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一百五十四章幻境解惑

分則成看著眾里。眾里的切和幻境中的切那麼的想屎,杜飛車之上看著軒轅之丘到是沒有感覺,只是耍下車的一瞬間,這種感覺才勃然爆發。

竹這時正在向大家告別,余則成的耳邊突然傳來一竹的秘密傳音︰

“則成,你不要學習外門的那些法術仙訣,那都是垃圾一點用處都沒有,免得耽誤時間,這一段日子你就專心修煉,爭取早日突破境界。我回去會稟報恩師,讓他收你做弟子,這里的法術仙訣到了內門就是垃圾,不必費心學習。”

這段話說完,一竹和夜寒騰空而起,向空中的五嶺十二峰飛去。余則成還在那里發呆,封靈靜使勁的一拉他,說道︰

“則成哥哥,大家都下去了。”

余則成才回過神來,走下飛車。看了一眼天空的太陽,火紅無比,陽光刺眼,再看看周圍的幻境,還是那麼的熟悉。

這里是飛車停靠之所,那里是名錄堂,那邊閣,最後的建築是天法殿,左邊的會客室,,

在余則成他們男二女,他們就是此處的管事,方才迎接夜寒的就是他們,其中一個女子上前說道︰

“各個師弟師妹,歡迎你們來到軒轅劍派,我叫冰靈,是這里的管事之一,現在由我負責安排你們的一切生活修煉事務。”

然後冰靈對雲子莊說道︰

“這位前輩,你的修為已經達到築基期,煉氣期先天境界以下的弟子在此聚集。請你和她走,她會帶你到青玄山莊,那里是我派外門築基期以上的弟子聚集之所,有築基期可以修煉的各種秘法,請這位前輩前往那里。”

其實這也正常,雲子莊不像余則成等人,他已經築基有成了,始終是外派弟子,不能輕易的收入軒轅劍派。那個青玄山莊就是為他們這些弟子準備的修煉之所,這本在雲子莊的預想之內。

他向余則成等人揮揮手,說道︰

“我走了,余師弟,還有各個師弟,保重,後會有期。”

雲子莊這個人相當的不錯,沉穩干練,不驕不傲,大家對他印象都很好,不由都和他告別。

雲子莊說完,瀟灑的和另一個女管事的離開,這里就剩下余則成等七人,

冰靈又說道︰

“好了,各位師弟師妹,又不是生死離別,青玄山莊就離此不到五百里,半個時辰的事情,搞不好明天就見面了。

大家和我走吧,例行規矩,登記一下,然後就可以吃午飯了,今天好像幾位師弟在姬水打了好多的飛魚。你們有福了。”

她向一邊的建築走去,余則成等七人跟在身後,剩下的一個管事。開始施法,將飛車變回原始形態。然後裝入儲物袋中。

這時一個少年走了過來,管事將飛車遞給他,說道︰

“三秋,你有福了,夜寒師叔說了給你加三分。”

少年一听頓時喜笑顏開,伸手遞過去一個儲物袋,說道︰

“那還不是玄虎哥哥你的消息及時,我才叫家里到古華山借來這斤,飛車,這才得到夜寒師叔的獎賞啊。”

玄虎技了捏儲物袋,說道︰

“水好足啊,好了我白送你一個消息,看到那七個人了嗎?”

無三秋一愣,說道︰

“七個人,不是八個嗎,這個老王真有命,不必被送回家了,至少還能在此待一個月啊。”

玄虎點,點頭說道︰

“那七個人里有三斤,人已經內定內門了,也就是在此走走過場,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無三秋立刻點頭,說道︰

謝謝虎哥,我明白了。弟弟忘不了你的好處。”

余則成七人隨著冰靈來到一處大堂。這個大堂莊嚴肅穆,外面防御法陣極多,可見這里無比的重要。

大堂之內中心處有一處祭壇。在祭壇之後是一排排的玉竹簡編制而成的書典,齊的排放,足足有千本之多。

在祭壇的右邊有四處法陣,他們連接在一起,形成一條通道。祭壇之上有一本巨大的名錄冊。

這個名錄冊大約有一米見方。厚約一尺,懸空空中,在那個祭壇之上。循環自轉,書皮漆黑,上邊有三個金色大家,名錄冊。

冰靈走到那里,一指這個名錄冊,手上的戒指發光,頓時名錄冊自動打開,在名錄冊左邊,有一處法陣。那處法陣立刻啟動,向空中發出光芒,在光芒中出現七個人影,這七人有男有女,有的已經四十多歲。有的不過二十。在法陣光芒出現時,他們好像有了感應,知道冰靈在看著他們似的。

在法陣光芒中,他們的川舊小部暗自神傷。垂頭喪與,冰靈在一指,泣此影像倉部覽卜錄離,然後這些圖像全部飛到祭壇後面的玉竹簡組成的大米中。原來那些書冊記錄著軒轅劍門所有外門弟子的資料。

這時祭壇上的名錄冊上空出七頁,冰靈說道︰

“好了,有七名弟子完成仙途。他們將離開軒轅之丘,而你們將登陸名冊,無論將來如何,各位從現在起,你們就是軒轅劍派外門弟子。

好了各位,請在這些法陣走一遍,這是必然程序。”

頓時右邊連成一排的法陣全部發出光芒。

余則成第一個走了過去,進入第一叮,法陣,光芒一閃,然後余剛成大步向前穿越這四個法陣。

余則成走出法陣,只見祭壇之前法陣光彩中換成余則成的形象,看著很是威風,把余則成的飄逸瀟灑姿勢全部表現出來,然後在光彩之下出現一排字跡︰

“余則成,變州湯國臨海人士,骨齡十六,五行靈根,煉氣期胎息初層境界。”

這名字是冰靈添加的,其他資料都是法陣的收錄,然後冰靈習旨,頓時余則成的影像飛入到名錄冊中。佔據六千六百六十頁,下邊有一斤小數字為零。

然後冰冷在祭壇上拿起一個腰牌,遞給余則成說道︰

“這個腰牌就是你的身份牌。請你無時無刻都要帶著,這樣我就可以通過名錄冊和你聯系,直到你晉升內門弟子,或者離開軒轅之丘。”

余則成表示明白,將腰牌刷上。這是在幻境中陪伴了他一輩子的腰牌。等等,余則成猛的發現數字不對。問道︰

“怎麼是二一六三零二九六呢?我記得是”哈哈哈,我明白了,請問冰靈師姐,管事中可有胡飛、柳衣、長空三人?”

冰靈皺皺眉說道︰

“長空這個名字很熟悉,對了他是三百年前的管拳頭領,後來進入內門修行了,你有事嗎?”

余則成搖頭說道︰

“沒事,沒事。”

胡飛、柳衣、長空三人就是自己當時幻境中的三個管事,自己記憶的腰牌號也是三百年前的號碼。綜上所述,原來幻境那行小記憶是真的。不過不是余則成的記憶,而是三百年前一位弟子的記憶,後來此人一定到古蜃獸那里修煉劍術,被古蜃獸**了記憶,然後為自己鑄造幻境時,把那個記憶給自己套上,所以自己才有那種熟悉的感覺。

這心結一去,頓時余則成就覺著渾身舒坦,他暗暗發誓,一定不能讓幻境中的事情發生。

這時其他幾人也一一的通過法陣。把自己的資料存在那個名錄冊中。然後領取腰牌。

冰靈說道︰

“好了各位,登記完事,現在我給大家講講外門弟子的福利待遇和責任任務。

在我派外門修仙,生活雜物衣服日用品請到雜物處隨意領取,外門食堂十二時辰全天候供應酒菜,但是想要吃增加真元力的仙酒仙菜需要另行支付靈石。

每人可以在外面選取一個住所,達到胎息境界可以選取飛行法器一件,每天可以領取一個低階靈石。每個月可以領取丹藥一瓶。每斤小月都會有內門築基前輩到此**,為大家解惑授法。

我們外門的天法殿中藏有修煉秘籍六百二十一種,仙術法決八百四十三種,符篆一千六百五十一種。御劍法決斗劍劍招一百九十七種,陣法七百八十三種,煉器秘法九百三十三種,煉丹秘法五百二十一種,其他法門三百九十三種,可以說蒼穹六域大部分修仙門派,從引氣境界到先天境界的法決秘籍我們這里都有收藏。

其中你們容州西嶺聯盟六派的基礎秘籍我們這里都有,甚至比他們還要全,但是核心秘籍比如水雲宗的水雲訣,錦煙宗的錦煙一氣術,乾魔靈尊教的乾坤無極魔靈降世我們這里並沒有,也許在內門存在,那就不知道了。

這些秘籍並不是無償的全部免費供你們修煉,其中的修煉秘籍。增進修為,提升境界的秘籍,大部分免費提供,但是一斤,人之可以選取十本,超出這個範圍那就不允許選取了,而且有一本部分只許個人修煉。不許傳授他人,在選取秘籍時都會立誓,違背誓言必受誓言反噬。

這別人包括你們回歸家鄉的親人朋友,你們的後代子孫,但是這也不是絕對的,只要你完成任務或者捐獻財物,就可以靈活改變。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1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