一次,對身體就是一次強化,第一變強化本身血脈,第二變強化自身肌肉,第三變強化渾身骨骼,第四變強化體內十二正經和奇經八脈,第五變強化外體皮膚毛發。

這種鍛煉會使身體不斷的強健,以前運用血能到身體各處才能做到的事情,以後這具身體就可以自然做到了了,那時揮拳碎石,跺腳騰空,易如反掌。渾身刀槍不入,水火不勤,簡直就是神人一樣。

這只不過是無上天道血罡訣上冊,煉血化罡第一層煉血鍛體的內容,看到這個余則成不由得長嘆,以後會強到什麼程度,簡直無法預測,這層功法要是在武林之中,絕對是先天秘籍,可是對于修仙者來說,只是最簡單的第一層仙法。

余則成開始將身體的血能按照法門教授的行功路線開始運轉,血能開始向自己體內的血脈滲透,頓時全身傳來一陣陣的刺痛感覺,就像萬蟻在體內爬行撕啃,讓人難以忍受。

余則成只不過運轉了一刻鐘,就結束了功法修煉,太痛苦了,太難以忍受了。誰知道結束修煉之後,被撕咬的地方傳來陣陣暖意,卻又是一種極度的舒服感覺,讓人爽到天上去。

這簡直就是從地獄上升到天堂,可惜舒服不到片刻就消失了,這種舒服太讓人回味了,余則成又坐下開始運轉功法。

就這樣巨疼、巨爽,彼此之間交替不止,余則成在不知不覺中將所有血能全部耗光,這才停止修煉,這時已經中午時分,這修煉真是讓人欲罷不能,而且及其消耗時間,難怪傳說仙人一修煉就是數年,應該真是如此啊。

可惜血能耗光,需要體內真元運轉分解,但是現在自己沒有這個時間,今天還有事情,不能耽誤了,正事要緊。

火符已經把火能消耗一空,余則成偷偷的藏在山門屋頂的一處角落,那里卻對的安全,正好可以吸收陽光,在陽光下暴曬三天,就能夠再次使用,但是只有八次火焰沖擊了。

余則成輕輕一跳,躍下屋頂,慢慢落地,好像輕功在身,其實這也是血能的作用,問道︰

“那二個叛逆抓回來了嗎?”

負責此事的都游子默默不語,看來還沒有抓到。

余則成說道︰

“必須抓回來,既然找不到他們,怕他們是譚二郎的臥底,都游子你別不舍得錢,給我好好的打探,拿錢砸,一定要找到他們。如論他們在那,今天晚上你和勾連三鷹一定要把他們抓回來。”

然後余則成又說道︰

“秘籍都抄錄完畢了吧,把抄錄副本的都給我,霖葉紅,付剛你們陪我回臨海,我們去見馬堂主,把這些秘籍上交堂中。”

說完,余則成就帶著高峰、霖葉紅、付剛等十名弟子,騎著戰馬,回歸臨海城。現在出門不敢一人獨往,必須帶足弟子,防止仇家截殺。

其實余則成除了想上交秘籍請功,也有點想家了,不知道弟弟妹妹如何了,母親是否健康,一別半個月,這邊基本穩定了,是該回家看看了。

三十里路,駿馬一個時辰就到了,進城後余則成就給高峰、霖葉紅、付剛父子放假,讓他們回家休息,余則成帶著另外五弟子,直接前往黑虎堂堂口,並沒有先回家。

來到堂口,請求覲見堂主。崔仁雄第一個出來迎接,說道︰

“小余子,好樣的。听說你四十人大破千人,殺了取暖幫二大金剛,太上護法,把取暖幫徹底打廢,果然我沒有看錯你啊。”

余則成立刻上前,遞過去一張銀票,這是進城後兌換的,足足二百兩銀子的銀票,說道︰

“這還不是崔大叔你的幫助,要不是你,我那有今天。”

說完又遞過去一對翡翠玉鐲和一個紫玉掛墜,說道︰

“這是我孝敬崔嬸的,大叔你可別和我見外啊。”

崔仁雄立刻收起,說道︰

“好小子,還是那麼懂事,走,我們見堂主去。”

馬老黑並沒有離開,還在辦公,听到余則成進獻秘籍,十分的高興,拿起化蝶**就看個不停,余則成貢獻的二百兩銀票的紅包,他看都沒看就收了起來,銀子對于他已經不再重要了,也不在乎了。不過你不上貢他可會記住你的。

馬老黑看了半天秘籍,然後表揚了幾句,就回到內堂去揣摩秘籍去了,這樣余則成算是完成任務。在離開時,崔仁雄說道︰

“小余子,那邊你自己隨便搞吧,捅破天也沒事。記住崔叔我支持你,老石已經老了,我可看好你啊。”

什麼意思不言自喻,下一任山虎分舵舵主,余則成已經掛上了一號。

余則成萬分感謝,但是沒有離開,而是前往廚房。廚房中的廚師看到余則成回來萬分高興,余則成的故事已經傳到臨海城,成為今年度的風雲人物,這些廚師都以他為驕傲。

余則成和大家閑聊,還和以前一樣恭敬有禮,走時廚師雜役挨個都有紅包,相當于他們一個月的工資,包括王學森也沒有拉下,現在二人地位不同,以前的矛盾一笑了之,方正自己都佔便宜,沒有吃過虧,不差他這點錢,免得被人恥笑。

然後余則成才回到家中,路上特意的看了一眼李府的情況,發現李府大門緊鎖,上了封條,徹底衰敗。

走到前門的時候,余則成突然發現許二亮的飯店竟然也關門了,而且門前擺著花圈,家里有人死了。

回到家中,頓時母親無比高興,弟弟妹妹那都樂壞了。余則成拿出為他們準備的新衣、糖果,把弟弟妹妹高興的手舞足蹈。看到這個景象余則成才算心里溫暖,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啊。

他回到家中不久,左鄰右舍無數的人都來拜訪,看到門口威嚴守候的五個弟子,看到余則成還是和以前一樣彬彬有禮,頓時好評如潮。

就這樣又忙活了半天,客人都走了,余則成把弟子們安排到旅店居住,這才算完事,在家中休息片刻。

母親早就做好了一桌飯菜,在外面即使吃著山珍海味,也不如母親炒的白菜好吃,余則成好好的大吃了一頓,現在飯量雖然不像以前那麼嚇人,但是足足還是吃了五個人的分量,這才八分飽。

哄著弟弟妹妹睡著了,余則成和母親詳聊,將這些天的事情一一評述。同時給母親留下一百兩黃金還有二百兩銀子。那些珠寶首飾全部的交給母親。再回來時余則成特意的熬了一鍋大補湯,留著給母親滋補身體。

母親只收下二百兩銀子,說道︰

“這錢我給你留著,留你日後應急時用的,這珠寶首飾你帶著,雖然你現在是扛把子了,但是那里都是抹油才好辦事,用錢的地方多的是,還是你留著防身吧。家里不用惦記,你弟弟一點點的大了,也懂事了,可以為我分憂了。”

母親直爽,說一是一,說二是二,這也是父親喜歡她的原因,最後余則成只有收回黃金,余則成將三本秘籍遞給母親,說道︰

“這是我找到的適合弟弟修煉的武功秘籍,將來煉出一身的本事,不受別人欺負。”

余則成給的只是普通秘籍,自己的修仙秘籍繳獲的化蝶**並沒有給弟弟,一則不知道弟弟是否有靈根,二者弟弟還小,有這麼高深的秘籍對于他不是好事,免得懷璧其罪。以後自己有功夫,可以慢慢的教授。

母親收起秘籍,伸手摸著余則成身上的傷疤,忍不住掉下眼淚,說道︰

“孩子真是苦了你了。”

余則成笑道︰

“沒事,媽你看連傷疤都沒有,你兒子命硬,是舵主的材料,放心吧。”

看母親哭泣,余則成想要轉移話題,急忙問道︰

“我看到前門許二亮飯店關門了,還有門前的花圈,到底是怎麼回事?”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