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6
第一百五十五章住所小樓

“剩下的用于戰斗的法決仙術,御劍法決斗劍刮招,陣法,符篆,煉氣,煉丹的種種仙術,只有一小部分基礎免費供應,其他的需要各個完成相應的任務雜事,或者捐獻靈石、奇花、異開、珍禽、異獸、功法、密錄、靈丹、妙藥等等物品來交換。

像一些特別的秘籍仙術,必須達成一定的條件才能得到,比如走完問心路,才能學到本地典藏的八部神訣。

只有這樣諸位修煉起來才知道珍惜。另外修煉這些秘法需要的原料,都可以找到,當然了也是需要完成任務或者物質換取的

”。

冰靈看大家注意傾听,然後又說道︰

“其實這些任務很簡單的,比如送信,比如整理倉庫,主要是讓大家付出辛苦,知道東西來之不易就行,這個大家不用擔心。

對了,有幾個條例必須跟大家說明,首先大家現在都在先天境界之下,所以不允許在軒轅之丘上開闢洞府,每夜必須在此居住,如果有事情,請備案報道,否則會被扣分的。

其次,不許派內弟子互相爭斗。如果有爭斗可以到斗技場,那里戰斗生死不論,但是在軒轅之丘絕對不行爭斗,那些擅自爭斗者,使用手段刺激對方者,一經查出,立宏驅逐,輕者廢去修為,重者打入輪回。

在腰牌中有本門門規四十九項。大家回去熟讀。

最後軒轅之丘有很多禁地,大家修為不夠不要輕易亂闖,否則進去出不去,年年都有亂走死于禁地的弟子,這里腰牌之上,都有一份法息地圖,請大家記牢,另外無論什麼原因我們背後的的這座軒轅劍峰。無論什麼原因也不許攀爬,否則天降雷罰,形神俱滅。

還有最後一個事情,你們每個人在此都有一個秘密的分數,這個對于你們是保密的,你們的修煉速度。修煉態度,修煉進展,完成任務數;完成程度。捐獻物品數量,等等在此的表現,都會有外門法靈進行判斷分析,然後進行評分,每個月分數最低者將會淘汰三十人,或者像你們這樣新進弟子,名錄冊分數最低的七人就被淘汰,在明錄冊上給你們讓出位置。

好了事情大約就這樣,惡有什麼不明白的,你們可以過來找我。諸位歡迎你們來到軒轅劍派,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說完冰靈先大家施禮,這時進來十個弟子,五男五女他們分別向余則成等人施禮打招呼,余則成紛紛還禮。

冰靈說道︰

“你們可以在他們中選擇一人作為向導,他們會告訴你具體的一切事情,好了各位祝你們能夠一步登天,進入內門。”

說完,冰靈掉頭離開,那個人等待余則成他們的選擇,不知不覺封靈靜等都把目光集中在余則成的身上,余則成說道︰

“謝謝各位師兄了,我不需要什麼向導。”

封靈靜說道︰

“則成哥哥,你不用,我也不用。”

雷冰雲素來高傲,看封靈靜不用只是冷,亨一聲,她也不用。

成藍眼珠一轉,對其中一位清秀女子說道︰

“師姐麻煩了小弟初來咋道。還請師姐指點。”

眾人或許以為成藍看上了對方的美色,但是余則成知道,為什麼成藍會選擇她,因為她手上的鐲子戒子,身上的法衣,還有那氣質,無一不顯示她出身的高貴,所以成藍才會如此,他的老毛病犯了。

骨倫齊紋選擇了一位師兄,王舒原也選擇了一位師兄,剩下的七人長出了一口氣,舉起腰牌一晃,任務完成,然後就都離開。

余則成轉身向外面走去,封靈靜馬上跟在身後,骨倫齊紋也隨著跟上。其他三人想了想也都在他們身後跟了過去。

余則成走出大堂,穿越廣場。直奔一角,記憶中自己住過的房屋,其實也就是在古蜃獸留下記憶的前輩住過的房屋。

這些房屋都是二層小樓,個個佔的百米,小樓堅固典雅,都是花崗岩大理石等上好石材構建而成,有些小樓,毫無裝修,樸素異常,有些小樓,裝修的豪華無比,僕人一堆。甚至有美妙女子隱隱若現。

那些樸素小樓都是軒轅劍派外圍門派尋劍閣,在各地找到的修仙苗子。達到此處修仙。他們無論來自貧苦家庭,還是富裕豪門,但是對于修仙看來說都是窮人,因為一個低階靈石就價值三千兩白銀。

那些裝修豪華到此修仙的外門弟子很多都是軒轅創派勢力範圍內五州的各國王室成員,修仙家族的豪門公子,其他分支小派的精華弟子,所以在此也要如此的享受。

這些享受可不止是單純享受那麼簡單,想要軒轅之丘使用僕役、妃妾。只有兩個辦法,一是雇佣軒轅之丘的本地凡人,二是自己從老家中帶來

本地凡人都是以前內門弟子留下的後代,或者像冰靈管事這樣對軒轅劍派有功的弟子的後代,他們沒有修仙的靈根,但是祖輩對軒轅劍派有功就得以在此軒轅之丘繁衍,不過功不過五世,如果五代之後,還沒有修仙靈根,那就只有離開軒轅之丘到外面五州混生活了。

這里靈氣逼人,仙果靈藥極多。即使不修仙活了百年也沒有問題,很少在此居住的軒轅後裔想要離開這里。而且他們血脈很容易誕生擁有靈根的後代,只要這今後代加入軒轅劍派內門,那就又能昌盛幾代。

但是修仙需要大量的靈石啊。為了後代,有的人就甘願為僕,給那些有錢的後進弟子服務。

不過他們這些僕人可不好使喚,他們對于那些家族不在此處雇佣他們的弟子,天生有一種傲氣,這也是正常,他們沒有修仙的天賦,這種地域上的驕傲是他們唯一的遮羞布。

在此修行的外門弟子,無論你在家如何飛揚跋扈遮天。在這里全部要夾起尾巴做人,那些魯莽之人,不識好賴的東西,還以為到這里能做大爺的少爺們,不到兩三天就會被人下套扣分,清理出去。

如果被清理出去,那這輩子就完了,那怕家族長輩如何的寵你,也沒有用,因為周圍其他家族國家王

“勝鄧有弟子在那里修煉。消息傳笛回來馬上被人恥笑,那見者的代表,名聲臭了,永無出頭之日。

所以這里是極其鍛煉人的地方,到此修煉那怕不能進入內門,修煉學不成厲害的法術,但是眼力見識全部增長無數,回去之後,那也是合格的家主和國王。所以他們對于雇佣的本地僕役,簡直就像對大爺一樣恭敬,因為這類僕役比較便宜。一天也就是三個靈石。

自己從家族王國帶來的僕役。那就不一樣了,使用方便,伶俐听話。但是逗些僕役妃妾在此停留需要繳納大量的費用,一人一天需要十斤。靈石,那可是靈石啊,讓人心疼。

不過這錢可不是白花的,你僕役一堆,妃妾三四個,這就顯示出你的實力了。那些貧寒弟子,苦修進不入內門,這樣你就可以騁請雇佣他們,或為長老,或為家臣,許以重利,大家互利互惠。那些弟子依附于你,可以大大的增加家族實力。

特別是古、君、思三州家族。對于這些弟子極度的需要,甚至早就準備出一堆女兒,等待嫁給他們。因為那三州不是軒轅刮派完全控制,有其他上門控制的勢力,所以戰斗不斷,自己既可以開疆擴十,又要抵御外敵,特別的需要這樣的人才。

這樣及解決了外門貧寒弟子的生路問題,又為旁系分支力毒補充了新血,這就是一舉多得。

所以軒轅劍派的外門有著無數的人等待進入,五州之地。窮苦子弟。富裕家族只有生有小孩,就請仙師檢測,若是擁有靈根,那就舍盡全力好好培養,送入尋劍閣。

若是能夠進入外門修行,得到**,進入內門,那這一家子立玄雞大升天,有可能成為一國之主。如果不能進入內門,從外門離開,那就可以依附各國權貴,或者為豪門服務,那一家子也是富貴無比,可能成為新的豪門。這在五州是比應試科舉更好的出頭之路。

余則成一步步向前,微笑的看著這一切,果然幻境和現實是不同的。自己記憶中的房屋已經有人居住。他只有再向前走,來到一處房屋。此處無人居住,外面有層護盾保護,防止外人進去。

余則成拿起腰牌對著護盾一點,頓時護盾消失,房屋大時打開,此處就屬于余則成的了,他正好緩步的走進去,就听見那邊吵雜的哭泣聲。

只見一個大漢爬大聲的哭泣,使勁的敲打著地面,這個人的相貌正是名錄冊中,被取消畫像的一人,余則成他們來到此處,他積分最低,只有離開這里。

大漢十分的不想走,放聲大哭,嘴里喊道︰

“我苦修二十年啊,為什麼,為什麼就不能進入先天境界,老天我恨你,為什麼給我靈根,給了我希望。卻又是五行靈根,我努力了,我奮斗了,為什麼這樣對我,為了修煉我舍棄了一切能夠舍棄的,為什麼會這樣啊。”

他的大聲哭泣,周圍無數的人看著他,表情都很奇特,兔死狐悲物傷其類,心有戚戚然,說不上那天這個命運就會落到自己的身上。

在此人導邊站著一個弟子,修為是先天境界,他的任務是送此人離開此地,免得他心生絕望,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

這人勸解的說道︰

“好了,走吧,其實離開這里其實也不錯,到外面建功立業,成了自己的家族,享受人間富貴,沒有白活一回。

有時候我也想放棄,可是我又不甘心了,我已經進入先天境界十年了,要不是最近突破到了中層境界,我都想放棄了,走吧,走吧,不要讓我難做,回去後多生孩子,你不行,你的後代行。”

那個大漢憤然站起,說道︰

“對,我不行,我的孩子一定行,他們一定可以登上這天空之上的



說完大漢拿出一個小袋子,在地面下開始向袋子中裝土,這也是外門弟子的傳統,離開時帶走這里的泥土。永遠的紀念自己在此奮斗過的

月。

余則成長嘆一聲,此人也是五行靈根,苦苦修煉二十年所獲,只能黯然離開。但是余則成毫不未起所動,心堅似鐵,你不行。我一定行,這天空之上的內門一定有我的個置小看我的,輕視我的,我一定要讓他們仰視我。

余則成堅定的進入庭院,封靈靜學著他的模樣,在余則成的旁邊,把隔壁的那間庭院佔據。

雷冰雲背後默默的看著,突然高傲的一哼,掉頭大步離開他們,遠遠在另一頭選擇了一處住所。

成藍、骨倫齊紋、王舒原三人,也在這附近選擇了一處住所,大家安定下來,他們選擇的指導弟子。對他們囑咐了兩句,就算完成任務,掉頭離開。

余則成緩步進入住所,這住所分為上下兩層樓,一樓有間大臥室,供主人在此休息,里面只有一張床,其他的什麼床上物品都沒有,需要自己到雜物室去領取。

除了臥室還有一間書房,留著主人在此保管書籍,其中足足有三百本藏書,這都是以前在此的弟子留一下的,一代傳一代。

另外一間是修煉室,供主人在此修煉,這室中有眼靈泉,充滿靈氣的泉水不斷的噴出,泉水飛出一尺高。就消散在室內,此乃特殊法術禁制的效果,使整個房間充滿靈氣,供主人打坐煉氣時吸收,這靈氣極度充沛,甚至達到肉眼可見的程度。簡直快趕上低階靈石提供的真元量了。不過余則成知道這是日積月累而來,如果吸收一光,那就需要時間積累了。

二樓有丹室,器室,茶室,修煉道場四個房間,其中丹室,器室中各有丹爐,煉器爐一具,這都是二階丹爐,乃是丹霞派,仙具門的特制丹爐,比余則成在山竹城外的那個陰陽二氣爐強上十倍。

修煉道場,是供主人在此修煉法術的,這修煉道場施加了空間秘術。堅固無比,推門進入足足有五百米之大,美中不足的是想要使用這里。必須添加靈石才行

[BOOK: 001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2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