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1
主題推薦
第七十章 諸犍魂魑

金鑫子感受到即將來臨的大劫,開始對余則成苦苦哀求,跪地求饒,又不斷許願,答應給予余則成自己的一切,為余則成所驅使,看余則成不為所動,就開始掙扎怒吼,發泄心中恐懼,想要躲過這一場劫難。

但是一切都沒有用的,在他準備奪舍之時一切就已經注定,若他不死就是余則成消亡。進入魂牢之內,即使余則成想放他離開,那也是不可能的了,整個碧翠之森好像有著自己的潛意識,進入口里的肉絕對不可能放手,那怕神界之主余則成也阻擋不了。

最後金鑫子一聲慘叫,被魂牢的藤蔓拉起,轉移到魂爐之中,然後魂火升起,金鑫子在魂火中苦苦掙扎,發出各種精神波動,詭異的是這些精神波動,有的是痛苦的嚎叫,有的是舒服的呻吟,讓人打心底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這魂火乃是綠色的,只能存在于魂爐之中,它妙用無窮,慢慢煎熬金鑫子,一點點的抹去他的記憶,他的思想,他的過去未來的因果,最後它無聲無息,徹底的被鍛燒成一團綠色元魂。

金鑫子在火焰中慢慢化成一團綠光,猛的一聲脆鳴,鍛燒完成,它瞬間被移動到化魑殿。

化魑殿殿綻放無限光芒,頓時化魑殿中三十七路優婆塞、一百零八婆娑羅、三千阿難陀這些圖案,全部發出光芒,映射到這點綠光中,他們在進行選擇,看誰適合融合這點綠光。

頓時這些光芒慢慢消失,最後留下六道光線,其中有三道是三千婆娑羅的,二道是阿難陀的,一道是優婆塞的。

阿難陀的外形都是獸體異形,有的很象虎豹熊獅,有的如同蟒蛇毒蟲,有的好似巨樹古藤,有的就是巨鱷狂鯊,他們都沒有人類的特征,完全都是異種妖獸形態。

婆娑羅都是人形狀態,或者類似草仙子,或者類似小精靈,或者如同優雅的樹人,有的短小嬌柔,有的厚實強悍,但是都是人形,透出一種優雅之氣。

優婆塞則完全是妖獸形態,它們都是半人形,只是頭上多了角,後背多了翼翅,身體流線形體態,看上去很有漂亮,但是你卻不會有這種感覺,因為他們的外表散發著一種魔氣妖息,它們完全就是為了戰斗而產生的生命,透漏出一種無窮的殺氣。

余則成看著這六道光芒後面的圖案,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優婆塞,頓時其他五道光芒消失,那個優婆塞的圖案開始變化,由圖案化為雕像,在上層空間佔據一角,漸漸的實體化。

隨著它的實體化,下邊的綠芒也開始實體化,好像有層光芒照在它的身上,這綠芒隨著光芒開始變化,漸漸新的形態生出,化成了一個優婆塞。

綠芒變化的形態漸漸穩定,余則成仔細觀看,雖然不大,但是形體已顯,只見此魂魑,上身人形,下身為豹體,面目為人臉,有口有鼻,但是卻是牛耳,只有正中只有一目,頭上有兩個攀羊角,彎曲隱藏在披散的發中。

上身是人形,雙臂孔武有力,在手肘處有兩個骨刺,坦胸**,上身有著奇異的花紋符咒,好像活的一樣,在慢慢的流轉。

下身豹體,四條豹腿,利爪散發的寒光。豹體被似類似樹枝嫩芽的毛發遮蓋,後面有一條長尾,足足有兩個身體那麼長,好像精鋼打造,尾尖好像是一金錐,散發著黑褐色的金屬光芒。

化形結束,從這個優婆塞的形態上出現一股神識,這是對它的介紹︰

“三十七路優婆塞之諸犍魂魑獸,諸犍本源產自十方外域之蓬萊仙山,草本厲獸,奔馳電徹,善于隱匿伏擊,具有神通震天吼,疾電術,尾毒術……”

在余則成感受這個神識得時候,這個諸犍魂魑獸就開始運動起來,它身為豹體,速度極快,可以使用疾電術瞬間加速攻擊對方。同時他還可以發出一聲巨吼,形成聲波沖擊,震懾對方。而且他的雙臂骨刺可以彈出,形成兩把骨刃,進行切割戰斗,豹體的四爪也可以攻擊對手,身後的巨尾,乃是一個蠍針,具有強大的穿透力,而且還含有一種奇異的劇毒。另外做為都天之魂魑,天生就有食魂,捕魂的能力,專克惡鬼、魔頭。

此魂魑獸速度極快,自然力量不是特別強大,所以不善于長時間作戰,屬于快速攻擊,或者伏擊暗殺,或者警戒偵查的特殊魂魑。

余則成漸漸的對它有了無比的了解,現在已經煉制成魂魑,都天神界已經容不下它了,必須將它放生外界。

于是余則成將其引出都天神界。魂魑被引出都天神界,這個諸犍魂魑獸又變成一團綠光,飄浮在余則成的眼前。現在進行下一步,為其選擇寄魂之所,然後對其進行溫養祭煉百日,這才可以現形,擁有自己的魂體,為余則成所用。

寄魂之所對于魂魑相當的重要,魂魑誕生以後,只要寄魂之所不被破壞,即使在戰斗中灰飛煙滅也可以第二天再生出現,但是寄魂之所要是被毀滅,魂魑也將自動消散。

魂魑獸制造出來以後,會隨著不斷的戰斗,一點點的進化變強,而且隨著主人修仙五大時期的提升,它們也會隨著進行一次超級進化。

其實魂魑獸初始階段,比起其他的煉魂、養鬼、煉魔、化妖的道法得到的魔頭鬼傀之類,要弱上一切,就拿這個諸犍魂魑獸舉例吧,它並不會飛行,只是擁有三個普通的神通法力而已,如果金鑫子落在鬼幽宗、噬魂宗、心魔宗弟子手中,完全可以練出飛天魔頭,奪魂鬼王等等凶橫魔物。二者相比戰斗力差上無數。

但是諸犍魂魑獸卻有自己的優勢,那就是它具有智商,具有自己的獨立意思,戰斗經驗豐富。不像其他魔頭只知道吞噬生靈,食用血肉,智力低下。而且溫養百日後,他開始慢慢現形,擁有自己的魂體,本身的能力可以慢慢的進化強大。

余則成開始在乾坤袋中尋找寄魂的器物,將自己乾坤袋里的東西全部拿出,一個個的選擇,就在余則成挑選的時候,那團綠光落在了鎮魂金磚之上,好像希望能以此物為自己的寄魂之所。

余則成看了一眼,諸犍魂魑獸乃是金鑫子煉制而成,雖然金鑫子一切都已經消散,但是此魂獸還是天生的喜歡自己前身的本命法器,既然如此,那就成全它吧。

余則成開始施法,催動真元,在震魂金磚之上施展養魑訣,慢慢的在金磚之內為諸犍魂魑獸構建自己的寄魂之所。

足足一個時辰以後,寄魂之所建造完成,頓時諸犍魂魑獸一下子鑽入金磚之內,在寄魂之所休息。

然後余則成又使用祭魑術對諸犍魂魑獸進行溫養,這樣必須持續百日,這時諸犍魂魑獸才算塑體完成,可以被余則成所用。

這次祭煉足足用了一個時辰的時間,這才結束,余則成累的大口喘氣,這樣還要百日方才完成,不過現在有了一點效果,漸漸的余則成覺著和諸犍魂魑獸有種心血相通的感覺,難怪沒有控制御使它的法門,原來根本就不用其他的法門,只要自己意念一動就完全可以了。

余則成結束修煉,想要收起金磚,猛的發現,自己竟然和金磚也有了一絲聯系,好像自己可以控制金磚移動,雖然效果不是很明顯,實靈時不靈,但是絕對的有了一種奇妙的心靈聯系。

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啊,鎮魂金磚屬于四階法器,只有先天境界才可以驅使,自己現在卡在引氣境界,怎麼可能驅使這種高級法器呢?不過現在確實產生了心靈聯系,而且余則成有種預感,百日之後,諸犍魂魑獸現形,那麼自己完全不受法器本身的限制,就能夠心有靈犀的使用這個鎮魂金磚。

猛的余則成有了一種新的感悟,難道這個都天斬魂煆魑說的目的並不是驅使魂魑獸們為自己戰斗,而是為了反過來控制驅使寄魂之所的法器,難道這樣才是都天斬魂煆魑的真正用途。

余則成完全的猜對了,都天斬魂煆魑說乃是由十二都天神教飛升祖師之一神機子所創,為了填補本教法門沒有高級控制法寶飛劍的秘術,以本門都天魂術結合第二元神、心控**等多種法術,創造出的一門奇術,一直在教中屬于無上秘法之一。

後來都天教屢遭重創,傳承出現斷層,知道此術重要的修仙者斷絕,此術以後在都天教中作為一般法術流傳,只用作煉制魂魑的用途,但是都天教弟子可以選擇的秘法多多,比起其他的都天煉魂秘法,這些魂魑獸前期十分弱小,就越來越不被重視。即使有人發現了秘密也會閉口不言,悶聲發大財。

所以此術淪為雞肋法術,即使被仇敵繳獲,也是當成一般的垃圾法術,隨意的賞給了普通弟子,所以此術才陰差陽錯的落到了余則成的手中。

[BOOK: 000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20: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