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七十一章 煉爐之密

就這樣余則成每天溫養魂魑獸,煉制玄鐵。玄鐵練完,便就前往鐵石城收取黑鐵,回歸自己的據點開始煉制玄鐵,終于一個月以後,六十萬斤黑鐵全部被余則成煉制成為玄鐵,裝在乾坤袋中,完成了這個工作。

這些玄鐵進袋,余則成的口袋錢財也空空了,在煉制玄鐵時,自己的黃金白銀積蓄全部花光,現在身上就只有不到百兩白銀,看來必須將玄鐵販賣一下換成黃金白銀,這樣明年自己參加那個升仙大會,在臨走之前怎麼也得給母親弟弟留點家產啊。

可是賣誰呢,雅香自然成為了第一個目標,所以余則成就興沖沖前往胭脂樓販賣,誰知道雅香看到這些玄鐵之後,抬頭惋惜的看了余則成一眼,說道︰

“你把我當收破爛的,這些垃圾也配到我這麼販賣。別告訴我這是你將黑鐵祭煉出來的玄鐵,我真服了你了,我們走上這條仙路,必須時刻抓緊時間,不要無謂的浪費,滾,記得下次沒有好東西不要來煩我。”

余則成的希望立刻破滅,到石大夫那里販賣?拉倒吧,這個石大夫黑的很,自己以後還要有求于他,倒時候他來個欠賬,那就血本無歸了。

怎麼辦,猛的馬老黑的形象出現在余則成腦海中,馬老黑雖然很狡猾奸詐,但是信用還是有的,而且還十分的大方,他要是收的話,應該能賣出一個好價錢。

想到這余則成就前往臨海城,拜見馬老黑。還是和以前一樣,馬老黑並沒有因為余則成發現他的秘密有所改變,面對余則成還是那麼的例行公事,一臉陰沉。

余則成將自己煉制的玄鐵拿出,遞獻給馬老黑,然後說明來意,頓時馬老黑就是一呆,說道︰

“原來你買黑鐵的目的就是祭煉玄鐵?我服了你了,你啊,修仙修到你這份上,也是人才啊。有多少我都收了,一個靈石一斤玄鐵。”

余則成納悶為什麼他們都這樣的說自己呢,但是生意還是要做的,說道︰

“我有三十斤玄鐵,其中換二十個靈石,另外十個換千兩黃金。”

馬老黑又是一呆,說道︰

“好好,我給換十個靈石,另外的給你三千兩黃金,你看怎麼樣。”

在馬老黑眼中靈石值錢,黃金完全不如靈石。余則成連忙點頭,就這樣三十斤玄鐵換了十個靈石,還有三千兩黃金。

離開馬老黑這里,余則成就覺著不對頭,為什麼雅香和馬老黑都如此的說自己呢?自己也沒有浪費時間啊?這是什麼原因呢?算了想不出來就不想了。

余則成回到家中,將二千兩黃金交給母親和弟弟,作為家用,剩下的千兩黃金,留在乾坤袋中。

余則成再次返回自己的據點,這個疑問還沒有想明白,這時手下有人來報,石大夫前來拜訪。

余則成急忙迎接,將石大夫迎入大廳,茶水奉上,喝退左右,二人閑聊。

余則成說道︰

“前輩你好,不知何事到訪啊?”

石大夫回答道︰

“有消息說,你手上有玄鐵,我需要幾塊煉制法器,所以到你這里購買來了。”

果然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轉身石大夫就一切都知道了。余則成立刻回答道︰

“有,有,前輩需要多少,盡管開口。”

石大夫說道︰

“二塊就行,做個模子就夠用了。”

余則成立刻拿出四塊,遞給石大夫,石大夫看完收到儲物袋中,說道︰

“則成啊,年後清明我就推選你參加升仙大會,這仙緣機會難得,你不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到這種無用的事情中,希望你自重啊。”

石大夫收了玄鐵,一句話也沒有說酬勞的事情,還反過來教育余則成,看來是不打算給了,而余則成將來有求于他,只能點頭傾听,最後實在忍受不住,說道︰

“前輩,我有一事不明,為什麼你們听說我祭煉玄鐵,都這麼的勸告我呢?”

石大夫收了玄鐵,心情很好,就說道︰

“祭煉玄鐵雖然簡單,但是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真元堅持不懈,在祭煉時不能停止半刻才能成功煉制,你不過才引氣境界,本身真元絕對不夠,需要靈石補充真元,以你的境界,祭煉一個玄鐵大約需要消耗一個靈石,現在一個玄鐵不過才賣一個靈石,簡直就是賠本賺吆喝的買賣。所以大家都會如此勸你。”

余則成張口想要解釋,猛的心中一動,難道那個二氣陰陽爐吸收靈氣自我祭煉的能力,不是誰都會的大眾貨,所以雅香、馬老黑,他們不知道自己祭煉玄鐵,一點也不費力,以為自己用真元祭煉,靠靈石補充真元,所以才那麼的勸告自己。難道自己是有寶不識,一定如此,這個二氣陰陽爐一定是有著自己的秘密。

想到這余則成立刻將自己的解釋收回,不在說話,對面的石大夫眼中精光一閃,繼續說道︰

“則成啊,明年的升仙大會我好好的和你聊聊,免得你不知深淺,誤過仙緣。

你知道西嶺六派聯盟吧,整個袞州西部五十三國,都在聯盟的控制之內。每隔五年,六派就會舉行一次升仙大會,在大會的參加者中挑選天資不錯、來歷清白的弟子進入到六派中修煉。

屆時西部五十三國的修仙家族,小型門派,無數散修都會匯集此處,參加大會評選,借以鯉魚跳龍門,一躍加入六派當中,學的無上秘法,從此走上這條追求長生的坦途仙路。

參加門派之後,修行有人領路教導,門派提供靈石、法器,絕對比散修一頭霧水的苦修要強上萬倍。即使築基不成,求不得長生,回歸家鄉,靠著門派你積累的人脈也可以享受一場富貴。

每次升仙大會,可以說很是殘酷,千人中才會有一二人被選中,加入六派。每次大會都會建起十方擂台,這擂台並不都是以打擂斗法為主,其中有煉器、制符、**。用以讓參加者展示自己的特長和自己領悟的功法。好借以對他們進行挑選。

參加這個大會,首先報名修士骨齡必須在五十以下,超過這個骨齡,基本築基無望了。

其次必須根紅苗正,來歷清楚,有人擔保,否則絕對不會被選取。

在次就是本身靈根至少要在三重以內,如果有仙骨、慧根、神通等先天根骨,那可以另行研究。

然後要考研品德,那怕你天資極佳,但是無德無能,以怨報德,不知感恩,即使你取得升仙大會第一名的頭餃,也不會被招收。

最後就是緣法了,修仙講究緣法,運氣來了神仙都擋不住。

你雖然根紅苗正,但是以你的修為和素質,五行靈根,絕對沒有出頭之日。

幸運的是我就是水雲宗的長老之一,每次升仙大會可以推薦二名弟子直接參加升仙大會,成為內門種子,直接進入到六派內門修煉。經香妃仙子求情,于是我決定給你一個機會,希望你能把握住。

象你爺爺出身雲岫派,你們余家是水雲門的分支之一,所以他才可以推選一個家族弟子參加升仙大會,不過只能做外門弟子,還需要重重考驗,才能入圍內門。”

石大夫在這里介紹升仙大會,其實他在敲打余則成,馬老黑和雅香看到余則成祭煉玄鐵,只是勸告一番,認為他在做無用功,都沒有往深處想。而這個石大夫,卻從不尋常處發現秘密,所以他才到此打探消息。

余則成想了想,自己山上的二氣陰陽爐即使是件寶物,自己不告訴石大夫,留在自己手中也換取不了更多的利益,而且現在石大夫起了疑心,到時候他去探查,自己完全無法掩蓋,與其放在那里閑置,到不如現在就在石大夫手中換取最大的利益。

想到這里,余則成說道︰

“前輩,我不明白你們為什麼都這樣的嘲笑我,我有一個丹爐,叫做二氣陰陽爐,完全可以吸收靈氣,自動煉化黑鐵為玄鐵,所以我才這樣容易的煉制玄鐵。”

石大夫听完,皺了一下眉頭,說道︰

“御引靈氣入爐,自我循環煉物,到不是什麼奇妙仙術,各派都有流傳法決。不過二氣陰陽爐只是一階法爐,而且整個附近地脈元氣流動也沒有什麼改變,沒有這種引氣煉爐的反應,難道是方寸之間建乾坤?這個倒是反常,走,你帶我過去看看。”

說完拉起余則成就向外走,余則成帶著石大夫前往那處莊園,離開山竹城後,石大夫一拉余則成,立刻二人騰空而起,御劍飛行,飛在天空之上,向那處山峰飛去。

這是御劍飛行,余則成就像站在一處踏板之上,在空中翱翔,腳下的飛劍,完全就是一團光芒能量,看不住具體形態。

余則成頭一次在空中飛行,只見腳下大山瞬間遠去,飛行極快,真是逍遙自在。飛劍好像散發一種劍光保護,將迎面而來的大風消散,所以才只有清風拂面的感覺。

石大夫說道︰

“記住將來你也能御劍飛行了,在山竹城內絕對不許御劍,必須出城後才可以御劍飛行,而且要在身上布下遮光符,不要驚動下邊的凡夫俗子,這是祖輩留下的規矩,必須遵守。”

余則成回答道︰

“弟子明白了?這就是飛劍啊?上次那個李夜白的飛劍引發馬堂主請的二個修仙者內訌,一死一傷。據說那把飛劍是三階青龍月華劍,請問前輩飛劍到底是怎麼回事?”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5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