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七十二章 飛劍奧妙

瞬息二人就已經飛到余則成佔據的莊園,石大夫按落劍光,頓時腳下光芒消散,二人在空中降落,穩穩的停靠在地上。

石大夫說道︰

“我們這六域蒼穹世界,無論是名門正派,還是邪魔外道,還是山精野靈,還是妖魔鬼怪,只要道法有成,有些傳承,就都會祭煉飛劍。

這主要因為遠在上古時期,軒轅皇帝世代,天下修仙之人無一不祭煉飛劍,這是我們修仙者最原始的血脈傳承。

另外最關鍵的是飛劍用途廣泛,可以斗劍殺敵,一劍破萬寶。可以御劍飛行,使你我翱翔雲端。可以化劍為光,守護自身。可以結陣自保,抵御天劫。可以分影傳書,千里留音,聯絡自如。可以說一劍在手,什麼都能做到。

飛劍使用簡單,只要有御劍之法決,既可以御使飛劍,不同于法器法寶,需要達到一定實力才可以應用。飛劍在修仙界的坊市中,價格極高,都是一劍難求。”

余則成听到這里,問道︰

“請問前輩飛劍階位是如何劃分的?”

石大夫回答道︰

“飛劍分為十階,第一階飛劍就可以力敵一般的三階法器。可以大小自由變化,用以攻擊敵人,大部分都是實體之劍,無法催生劍光,至少會擁有一個簡單的法術神通。御使它們飛行,只能飛到十多米高,五六里遠,速度有的還不如奔馬。其實一階飛劍大多數為高階飛劍的母本模板存在,很少有人使用它。

第二階飛劍就可以催生劍光了,有了劍光,這才是真正的飛劍,不含真元的凡物完全可以輕易切割。這樣攻擊速度快如閃電,攻擊能力無堅不摧,劍光防御也強大無比,飛劍擁有的神通法術也會相應增加,御劍飛行更是安全。御使它們能夠飛行百米高,百余里遠。

第三階飛劍就可以引劍入體,與人合為一體,進行溫養,可以在戰斗中完全轉化為劍光能量體,御使它們可以飛到千米高,數百里遠。

那個李夜白的飛劍就是三階青龍月華劍,平時還是以木劍存在,只要戰斗就會化作能量劍體。青龍月華劍還擁有一種極其有用的法術神通,它可以在月圓之夜,吸收月亮精華,增加使用者的修為,所以才顯得那麼珍貴,導致鬼煙子他們硬可翻臉生死相見,也要搶奪。

第四階飛劍,劍身全部轉化為晶瑩能量體,已經徹底的和主人融合了。你看我的飛劍,這叫做天水青嵐劍,這就是四階飛劍,完全的晶瑩能量化,不存在實物劍體,此劍具有四種神通法術,當然了具體的我不會告訴你。

再往以上的飛劍階位的區別,那就是門派中的秘密了,你未入我水雲宗,我無法全部的告訴你。”

石大夫一邊說,一邊天水青嵐劍在余則成眼前飛舞,大約有三寸長的能量劍身,好像一點煙火,在余則成身邊來回旋轉數周,靈巧無比,然後一沖升天,瞬間百米之上。這飛劍確實靈活無比,比起法器是要強上三分。

余則成又問道︰

“那這些飛劍一共有多少種啊?”

石大夫這時已經走入乙木大陣中,看著那三百六十五棵組成大陣的樹木,隨口回答道︰

“具不言宗統計,百年前最新發布的《飛劍說》記錄,天下飛劍種類共有一萬三千二百二十五種,比起千年前的那版《飛劍說》其中有二百六十三種飛劍祭煉方法失傳,誕生新的飛劍種類十七種。

我們水雲宗擁有五種飛劍的祭煉方法,我這個天水青嵐劍只是中等,在派中還有金水鋒芒劍,柔水天龍劍,百水合影劍的煉制法門,另外一種乃是掌門秘傳,名字不會告訴你的。

飛劍最關鍵的不是煉劍法門,而是配合飛劍的御劍法決和斗劍劍訣。每種飛劍都是無數代人苦心研究煉制而成的,自然會有完美控制它們的法決,這就是御劍法決。

而且在戰斗中,形式多變,為了發揮最強攻擊效果,先賢前輩們又總結出無數的劍訣,可以配合不同的飛劍屬性,發揮不同的克敵效用,幾乎聞名天下飛劍都有自己的獨到法訣劍訣。象八百旁門,三千左道都有自己的獨家法門,非親系弟子絕不私傳。這就是所謂的門派傳承。”

余則成听的神往無比,問道︰

“那我如何能得到一把飛劍呢?”

石大夫仔細觀看著地脈走勢,摸索著乙木陣的奧秘,敷衍的回答道︰

“想要得到飛劍只有四種辦法,第一種師門傳授,我的天水青嵐劍就是恩師所鍛造傳授的,用水雲秘法煉化無窮重水這才得到此劍。

第二種就是擁有煉劍方法,自己尋找材料,苦苦祭煉。

第三種辦法就是在坊市購買,只要有靈石,一般的飛劍還是能買到的。現在的修仙界不同以前了,只要有靈石,就相當于凡人界有錢,什麼都能買到。

最後一種就是搶奪他人飛劍。寶物有能者居之,沒有實力保護自己的東西,自然就要被別人搶走。”

最後幾句話,石大夫說的陰森無比,余則成不由的打了一個寒顫。這話好像是一種警告。

這時二人已經進入到莊園之內,石大夫一眼就看到靈泉上邊的那棵靈木,頓時雙眼發出精光,說道︰

“這是萬年靈木啊,好材料,好材料,用它完全可以煉成一階靈木劍。”

然後目光就轉到靈泉之上,看來這個靈木對于他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反倒是靈泉讓他關注無比,好半天才說道︰

“幸虧我來到這里,走,帶我去看看二氣陰陽爐。”

在余則成的帶領下,他來到二氣陰陽爐前,然後就開始左右觀看,前後挪移,過了足足半個時辰他才緩緩說道︰

“好個李夜白,竟然是乾坤教的余孽,這方寸建乾坤也只有乾坤教才有如此神通,可惜啊,可惜。”

然後他又開始說道︰

“則成我好好教教你,像這種收集地氣,積累靈氣,修建法陣的技術在修仙界很是普通,水雲宗也有二三套布置法門。但是像這里,能夠引流這個小小的靈泉,將微薄的地脈,全部匯集到此處,一分也不浪費,同時還不影響這片天地的元氣流動。這種技術在修仙界叫做方寸建乾坤,又叫掌心立世界。

而且還將這種低級到極點的丹爐結合在地脈之上,卻又能平穩運行,這種微小之間構建天地,方寸中修建乾坤的禁制手法,天下只有二三家才能做到。其中日月方寸宗、九天自在門、通天玄機谷都十分的興盛,李夜白要是和他們有關系,有不至于落到如此地步。也就乾坤教徹底消散了,看來李夜白的師父是乾坤教的殘余弟子,被雪神宮高人擊殺,背後備有隱秘。

則成啊,你看不明白,這也是正常。你看這地脈縴細,地氣流動不足,時有時無波動極大,我水雲宗的禁制手法,完全無法做到能夠使丹爐如此平穩的運行,只有加大控制地脈的流動範圍,提升丹爐的階位,才能做到這樣的效果,可是這樣絕對會改變這方圓百里的地氣流動,會被其他人覺察。

你看這里除了這山峰十里範圍,其他地方地氣毫無變化,而且這個丹爐還是最低級的丹爐,這完全是偷天換日,這真是細微之處見功夫。

則成你看能不能將此處送于我,讓我在此好好的研究研究,若是能否破解其中奧妙,如果能夠研究出其中奧妙,升仙大會我必能得到……”

石大夫話語戛然而止,得到的東西沒有說出來,余則成心思一動,在懷中取出那本乙木大陣的筆記,說道︰

“前輩,你看這個對你有益處嗎?這是構建此處乙木大陣的完美筆記,我就是靠著它恢復現在的大陣,或許你可以借此舉一反三。”

石大夫伸手就要去接,余則成手向後一退,避開石大夫的右手,石大夫一愣,然後哈哈一笑說道︰

“是我魯莽了,放心吧,明年清明升仙大會就交給我吧,其中必有你一個名額。我不會佔你便宜的,這里有三個秘籍還有一個法器,你自己選擇其中一個進行交換吧。”

說完石大夫在乾坤袋中取出三本秘籍和一個法器,繼續說道︰

“這本秘籍叫做避水踏浪術,修煉後可以視江河為無物,在江河湖海中任我縱橫。這本秘籍叫做春秋正氣,修煉後會產生一股浩然之氣,提升修煉者的心算能力,甚至可以達到過目不忘的程度。

這個是靈木劍練劍法引,可以煉制靈木劍的煉劍法門,正好外面你不是有棵靈木。這個法器叫做水雷瓶,每日吸收水汽,可以在三日內為你凝結一顆水雲雷。

你可以在其中選取一個,算是老夫對你的補償。”

余則成看著這三本秘籍還有那件法器,頓時難以選擇,咬咬牙,一下子選擇了靈木劍煉劍法引,自己本來就會游泳,學了避水踏浪術對于自己也沒有什麼好處,不會馬上增加自己的實力。春秋正氣再強,也不會比自己的血罡訣、化生術強大,學之無用。

那個水雷瓶搞不好需要自己達到胎息境界才可以使用,倒不如選擇靈木劍煉劍法引,自己現在擁有靈木,正好配合靈木劍煉劍法引,將其祭煉成靈木劍,這樣既可以增加實力,又可以把靈木帶走,免得自己走後便宜了別人。

最關鍵的是,方才石大夫那一番話,讓余則成對于飛劍有了向往,恨不得自己馬上有把飛劍,現在機會到此,絕對不能錯過。

就這樣二人交換了法決筆記,石大夫棲身于丹爐室中,余則成來到靈木旁,二人都開始了自己的苦心研究,默默修煉。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