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一百三十九章軒轅三問

在軒轅劍宗四人老後。水若橫在眾人身上,目先輕輕桓。”點黯漆。長嘆一聲,說道︰

“不用為你們的家族親人擔憂。他們必會受到六派最高待遇和保護。這個我一宗之主還是能夠保證的。

前路漫漫,仙路崎嶇,各位希望我們有再見的那一天,好自為之,再見了。”

說完御劍而起,松泉真人魂不守舍。心思都在那本秘籍仙術碧水東流至此回上,看了一眼眾人,隨便的說道︰

“好自為之。”

便就御劍而起,超越水若橫。加速向水雲宗飛去,看這架勢,回去就回閉關潛修。

二人走後,余則成八人你看我,我看你,大家心中都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龍天黃使勁的“呸”了一口,說道︰

“什麼真人,都是小人。把我們賣了,我哥哥死的真怨。”

這是辱罵師長,雲子莊頓時臉色發黑,瞪了龍天黃一眼,就要發作。龍天黃感覺到雲子莊的威壓,不由自主的退後一步,余則成在這關鍵時刻,走到二人中間,說道︰

“大家現條船上,就應該同舟共濟,過去的事情就不要想了。我們要往前看。子莊大哥,他小孩,哥哥才死。別見怪。”

然後余則成面對那兩個軒轅劍宗弟子一施禮說道︰

“二位前輩,如何稱呼。”

這兩個人其中一人大約三十左右歲。長須三寸,仙風道骨,一臉的正氣,一看就不是邪惡之輩。

另一人二十四五歲,朝氣騰騰,好像旭日一樣,充滿活力,不過他的活力太多了,就像利劍一樣,畢露鋒芒。

這二人方才小有味道的看著余則成眾人的神態行為,其中那個三十左右歲的築基高人回答道︰

“不要叫前輩,現在就稱呼我們為師兄吧,等到入了門,再重新排輩。我叫做張夜寒,你們就叫我夜寒師兄吧。”

另一人回答道︰

“我叫做顧一竹,大家叫我一竹師兄就行了。”

然後他把目光看向余則成,在短短的時間內,他已經把眾人的性格摸透,知道余則成必定會出頭。

余則成看到他的這個目光,立刻理解了他的目光含義,說道︰

“我叫余則成,今年十六歲。引氣期胎息初級境界,這是我的飛劍。四階飛劍五行逆生化龍劍。”

說完,飛劍在余則成眉心飛出,繞場一冉,靈活無比,有的時候就要展示自己,顯示自己的才華,才能被人所發現和尊重。

竹雙眼盯盯的看著余則成,他的眼楮瞳孔變化,連續換了三種形態,最後他閉眼說道︰

“這把飛劍應該是懸空島五行逆生涅巢劍的變體吧。則成師弟你修煉的是無上天道血罡訣嗎?”

余則成听到這話,就是一激靈。這是自己最大的秘密,他怎麼知道的?

另外一邊的夜寒听到這話,點點說道

“血氣沉穩,仙骨自生,還不含污穢之氣,必是血罡訣,陽網之力沒有達到頂點,應該到達煉血合罡的第四層血罡合一卡在心生神通這一關吧。”

這太神奇了,完全的把余則成的一切道出,余則成不由自主的點頭承認,神色恭敬起來。

夜寒又說道︰

“血罡訣還算可以,可以修煉下去作為本門原力之一,回去我給師弟你找找中冊,記得在舊輝書院那里有血罡訣的中冊典藏。下冊就不好辦了,不過那是結丹以後才會用到,以後再說以後的。

但是師弟我不建議你修煉無上天道中一氣化七色的其他法決,你知道為什麼無上天道宗會滅亡嗎?”

余則成搖搖頭,他真的不知道。這軒轅劍派真有來頭,隨便一個築基弟子,就發現了自己最大的秘密,而且他的話語好像支持自己繼續修煉,還要找給自己血罡訣中冊秘籍。頓時使余則成對軒轅劍派立生

夜寒繼續說道︰

“無上天道宗追求無上天道。辦求完美,派中絕學無,天道神訣,能夠修煉的弟子越來越少。沒有辦法,創出了一氣化七色的無上神功,使他們門派在上門中屹立萬年。

可是他們秉性不變,永遠都是那麼的追求完美,必須弟子煉完七色才可以築基結丹。可是談話容易,修煉七色神訣需要大量的時間和感悟。這樣使他們的弟子,雖然在同境界的修仙看中佔據強大的優勢,但是高層修仙者的數量越來越少。

在千年前,天地大劫中,無上天道宗卷入其中,元嬰高手死傷殆盡,高手消失,新的弟子成長緩慢,出現斷層,最後五百年前,被仇家發現了底細,以力壓巧,一下子山門被毀,門派被滅,傳承數萬年的大派就這樣的消亡了。

你又是五行靈根,若是修煉其他的七色秘籍,你這輩子先天境界都到不了,這個血罡訣是不是有個感覺,即使你真元足夠,可以突破境界。但是血罡訣沒有練到層次,就是無法突破煉氣境界?”

確實最近余則成真元暴漲,總覺著可以突破胎息初級層次,但是血罡訣第四層血罡合一,就差一點沒有煉成,余則成遲遲不能晉升胎息中級境界。

余則成連忙點頭,表示確實如此。突然間他心頭升起一股寒意,自己現在如此強勢,是因為自己擁有三種強力仙術,如果到了軒轅劍宗,這樣的仙術比比都是,那自己在同齡人中還有什麼優勢可言。

夜寒一笑說道︰

“這就是血罡訣的弊端。沒有關系,回去我給你找人問問,我們門中有人以血罡訣為原力之一進行修煉,問他,他就會傾囊而述的。”

余則成頓時心中一暖,旁邊的雲子莊說道︰

“會傾囊而述?把自己的所有經驗不受酬報的全部教他?”

竹說道︰

“一定會的,我們軒轅劍宗弟子。在內部絕對沒有欺騙欺詐的事情。你可反感家人,你可厭惡他,但是不許玩那些歪門邪道陷害他。可以說只要你求到他,他不煩你,決定幫你,就會幫到底。

我們門派弟子大家就像一家人。那些其他門派涉及的壓榨低級弟子。彼此背後陷害,打壓人才的事情絕對沒有,每個人都是自由的,獨立的,這是我身為軒轅劍派弟子自豪的地方。”

邊的封靈靜懷疑的說道︰

“這些界還會有這樣的地方。桃花源,不會吧?”

夜寒笑著說道︰

“會的。小個的人都凡經消失了,他們沒有資格存內門存這年話雖然笑著說完,但是余則成卻感覺到話中的無比冰冷之意。不由的身上一寒。

余則成這事就算過去,眾人開始一一自我介紹,龍天黃介紹完自己。後問道︰

“我能夠報仇嗎,把那個無量真君殺掉?”

夜寒說道︰

“很難,無量真君以無量派為名,乃是蒼穹世界前百位的元嬰高手。這個事情很難做到,不過事在人為,你的未來是不確定的,軒轅劍派可以給你提供機會,提供方向。提供保障,但是能不能要靠你自己的努力。”

方才夜寒一竹的話語激起了所有人的興趣,也許那軒轅創宗真是一個好地方,也許這個選擇這並不是壞事。

好像感受到大家的這種感覺。夜寒說道︰

“大家將來不會後悔你們的決定的,這衷州西嶺聯盟,在整個蒼穹世界來說就是一個小小的村落,走出這片天地,你們就會發現這些界之大,絕對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

說完他看向雲子莊,意思不言自喻。雲子莊立刻念咒,重新釋放雲車,方才那次解體對雲車造成了一定的傷害,不過補充靈石之後,雲車開始慢慢的恢復。

夜寒和一竹圍繞著雲車走動。他們不時拍打著雲車。雲子莊在一邊說道︰

“這雲車是我水雲宗行空雲車和錦煙宗的青煙快駕,結合而成的,可惜牧方夏已經仙去了,我無法駕駛青煙快駕的那部分,所以只能一天飛行八個時辰,一個時辰飛行二百里。

大約二個多月可以達到目的地。”

夜寒搖頭,說道︰

“我們六人得到消息時很是突然,師祖來不及呼喊別人,就抓我們兩個湊數,結成神鳩飛天陣,直接沖入青冥,所以才會半個時辰飛躍十萬八千里。我們回去沒有辦法進入青冥,有些地方必須繞行,所以不止十萬八千里,大約得加三萬里的路程。”

封靈靜在一邊問道︰

“什麼是青冥之地啊?”

竹一直天空,說道︰

“向天上飛,飛出九天之地。就是青冥所在了,那里沒有空氣,沒有蒼穹引力,不過經常有磁暴和太陽風,十分的危險。”

眾人抬頭看去,誰都無法相信青冥是什麼樣的所在。

夜寒那邊說道︰

“好了,別說了,一竹做事吧。”

說完二人圍繞著雲車開始施法。他們在祭煉雲車,在為雲車修改增加禁制,在慢慢的改變雲車的結構,他們步伐輕快,法決一個個的打出。所用之力完美無瑕,絕不多一分,絕不少一分。一點法力發揮十分妙用。

眾人看得是目瞪口呆,簡直難以相信,不到三刻鐘,雲車頓時改變了模樣,不在象以前的雲霧漂漂,而是慢慢的收取雲霧,好像一個實體

車。

這時夜寒和一竹結束了祭煉,他們圍著雲車看看,不斷的點點頭,然後夜寒看了一眼一竹問道︰

“咱們誰來做翼?”

竹長嘆一聲說道︰

“我來吧,咱倆萬里一換。”

夜寒哈哈一笑,對著雲車開始施法,在雲車上形成一個獨特的劍行標志,那個劍行標志古樸典雅,好似一沖天而起的飛劍”讓人仰視。

夜寒說道︰

“這個就是我們軒轅劍宗的標記,看到它就如同看到我們宗門,一般的情況下,大家都會給點面子的。”

竹一躍而起,跳到雲車之上,盤腿坐在車頂,說道︰

“果然風光無限啊,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

在說話的過程中,一竹的後背慢慢的出現一只只的飛歹,這些飛劍一對對的飛出展開,以他後背位脊推為準線,一一對應,好像翅翼一樣。

這樣的飛劍一共生產六對,一一相應,二二相對,然後這些飛劍開始虹化,發出萬道劍光,這些劍光融合在一起,頓時在一竹身上化作一對巨大的翅膀,翅膀長約三丈,這翅膀在慢慢的扇動,好像真的在雲車之上形成翼翅。

眾人傻傻的看著,夜寒說道︰

“這就是軒轅劍派聞名天下的六劍之一劍飛翼,一竹師弟已經修行到身生六翼的境界,只要他修煉到心生九翼的程度,那這門劍法築基期的修煉也算圓滿了。”

余則成問道︰

“築基期的修煉,那請問金丹期,元嬰期呢?”

夜寒笑道︰

“金丹期以百翅,千翼終結,元嬰期心劍為翼,神識為翅,萬劍融合。

不要以為築基期煉成九翼就是最後境界,其實十二翼才是築基期最高大圓滿境界。”

在說話的時候,一竹所化的飛翼,不斷的灑下光點,融合在雲車上。每落下一個光點,雲車上就多出一個小標記。

成藍問道︰

“夜寒大哥,這是在做什麼?”

夜寒回答道︰

“這是在雲車之上布置劍陣,天下之大,無奇不有,說不上我們會遇到什麼危險,所以有備無患,這劍陣布下,誰要雲車,那他會後悔的。”

夜寒又說道︰

“好了,大家上車吧。”

說完車門打開,眾人就要上車,突然夜寒堵住門口,說道︰

“上車之後就沒有回頭路了。在此之時我要問大家三斤。問題。

這三個問題在我們門派中叫做軒轅三問,由當年中興祖師王陰陽所留下,每個新近弟子,必須一問。你們听好,不要回答,這好好的想想這些問題,對你們會有好處的。”

說完夜寒讓出入口,繼續說道︰

“第一問,你修煉的目的是什麼?

是長生不老,還是飛升天界。還是稱王稱霸,還是追求無敵,這就要你們好好的問問自己內心,為什麼你們要走上修仙這條道路?

第二問,為了這個目的,你們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這個代價泛指繁多,金錢,精力。時間,愛情,親情,生命,希望。理想,為了這個目的,這些你願不願意付出,值不值的付出。

第三問,如果付出了這些,你還沒有達到目標,你該如何是好?

這就是軒轅三問,你們好好的想想吧,不要貿然回答,他們就是你修仙的動力,好了,進雲車起航。”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3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