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5
第三十四章 剛玉血魔
修煉之道一張一弛,不能急于求成,雖然余則成沒有名師指點,但是這個道理還是知道的。

消失了三四天,余則成馬上召集弟子開會,詢問一下最近七天發生的事情,果然沒有什麼大事,現在一切步入正軌,萬事平安。

其實這個會議不在于內容,而在于這個形式,借以暗示自己老大的身份,免得自己消失的時間過長,有些人忘乎所以。

會議開完,余則成也有點餓了,數天未吃飯,雖然真元運轉到不至于餓死,但是這饑腸轆轆的感覺實在難以忍受,這時房間中傳來的了一股飯菜的香氣,頓時把余則成吸引。

余則成走回房間,只見桌子上四菜一湯擺的整整齊齊,兩葷兩素,旁邊是一大碗白米飯,還有下飯潤口的米酒。聞著就很香,讓人食指大動。

余則成坐下就開吃,最後將飯菜全部吃光,這足有四個人的分量,吃完後肚子八分飽,十分的舒服,打了一個飽嗝。點頭問道︰

“這個是誰準備的?”

旁邊一個怯生生的聲音回答道︰

“是我準備的。”

正是那個劉家小妹,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謝謝了,對了你哥怎麼樣了?”

劉詩韻回答道︰

“我哥還得靜養半年左右,不過已經沒有什麼大礙了。”

余則成說道︰

“不要怪我心狠,有些時候有些事是必須做的。

劉詩韻低下都來說道︰

“我明白的。”

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等他傷好了,我到石家胭脂樓給他找個營生,怎麼也夠養活你們一家人。”

劉詩韻听到這個話眼楮一亮,石家胭脂樓可不是誰輕易可以進入的,不由的想要說什麼。

余則成一笑說道︰

“你現在是我的人了,照顧一下你的家人也是正常。記住以後誰要是欺負你,就報我的號,欺負你就是欺負我,我砍了他。”

說完站起離開,劉詩韻看著余則成遠去的身影,不由得眼淚流下,她從小麗質與常人不同,使她身邊麻煩不斷,雖然父親哥哥舍命保護他,但是也受了不少氣。哥哥加入黑幫,可是能力有限,出了事以後,山竹城的各大青樓都有管事的到他們家附近轉悠,將來可以說一片黑暗。

這也是她自願賣身的原因,與其將來糟人踐踏,倒不如自己做出選擇,這樣可以救護家人,也算對得起一家人對自己的愛護。

本來自己已經準備接受一切,誰知道傳說中的血魔惡人,竟然會這麼的對待自己,他不但給了自己銀子,還幫助自己的家人,而且還能保護自己,看著那遠去的身影,不知不覺在她心中漸漸變巨大起來。

余則成走出大堂,高峰迎了過來,遞過來一把寶劍,原來的寒雪寶刀已經碎裂,這是余則成交代的在鐵家重新定做的武器。

高峰說道︰

“這不是在鐵家制作的。自從你改變自由市場的稅制,那里生意興隆,無數人都在那里擺攤販賣,這個就是在那里購買的,是有人在十萬大山中發現的,花了一百兩銀子,是我自己的錢啊,可不是公款。”

說完把劍遞給余則成,這一百兩銀子其實就是相當于賄賂,高峰身為師爺,除了余則成之外地盤上他權利最大,有著無數的來錢之道,余則成現在權威漸起,即使身為叔父的他,也不得不想法賄賂余則成。

余則成只是微笑,接過寶劍,一按繃簧,拔出長劍,頓時“蒼……”

的劍鳴聲傳出,此劍長約三尺,劍色青白,好似一塊美玉,劍刃上刻著大篆“剛玉”二字。

高峰說道︰

“賣劍的家伙不識貨,我買回來經過打磨修理,此劍才恢復正常,這劍是上好剛玉打造,鋒利無比,青白如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余則成手持此劍,運轉血能,頓時有了一種奇異的感覺,此劍好像可以容納自己的血能,頓時就像如使臂手一樣,靈活自如。

余則成輕輕舞劍,果然有種說不出的爽快感覺,果然是好劍。

余則成收劍于鞘,說道︰

“謝謝師爺,感激不盡。”

高峰哈哈一笑,說道︰

“則成啊,我看你並不會什麼武功招數,是不是找兩本秘籍修煉一下?”

以前高峰都喊余則成為扛把子,那時余則成權威不足,所以高峰刻意這麼喊,增加余則成在眾人中權威。現在余則成鋒芒畢露,高峰反倒喊起則成來,其實是潛意思中的一種退縮,想要靠以前的關系,讓余則成念舊情,對自己照顧。這種變化就是余則成不斷成長的結果,慢慢的身邊的人都在注意他的喜怒,揣摩他的心理,不知不覺中余則成已經成為真正的老大扛把子。

余則成點頭,自己當初選擇的五虎斷門刀至今還未看一眼,看來是應該學習一些武功招式的時候了。

余則成說道︰

“那就有勞師爺了,我還需要一些輕功秘籍,一起給我找找吧。”

高峰點頭表示明白,然後離開。余則成喊來都游子等人,開始巡視自己的地盤,在這三條街上轉轉,和各商鋪老板隨意聊聊,借以顯示自己的存在。這就像老虎沒事在自己的地盤撒泡尿一個道理。

余則成轉了一圈,最後還是轉到胭脂樓中,這里煙花之地,余則成在石天龍和語蝶的引導之下,十分的喜歡這里。

喝酒,尋歡作樂,放松一切,半夜余則成返回據點,在胭脂樓內無數的紅牌姑娘都搶著陪他,一則他年輕英俊,二則他手握大權,三則在錢財上余則成絕對大方,年少多金,未來潛力無窮,所以余則成是最受歡迎的客人。

余則成也就是逢場作戲,這些姑娘中再也沒有了語蝶的那種心動感覺,無非是大家你高興我快樂的消費關系。

回到據點,余則成坐在屋頂之上,對月潛思。帶著許筱雅的仙人,說那個氣團可以使自己進入到胎息境界,可是自己鍛體只進行了四變就把氣團消耗一空。

一來是自己的血罡訣和仙人的氣團屬性不合,所以氣團提前崩潰。二來血罡訣修煉需要消耗大量的真元,仙人不知道自己的修仙秘法,所以錯誤估計形式。三來怕是自己這個五行靈根,真的很低級,每每有人提到靈根都是一臉的惋惜。那些好靈根的修仙者用一分力氣,大概自己就得用五分吧。

自己該如何是好,好在第五變在氣團的作用下,已經完成一半,就差臨門一腳了,自己還有千年人參可以服用,修成第五變應該沒有問題,這樣自己就會進入到引氣境界中級層次,下一步就能夠修煉化血為罡,煉成仙骨,那時血罡訣記錄的幾種初級仙術自己就能夠學習使用了。

就這樣余則成制定了目標開始了自己的修煉生涯,誰知道想的容易,做起來難啊,這時才知道那個仙人給自己的那團真氣是多麼的寶貴了,余則成將剩下的千年人參熬制成大補之湯,借著這個湯沖擊第五變,雖然每天都有一些進步,但是最後人參吃光,足足一個月也沒有煉成第五變。雖然遲遲不得突破,其實就差一層窗戶紙,可是這一點障礙,就是無法突破。

十一月的保護費,一天就足額收取,余則成現在名聲在外,誰也不敢得罪于他,漸漸的余則成在道上有了一個“血魔”的名號,開始響徹湯國南部地區。

這時年關將近,余則成也沒有多少修煉的時間了,開始在舵里處理過年的種種事項,給手下弟子發放各種福利,到各家商鋪走訪,準備新年。

在臘月二十三那天,余則成帶著所有弟子在胭脂樓慶祝一番,然後帶著高峰付剛等人返回山竹城,準備在家過年。

這一年過得熱鬧無比,無數的親戚到他們家拜訪,以前這些人沒有一個上門,現在余則成威名遠揚,頓時上門之人踏破門檻,這真是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森山有遠親。

大年初一,余則成開始了他的拜年之旅,馬堂主,崔堂主,陳瘸子,家里舅舅,各路舵主,山竹城石天龍大哥,石天雲舵主,劉胡子,高峰,地盤上商戶的回禮等等等,足足忙和了六天,這才算全部完事。

這些天余則成修煉的時間很短,這些應酬必須參加,讓他在內心有了一種擺脫這些應酬束縛,專心修煉的念頭,但是談何容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大年初七,終于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吃頓晚飯了,其實余則成完全可以把家人搬遷到山竹城,但是譚二郎這個大敵還在,余則成不想家人現在到山竹城中。

母親這頓飯吃的很奇怪,眼淚直流,說道︰

“孩啊,今天你叔叔余天明來了,送來了消息,讓你十五元宵節回余家認祖歸宗。”

這話一說,余則成頓時一愣,余則成的父親余天高本是余家直系弟子,余家乃是臨海六大世家之一,控制著與沐國的外貿交易,勢力極大。

父親因為與母親相戀,破門而出,被逐出家門。對于爺爺叔叔這些親屬,余則成根本沒有感覺,他們從來沒有幫過自己,幫過自己這個家,父親死時都沒有親人過來祭奠,甚至看到余則成都把眼楮抬到天上去,現在竟然請自己回余家宗族過元宵節,簡直難以想象。

按照余則成的脾氣打死也不會過去,但是母親淚眼迷離,說道︰

“回歸余家,我們被承認,認祖歸宗,這是你父親最大的心願,則成啊,十五元宵節你必須回去,把你父親的牌位送回余家祠堂,重歸祖譜,你能做到嗎?”

余則成看著母親臉頰上的皺紋,本來母親也是風華正茂,追求者無數,但是為了這個家,母親操勞過度,年華早逝,看著母親眼角不時流下的眼淚,想到父親每當佳節的遺憾長嘆,余則成不由得點頭,說道︰

“我去,我去。”

[BOOK: 000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4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