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第一百二十七章兩兩相望

“哎呀,我忘記了,雲師兄說哥哥你起來就要通知他,你吃了他給的安魂剛才慢慢恢復的,我們一起去謝謝他吧。”

余則成點頭,站起和她們二人一起前往一處房間,這個安魂丹可以起到安魂作用,對于自己是好處多多。一定耍想辦法多格到幾顆。

在封靈靜的帶領下,余則成三人來到一處房間,封靈靜開始敲門,然後推門進入。

誰知道里面竟然是香氣繚繞,牧方夏和雲子莊都在屋中,他們擺設了一處靈堂,正在祭奠一人。

靈堂很是簡陋,只有台座上一幅畫像,畫個翩翩少年。下邊是一些祭品,有豬頭、饅頭、貢酒等物,最前邊還有三只高香,正在緩緩燃燒。

看到余則成,二人點首示意,然後開始祭祀。余則成旁觀看。劉詩韻和封靈靜對待二位師兄很是恭敬,但是她們那只是禮貌,余則成現在看到他們,感受他們體內的真元能量,再對比自己的,簡直就是池塘與湖泊的感覺,自己以前真是井底之蛙,難怪當初石大夫靠著境界威壓就能擊傷李夜白,現在余則成才明白過來,二者的實力區別。這築基前輩就已經這樣可怕了,那金丹。元嬰境界會是什麼模樣呢?

不一會祭祀完事,雲子莊過來說道︰

“此人就是乾魔靈尊教的少教主靈易天,他我們二人一樣都是六派七俊中人,我們三人關系他是死在這場浩劫之中了,願他能夠逃脫殘魂,投胎轉世。”

余則成想起來了,這個少年就是被自己斬殺的一人,至于在那里斬殺的,記不住了,大體如此吧,方正是一劍兩斷了,投胎是不可能了,這些人的魂魄都被攝魂瓶吸走,以洞府法靈的性格,他們都不會被浪費。不是被制作成靈兵悍將,就是被提煉成各種原料。

余則成過去拿起一柱香,跪下給他上香,心中念道︰

“大哥,不是兄弟心狠啊,是你們不給我們活路,要怨就怨你那行小爹吧,是他太狠了,你們活著,我們就都得死。”

然後把香插上,這時一邊的牧方夏說道︰

“當初我們三人意氣風發,打賭看誰可以最先進入到金丹境界,易天最愛吹牛,說將來他一定可以成就元嬰,到時候收咱倆做小弟,那時他是那麼的神采飛揚,現在卻身死魂滅,真是仙道無常。”

余則成心中暗想︰

“人家可沒有吹牛,人家是在做尖事,要不是我他有可能已經是元嬰期的高手了。”

這邊劉詩韻和封靈靜也各自給上了一柱香,這時雲子莊說道︰

“好了,事已至此,大家就別亂想了,則成師弟你好了嗎?”

余則成說道︰

“頭還有點疼,我在地下幻境中被一個幽魂攻擊,可能傷到了魂魄。這頭疼啊。”

頓時劉詩韻關心的過來看著余則成,雲子莊看到這一幕,說道︰

“我這里還有二顆安神丹,此藥專門治療魂魄受傷的病癥,既然師弟你頭還疼就給你了。”

說完遞過來二顆丹藥,余則成立刻收了起來,說道︰

謝謝師兄。”

頭疼沒有白裝,混到兩顆丹藥,其實這八成劉詩韻的面子上給自己的,為了博得劉詩韻的好感。不過雲子莊不像水塹生,他沒有那種色心,對于劉詩韻只是看中她的修仙將來的發展。

余則成手里拿著丹藥拿著,旁邊的牧方夏看了一眼說



“師弟,你不會連儲物袋都沒有?”

余則成尷尬的笑了一下,說道︰

“我原來有一個乾坤袋,後來在地下幻境中丟失了,所以什麼都沒有了。”

牧方夏一伸手取出一個儲物袋,說道︰

“乾坤袋都是垃圾貨,丟就丟了吧,這個給你。”

余則成畢恭畢敬的接了過來。發現二者實力的差距之後,這種尊敬是不知不覺的行為。

余則成說道︰

“謝謝師兄。”

然後將兩顆丹藥放入儲物袋中,其實他完全可以放入到盤古世界中。但是怎麼也得搞一個儲物袋在明面做做樣子,免得別人懷疑,另外白來的東西,不要白不要。

劉詩韻說道︰

“哥哥,你的東西全丟了吧,我這里有靈石,這個給你,免得你修煉沒有助力。”

余則成搖搖頭說道︰

沁意領了,但是我不會要你的靈石,他們是我的師兄,入門後就是師叔不要白不要,我的女人的東西我是不會要的。我還不是吃軟飯的。”

說完我的女人四個字,劉詩韻低下了頭,臉色通紅,但是沒有一點的反駁,乖乖的收起了拿出來的靈石,牧方夏、雲子莊彼此對看一眼,好像交流著什麼。

就這這時,一支紙鶴飛來,落到雲子莊的手中,他默默感受紙鶴傳書的內容,然後說道︰

“師父有令,今年的升仙大會就此結束,所有已經確定的仙種先離開這里,到錦煙門中,等待日後分派。好了,你們三個趕快準備一下,飛車就要來了,分批部的離開這里。”余則成三人立玄回答︰

“是。

然後雲子莊開始出去安排事務,到處呼喊仙種弟子,余則成到沒有什麼準備的,離開這里也好,馬上仙秦靈引就要脫出,那時這里絕對是是非之地,早走早安生。

瞬間一架飛車行空而至,這架飛車從空中瞬間落下,五角星形態,每角長約一丈,車體散著光芒,並非金屬物質構造,好像星光匯集在一起組成的一樣,車身之上有北斗七星的標志,一樣余則成就知道這一定是北斗真人的北斗鑽空艦,難怪骨倫望天看過一次就念念不忘,這飛車絕對一流,什麼黃金飛車和它一比那就是小孩子玩具一樣。

北斗鑽空艦懸浮在空中三丈之高,然後車門打開,走下一人正是松泉真人。他懸浮飛車之旁。

此時的松泉真人已經不像**時的穩重老成,而是身上帶著一股凌厲之氣,就像即將噴涌的泉水,看到他的人全部不由自主的低頭,整斤西嶺所有人全部低頭,這就是金丹境界的威壓之勢。

余則成也忍不住低頭,在他的感應中松泉真人就像天空中的太陽,身體孕育的真元能量,遠遠望過去。就讓人難以忍受。如果自己是池塘。水子莊就是湖泊,大出自己幾個倍,乃至百倍。那松泉真人就是大海,是自己的萬倍還有余。

余則成不由心中暗想,自己也算斬殺了多個金丹高手,那些金丹高手不過是一劍而已,現在才知道金丹高手的可怕,有此可見當時自己駕駐元嬰愧儡的強大。

松泉真人的氣勢是刻意釋放的,現在西嶺之上人心惶惶,不少外派弟子都在等著看西嶺聯盟六派子弟的笑話,在此危難之時,松泉真人釋放自己的境界威壓,告訴那些居心叵測之人小心自己的人頭。

不放則以,在某些識貨人的眼中,立刻看出松泉真人的境界,他毛經龍虎大成境界,馬上就要進入到金丹巔峰境界,距離沖擊元嬰只有一步之遙,頓時這些人全部色變。

松泉真人對早已準備就緒的陳護法、石大夫、馬鈺等人說道︰

“好了,可以讓仙種弟子們上車了

這邊石大夫、馬鈺等人開始指揮仙種們分批次上車,會御氣飛行的就自己飛上去,不會飛行的的就借助垂下的軟梯爬上去,余則成和劉詩韻是第一批人飛上北斗鑽空艦。北斗鑽空艦是北斗真人借給六派使用,借以顯示自己對他們支持,部分空間並沒有打開給他們使用,只是五星中的一角打開他們使用,雖然這空間外面看著不大,但走進入內部才發現空間足足大了數倍,一排排的乘坐靠椅,應該是符法變化出來了,大約能座下百人。

余則成和劉詩韻坐到椅子上,發現竟然有窗戶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二人向外看去,只見窗外西嶺的景色盡在眼底,遠處青山翠翠,樹林郁郁蔥蔥,嫩草發芽,野花盛開。不時有白鶴飛過,一聲鶴鳴,好一片山林景色。

就在余則成看著這景色之時,劉詩韻突然說道︰

“則成我們得下去,靈靜好像遇到麻煩毛”

余則成看過去,只見封靈靜在坊市那邊和什麼人爭吵,余則成說道︰

“好,我們馬上過去。”

二人走到北斗鑽空艦門口,余則成就要御劍過去,這時一旁的松泉真人說道︰

“詩韻別下去了,你在車里等著,則成快去快回,我心神不寧,此處必有禍端,另外小心乾魔靈尊教中人,防止他們心生絕望徒生事端。”

余則成點頭回答,然後御劍而去。直奔封靈靜那里,劉詩韻听從師父的命令留在飛車之上。

余則成御劍飛了過去,落到封靈靜的身邊,那邊有兩個修仙者,看到余則成御使飛劍落下,頓時色變。

原來封靈靜在臨走之前,才想起昨天自己煉制的一件法袍應該今天去取貨,她就跑到坊市去取法袍,這時西嶺已經混亂無比,封靈靜修為不過引氣中級層次,花起錢來,靈石根本不當回事,被這兩個修仙者看到,起了歹意,以為她是一個散修,否則六派弟子現在的情況怎麼會不在六派駐地呢,于走路上來了一個仙人版的踫瓷,想要勒索點靈石。

封靈靜是什麼人啊,那豈能善罷甘休,于是三人就吵了起來,直到余則成飛劍降臨。

那兩人看到余則成的飛劍,就知道自己不是對手,急忙道歉離開,封靈靜還憤憤不平,被余則成拉著趕緊回去。

余則成御劍可帶不了人,二人跑回六派駐地,在門口又是一頓檢查。這才進入,這時發現飛車已經坐滿弟子,再想上去已經不可能了。

只有等下一趟了,反正飛車也快。半個時辰就來回一趟,余則成和劉詩韻使勁的擺手告別,二人遙遙相對,揮手再見,兩兩相望自難忘。至此一別,二人因此分開,再回頭已百年身,有的時候因緣即是如此,再次相遇,已經物是人非了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3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