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第一百六十九章地淵龍卵

相夭真人好像看出了余則成的心中遲疑。說道︰“我軒轅劍派以六劍四氣三訣二術聞名天下,五嶺他們的修煉之道是博,要把這些劍術法術一一修煉到位。十二峰的修煉之道是精,要在這些劍術法術之上精益求精,另闢蹊徑。

我們的追求各有不同,但是如果五嶺中弟子想要精修某一法術,那他就會加入我十二峰中,若是我們中的弟子,想要博采眾長那就可以加入五嶺之中,並沒有那些明顯的限制,不是你是那脈弟子就永遠是那脈



這五嶺十二畢都是我們軒轅劍派弟子的家園,不是某一個人,某一伙人的自家菜地。就是掌門他也沒有權利如此。大家身上都有先祖神鳩的血脈,這軒轅劍派是大家的共同家園。”

听到這話余則成深深的感動,點點頭說道︰

“我明白了,我就是軒轅,軒轅即是我,共同一體,同辱同榮。”

南夭真人點點頭,余則成又問道︰

“師父昨天的大戰,我們看到攻破萬相宗的洞府,後來大戰到底怎麼樣?襲擊出竅宗的戰況如何?”

南天真人沒有多說,看了一眼玉妙,原來就喜歡侃侃而談吹牛的玉小妙。頓時來了精神說道︰

“昨天的那場大戰真是驚天地,泣鬼神,我們晝夜飛行,毫不停留。勇敢之前,飛了十天十夜

南天真人瞪了他一眼,頓時他不敢再吹牛廢話下去,老老實實的說道︰

“我們萬里奔襲,用二個半時辰趕到萬相宗地盤,他們發現我們後根本來不及釋放山門大陣,我們以雷陣開路,殺入敵人洞府,徹底控制空權,對方組織不起來系統防御,就徹底的失敗了。

對方足足有五位元嬰真君被我們斬殺。其中對方一名元嬰真君布陣被破,被法陣反噬,爆體而死。石饑掌門獨自擊殺一名元嬰真君,有熊祖師捕獲一名元嬰真君,應龍雨伯二位祖師擊殺一名元嬰真君,風師師祖擊殺一名元嬰真君,其他萬相宗弟子全部被殺,千里之內無一修仙者逃脫。

大戰結束,留下一部分弟子打掃站場,剩下弟子全力襲擊出竅宗,可走出竅宗骨干主力棄巢而去,隱藏起來,不知所游。整個山門嚴防死守,大陣全開,甚至擺出若是我們強攻,他們就進發地肺雷火。讓萬里之內人煙滅絕,用萬里內生靈要挾我們。

他們以為我們見無人可以戰斗。又要顧及萬里生靈,他們的盟友將要到來支援,我們一定會選擇離開。可是掌門棋高一看,早已聯系妙化宗,結果妙化宗大軍殺到,二宗世仇萬年,前一段時間,衷州西嶺離奇出現的仙秦靈引,妙化宗和出竅宗元嬰真君全部出動,都打算搶奪靈引結果在東海相遇,抱著我得不到,你也得不到的念頭,他們在東海大打了一仗,最後兩敗俱傷。

這次听到有機會報仇,妙化宗傾巢而出。他們還拉來通天玄機谷的盟友助拳,不到一個時辰,就把出竅宗山門大陣破解打開,什麼地肺烈火他們也引發不了,結果出竅宗偷雞不成失把米,等到他們盟友大軍趕來的時候,山門洞府已經被我三派一番洗劫,數十年也不能回復元氣。”

直在一旁傾听的二個小孩中的胖胖小男孩問道︰

“我們會把萬相宗的洞府拉回來做第十三峰嗎?”

玉妙搖搖頭說道︰

“應該不會,萬相宗還有二個元嬰和一部分精銳弟子,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在山門中,逃過了這一劫,他們傳承還在,按照修仙界的規矩,我們不會分解他們的山門,拉回來做第十三峰。”

旁的南山真人說道︰

“不要迷信什麼規矩,那是糊弄他人的幌子,真正的原因還是是利益二字。

若是我們毀滅了萬相宗的山門洞府,以萬相宗山門的特殊性,那勢必引發浩劫,萬里的百姓死傷慘重。如果拉過來做第十三峰,這途遙遠,勢必引發多重糾紛,而那剩下的兩個元嬰必定瘋狂的襲擊我們軒轅劍派在的分支旁門,像瘋狗一樣的進行報復。

現在我們把洞府洗劫一空,但是洞府還是留給了他們,他們必定會回歸洞府,至少他們要保住教派傳承,萬相宗勢力損失嚴重,再也沒有實力控制原本的勢力範圍,必定跌出上門排名,以前他們欺壓的中門一定會想取而代之,他們勢必懸入無休止的混戰之中。

在這種混戰之中,他們回復洞府,掌握了權利,就是想要報復我們,也會有顧忌,以萬相宗的化身萬相,心機妙算的性格,八成的情況是慢慢積聚實力,等待機會,這樣他們就不足為懼了,若是他們舍棄洞府,一意報仇,那才是我們的心腹大患。”

眾人听到這個話都引不住的點頭,突然一道劍影傳書而至,南天真人接過劍影,仔細閱讀,半天才說道︰

“你們知道那兩個元嬰干什麼去了嗎?紫府一氣宗,心魔宗,迷天宗。萬相宗,出竅宗,血河宗,颮曠請,不死派。陰陽教。讀此門派百年前聯合在起,細成,卜刺鳩盟,想要屠掉我們這只軒轅肥鳩。

那兩個元嬰還有消失的那些弟子。是去參加每隔三年舉行一次的刺鳩演練,他們自創陣法射天雕,專門的對付我們的神鳩大陣。

果然一切都是萬相宗這幫家伙搞出來的,牽頭,聯系,布置,結盟。設計,演練,這百年來他們做過的一切都有宗卷記錄,全部在這次大戰的戰利品中被發現,百年的心血全部報廢。

玉妙,晴空,惜生,岳空,這是你們四人的任務,你們四人馬上到道痕師叔那里听他調遣,思州廖郡分支呂家已經徹底**了,投靠了敵人,將叛徒殺光,選取新的掌權人,去吧,慶功夫會推遲三天舉行,三天後務必趕回來。”

玉妙,晴空,惜生,岳空四人立刻站起,一聲回答︰

“是,領法旨。”

說完四人御劍而起,飛向清涼嶺。再看空中無數的創光飛起,刺鳩盟算計一百年,布置的種種伏筆計哉部暴漏,這一天軒轅劍派來了一次大清洗。

南天真人看著這滿天的劍光,說道︰

“這下軒轅劍派至少有六十年的太平時光。”

葡萄架下的四師兄星辰說道︰

“師尊,我的劍送到了嗎?”

南天真人低頭回答道︰

“已經送到風師師祖之手,他昨日持神劍,用玄陰化陽術斬殺了宿敵無相真君。”

星辰說道︰

“好,老七想我的那把劍想了三百年,他太好面子了,不好意思和你說,我們要是直接給他,他會堅決不要的。十天前我去見他,發現他又開始祭煉他那把破劍,我就知道他有大敵當前,所以才讓你把劍奉獻出去,沒想到原來他要面對的是這樣的大敵小石果然能忍,師祖沒有看錯他。

你啊,你啊,還對二百年前的事情耿耿于懷,若是此心魔不除,你永無元嬰之日。”

南天真人恭敬的回答道︰

“我就是不服,我就是要讓他們看看五行靈根才是這些界上最好的靈根,不止我行,我徒弟也行。”

星辰搖搖頭,這時那有少年的模樣。完全像個老人,他說道︰

“師尊,你當年在綏遠地域入過仙秦洞府,吸收過仙秦仙氣,自然行,五師弟他”好了師尊,你去教五師弟吧。”

後面的話沒有說,但是意思不言自喻。南天真人一笑說道︰

“我行,他也一定行。”

說完竟然行了一禮說道︰

“則成,你跟我來”

說完飄然向前轉身離開,余則成網要走,那星辰師兄說道︰

“師弟慢走,你我首次見面,這個給你,當我的見面禮。”

說完丟過來一樣東西,然後星辰師兄低頭不語,沉浸心神冥思中。

余則成接過東西,就是一個大鵝蛋,白白圓圓的,回禮道︰

“謝謝師兄。”

然後追向師父,這個四師兄怪異的很,搞的他像師父,南天真人反倒像弟子。

追了三百米就看到南天真人在一處庭院外站立等待,看到余則成追來說道︰

“你四師兄星辰,其實是我師父轉世重生之身。當年他修煉走火入魔,不得不兵解轉世,元嬰一分為三。我們只找到其中之一,就是你的星辰師兄

這時他已經是第二世了,所以以後你面對他,就要向面對我一樣的尊敬他。

他的機遇或許與你不同,你不要在意,也不要嫉妒。這是機緣,學不來的。讓我看看師父給你什麼見面禮了。”

余則成把星辰師兄給的見面禮遞了過去,南天真人看了一眼,不由的一笑,說道︰

“他還是和以前那麼愛面子。當時清理萬相宗時,師父殺入地淵養龍池,好懸差點送了命,我當時就好奇他為什麼這麼做,原來就是為了給你尋找見面禮,不想東西太次丟了面子,他怎麼轉世重生,老性格也沒有變啊。

此物乃是地淵龍之卵,你可以孵化出來進行馴服,這地淵之龍無論何種,作為坐騎、戰獸都夠用,成年期的龍類十分的強大,可以一吼天下驚,焚盡世間物。

這孵化馴服之術,本門都有收藏的。”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54:51 2024