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九十八章升仙之路
介倫望月接討余則成退邁的靈石。百感交集乃

余則成問道:

「你們是怎麼知道我會再這裡出現的?」

骨憐望月回答道:

「這裡是次參加升仙大會之人必經之路,所以我們一直在此等候。我相信兄弟不是短命之人,一定可以遇難呈祥的,不知道兄弟是怎麼逃脫紫嶺三雄的追殺。

余則成回答道:

「多虧了石伯伯,他給了我一張乾坤挪移符,這樣我才因此逃脫了三雄的追殺,不過後來有高人到此。可能是接應土蒼雲的高人。那裡生大戰,好像紫嶺三雄都被人殺了。」

余則成這麼說,其實就是故佈疑陣。為了防止此事石大夫知道後懷疑自己。當初李夜白使用過乾坤挪移符,逃脫了馬老黑的追殺,自己的到李夜白的弟子財物,其中有乙木大陣筆記,那麼多個所謂的乾坤挪移符,也就正常了,這樣事情傳到石大夫的耳中,他就不會疑心了。

骨倫望月低聲說道:

「是的,那天以後,再也沒有人聽到紫嶺三雄的消息,他們三個都死定了。土蒼雲的後台是紫玉門,紫嶺三雄是乾魔靈尊教,而且紫嶺三雄還說自己是跑腿的,受人所托,可見那件事背後的複雜,可能涉及到六派內鬥。

所以余兄弟,我建議這事以後你我誰也不要提起,沒有人看到過他們,只要你我守口如瓶,應該不會出現是非,否則那些高人伸手就能滅了你我。」

余則成點頭,回答道:

「是的,必須守口如瓶,不許外洩。」

頓時二人訂下攻守同盟,骨倫望月眼珠一轉,對骨倫齊紋喊道:

「齊紋你也過來。」

骨倫齊紋紅著臉走了過來,不好意思的看著余則成。

骨倫望月喝道:

「齊紋你跪下,以本命魔蟲誓。從此以後把余則成當成你的父輩看待,聽候他的調遣驅使,若是違背此誓,萬蟲鑽心而死。」

骨倫齊紋就是一呆,但是還是聽話的跪下,面對余則成說道:

「歷代骨倫先祖在上,我以本命魔蟲誓,從此以後把余則成視為父輩敬愛,聽候他的調遣驅使,若是違背此誓,甘願受萬蟲鑽心之苦,痛苦九九八十一日才會慘死。」

此誓言一立,頓時在骨倫齊紋的眉心爬出一隻金色甲蟲,金色甲蟲白光一閃,好像將余則成的一切印象刻入體內,然後鑽回骨倫齊紋的眉心腦中。

這就是骨倫齊紋的本命魔蟲。余則成急忙扶起骨倫齊紋,說道:

「好,大家互相幫助,共同加油。」

心中暗想:

「骨倫望月這個老東西,果然狡猾。看看人家這誓言的滴水不漏。看著好像聽從自己的命令,其實不是那麼回事。

把自己當成為父輩敬愛,換句話說自己就是他的父輩,必須同樣的照顧他,幫助他,否則你做什麼父輩。夠不夠格,不夠格的話不要以為沒有打老子的兒子。

聽候他的調遣驅使,只是聽候而已,至於執行不執行可沒有說,即使他不執行余則成的命令,但是他只要擺出聽候的姿勢,那就不算違背誓言。

這個老東西一定知道了,是自己擊殺三雄,所以才會在此等候,若是自己恨他,就和自己同歸於盡。若是有轉機,就把骨倫齊紋送給自己做小弟,這樣就可以借助自己的關係,能讓骨倫齊紋在升仙大會上又進入到六派的機會。

真是好算計啊,不過這樣也好。自己初到這裡,身邊無人,有這麼個白來的小弟,不用白不用,再說了骨倫齊紋可不像骨倫望月那麼狡猾。是可以做朋友的。」

就這樣這個事情完結,余則成三人向西嶺上走去,這次余則成走在中間,骨倫父子在身後陪伴,為其講解這裡的一切。

「余老弟,你看這西嶺宏偉吧,我們腳下的石梯叫做升仙之路,無數六派中的高人當年走過這條仙路,這條石道長二千米,一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個台階,每個台階上都有雕像裝飾,這都是當初仙秦留下的遺跡。

你看這西嶺,其實很像漠北地域流行的王爵墳墓金字塔,不過這西嶺規格是漠北那些金字塔的千萬倍大小。上面是一處平地,足有十里之大,六派在上邊建了各種建築。

這西嶺三面山體,有的地方已經全是鬱鬱蔥蔥的樹木了,其實那都是浮土,在樹木浮土之下三尺,完全就是一種奇異的石頭,那石頭光滑無比,一塊塊的磊在一起,西嶺的三面前是如此。

這個西嶺,是不可摧毀的,即使你打碎了這台階,或者炸毀那些石頭,不久它就會自動修復,而且你用多大的力量破壞這西嶺的建築,它就會用同樣你使用力量的強度襲擊你。但是是在你最虛弱的時候,或者上廁所時,或者修煉時,或者睡覺時,突然由地面出,這個只要你在西嶺的千里以內,就時刻有效。所以千萬不要毀壞這裡的建築。」

有這麼一個導遊是比自己一個人走要好,余則成聽著各種傳說,不知不兄帖匯到西嶺之上,進入升仙大會的會場。 進入西嶺之上的平台,余則成猛的就有一種進入另一個世界的感覺,這不是幻覺,這走進入法陣結界的感覺。

余則成身上石大夫交給他的信物就是一熱,骨倫望月經驗豐富,說道:

「余老弟,等等再走,這信物已經出信號了,一會石前輩會派人來接你的。

你們這些長老選送的種子,是會進入到六派駐地的,那裡我們進不去。你要是找我們,就到那邊的世家居所找我們,我們在乙午房第一百二十七號。」

就在他們閒聊時,天空飛過來一人,正是石大夫的徒弟柳敷饑。

她面色清冷,對著骨倫望月打了一個招呼,然後左右看看,說



「望天大哥呢?」

骨倫望月沉痛的說道:

「路上遇到禍事,他仙去了。」

柳微饑也是神色一黯,說道:

「不會吧,要天大哥就這麼的走了?不會是余則成你拖累了大哥?導致如此?」

余則成心中就是一怒,此女見到自己並沒有和自己打招呼。說話上來就給扣帽子,看來她對自己是有意見啊,刻意如此的,自己對她恭恭敬敬,那裡得罪她了,怎麼這樣的對待自己。

骨倫望月一邊急忙說道:

「和余兄弟不生關係,還是他救了我們,要不是柚我們都會死,在路上。」

柳旋饑眉頭一皺,說道:

「已經如此了,就不要悲傷了。齊紋你也跟我走吧,我給你引見一下。至於效果如何,能否進入師門,那就看你自己的緣分了,也算對得起骨倫大哥了。」

骨倫望月頓時大喜,連連道謝。然後看著柳徽譏帶著余則成和骨倫奇紋走入六派駐地。

柳微饑帶著余則成和骨倫奇紋走進六派駐地,余則成立刻感覺到這裡還有法陣結界,柳炮饑把余則成帶到一處大殿門口,說道:

「余則成,你進入就能看到師尊,我帶齊紋到處走走,尋找相識的師兄,推薦一下他。」

余則成說道:

「那好,齊紋這孩子不錯,就拜託了。」

說完就要進入大殿,沒想到柳徽饑張嘴說道:

「等等余則成,我有句話要說,可能你不愛聽但是我還要說。劉詩韻她前途廣大,不是你我可以望肩的,但是她對於你深埋情根,這會耽誤她仙路的前程,如果你愛她,對她好,就要慧劍斬情絲,和她一刀兩斷,不要耽誤了她的仙途。」

余則成聽著柳徽饑的話語,聽完後說道:

「旋饑妹妹,我送你一句話,不要閒吃蘿蔔淡操心,燕雀安知鴻鵲之志,不要自己看到頭頂巴掌大的天空,就以為別人和你一樣坐井觀天。我的道路豈是你能理解和左右的。」

余則成一字一句的說完,目光冰冷,然後轉身離開,再也不搭理身後氣極的柳斑饑,堅定的一步步走入大殿。

大殿之中水霧繚繞,此處乃是水雲宗的法門重地,余則成緩步向前。在大殿中心,有一老者坐在蒲團之上,正在**,下邊跪坐二十多人,其中就有石大夫和劉詩韻。

余則成慢慢的靠近,然後選擇了最外面的一個蒲團,也跪坐下來,加入到聽法的行列:

「天地萬法,即使同出一源。也會化生無數。冰雪同為水之源所生。寒氣所化,但是冰之寒冷來自大地,所以含有大地屬性。雪由天空而下,所以它為天空屬性,它們雖然都是水的變異屬性,卻有著本質的

別。

所以我門寒冰勁和暴雪功,修煉時要注意如此」

老者緩緩道來,余則成雖然很多涉及水雲宗秘法,都無法理解,只能聽明自個之一二的內容,但是仍然感覺益處多多,有人領路就是比自己散修要強上百倍。

余則成不由的點點頭,不由自主的坐正身姿,仔細傾聽,一句話也不拉過,牢牢的記在心中,得此指點,倒是值得自己一拜。

這時老者講究,最後說道:

「我都說多少次了,聞道無前後,我的徒兒們就是我的子女,跪也就跪了,各位道友不必如此跪坐。大家共勉,同修仙路。好了,**結束,十日後我在開壇。」

說完老者一揮手,所有人全部被一種飄然之力扶起,原來聽法沒有需要跪坐這個規矩,但是人家弟子石大夫都那樣了了,自己不是如此,石大夫可不會像他師父那麼好說話,這就是看不起他的表現,絕對會血濺三尺的。不過能夠聽到這樣透徹明晰的法理,倒是值得這一坐。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