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一百四十七章古蜃幻境

那邊坐在藤椅的父親說道︰“知道了,知道了,我再也不買那些書了。則成快點去學堂學習吧。明年你就要參加趕考了。”

趕考?突然余則成笑了,原來是一場夢啊,在夢里自己是一個黑幫的小廚師,最後踏上修仙之路,飛天入地真是神奇有趣。

得趕快去學堂學習了,自己身為秀才,不能荒廢學業,明年就要參加科舉,一定要金榜提名,好取得功名回家,迎娶自幼定下的娃娃親劉詩韻啊,劉詩韻?

余則成突然笑了,看著他的父親。然後又看看他的母親,舟他父親跪下,說道︰

“父親大人,兒子無能,不能盡孝膝前,甚至連父親大人的相貌都有點忘了,兒子不孝請父親見諒。”

說完向著父親母親連磕了三個響頭。用力至極,將頭頂磕破,父親說道︰

“則成你怎麼了,還沒有醒嗎,快點醒醒啊。

母親也說道︰

“怎麼了則成,不要嚇我們啊,你怎的了?”

余則成抬起頭來,眼中堅定無比,慢慢說道︰

“天不能拂我意,地不能逆我心,生死操控手,萬般隨我願。

小小的幻境蜃夢就想破我道基。你,太小看我余則成了。”

緩緩之中他的額頭出現一絲光明。飛劍現化出形,頓時四周幻境變化。父母立刻遠去,天地逆轉,轉眼之間,余則成出現在雲車之中,所有人全部昏迷在車里,雲車在空中繼續飛行,前方就是一座大山,馬上就要撞到高山之上,形式萬分危機。需要余則成趕快控制雲車擺脫危

余則成看著越來越近的高山。朗聲說道︰

“我說了,我叫余則成,不可以小看我,記住我的名字,盤古世界。給我把他吃了。”

頓時余則成胸口發出一道光芒。好像霧氣在胸口中噴出。頓時整個雲車,遠處的高山,地上躺著的眾人一起發出一聲尖叫,然後一切晃動,想要逃走,但是這些都已經無法逃走,它們瞬間被余則成胸口發出的霧氣拉入余則成的體內。

眼前一切消散,余則成從空中跌落,不過並不高,只有一米左右,在抬眼望去,這里是一處古城,但是荒廢許久,雜草叢生,殘石斷壁,到處都透出一股殘破的氣息。

城中立柱高懸,建築雖然都已有點破損,但是還可以看出過去此城的繁華。外圍城牆七丈之高,內砌女兒牆。皿隅角樓四座,東城牆上有點將台,東南角城頂上築本星樓和文昌閣。

城牆建有重門甕城六座,南北各一、東西各二,南曰迎燻,北曰拱極,上東門太和,下東門親翰。上西門永定,下西門鳳儀,每座甕城都建有重檐歇山頂城樓,六座重門甕城外原菇有吊橋。真是“山水朝陽,龜前戲水”

此處天空無日無月,空中灰茫茫一片,這古蜃獸已經和此城融合為一體,城即是他,他即是城。

余則成看著周圍,發現再自己落下來的地方還有九處光蛹,九個人被好像光芒組成的蠶絲包裹的嚴嚴實實。懸在這空中。

這九人面目依稀可見,可以辯出他們是誰,他們的面容有時歡笑,有時悲戚,有時快樂,有時憤怒。

那光蛹隨著他們的面部變化而變化。那些無窮幻境一一浮現在光蛹之上。

余則成猛的發現不對頭,骨倫齊紋、龍天黃、成藍、封靈靜、雷冰對啊,應該是十一個人啊,可是怎麼只有九個?自己脫困,還有誰在自己之前就脫離困境了?

余則成仔細觀看,發現馮憐憐並不在這里,而地上有兩堆碎蛹之片。看來她比自己還要早一步脫困。可是她人呢?

自己聳的可是先天靈寶盤古世界在這無窮無盡的幻境中脫困而出。她怎麼會比自己還快呢,突然間余則成想到了馮憐憐的那種膽怯害怕的模樣,若她真是如此,又如何能被作為六派種子,來到此處呢。

余則成試著用飛劍切割一下空中包裹眾人的光蛹,這光蛹無論你怎麼切砍,破碎的部分馬上就會恢復。它就像幻境一樣,壞了就自我修補,永無破損之時。

那一竹和夜寒的光蛹,上邊全是劍影,這二人正在借助這光蛹的力量在修煉什麼入夢化神劍,這對于他們來緣難求。

余則成坐,這些天在雲車之上,休息之時,余則成一次也沒有敢進入到盤古世界之中,現在進入一次

余則成瞬間生魂回歸自己的盤古世界,這盤古世界在吞噬包裹余則成的光蛹之後,又發生了一次變化。眼前的所有萬物都開始模糊,然後整個五丈大的世界,開始變化,部都是仙秦遺跡的那種石磚,牆上華麗無比,瓖滿了寶石黃金,所有的建築也變得盡善盡美,鐵匠爐變的華麗無比,時間水池散發萬道光芒。魂爐魂牢渙然一新,化魅殿不再是只有一個精靈的模樣,遍布了各種魂飄。

不過這一切都是幻覺,沒有實際用途,自己的盤古世界也擁有了制造幻景的能力,一切的事物全部按照余則成心中最向往的樣子改變。

余則成看了一眼,坐在自己的世界里,這里絕對是真實的,不由的他想到了在幻境中的那個夢,自己苦苦修行,毫無進展,他們一個斤小的超過自己,由仰視自己,變作俯看自己,那種憐憫可惜的眼神好像就在眼前一樣。

不能,絕對不能,我不能如此墮落,我的命運絕對不會那樣,憑什麼他們可以如此的小看自己,憑什麼我就不行得求大道,洞府法靈都說了,我的五行靈根是最好的修仙靈根,我是最強的。

那怕我不是那棟粱之才的巍巍青松,那怕我只是一顆微不足道的小草,我也要有屬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余則成退出盤古世界,走向其他人的光蛹,看著那不斷變幻的景色。這些影像好像就是他們人生的規矩,余則成隨意的來到一個光蛹之下。伸手觸摸那光蛹,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他試著把調動盤古世界的能量。余則成堅信自己可以的,盤古世界就是自己,自己就是盤古世界,漸漸一絲霧氣在胸口滲出,融入到那行,光蛹之中。

瞬間余則成就好像進入了一個未知的世界,他看到一斤小卜女孩,躲在牆角哭泣,手里抱著一個破碎的布娃娃,驚恐的看著房門。外面是巨大的吵架聲,互相指責聲,這是她的父母在爭吵小女孩使勁的捂著耳朵,但是聲音還是不時的傳進來,她的父母在因為她而吵架。

余則成瞬間知道這是誰的光蛹,這是雷冰雲的,原來她的一切高傲。一切冰冷全部都是裝出來來。是為了保護自己內心那脆弱的心靈,雷家世代單傳,到了雷冰雲這一代。最後只生出這麼一個女孩,于是她就成了父母吵架的導火索,直到發現她修仙的天賦的發現和弟弟的誕生。

余則成看著這個躲在牆角哭泣的小女孩,忍不住想要幫幫她,這時突然間一個少年帶著一絲光明出現在雷冰雲的身邊,向她伸出了手,將她拉起,然後帶著她沖向了一個美麗的世界,無數小鳥在她身邊歌唱。無數蝴蝶在她身邊紛飛。

那個少年呵護她,關心她,愛護她,那行小少年是那麼的勇敢,那麼的溫柔,那麼的浪漫,漸漸的小小的雷冰兵愛上了他,二人在花前月下。在天涯海角,許下不離不散的誓言。

然後二人慢慢長大,洞房花燭,這個少年將雷冰雲慢慢推倒,擁有了這個大洋馬,然後二人結婚生子,生了六七小孩,直到終老,幸福一生。

余則成越看這個少年越來氣。好事都讓他佔了,慢慢的余則成發現這個少年怎麼這麼像自己呢,再仔細一看,這人正是自己。

突然間一個善意的神識向余則成傳來,是古蜃獸的神識,因為余則成外放的霧氣還有改變幻境的蜃能。這古蜃獸將其當成了自己的同類。對他發出了善意的信號。

這古蜃獸本無固定身體,虛幻無形,這種錯認也是正常。這時雷冰雲開始經歷各種幻境,開始都是淒苦無比,或為故女,或為貧奴,或為亡國公主,或為破家碧玉,在人生最痛苦的時候,余則成出現,救護她。愛護她,保護她,幫助她,二人幸福的過著一輩子,又一輩子。

這些事情對于古蜃獸好像熟悉無比,感受到余則成的懷疑,古蜃獸發出一個神識,頓時余則成感受到無數這樣的幻境,都是這類的幻境。這就是一種洗腦,讓幻境中的女子不知不覺的愛上自己,為自己生。為自己死,而且還無怨無悔,終生不變。

原來這些幻境都是古蜃獸的原來主人,那個刺殺別人不成,反被殺的朱勾子特意制造的,借以利用古蜃獸的幻境將自己俘獲的修士迷惑。變成自己愛人、親人、手下小弟。為自己盡心盡職的賣命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